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三篇 災難 03 記者與倖存者

作者:糨糊腦袋│2013-06-03 23:17:18│巴幣:4│人氣:221
    時空再度轉回七年前的黑夜裡,有兩名男子在樓梯裡死命狂奔,其中一名長相斯文的男子戴了個黑框眼鏡,他滿臉擔心像個運動選手似地飛快前進,另一位穿著紅色球衣的男子,則是滿臉驚恐一副心臟病快發作的樣子徐徐前進。

    當兩人好不容易抵達一樓,斯文男一邊確認女子情況,一邊拿起手機撥119準備叫救護車,另一個不大敢接近的運動男,一手撥掉斯文男的手機,並撿起地上的獎狀跟他爭論,仔細一看獎狀上寫著得獎作品「五個傳說」,領獎人為周至沿。

    就在兩人僵持不下時,運動男的一個不小心,讓斯文男戲劇性地撞到階梯的一角,雖然沒像女子那樣腦漿爆出,但神智不清的他卻連掉在身旁的手機都撿不起來,運動男這時把已經接通訊息的手機撿起,斯文男只見他似乎下了什麼決心將手機掛斷。

    「……。」斯文男只覺得運動男內心有什麼東西已經破滅,接下來的舉動完全不像是喜歡領導別人,遇到事情總是不慌不忙得處理的「班代」?

    「喀答!」現在時空回到蕙芳接完電話,攝影師王仁戰戰兢兢的問著:「他們怎麼說?」

    「幹得好?再多報一點這個學校的內幕,這樣我們就能拿到本週收視率第一。」

    「我還以為會被警告不要再報那些怪力亂神的新聞,之前不是被NCC警告過……是說你哪來的第一手消息啊?」

    「登登!」這時蕙芳的手機傳來簡訊音,裡頭只有一張照片跟一句話,那就是唯一沒消失的人羅方維(綽號矩正),以及他很憂鬱準備進教室接受警察詢問時的照片,當蕙芳抬頭要回答攝影師問題時,遠遠看見跟照片上一樣穿著的人,正在側門停車場尋找自己摩托車。

    「轟隆隆~。」當矩正發動機車準備回去時,看見一男一女從惻停車場出口進入,男子舉起攝影機的樣子讓矩正不想靠近,但女子卻一個箭步卡在機車跟出口之間,第一句話就是:「你是矩正……呃!羅方維同學對吧!」

    「我不是。」矩正打算裝蒜離開,但女記者卻又補了一句令人在意的話:「你難道想讓那些學生成為第八個傳說嗎?」

    「什麼意思?」

    「傳說一開始只有五個喔!」蕙芳拿出手機顯示一張校刊的照片,上頭小小的標題寫著「小說類,青文獎,第一名,周至沿,作品『五個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3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災難|小說|恐怖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NCC是~?!

06-04 00:31

糨糊腦袋
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簡寫,中文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我之後會補上這段說明06-21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7 — 冒險奇航... 後一篇:第二季 第二十集 都卜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