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少女靈魂的貓》-第二天(下)

作者:不改│2013-06-02 21:22:30│巴幣:42│人氣:708



「好奇怪……我死掉了嗎?」
小愛盯著電視新聞上貼出來的女星照片        她正是當紅的歌手愛莉迪婭.瑟.維爾亞特斯。
 
有著奪目的藍寶石般美麗的長髮,修長的睫毛,翡翠色澤的瞳孔,五官立體突出,膚色如同毫無雜質般的牛奶一樣鮮白,但身材與那美若天仙的美貌相比下就顯得貧脊許多        然而卻絲毫不減她散發出來的光彩魅力。
 
很難想像       
這種舉世聞名的美女歌手竟然會遭人殺害,甚至出現在樁眼前       
 
變成一隻貓與他相遇。
 
「但真的好奇怪……我沒有被殺的記憶……
小愛晃頭晃腦的動作雖然可愛,但現在不是觀賞這些動作的時候。
「小、小愛……妳真的是那個當紅的歌手嗎?」
樁吞了吞口水,他現在仍然無法把眼前的貓和新聞貼出來的美女偶像畫上等號。
「沒錯唷,那個人就是我。」
「可、可是……
「呣……我知道樁樁現在還不能接受,但那個人真的就是我沒錯。」
小愛再三肯定的語氣讓樁不自覺握緊拳頭。
搞什麼東西啊,眼前的小愛會說話已經是難以置信的事實,沒想到身後卻隱藏著更讓人難以接受的現實。
 
當紅的歌手?被人殺害?變成一隻貓?
開什麼玩笑,這是在演哪齣午間連環劇,一看就知道是虛構泡沫的劇情為什麼會如此真實發生在眼前?如果我是導演的話才不會拍這種爛片呢,一看就知道不會大賣,頂多就是二流的劇情。
 
樁的拳頭越握越緊,心中莫名的憤怒無處宣洩。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生氣,照理說這應該是小愛自己的事情,沒理由也不需要生氣才對,可是、可是啊       
 
為什麼妳還可以嘻嘻哈哈地說著自己死掉了?
為什麼妳會露出一副沒什麼的表情看著自己?
這不是玩笑也不是惡作劇,而是真真正正鐵一般的現實,妳可是死掉了啊……然後變成一隻貓……這樣、這樣不明不白的人生……
 
不就和那個女孩一樣悲慘       
 
「樁樁,你在哭嗎?」
等到小愛出聲後,樁才發覺有股暖流從臉頰上滑過。
他趕緊用手粗魯的擦一擦,拍拍自己的臉,剛剛那一閃過的畫面不知道怎麼搞得令人傷痛,是種苦澀又有點甜蜜的記憶。
 
「你在擔心我嗎……?」
小愛溫柔地用前腳輕觸著樁的手背。
「沒事的,我還沒有死哦,我還活在這世界上,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我。」
從一字一句吐露的真意中,小愛並不是一副無所謂的想著,而是她很勇敢的面對、接受,以及包容。
 
樁楞楞直是小愛那彷彿可以穿透自己的深黑目光,接著       
 
「吵死了,妳這隻笨貓!」
粗魯扯著她的腳。
「嗚嗚,很痛呢!為什麼要突然這樣!呀!ㄋㄟㄋㄟ都被看到了!」
「剛剛在摸妳時早就看光光了!妳沒有自覺嘛!」
「所、所所所所所所所以我剛剛之所以那麼舒服……原來是ㄋㄟㄋㄟ被玩弄……
「才沒有!誰想玩貓的ㄋㄟㄋㄟ啊!」
「變、變態……你這個貓咪的淫王……嗚啊啊啊人家嫁不出去了啊啊啊啊啊!」
「貓咪的淫王是什麼!雖然聽起來很威,可是卻讓人高興不起來!」
「嗚嗚啊啊啊啊啊人家明明是清純派的超級偶像現在卻被人玷汙了!」
「誰玷汙妳了!我可是清白的!妳現在可是隻貓啊!本來就是全裸的!」
「全、全全全裸!?原來我在樁樁眼中是個全裸的美少女嗚哇啊啊啊啊啊!」
「要吐嘈的點太多了!但我最在意的是為什麼妳能邊哭邊說自己是美少女!」
「哼,我是舉世無雙的美少女唷,剛剛樁樁看到照片時也偷偷性幻想一下對吧?」
「那照片才出現個幾秒是要想什麼啦!話說,妳的心情會不會轉太快了!?」
「當自己被誇獎時,當然要坦然以對才是禮貌吧?」
「誇獎?誰誇獎妳了?」
「剛剛不是有人說我是美少女嗎?」
「喂,那根本是妳自己講的吧!妳現在這副笨貓模樣哪裡像是美少女!」
「嗚嗚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又哭了!我的頭好痛啊啊啊啊啊!」
吵鬧的母貓和發情的母貓一樣難對付,面對敵軍的精神空襲轟炸,樁總覺得自己好像老了幾歲。
 
等到將小愛的情緒安撫下來後,已經是三十分鐘以後的事。
直到此刻,樁才像是解脫般仰躺在榻榻米上。一個假日早上被搞得烏煙瘴氣,想必今天都不會好過,他吁了口氣。
 
也唯有這種寧靜的時間點,他才能思考剛才發生的事。
愛莉迪婭.瑟.維爾亞特斯原本是個超級偶像,但在巡迴演唱會中意外消失,最後她的屍體在今天被人發現。照理說,她應該不存在於這世界上才對。
 
但是,眼前的貓卻自稱自己就是那個已故的超級偶像。
她可以說話、可以思考、可以喜怒哀樂、可以進食人類的食物        在在都說明她不是普通的貓,她具有愛莉迪婭.瑟.維爾亞特斯生前的意識,她知道自己是誰。
 
靈魂有可能附身到貓身上嗎?如果新聞報導沒錯,那小愛其實就是已死之人,也可以說是亡靈般的存在,違反了真實世界的所認知的真理。
 
樁動著平常不怎麼動的腦袋繼續思考著。
 
小愛到底是如何從人類身體轉到貓身上的?這方面不管如何解釋都很矛盾,一點都不真實,樁甚至認為該不會是自己產生幻覺吧?但這隻貓有體溫,可以消化食物,還能抓傷他,所以應該是真實存在沒錯。
 
再來就是小愛現在的貓身體,樁從沒看過毛色和色調漸層如此像是藝術品的貓,感覺就像是有人刻意把這隻貓塑造成這種形象。與人類正常觀感相反,有種是想要吸引什麼人注意到什麼一樣的奇怪想法在他內心萌生。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疑問       
 
「我說……小愛啊…..
「呼喵?」
或許是剛才大吵大鬧消耗過多體力,眼前的貓就像洩氣的皮球一樣軟趴趴的。
「妳是怎麼來到我家的?」
「用走的啊。」
「我當然知道是用走的,我想問妳為什麼會來到我家?應該還有其他選擇吧?」
「我不太記得了耶……只知道那時候肚子很餓……剛好有飯菜的味道飄出來…..
所以說這一切都是巧合嗎?多多少少有點過於令人懷疑,但根據樁的觀察,小愛沒必要撒這種謊。畢竟樁身上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或機密的情報,會被什麼人盯上的理由根本就不存在。
 
總而言之,小愛的存在是一種謎。
對於這種未知的謎,樁感到很有興趣,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但沒有線索也沒有方向可循,還是只能在家裡坐冷板凳。
 
可是,一直龜在家裡對小愛之謎也不會有所進展。
樁目前能想到的就只有從小愛最親的人開始下手,通常最了解偶像的人不外乎就是經紀人。但小愛是世界級的明星,他要到哪去找經紀人呢?憑窮學生的存款根本不可能飛到外國。
 
再者,殺死小愛的兇手還沒抓到,如果自己貿然行動有可能就會被當作嫌疑人,那才是本末倒置……腦袋一團糟、身體一陣發熱,彷彿有上千隻蟲子在身上爬似的,樁感到煩躁。
 
「那個……樁樁,我肚子餓了…...
從桌上翻起身的小愛跳到樁的腿上如此說著。
「……
「樁樁?」
小愛歪著頭,不管怎麼叫怎麼拍,樁都毫無反應,陷入自己的世界一樣。
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想到如此忘我,但從那認真的側臉龐來看,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小愛輕晃著尾巴,打了個哈欠,縮起身子直接在樁的腿上睡起覺來。
 
小愛的食量本來就很大,就算變成貓也一樣。
如果肚子很餓,但眼前的狀況無法讓自己進食時,那就小憨一下吧        這是當偶像當久的心得之一。
 
 
####
 
 
「樁樁,我要抗議!」
鼓起臉頰的小愛老實說簡直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生物,但現在不適談論這些的時候。有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先解決。
 
「請說。」
樁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晚餐這種分量會不會太少了!才三碗白飯是要怎麼滿足發育期的美少女!」
而兩人衝突的點就是晚餐的問題。
「都已經二十五歲了,發育期早過了好不好?」
「可是人家現在已經變成一歲多的貓,所以正值發育期!」
「我說啊……貓和人類的年齡計算方式是不一樣的,一歲多就已經是成人了。」
「我是以食量為基準的,我感覺現在大概只有十歲左右吧!」
「從小就靠本能而活嗎?還真是我行我素啊妳這笨貓。」
「哼,樁樁一點都不瞭解肚子餓的恐怖,那就和減肥一樣痛苦!」
「既然要減肥,就不要吃那麼多啊!」
「就是因為想要體驗減肥,所以才吃那麼多!樁樁根本不懂人家的用意!」
「為了減肥而吃,妳是白癡嗎?那還不如一開始不要吃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真沒禮貌,減肥可是每個青春少女都想體驗的修羅場呢!」
「我看妳們根本就是喜歡受虐的變態吧?俗稱的M對吧?」
「竟然把青春少女們說成變態,樁樁果然爛透了,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要妳管!老子就是這麼有話直說,區區的貓少來教訓我!」
「喵嚕嚕~不只品行不良,也不溫柔,更不會體貼別人,我真是傻了才會      
原本一觸即發、怒火高漲的氣氛卻因為小愛突如其來的閉口不言,變得有點尷尬又有點奇怪。
 
「怎麼了?繼續說啊?」
雖然多少察覺到小愛有點怪怪的,但樁還是口氣很差的反問著。
「……哼,沒什麼。」
小愛別過臉去,從桌上跳下來,跑到角落去縮起身子趴著,依慰在牆邊。
 
樁不悅地咂舌一聲,情緒沉悶地將桌上的飯菜清乾淨。
他會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的。今天中午到超市買了許多食材和點心,原本預計這些東西要撐一個禮拜,但小愛一個人就快把一星期的份量清乾淨。對於一個無法打工的學生來說是致命傷。
 
況且樁也沒說要養她,對方竟然擅自當起食客,一點都不知道客氣。
累積下來的怨氣就在剛剛一口氣爆發,兩人才起了些許口角        不過真的作夢也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和貓吵架的一天。
 
越想越沮喪,咬著筷子的樁默默拉下臉。
如果想要養小愛,勢必就要有錢,不然根本拿那種像是無底洞的食量沒辦法。
但如果不養她,無依無靠的小愛鐵定會餓死在街頭。就算幸運一點被有心人撿到,說不定也會因為她會說話而以為她是什麼不祥之物。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樁一樣容忍度這麼高。
 
是否要考慮開始打工…...?但學校禁止打工,被抓到可是會被記過的。
乾脆叫家裡多寄點錢算了?感覺鄉下那隻母老虎好像會罵人,生起氣來說不定連錢都不寄了,不能貿然嘗試。
 
「唉……這兩天到底是怎麼搞的……別人天上會掉下美少女,而我這裡卻是掉下一隻囉嗦又任性的貓……
樁粗魯抓著頭頂,將用過的筷子和碗疊到油滋滋的盤子上。
現在想一堆事情也不會改變,等明天小愛氣消以後再來好好談談吧。
 
然而       
 
隔天一早,醒來的樁後悔了。
 
小愛發著嚴重的高燒,臉頰發燙,神情痛苦       
 
 
多變的第二天.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與阿蔥
嘛...畢竟是一隻貓....
也是會生病的嘛.......
......

看到自己的死訊果然還是.....撐不住嗎?

我也好想問為什麼....

06-02 23:02

不改
下回大概就不會這麼歡樂,不過......
總覺得我後面想寫的劇情一定是超展開,不過還是會盡量控制在不會暴走的範圍內=口=06-03 00:15
墨染
睡前一讀~

感覺上終於要開始主篇了

樁因為想起過往而激動的部分我很喜歡

不管是小愛還是樁應該都有某些過往吧

我會對接下來的後續感到期待的

感謝閣下在我睡前給了我一個好故事

06-02 23:16

不改
嗯,謝謝你的支持[e5]
這部是個短篇,劇情不會拖太久,我大概只想寫1/2本小說的份量06-03 00:17
冰「傑」的雨
就算是一隻貓,只要是美少女,本人就不會拒絕[e5]
不過感覺看到後面好像會是一個感傷的故事[e23]

06-03 13:20

不改
或許,不過也有可能會變得莫名歡樂就是了= ="06-03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為了生存-「逃離... 後一篇:《少女靈魂的貓》-第三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