創作內容

2 GP

[錯戀]~笨拙王子與缺陷公主~第終章

作者:戲言跟班的弟子│2013-06-05 08:41:05│巴幣:4│人氣:184
終章


就這樣,十七歲結束的前幾天,我那不曾開始也還沒結束的戀愛誕生了。
即便那是種錯誤,是一種受到吸引就上前的戀情。
不過那仍舊是種無可取代的感情。
 
在那之後直到畢業為止,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雖然說在同一間學校,不過由於科系之間的不同,我們之間根本是毫無交集,就算偶爾看見了她的身影,卻也因為時機不對或是錯過之類既簡單又複雜的原因而沒有辦法見面。

我們之間的距離其實也不過兩層樓,然而卻也還是依舊見不到面,就好像是她有著她自己自身的物語要進行著一樣,我的物語也是存在著無法和她有所交集的界線吧?『咫尺如天涯』大概就是如此的關係吧。
明明是如此的相近。
卻又是如此的遙遠──
距離感。
 
就實際上而言,『其實我早就已經被甩了。』這樣的想法不停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過對她的思念卻是不曾中斷過。
因為其實我──很笨拙。
並沒有辦法像普通人所想像的一樣完美。
即便是在人生中抱有著抱有著許多的錯誤,也依然是被稱之為人類。
就像是我一樣。
就像是她一樣。
人是不完美的,所以才會去追求幸福。
所以我想,我對她的這份思念、這分感情,即便是到我的生命終結也都會持續下去吧。
因為──這是份錯戀。
 
 
 
今天是畢業典禮。
在經過了那件事後,我求了父母好久,他們才願意給我錢買輛新的自行車,是台和之前一樣的女式自行車,並不是說我對女式車有多大的感情拉,只是因為有籃子能放包包很方便而已,絕對不是期待能有人坐在後面。
雖然說以我的年紀是可以直接去考駕照了,不過騎機車甚麼的還得要花到一大筆機車費,何況現在油電雙漲,就算去打工也應該無法賺到多少錢吧。
 
在上學時我總是會在將近遲到的強況下才趕上了校門,這點即使是在那之後都不曾改變,……啊!絕對不是因為抱著『說不定可以看見她』、『說不定她就在這附近』之類的想法才這麼做的喔!絕對不要想歪和誤會!

總之,今天好歹也是畢業典禮,而且會場在比起學校還要更遠的地方,所以我比平常還要提早了三十分鐘出門。

在經過河畔時,我心裡想起了當初在這遇見她時,還曾在這丟了台腳踏車……在那之後果然還是被抓到了,雖然說沒有被罰款而是被臭罵一頓這件事情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不過人果然還是不能做壞事啊。
 
當我正在想著這些有的沒的事情時,突然有著一個人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

是一個女生。
就坐在河畔邊。
長的不可思議的頭髮、黑白對比的制服,以及──如同夜晚般美麗的漆黑之瞳。

──是『她』。

「妳……」

接著女生望向了我,一如往常般的展露了毫無善意的笑容。
「…還真是慢啊,我都在這坐等了一個小時了,這段期間不論是花開還是花謝都足夠了喔!」

「……」
不…花開花謝沒這麼快吧。

「讓淑女等待的男人被馬踢飛後去死算了。」

「不…怎麼說都太過分了吧。」

「讓淑女等待的男人被喀擦掉算了~」

「太可怕了啊!!!!!!!」
『喀擦』是指甚麼啊!?

「所以──」
『她』就這樣自顧自地說著,並且坐到了腳踏車的後座。
「在魔法還沒解除之前,讓我們趕快出發吧。」

「我是開著腳踏車的老鼠啊!?」

「怎麼可能啊,你可是……」她說著說著,並且以側坐的身姿用右手繞住了我的腰:「騎著腳踏車的笨拙白馬王子。」

「…真是的,要抓緊啊!缺陷的公主殿下。」

 
因為會有錯誤,所以人們追求完美。
因為無法完美,所以人們有著缺陷。
並正因為有缺陷,所以我們才會在這缺陷的世界裡追尋著能夠泥補自己缺陷的人。
不論貧富、不論好壞、不論健康或是疾病、不論偽善、不論偽惡、不論幸與不幸、不論對與錯、不論遇到什麼事──
互相珍惜、互相守護。
確確實實人是不完美的,不可能做甚麼事情都會得到一百分,完美的人並不存在,所以我們才會尋求自身的另一半,為了她奉獻生命,為了守護她而在她身旁,兩人在一起度過相同的時間,兩人在一起一同互補不足。
相輔相成。
『Love you forever』
這就是我對於愛情的回答。
 
雖然常有人說甚麼愛情之類的並不需要理由,但是沒有理由的愛情正是『她』口中的無價值。
我──愛上了『她』的缺點。
啊啊……真是幸福。
能夠在那時遇見她的人是我,真是不錯。
愛上缺陷產品的人,是笨拙的王子。
相信即便過了多久的時間也好,這一點絕對不會改變吧,也絕對不會因為區區的時間而有所改變。
於是就這樣,抱著各式各樣的思念我們出發了。
踏著踏板。
往前──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4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錯誤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戲言跟班的弟子
就這樣錯戀第終章結束。其實沒有可以安排,巧合到讓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今天我也是畢業典禮。
這裡與其用戲言來說倒不如說是絕妙吧!
咖咖~人生如戲,不過如同戲言般的人生才是最為絕妙的。

06-05 08:48


完滿結束^_^文筆很好啊ˊ_>ˋ

06-05 20:16

戲言跟班的弟子
謝謝~第一次寫果然還是有些拙劣,下次會挑戰男主角和另外一人的故事[e38]06-05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en4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錯戀]~笨拙王子與缺陷... 後一篇:錯戀插畫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