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03

作者:海犬│2013-06-02 22:33:27│巴幣:54│人氣:707
  「姿羽啊,來跟奶奶說一下話啊,自從妳五歲之後,奶奶就沒看過妳了。趁著今天來掃墓,來讓她看看妳長得多大了。」
 
 
  爺爺對著我這麼說著,我有點不願意地皺起眉頭。因為他說和奶奶說一下話,就是雙手合掌,看著奶奶的墳墓照片在心中說話,這種方式真的能讓過世的人聽見自己的聲音嗎?
 
 
  我從來就不相信宗教習俗,所以這種對我來說沒有意義的事,我實在不太想去做。
 
 
  但我還是來到了奶奶的墓前,雙手合掌看著那張笑得慈祥的黑白照片,不過心中卻沒有想任何話語。
 
 
  「奶奶她啊,在妳小的時候總是特別疼妳,妳想要什麼,就算妳爸媽不同意,奶奶還是會偷偷把妳要的東西買回來送妳。或許妳早就已經忘記了,但那些事爺爺我一直都還記得喔。」
 
 
  不,我並沒有忘記,我知道奶奶以前確實非常愛我。小時候很多玩具、娃娃也都是奶奶送給我的,但在她離開的時候我卻沒有哭過,或許是因為小時候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
 
 
  然而在我長大了以後,對奶奶的許多感情也隨著時間漸漸淡去了,因此我一直都沒有因為她去世而感到哀傷過。
 
 
  「姿羽妳已經國中七年級,再過幾個月就要放暑假,升上八年級了吧?妳爸媽多久都沒送給妳想要的東西了呢?不如趁這個機會,和奶奶說一下妳想要什麼,或許她一樣也會送給妳喔。」
 
 
  想要的東西……現在的我,其實並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因為現在的我,想要的並不是物品,而是摸不著、看不見的東西——
 
 
  我好想要友情、我好想要受人關愛、我好想要跟一般人一樣,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不能擁有正常人應該擁有的東西呢?
 
 
  好像就是從奶奶過世了以後,就沒有人疼愛我的關係了吧?也因為我和爸媽搬出去住,也很少看見同樣對我不錯的爺爺了。
 
 
  父母總是對我期望很高,但我根本沒有他們想像的這麼好,一旦我沒辦法達到他們的標準,就會被責備、被教訓。
 
 
  而我對他們說什麼,換來的也總是不認同和責罵,所以我漸漸開始變得孤僻、不愛和人說話了。
 
 
  所以才會造就現在的我吧?其實我也想變得開朗、變得活潑,但是被這樣的環境給洗禮之後,我再也沒有那種勇氣去和人接觸了。
 
 
  我閉上眼睛。吶……奶奶,妳真的可以聽見我說的話嗎?妳真的可以再給我一次我想要的東西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像要一個堅強、開朗且活潑的自己,總是受人親近、愛戴的自己,我真的、真的好像要……
 
 
  奶奶,妳能夠給我這樣的自己嗎……
 
 
 
 
  「周姿羽,妳要睡到什麼時候?要是再像昨天一樣趕不上公車,我可不會再載妳到學校了,妳就給我自己走路去!」
 
 
  我被母親的吼聲給叫醒,睡眼惺忪的我看了看床頭櫃上的鬧鐘,時間是五點五十分,公車來的時間是七點,而學校遲到的時間是七點二十分以後。
 
 
  就算我六點半起床,依然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刷牙洗臉,我的鬧鐘也設定在六點二十分,可是就因為昨天母親知道我沒搭到公車,而今天更早就把我給叫醒。
 
 
  說得好像是我睡過頭才沒趕上公車似的,我明明就和她說過,是公車誤點,而我在六點四十分的時候就在等公車了。
 
 
  但母親卻不相信我說的話,一直以為是我太晚出門,想找個理由蒙騙她罷了。
 
 
  算了,我早就習慣父母這種作風了,和他們辯論都是沒有用的,因為他們總是認為自己想的才是正確的,而我所說的全都是小孩子的謊言,就算我說的話是事實也一樣。
 
 
  所以我硬著頭皮,比以往更早好幾十分鐘起床刷牙洗臉,我看等下得要花更長的時間來等公車了,因為等我準備好後,時間大概也在六點二十左右吧。
 
 
  在我穿好制服、背上書包準備出門時,父母早已經先去上班了,他們都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而在公司裡面似乎常常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才想要我擁有很高很好的學歷,才用那種不合理的管教方式來管我。
 
 
  其實我好想逃離這樣的家庭,我以前也有個夢想,但卻因為這種管教的洗腦之下,我早就忘了兒時的夢了。
 
 
  但我卻也沒有能力去反抗、去逃離,因為我只要一踏出家門,不讓父母來養我,就只能餓死街頭,因為現在的我根本沒有能力靠自己生存。
 
 
  這簡直就是,四處雖然看不見鐵籠,卻牢牢束縛住你的想法與自由,名為「教育」的無形監獄。
 
 
  我緊緊握住側背式書包的肩帶,並抿起嘴唇。雖然母親大概以為我現在就要到公車站那裡了吧,但現在才六點二十分,過去就得站在大太陽下曬個三十五分左右。
 
 
  我才不要呢,我才不想現在就過去。我現在正在反抗,這能讓我得到微小的滿足感,但是,我能做的就只是如此微不足道的叛逆而已。
 
 
  真不甘心……
 
 
  我踩上了樓梯,往頂樓前進。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想要看看被關在小倉庫裡的那隻右腿和左腳掌,總覺得,它能帶給我一種安慰。
 
 
  為什麼呢?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或許是把屍塊給帶回家,而覺得自己很有勇氣這種彆扭的想法吧。
 
 
  打開了倉庫的鐵門,印入眼簾的不再只是一條右腿和一隻腳掌,而是兩條完整的腿躺在裡面。
 
 
  其實我已經不再感到詫異了,因為我早就有預感,那隻左腳掌也會變成一隻完整的腿。
 
 
  我把門完全敞開,讓陽光可以照亮整間倉庫,接著走到那兩條腿的旁邊,仔細地看了看。
 
 
  細看之下才發現,其實以這兩條腿的比例來看,身體的主人應該是女生,而且和我一樣是個矮個子,也或許它的年齡比我還要小。
 
 
  我將這兩條腿靠攏,左右擺好,讓它呈現一個人躺著的樣子。真的,光從雙腿來看,就覺得這個身體的主人身材一定很好,細細的雙腿卻有美麗的曲線,要是穿上長襪或是褲襪,一定非常好看。
 
 
  好想看看身體的主人的長相,可是她的頭早就……
 
 
  「對不起,沒有把妳的頭給拿回來。」
 
 
  我不知不覺間,就脫口說出了這句話,當下我好像看見右腳的腳趾頭動了一下,但我覺得可能是自己看錯了。
 
 
 
 
  我六點五十分左右才來到公車站,沒等很久公車就來了。這輛公車窗戶都貼上隔熱紙,因此我望向窗外時,總是能看見自己這副無力、毫無自信的樣子。
 
 
  我好討厭自己的模樣,就算爺爺一直說過我長得很可愛,但我從不那麼認為。因為如果我真的長得很可愛,那麼應該會有男生接近我才對,但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看見其他女同學,甚至在國小的時候就有了男朋友,雖然知道那樣一定沒過多久就會分手,因為還很小,不可能擁有知識充足且理性的戀愛。雖然自己總是那麼想著,但心中卻還是好羨慕有戀愛經驗的人。
 
 
  以我的個性,我看就算到了能夠正大光明談戀愛的年紀,也交不到男朋友吧?
 

  或許我會孤單一個人過完一輩子也說不定,雖然覺得這樣的未來令我感到恐懼,但我卻沒有勇氣去改變這樣的自己。
 
 
  下了公車,我就一路來到了教室。我連向同學說出早安的能力都沒有,只能默默地,就像隱形人一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我也好羨慕同學都有早餐可以吃。有些人離學校很近,可以走路來上學,並在路上買早餐;有些人或許是家長準備的愛心早餐,每次一進到教室,總會聞到令我口水直流的食物香氣。
 
 
  而我不知道有多久沒吃過早餐了,甚至已經養成了不吃早餐的壞習慣了,或許這也是我身材嬌小瘦弱的原因之一吧。
 
 
  父母早上都忙著出門上班,而我家附近又是在偏僻的郊區,沒有早餐店和便利商店,然而公車七點到時,來到學校附近也已經二十分了,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買早餐。
 
 
  所以我只能餓著肚子,期待營養午餐的到來,用教科書的內容來忘記空腹的感覺。
 
 
  我從書包拿出了螢光筆,打算劃下課本裡應該會考的重點部分,不料我一個不小心,螢光筆從手上滑落,並滾到了左邊的座位下。
 
 
  幸好座位的主人還沒來學校,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她在的時候,一定會用看到噁心蟲子的表情瞪著我。
 
 
  她就是前天催促我去倒長了蒼蠅垃圾袋的那名潔癖女,因為我從事倒垃圾的工作,所以她總是覺得我很骯髒,非常不想靠近我。當時換座位的時候,她知道坐在我旁邊時,鬧了很久的時間,一直要求導師再換一次座位。
 
 
  但到最後導師並沒有苟同,因為座位是依照成績排名順序排的,所以是不可以更動的。
 
 
  我壓低身子撿起滾到桌子底下的螢光筆,但是在起身的時候沒算好距離,後腦去敲到木桌的邊邊,讓我吃痛了好一陣子,而看見我行為的同學們,也都爆出一陣嘲弄的笑聲。
 
 
  但我並沒有太在意,因為我早就已經習慣了。我撫著疼痛的部位,抿著嘴想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我卻發現有幾隻蒼蠅從潔癖女的桌子抽屜裡飛出來。
 
 
  這讓我感到詫異,因為潔癖女非常愛乾淨,在她桌子裡面發現蒼蠅,就像在貝殼裡找到珍珠一樣稀奇。
 
 
  不管周遭的人用什麼眼光看我,我將臉湊近潔癖女的桌子抽屜一聞……雖然味道很淡,但我確實聞到了前天那包垃圾袋裡,肉類壞掉一樣的味道。
 
 
  ……難道說,潔癖女是殺害那個身體主人的兇手?是她把身體帶到學校來讓我丟棄的嗎?
 
 
  可是,她不可能把一顆頭放進只有兩本字典厚的抽屜裡吧?況且要是她將身體拿出來的話,坐在旁邊的我,不可能沒發現。
 
 
  原本想看看她抽屜裡有什麼東西的,但潔癖女卻在這個時候進入教室,並瞪了原本看著她座位的我一眼,接著將書包和早餐甩在桌上,重重地坐了下來。
 
 
  看到對方反應的我,只好默默地端正坐姿,繼續讀起自己的書。但我只是假裝看書,而用餘光觀察著那名潔癖女。
 
 
  真是出乎意料。聽說潔癖女的家庭非常富裕,父親是大商業公司的老闆,所以她早餐總是特別豪華,她來的時候美食的香氣總是讓我無法專心看書。
 
 
  但是今天她卻只帶了一碗便利商店買的沙拉,和一瓶綠茶而已。對了,我想起來了,昨天也是,她昨天也和今天的早餐一樣,難怪我昨天沒有被豪華食物氣味吸引的印象。
 
 
  是殺了人之後,沒有食慾了嗎?我腦中浮現了這個猜測,或許真的是如此。
 
 
  潔癖女是兇手的可能性很高,但是她是用什麼方法,就坐在我旁邊的她,能夠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將身體部位丟到垃圾筒的呢?
 
 
  如果能抓出她丟棄屍體的方法,就能揭發她的罪刑了,所以我一整天,都用餘光專心注意潔癖女的一舉一動……
 
 
  但到了下午打掃時間,我依然沒看見她有什麼特別奇怪的行為,丟的垃圾除了早餐的鋁箔包和沙拉塑膠碗以外,就只剩衛生紙和不要的便利貼而已。
 
 
  但是我將垃圾袋拿到生態池後方角落翻找時,依然找到了身體的一部份。
 
 
  今天的是右手掌,一隻白晢、手指纖細的右手,指甲也很整齊漂亮,櫻花色的指甲肉似乎比腳趾更加粉嫩。
 
 
  這隻右手手腕傳來脈搏的跳動,再加上體溫,就更能確定身體的主人還活著了。
 
 
  將右手拿在手上時我才發現,這隻手的大小、細長和我的手很像,可是我想我的手沒有她的摸起來這麼舒服、柔軟吧?
 
 
  我依照慣例,先將這隻手藏在草叢裡面,打算放學時再來帶走它,並抬著垃圾袋前往垃圾集中場。
 
 
  途中,我不斷想著潔癖女到底是用什麼方式,把身體丟進垃圾袋裡面的呢?
 
 
  不……等一下,那個潔癖女真的有勇氣去殺一個人嗎?我記得她七年級的時候,在學校健康檢查抽血時害怕到暈倒了呢。
 
 
  後來得知她有暈血症,擁有那種症狀的人,真的可以殺了人,並且還這麼有計畫地分解屍體,並用完美到沒有人能發現的方式,丟棄屍體嗎?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雖然不太相信這種推測,但是她的抽屜確實傳來了腐臭的味道,和我第一次發現垃圾袋裡有屍體時的味道是一樣的。
 
 
  還是說有人嫁禍給她?讓我以為是她幹的好事?
 
 
  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但是現在的線索實在太少,我不是電視節目上的那些天才偵探,不可能光靠這些就推理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因此我在放學之前,和導師交談了一段時間。其實導師人還算好,知道我在班上被孤立,有時候還會和我聊幾次天。
 
 
  雖然他給了我不少建言,但那些我早就知道了,可是就是沒有勇氣去實行。不過就因為這樣,我和導師的關係還算不錯,能稍和他對話。
 
 
  最後我得知,學校最近並沒有突然曠課很多天的學生,也沒有突然轉出去的學生,就連教師也沒有突然離職或是轉走的情況,代表學校所有師生,並沒有一位失蹤的。
 
 
  那麼就能肯定,兇手是從校外帶屍體進入校內的。但是我聽說昨天就已經在校門口實行了一次安全檢查,只有通過的學生才能進入校園。
 
 
  或許兇手和我一樣,是從後門偷偷溜進來的,但後門的伸縮門早就被鎖死了,不可能打開,代表兇手很有可能和我一樣是身材瘦小的人。
 
 
  但是班上並沒有能夠和我一樣,可以穿過伸縮門的體型。而圍牆上方也都佈有刀片鐵絲,是防止有心學生翻牆翹課用的。
 
 
  而如果真要毫無損傷地越過刀片鐵絲,就一定要帶毯子之類的東西鋪在上面,才能毫髮無傷地進來。可是足以蓋住一個人寬的毯子,應該不太可能放進書包裡面,要是硬塞進去也會脹得很大,況且學校也禁止帶書包以外的包包。
 
 
  這樣子我就更摸不著頭緒了,兇手到底是怎麼將屍塊帶入學校,又用什麼方法丟進垃圾桶的呢?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那個兇手的手法實在太完美了……
 
 
  班上最聰明的人,在我印象中,就是那名原本該是他倒垃圾的男同學,他是全校功課最好、頭腦也最靈光的人。
 
 
  以他的智慧,要想出無人能想透的手法應該不難,所以他也有可能是兇手。
 
 
  但是以目前的線索來看,全班都有可能是兇手……不,甚至全校每個人都可能是兇手,我不能保證不是別班的人,故意丟到我們班垃圾筒的。
 
 
  好複雜,想得我頭好痛。其實仔細想想,就算知道了犯人是誰,我真的有勇氣去揭發他嗎?
 
 
  應該沒有吧,以我的軟弱個性,根本不可能辦得到。想到這,我就覺得找出兇手這件事,是沒有意義的事情了……
 


 
  放學後,我來到了藏右手掌的草叢。但我發現,我放的時候,應該是手背朝上的啊,為什麼反過來,變成手掌朝上了呢?
 
 
  ……該不會,有人動過它吧?
 
 
  驚覺這個可能性之下,我趕緊環顧四周,想看有沒有人經過這裡。我真是太蠢了,就算是草叢,但這裡依然是有可能會有學生來的地方啊!
 
 
  這時我瞥到一個人的身影,他躲在右邊柱子後面偷看我,當下我整個人僵住了,如果在這個情況下被看見的話,一定會認為我是兇手的!
 
 
  我發現他竟然是我們班上的一名男同學,而且就是頭腦特別好、原本該是他倒垃圾的那個男生!
 
 
  他發現我看見自己後,怔了一下,並趕緊轉身離開這裡。
 
 
  該不會……真的被他當作是殺人兇手了吧?
 
 
  怎麼辦?這下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吉利吉利丁
豪豪看 這也是每天更新嗎? 話說你到底哪來那麼多有趣的題材啊 真是厲害

06-02 23:37

土豆
刀片鐵絲學校還是監獄

07-05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