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日劇《神探伽俐略2》5-7心得, 心理 VS 科學之推理戰!

作者:謝洛克│2013-06-02 19:21:32│巴幣:18│人氣:1554
日劇《神探伽俐略2》5-7心得, 心理 VS 科學之推理戰!




第5話 <<念波>>





這一話是孿生姊妹之間的心靈感應!
雖然有兇嫌跟不在場証明, 但全部都只是配菜,
主菜是漂亮的孿生姊妹可怕的感應力,
以及湯川教授那驚人的腦感應實驗!!
電視台也很厲害啊, 找來這麼多孿生兄弟跟姊妹回來容串,
有些很相似, 但說話的方式還真是一樣呢.





這次事件的主角, 三上春菜==>妹妹, 為了要保護老姊, 不停被湯川教授拿去作人體實驗!!



三上若菜==>姊姊, 也是此次事件的被害人.



兩姊妹的關係還真要好嘛!



岸谷開始有事沒事都來找湯川教授一起研究了. ^__^


故事簡而言之, 就是兇手襲擊姐姐時, 面被姊姊看到,
但妹妹卻說通過心靈感應, 使她知道兇手的面相如何~!!
這麼神奇的事, 伽利略不實驗過當然不會心服啦.



「實在有趣!」聽到這台詞, 就知教授決定出手了!




至於用心電感應抓賊嘛! 嗯~~!!


湯川還真直接叫春菜把兇手的樣子畫下來, 做實驗就是最好的証明.



春菜:「就是這種感覺吧!」



岸谷:「這真的像嗎?」
湯川:「...........................」
(湯川已裝作看不到了............ XD)




嗯, 春菜的畫功還真厲害!!


春菜的畫技實驗還真是.....嗯~!!
所以湯川教授就只好回到最基本的,
最後還是要利用相片來認人啦. 所以世上是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啦~!!


其實「不在場証明」本身, 在很多案件之內是毫無意義的,
但用來騙人還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由其是使自己排除在偵查範圍之外, 對犯人來說已是一大勝利呢.



姊夫全力協助, 希望能找到打傷若菜的兇手.



由於畫畫實在不可行, 只好直接用相片做實驗了.



WOW!! 大幅增強人類大腦感應功能的機械, 超級腦磁針出場!!  (咦!?)



腦功能增強力模式啟動! 春菜:「我要當X教授!!! 看我的腦念力!!」


值得注意的是, 湯川教授好像也非如他自己所說, 對觀察人本身沒興趣啊.
這次事件能成功解決中, 主要就靠伽利略對人的觀察入微,
不然可能還有其他悲劇發生呢.
對物理現象以外的事件開始產生興趣, 多多少少跟<<嫌疑犯X的獻身>>事件,
有著一定程度的關係吧.


不過啊, 最後的所謂雙子感應, 要解釋也不用伽利略出馬,
因為湯川教授長時間在病房中出現, 就算不用心電感應傳送,
只要姊姊若菜的聽覺沒問題, 也是有可能聽過他的名字很多次呢,
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即時知道他的名字的原因吧?
不過假若你問我的話, 其實我還是相信同卵雙生的人類,
是有一種我們暫時還無法理解的天然感應.
雖然說, 很多只是巧合, 但當這種巧合頻率很高,
且有很大的再現性時, 就不能也不應只用「巧合」來說明之了.



能有兩位孿生美女當演員真好!
(少年, 你太天真了! 你以為真有這麼多美女孿生姊妹當演員嗎? 其實是同一個人來的啊!!)
(orz我也被騙了...... T__T)



=============================================
第6話 <<密室>>




這個密室基本是無法完美破解的,
因為用上了某種高科技, 但其實故事也不是沒有足夠提示.
而且. 兇手那時候的動作也太不自然了吧?.
所以要解謎基本上也不會太難, 兇手就更無懸念了.
至於死者嘛, 從這麼高掉下去, 的確是無從知道是掉下去還是自己跳下去就對了,
角度已無法協助推斷了啊.


這次湯川跟學生做的物理實習, 超電導物質的磁懸浮實驗.



湯川教授, 不要說出這麼引人暇想的說話吧!!!



話雖如此, 岸谷美砂也好像想來這一套~~~ ^__^



對大部份觀眾應該是有效的攻擊, 可惜對怪人伽利略來說就沒有用了!!
(大家不要誤會是岸谷想色誘湯川教授了, 她只是不忿氣人家說她不是「美人」罷了! ^__^)




湯川學:「我以爺爺的名義起誓, 一定會解開所有謎團的!」<===設計對白.
(你爺爺是誰啦!?  XD)



想不到湯川的設定已去到這境界了~~~!!
(在日本可真是無人不識, 無人不曉了吧? ^__^)




這次的岸谷有點令人另眼相看啊, 刑警的自覺開始產生了!
(堅強的個性比純賣萌更能吸引觀眾呢! 岸谷加油~!!!)



基本上兇手的佈局還是很精妙的沒錯,
手法的話, 應可把大部份証人都給騙過才對吧,
而且近乎不留痕跡啊~!
理論上兇手願意的話, 其實這次算是「完全犯罪」才對.
都是洗澡水惹的禍!! 岸谷做得好!! ^__^
果然, 魔鬼就在細節之中啊~!!
只是, 岸谷妹妹妳為什麼這麼在意湯川教授說什麼啦?
不算是美女又怎樣, 很可愛已經是非常難得了嘛!
呵呵呵呵呵~~~~

=============================================
第7話 <<偽裝>>




詭計超簡單,
凶手, 超快理解, , 兇手好像沒選擇.(連可愛的警察先生都知道了.)
至於動機在教授還未急CALL岸谷前已明白(多謝金田一),
說到要找學生幫忙那個, 很快就理解了. (也沒有多難, 總之就是「XX力」跟位置的問題啦)
(其實這一點我們無從推理, 因為所以數據, 甚至安樂椅的形狀也不太清楚,
只可以自行設想會倒OR不會倒, 又或應該跟「XX力」有關就對了.)



化為白骨的天狗神社主持.
(他領便當的速度還真是超神速的說!
)



WOW!! 難道是烏天狗連載殺人事件!?


雖然故事明快簡單, 但這集卻很好看啊. ^__^
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栗林啦,
另外, 終於出現傳說殺人事件了!!
這次粟林助教的表現真是一流, 呵呵呵,
該不會這一季, 他終於可以升職了?



村中的警察小子.
(他就是在<<求婚大作戰>>中的佛洛依德!!!)




可憐的好心妹妹, 結衣.



現在的女大學生還真是準備周全, 居然連電鑽跟探測器都帶來了!


另外一有趣的地方, 看來湯川跟薰的關係還是繼續進行中!!!
還互相送禮物中!!
(可能只是薰自己在送也說不定, 因為湯川可能認為收禮物是必然的!)
不知跟著來內海薰當主角的特別版, 會否也是一樣緊張呢?
該不會是外國的探案事件吧??



想不到, 這就是湯川學不為人知的神秘喜好!!!



說著說著, 岸谷自己就玩起來了.
(還好意思說人家是怪人啊!)




湯川老師到底有多喜歡恐龍模型啊? ^___^


話說栗林由第一輯已經有晉升的希望,
為什麼他要當上教授的願望會如此強烈呢?
難道是出於對物理學的無限熱誠? 還是只是純粹因為自強不息!?
這次編劇先生終於給栗林這老小子一個大好機會了~~!!!!



粟林:「我來代湯川副教授的課?」



栗林:「萬事皆有因!」, 栗林終於要閃亮登場了!!!


日劇中的湯川學, 真是越來越有人性了啊.
開始顧及其他人的感受, 也想出對所有人更好的解決方法了.
當然也有利用名偵探的特權, 就是不會事事都要公開處理,
能以彰顯公義之餘, 也以對眾人來說最理想的方法把案件完美解決,
也可說是怪人伽利略的一種進步之明証吧? ^__^



如何同時執行身為一個警察執行公義之餘, 欲又不失去個人的道義, 作出合乎人性的決定呢?  可說是名偵探及警察永恆要面對的問題啊.



湯川:「就讓我以物理學來解開所有謎題吧!!」
岸谷(小聲說):「幸好, 這次我不用花幾小時來抹窗了啊!」



圖源轉載自日劇
<<神探伽利略2>>
富士電視神探伽利略官網   ==> 連結
富士TV Facebook專頁 ==> 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偵探伽利略2|神探伽俐略2|湯川學|東野圭吾|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念波|密室|偽裝

留言共 28 篇留言

咖啡中毒
在下目前最喜歡第四集和第七集!

06-02 19:26

謝洛克
第7集的確好看! 我倒是喜歡1, 6, 7. 其實那個密室不錯~! 基本上可說是完全犯罪呢.七就是在各方面都充滿樂趣~~!!
栗林這角色好重要啊. ^__^06-02 19:29
咖啡中毒
第六集也不錯!但總感覺QED看過類似的手法
在下覺得岸谷和栗林都蠻重要的
畫龍點睛!

06-02 19:37

謝洛克
我覺得岸谷跟栗林閏始全力向攪笑之路發展, HAHAHAA ^__^
對, QED跟金田一, 都有很多手法大家可用OR學習啊.
伽利略最難解的就是那種科技性的詭計~!!
當然, 有時也會完全是心理性詭計的案件,
會比較受歡迎呢.06-02 19:49
漆黑的狼煙
第七集的亮點是暴龍模型吧哈哈
很多人似乎無法接受湯川用實驗設陷阱
也就是所謂的心理性詭計
可是我覺得超有趣的啊~

06-02 21:48

謝洛克
對,那個模型真是笑爆了~!
其實心理性詭計, 一向是比較受歡迎的.
但只用心理詭計的話, 那湯川教授就失去其特色了.
所以應該是偶人為之吧, 還是以科學推理為主線呢.06-02 23:28

原來我跟教授是同時代的....那個暴龍等木式骨架模型,我們家都迷過...後來連火車模型都敗回來了!!!!!!!!
另外,雙胞胎心理詭計破案方式剛好【Elementary】福爾摩斯與華生也玩過呢!!

06-02 22:12

謝洛克
樹兄開始成為推理迷了啊, 太好了! ^O^
我也很喜歡恐龍啊~~~~
我家也有不少相關產品, HAHAHAHAAAA06-02 23:26
如絮
前面幾張那是桐谷美玲 她好像不是雙胞胎噢
應該是合成的吧~

06-02 22:46

謝洛克
對啊, 她真的不是~~ ^__^
世上那有這麼多美人雙胞胎啦!~~06-02 23:25
如絮
噗再看一遍才發現你知道..XD
發現這部美女好多阿~呵呵XDD

06-02 22:51

謝洛克
對啊,導演OR監製選人很不錯!!
第8話會有蒼井優呢~ ^__^ 記著要看啊.06-02 23:25

不過與你相反的是我個人很不欣賞第七集~破綻太多。
  湯川有意放女主角一馬,你可以說女主角不小心沾到父親的血後又碰觸到母親屍體是有可能了,個人卻覺得槍都淋了雨,再怎樣假裝不小心也不可能把槍丟到外面,分明就是故意為之。設定在鑑識人員來之前要先確定好的事情其意義在哪裡?我始終不明白呀!!!!!!!!!!

  更不用說白骨案了,即便他不是本集重點,破案方式也太過馬虎了吧!!那還不如設定不知白骨身分還比較合理。

06-03 00:26

謝洛克
白骨注定要馬虎的了!(悲劇的神主都沒人理他了, HAHAHAHAAA)

而那個女生要放走不難的,因為看見屍體失控很正常,
法院也比較接受, 加上她坦白承認,
警方也沒理由要懷疑他什麼.
所以湯川教授的解決方法是100%成功的.

其實, 她依然是有很大機會得到財產呢.
如果她被發現有心擾亂現場就沒什麼可能了,
湯川可說幫她幫到盡了啊. ^__^

(另外解說給樹兄知道,如果結衣回家看到母親被殺,
失常下向後父開槍, 結衣被判無罪的可能性也極高啊.
因為犯罪的是後父, 她的行為可解讀成自衛.)06-03 00:56

不對~命案現場就是有問題啊~太乾淨俐落了,所以一定會被發現有問題~如同伽利略發現後座力一樣,他殺時搖椅怎可能絲毫不動?血跡也不可能不被破壞.我看電視時就覺得椅子附近怎會如此不混亂?

除非要推給烏天狗,所以屍體與搖椅才如此擺設.

個人也超討厭那位年輕男警,還有伽利略居然認為只要照過命案現場就可以讓女角洗澡!!!

如果沖洗時將兇嫌遺留的一絲一毫給沖掉了呢?

年輕男警不夠穩重也不夠專業外,還不夠尊重命案現場,就算伽利略不懂,但他身為警察這樣的作為就是有問題.

如果冷也可以上車吹暖氣不是嗎?何須破壞現場沖熱水澡??

總之,個人很不欣賞這一集伽利略和男警的作為~太牽強了,即便是為了讓伽利略有所展現人性,這樣的設定也太過於明顯且不夠自然

06-03 01:08

謝洛克
你誤會了伽利略的意思了.
他不是要警察先生幫結衣否認曾做過那些事,
而是要他跟結衣說明所有事的經過.
(當然要隱藏她存心想要遺產這一段了.)
反正人看到父母雙亡有什麼反應, 誰也不知道.
說腦內一片空白, 亂破壞現場,
不論於警方OR法案也是傾向接受的.
(重要的是, 她要承認都是結衣幹的.)


警察當然是有問題啦, 我看他啊,
本來打算想改裝現場, 當成自己殺人呢!
誰叫他愛上結衣呢? ^___^
所以不告發她, 為她開特例都不奇怪啦,
(當然我也不欣賞他的行為就對了.)
鄉村警察跟東京的嚴謹程度, 絕對是不相同的.06-03 01:44

就說我不明白~經你一解說我終於懂了啊!!!!
感謝謝兄~終於解得我深思不解的疑慮呀!!!!!!

06-03 01:48

謝洛克
警察的心態跟公務員沒兩樣.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既然有人出來解說, 他們也不會有閒到多開一案來查的嘛!
^__^ (我想東野圭吾也很了解公務員的心態就對了, HAHAHA)

能解開樹的疑慮, 我也深感高興YA!!
你能跟我一起研究, 真是太好了~!!!
討論就是開心~!!!06-03 01:51
海誠の日常
第七集很合我的胃口,目前最滿意的一集XD但是負評也不少QQ
是說第一季沒有岸谷,我擔心自己會看不下去,岸谷的出現真的很重要^^就像前幾樓說的,畫龍點睛[e12]

06-03 08:25

謝洛克
沒法子, 雖然我還是希望內海回來, 但岸谷的確很不錯呢. ^__^
美女嘛~~沒法子, HAHAHAHAA.
第七集其實內容算是很豐盛的,
如果時間許可, 時間再長一點會更好.06-03 14:45
珀伽索斯(Ama)
您好!我也有在看這部日劇「神探伽利略」,我是跟著緯來看的,目前也看到第7話,但是看第7話的故事,有個部分這集根本沒有解決,就是那個化為白骨的住持,真的簡單說當時他因為跟結衣道別不久後,在神社的那個地方心臟病發而過世嗎?
而且那具屍體從合田警官回想那邊看過去有一個地方我本來一開始沒有很留意,但後來卻發現很奇怪,那就是屍體腳邊那裡,我發現被脫開死者腳上的草鞋(和服鞋)和紺色足袋(和服襪),居然還非常完整,而且幾乎沒有破損,彷彿是住持在那個地方死去後,吃死屍的動物為了要吃死屍腳上的肉,用牠們身上某部位脫下屍體兩腳上的足袋後放在一旁,接著再把他兩腳上的肉都吃掉了,想說有這種事情嗎?很疑惑。因為想說埋在土裡被分解掉就算了,但是像這種意外死亡的可能嗎?
因為從那個畫面看,兩隻足袋還完整的插在兩隻草鞋的鼻緒(夾腳)部分上,卻真的完全沒有破損的跡象。那白色的部分是襪裡,那並不是破損,而且草鞋也沒有被咬破,真的都非常完整。只不過屍體下半身褲裙的地方,卻有被動物用尖銳的東西刮破破碎的布塊,上半身的衣服卻也沒事,但手的地方卻已經化為白骨了。
雖然知道這白骨屍體是拍戲所做的假模型,可是故事真的不再交代一下,住持真的是這樣而死嗎?還有真的天狗木乃伊在案件結束後也沒有找回來,還有那個金髮混混也沒交代一下,真的是覺得這集有很多地方沒解決。
我在想如果這集做成2小時會不會把以上的未交代的部分弄得更完整呢!

06-03 13:31

謝洛克
天馬大大, 我也覺得第7集可能放長會更好啊,
1小時, 查案跟解謎都沒什麼時間, 還要死3個人呢,
所以白骨案於發現不是天狗木乃伊後,
就被湯川教授放棄了!! (因為他不感興趣了, HAHAHAHAA)

我倒覺得主持之死, 可能更有趣味也說不定!
但卻只是被拿來用左第2案的引子, 有點可惜呢!!06-03 14:48
珀伽索斯(Ama)
是啊!住持的死亡也好歹演一下嘛!讓我們知道他是怎麼死的,結果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第三話開始死的女人,至少還有奠儀的大照片,而這位住持連個照片都沒有,也沒有名字,真是可憐。
還有那個小混混也一樣生死不明,說不定心臟病只是幌子,如果是他殺了住持也有可能,因為住持倒下的地方正好在門檻那裡。很有可能雙方談判破裂後出現以下,第一很有可能住持被他推倒撞到柱子而死,第二很有可能住持被他推倒撞到地板而死。
因為他死的地方太不自然了,住持整個身體都剛好是坐在門檻那裡,假如住持已經跨出去門檻時突然心臟病發,也不太可能剛好死成那樣,所以一定有隱瞞什麼,很有可能是那個混混把他在弄死後把他移動到那裡去了。
如果住持真的因為心臟病死成那樣,那他坐在那裡休息猝死時,兩腳的方向一定是對著一個面。假如住持腳上的足袋和草鞋被動物扒下來,那應該草鞋先會被咬下來,因為人死後水分會流失,足袋夾角處不至於永遠那麼緊實夾著草鞋的夾角處,應該很容易就咬下來,然後會在上面留下咬痕,但是足袋可就沒那麼容易的,那個是有襪扣的,如果沒有解開襪扣,就算腳那邊縮水了,也不可能那麼容易就被動物扒下來的,因為人腳掌佔襪底還是很大的,沒那麼容易拿下來。

06-03 20:12

謝洛克
對吧!! 另外, 我覺得這麼快變成白骨也是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說是狼或鴉來吃, 也吃不了這麼快. T___T06-03 20:37
珀伽索斯(Ama)
這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說這是人為的,也就是那個混混可能殺了住持後,把他放成那個樣子,為了想讓他的屍體早點腐蝕或被動物吃掉,就故意拖下他兩腳上的足袋和草鞋並放在一旁(一開始他可能是想先脫下住持的草鞋的,但由於人死後僵硬,使的足袋夾角處變得非常緊實,很難拔下來,讓他不得不只好去解開襪扣並這樣把住持腳上的足袋和草鞋都一起脫下來了,這就是為什麼足袋還插在草鞋的夾角處。),想這樣故佈疑陣,以為那是被狗或是烏鴉刁下來放在一旁的,但那些動物們沒那麼聰明,怎麼可能刁下來還那麼完整,還完整的幫屍體解開襪扣然後吃死屍腳上的肉,不可能的,所以這住持的死可能也是一種他殺的偽裝。
說不定下半身褲裙那邊破掉的地方,其實是那個混混用什麼利器刮破的呢!就像結衣為了要進行偽裝一樣,她看到父母的死狀後,踩著襪子出去淋雨丟槍,後來把襪子脫掉,直接穿鞋子去見湯川教授他們。
當然會想兇手直接把住持身上的衣服脫光就可以很快被動物吃掉身上的肉,但是為了讓他看起來像心臟病發死的,所以故意用利器把住持衣服的褲裙那邊弄破,讓看起來是被動物為了想吃肉而用利爪刮破的,住持兩腳被脫下的足袋和草鞋,也可以被解釋成動物為了要吃腳上的肉,而被扒下來的,但沒想到扒的不合理,幾乎都不沒破痕,反到留下可疑之處呢!
說不定住持真的是這樣被那個混混殺死,卻因為另一個案件的影響,加上住持也有心臟病史,所以最就不了了之了。

06-03 20:12

謝洛克
其實肉都吃掉的話, 是流血過多OR心臟病等而死就不可能知道的了.
如果是毒死的話, 可能還有藥物反應可驗呢.
說到底, 故事時間有限, 主持那段, 是不可能完整的啦,
有點可惜. (我這故事未看原著, 不知是不是也沒交代的呢.)

天馬大大, 也一起來偵探版一起研究嘛!! ^O^
http://forum.gamer.com.tw/B.php?bsn=60219&subbsn=006-03 21:01
漆黑的狼煙
上面的留言竟然瞬間爆多(汗)
那個住持的死沒交代其實我不意外,因為「烏天狗」的段落是劇組原創
搞不好只是心臟病發死了,屍體腐爛後被烏鴉吃掉(射鵰英雄傳的楊康?)

其實結衣的偽裝很容易被看穿
因為她當時抹血到她媽媽的脖子上時沒戴手套
只要有皮屑混入血中就會被檢驗到

那個警察很明顯是菜鳥吧~
看到白骨就嚇得要死...
他會感情用事也很正常,畢竟結衣是他的青梅竹馬

原來有人喜歡岸谷耶~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岸谷跟湯川的互動就是少了點什麼
果然我還是忘不了內海啊啊啊!!!

話說回來...岸谷在第七集根本是跑龍套(遭毆)

06-03 22:03

謝洛克
如果是TV安插的劇情, 那草草完給也是沒子的事,
因為根本就沒接下來的劇本吧!! (也沒有那個播放時間.)

岸谷跟湯川的互動爆笑多了.
內海可是非常一本正經的. ^___^
06-03 23:03
珀伽索斯(Ama)
對了,想到這我記得有一種東西,可以加速肉的蛋白質腐蝕化掉,說不定那個兇手真的用這個東西在住持身上的,並使的他的肉被腐蝕掉,就是加過水的石灰。
如果用石灰,大概幾天就可以讓屍體完全白骨化了,可是如果這樣做,那住持手上的手錶會不會也有影響,這我就不知道了。
你看看兩個星期,就能讓屍體身上完全沒有肉,就算是動物也不可能把屍體吃的這麼乾淨,頭顱、手部分和腳部分,都完全沒有肉,動物要吃這麼乾淨很難,應該多少會有一點在屍體上,但卻完全白骨化了。要完全沒有肉,那要一個月的時間,怎麼想都覺得奇怪。脫下住持腳上的足袋和草鞋讓他赤腳,也許是想要讓那邊也快點被石灰弄到白骨化。
而且也說不定其實死的是相反的,那個住持說不定真的沒死而是躲起來了,說不定死的其實是那個金髮男也有可能。在口角之爭後,住持殺了金髮男,後來住持把他身上的衣物和他自己對調,然而他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金髮男的腳和他的腳尺寸差太多了而比他腳還要大(一般我們穿的襪子沒有尺寸多少可以混淆,但足袋不行,那是有尺寸的,如果他比住持的腳還大,那是穿不進去的。),沒辦法住持不得以只好把足袋插在草鞋的夾角處,假裝那是被動物刁扯下來的。換裝完畢後,住持再把石灰加水撒在屍體的肉上,好加速到可以見到完全白骨的地步呢!
到偵探版算了吧!這裡已經夠忙的了。

06-03 22:31

謝洛克
如果有腐液的話, 其實應該很容易在腐骨上看出來呢.
另外, 這讓我想起<<鹿鼎記>>內的化屍水了!! ^__^
(不過那是連骨也不留下來了.)

事實上, 只是給蟲+鳥吃, 不可能變骨變的這麼快的.
而如果是狗 & 狼一起吃, 那骨就很難完整了!!
所以是非常矛盾的, 通常完全白骨化,
沒有1年左右應該不行吧.(因為最後部份要靠蛇蟲鼠蟻啊!!)06-04 00:30

說到白骨案我之前認為金髮男是被住持給殺死謊稱失蹤,死的比較久形成白骨的機率才比較高,畢竟兩個星期就成枯骨,也沒說明骨骸殘留的痕跡是否是遭人殺害或是病發身亡,當然若要直接歸案為心臟病死亡也是可以交代,但這可是無名屍骨呀~好歹也要確定一下身分再推定是住持呀!!!如果不能確定身分卻光是衣物實不能說服我!!!
且既然有人懷疑是金髮男下手,不是更應往命案追查嗎?總之白骨案太草率了!!!

06-03 22:52

謝洛克
其實應該另開一案來查才對!!!!
(足夠一集有餘了, 太多事情可用到上科學鑑証呢.)
那個白骨也可是以交換死者, 其實是主持殺了人啊.06-03 23:00
珀伽索斯(Ama)
短短幾個小時沒想到這白骨案的回答變的這麼熱絡,確實這可以開上一案了,看看前幾話的案子不就是為了一點小東西,而這次疑似白骨化的住持屍體,失蹤的金髮男,還有被盜走的天狗木乃伊,都足夠做一個案子了。
看劇中確實只是片面之詞,說他死於心臟病發,也沒有驗證,而且手錶也可以脫下給別人戴,反正都決定要讓屍體白骨化,也不會在意手腕合不合,只要把錶帶放到最長,之後再戴在手最細的地方就行了,這樣也能騙的。
因為白骨死者死的姿勢太奇怪了,太剛好坐在門檻那裡了,就像我們走樓梯,不可能剛好每步都走滿階梯一樣,一定是他們兩人其中一個被殺後,被那樣子放置的。
一個人心臟病發並死去的瞬間,怎麼可能還會去脫鞋襪,就算後來發生屍臭了,動物們一定會去吃看的到肉的地方,而不會去吃被衣物遮起來的地方,所以住持的鞋襪被動物扯下來,再來吃了他的腳的機率不大。
我看過現實生活裡這種在荒地意外死亡的古人的屍體照,除了身上看的到肉的地方都變成白骨,但是身上的衣物並沒有影響,就連腳上穿的靴子都完好如初。對於白骨案的死者上半身衣服並沒有破,下半身褲裙的地方卻破了,如果是動物抓的,應該上半身的衣服也被抓破才對,不然不合邏輯,可見一定是有人偽裝,某人被殺後被兇手進行偽裝(可能是住持或金髮男),就像結衣家的案件被結衣做過偽裝一樣。
我在想如果屍體是金髮男的話,這就能解釋屍體腳邊為何鞋襪被脫掉了,腳太大穿不上去,只好放在一旁,之後用利器把褲裙弄破,洋裝是被狗或是烏鴉弄得。在屍體變成白骨後,也沒人去仔細查吧!畢竟腳上都沒有肉了,難以比對。
好可惜的案子啊!如果拍成兩小時特別篇,一定也會連這都完整解決的。

06-04 00:38

謝洛克
好像那段天狗真是TV原創的!!!
所以拍成2HR也沒用, 因為.....沒有劇情啊.
不過倒是一個超好的推理故事橋段,
在伽利略的世界中只是閃現一下, 超可惜的.

對啊, 那死者的姿勢也很奇怪. 我也覺得不一定是神主,
有交換屍體的可能! (甚至, 那其實是附近挖出來的白骨啊.)06-04 18:06
被AI取代✖幽零
春菜的畫工跟我差了一小截而已^q^/(你滾

恩恩 謝落都看這種好需要頭腦的影片呢OAO"
真厲害^q^/

06-04 08:51

謝洛克
看開心也可, 不一定要用頭腦~!!
當然, 你喜歡用的話會更有趣.

魷魚畫的漂亮太多了, 努力加油YA^__^06-04 18:05
珀伽索斯(Ama)
我收尋過伽利略第7話的討論後,發現不論是我們或是大陸網友都對白骨屍體的案件很不解,覺得處理的非常草率。
其中有一位大陸網友發表說,這白骨屍體很像柯南裡使用石灰後弄成的,想不到還真有人想到呢!柯南裡對應的事件是「星星與香煙的暗號」,裡面就說,兇手在一年前殺人的幾天後,用石灰水加速讓屍體變成白骨。
這裡先說清楚一點,如果石灰沒加水,可以讓屍體減緩腐蝕的速度,但是如果用石灰水倒在屍體的肉身上,因為是強鹼,那可是會加速腐蝕肉體,這兩個並不相同,所以死者的肉體在兩個星期後就完全沒肉是可能的。
可是我這麼說還有個問題,就是石灰水對衣服也有腐蝕作用,尤其是屍體身上這件藍色和服,如果當時被害人穿著後被兇手用石灰水淋濕的話,應該那件衣服上可能也會有東一塊西一塊的腐蝕痕跡,我記得結衣的回憶中,住持好像穿著一身類似藏青色的和服,說不定被石灰水弄淡了,現場看屍體身上的衣服下半身明顯變淡了,可能用過類似強鹼的石灰水的傑作。
脫下屍體腳上的足袋和草鞋放在一旁,也是為了能讓屍體腳部的肉快速腐化掉,所做的偽裝,不然誰會多此一舉脫掉屍體的鞋襪,除非死的是別人,因為替身屍體偽裝穿不上他的鞋襪。
草鞋和足袋這裡應該沒有潑到石灰水,因為那插在草鞋夾角處的足袋都沒有掉色呢!
所以犯案手法可能是這樣,住持和金髮男子在神社那裡談判,一方失手把假設不小心把住持殺死了,金髮男子為了讓屍體早日變成白骨,以掩蓋住持是被他殺死的,就先把屍體移到門檻那位置,讓他呈現坐姿,接著先去找地方準備一桶石灰水,並數小時候回到那裡,接著為了要讓屍體讓石灰水潑到之處腐爛,勢必一定要脫掉死著腳上的足袋,不然萬一腳部沒化完就糟了,因此打算要先脫下死者的草鞋時,沒想到發生死後僵硬,足袋夾腳處緊夾著草鞋的鼻緒,沒辦法脫下來,因此只好解開足袋後方的襪扣,和草鞋一起脫了下來,這就是為什麼足袋夾角處還插在草鞋夾腳處,襪扣明顯是人為打開,動物才沒那麼聰明呢!在屍體上潑石灰水前,把死者下半身的衣物先用利器刮破,來裝作是被動物抓破的。之後兇手在屍體上灑上石灰水,就這樣幾天後屍體就會完全白骨化,因此二星期後去看的合田就會看到屍體那樣的狀態。
我看關於這白骨謎團的案件我都能寫成一篇案件論文了,可是我現在並不想這麼做,等以後有空時說吧!

06-04 11:53

謝洛克
YES, 我已看見一整篇論文了, 所以叫你貼到推理版上, 讓大家觀賞一下嘛!!! ^__^06-04 18:11
謝洛克
但有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用石灰的話, 那一驗就可驗出來, 即是屍體非被野獸吃掉, 而是被化學物溶掉. 這樣一來, 就比較容易找到兇手了.
(反而被野獸加蟲蟻吃乾淨, 難以入手偵查!!
當然, 科學鑑証DNA應能驗出來的, 前提是,
到底有沒有神主生前DNA呢? (從他居住的地方, 應可找到頭髮的.)06-04 18:13
珀伽索斯(Ama)
在伽利略目前的案件中,第2話登場的是演過新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裡的七瀨美雪的川口春奈,第5話登場的桐谷美玲去年配過柯南電影版電影的一位女記者香田薰,至於第7話登場的香椎由宇則演過柯南特別篇裡的灰原哀(宮野志保),至於第8話的蒼井優,我目前知道她配過少女的奇幻森林的女主角未由里這個角色。
關於白骨屍體補充一下,那就是在僵硬後48個小時到72小時屍體會開始軟化,之後就會腐爛,而屍體被潑到的石灰水會加速屍體肉部的腐化,所以很快就會變成白骨。
這裡我說明一下,那就是我本身對於日本的和服很憧憬,所以也在台灣賣和服的店買過一套來穿,儒袢(內衣)、外衣、羽織(外套)、羽織紐(外套扣)、褲裙(褲子)、足袋(襪子)、草鞋(鞋子)都有,大概1萬台幣就能買齊。
對於這案件屍體的樣子,我還曾經用水模擬過,不過當然不會真拿石灰水去試(我用普通的水),要是把我的寶貝衣服弄壞就不好了,所以刮破地方我也沒做,我實驗後發現水能流到衣服裡,因為上衣有空間流到儒袢裡的肌肉,腰部那裡也會濕掉,所以就算不脫衣服那裡也會被石灰水讓肉腐蝕掉。至於足袋也會濕,但是足袋是雙特殊的襪子,就算濕了,但問題在夾腳處(那可是大腳趾與其餘四趾分開的襪子),那地方可能會讓屍體腳部分的肉腐化的不完全,所以必定有人先脫去在一旁,不然腳部分的肉怎麼可能完全沒肉了。足袋和草鞋被那些吃肉動物拔下來的機率應該很小,動物們對於衣物的地方應該不太會去理會,哪還有閒工夫去拔屍體腳上的鞋襪啊!牠們只看眼前有肉吃的地方,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另外烏鴉喜歡亮的東西,如果屍體腳上的足袋是烏鴉扒下來的,其襪扣(小鐵片)也是發亮物,烏鴉沒理由不叼走,可是卻還在呢!可見那也有什麼原因發生,讓烏鴉沒發現。
所以這一定是將屍體做過偽裝,以混淆死者的死因和死亡時間,在死者死亡的同一天內灑了石灰水,還不至於把實際死亡時間拉太大,所以死亡也差不多也是兩週就是了。
以前看過那些現實拍真古人屍體的照片時,那種在荒地意外死亡的,真的除了身上看的到肉的地方都腐化掉,其身上的衣服甚至是腳上穿的靴子都還在呢!因此動物脫死者的衣物概不成立,一定是人為因素把死者腳上的鞋襪被脫去在一旁的,然後變合田成發現的屍體狀態。
這件事情沒有解決真是可惜,這個其實有很大的疑點在後頭,只可惜是為了結衣家的案子草草帶過啊!

06-04 13:11

謝洛克
天狗白骨整段, 都是TV原創的片段, 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如果那編劇很厲害, 他就應自己出偵探小說了. ^__^)

至於天馬大大的推論, 的確是非常合理且有趣啊.
可能用此題材來寫故事也很不錯YA!06-08 22:35
珀伽索斯(Ama)
欸!附近挖出來的白骨,可是你說過在土裡化為白骨需要一年的時間,表示那骨頭也有一年的時間了。但那具屍骨是死了二週的時間,好像差太多了,鑑識的人難道會判斷錯誤,其實也有可能,如果骨頭被汙染,是會辨識錯誤的。
陳屍地點是在神社裡面的門檻那裡,兩週時間化為那樣的白骨似乎太勉強,附近的野狗、野狼出現可會把屍體弄得支離破碎,但是頭骨、手關節和手指骨、大腿骨和腳趾骨,都很完整沒有被咬碎,尤其狗最喜歡吃大腿骨了,如果來了怎麼可能放棄這個機會,要扯也會扯掉吧!所以被狗吃完全不可能,野狼也會把骨頭吃掉吧!
那個地方是個很通風的地方,我想能進去的,大概只有能飛進去的黑烏鴉了,所以當時才看到烏鴉在啄死屍,但要幾隻烏鴉在14天吃完屍體,根本不可能的,一定還有肉在死屍身上,可是卻一點肉都沒有了。我之前提到過人死到48小時內會變得很僵硬,直至第72小時才會開始軟化掉發生屍臭,那地方通風很好,也不悶熱,動物要吃新鮮死屍,也大概是死後第4天的事情,只有10到11天還不夠全部吃完吧!
這兩個星期,屍體也被通風處流通的風沙所侵蝕,所以屍體上的也有一些被風沙還有落葉侵蝕的痕跡,但這會不會影響到屍骨辨識,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不是人為因素讓屍體的肉化掉,兩星期要自然全部消失掉還太勉強了,至少也要一個月的時間才夠啊!在風沙和落葉吹過的地板上,好像還看到腐蝕屍體的水,石灰水對木頭沒有腐蝕性的。
一年化成白骨,那應該是埋在土裡的時間,但是露天的一個月就足夠了。
我想在這裡討論就足夠了,如果真要去那討論這白骨事件,您也可以去那邊先發問看看別人的見解吧!我的見解也只是推論,不一定是真的,畢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解決。
我不知道未來柯南有沒有可能把那部分拿去改編成一個事件,畢竟有些犯案手法有時候非常相似呢!

06-04 19:35

謝洛克
白骨的研究啊, 可能我要多看幾本書才能了解到,
現在所知的都是正常推論以及其他知識中得知的大概罷了.

但柯南的解釋不會太深入的,
你這期望恐怕很難實現了, 天馬大大. ^__^06-08 22:3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第二部還沒看呢 慢慢追

06-07 11:14

謝洛克
慢慢追就可以了. ^__^ 最後的故事<<聖女的救贖>>令人期待~!!!!
06-08 22:30
漆黑的狼煙
老天!!!!聖女真的改超大!!!
綾音竟然變成湯川的初戀情人...
可憐的草薙注定要跑龍套了

06-07 20:22

謝洛克
你已經知道劇情了, MY GOD!06-08 22:30
珀伽索斯(Ama)
這第7個故事其實我不想再說下去,因為我想要保留,免得通通說光光,說真的其實看了那故事後我早就把這故事寫了下來,我將它並定名為「烏天狗傳說殺人事件」,行兇手法是讓兇手是以烏天狗的裝扮犯案的,還有與60年前的天狗木乃伊的事情有所勾結,如果真要把這故事寫下來,可能會花我不少時間,但目前只寫了犯案過程而已,還不足夠就是了。日本的觀眾看到這一話也對這故事沒有結局不解,也很納悶呢!
柯南真人版故事其實去年的拍戲現場就是原創的內容,但還真的做了解開襪扣的事情,當時看這手法覺得很扯,但至少有解決如何犯案的,不像這故事第7話居然沒有解決,也許是重點不在那裡,結果被下一個事件牽引,就不了了知了,反正我以後有機會再去寫這故事了。

06-08 23:16

謝洛克
期待天馬大大的作品~~!! 對, 試試去寫吧. ^___^06-15 00:05
枯藤 老樹 乳鴿
唔,第 7 集有一個地方讓在下有點迷惑
關於「坐在搖椅上的人遭子彈射擊後,反作用力會使人跌下椅子」
湯川教授因此認為受害者並非由他人射擊致死

單純用子彈的質量動能來說
在下記得《MythBusters》曾實驗過「子彈可以將人打飛?」的流言
結論是「不能」
因為子彈的質量動能對人體的質量來說太小
且大多數動能會因穿透人體而喪失
不過實驗射擊物支點都在上方
對搖椅上的人---支點在下方---是否會產生鐘擺效應
這點在下覺得需要更精確的驗證

06-09 09:15

謝洛克
這一點我們都沒法研究了, 沒有那種槍跟搖搖椅的資料,
怎能研究啦. 其實也只是一種佐證,
因為很難証明他真是以那方法自殺啊.06-15 00:06
黑崎一護
神探伽利略[e22]

06-11 00:04

謝洛克
快來一起看吧. ^__^!!06-15 00:06
海誠の日常
如果你是湯川的學生,你會去上第七集那堂由栗林帶課的課程嗎XD?

06-22 14:17

謝洛克
誰講課, 也應該要去上堂啊. ^__^
當然, 湯川的課就更不能走堂啦.
栗林的話, 至少也會去坐坐的. HAHAHAHAA06-22 15:10
美堂 蠻
湯川準教授阿!!!!!! 幾周前補完了2013,
恩 這次的(飛天)小女警 真的很霸道阿~~ 尤其是她對栗林非常不客氣
怎麼說呢 感覺上 今年的推論>>結案上 感覺有點趕...
雖說能理解說 要半個小時結束掉是緊湊了點 但是..手法上不像上一季那麼的..沒瑕疵

第5話 演雙胞胎的那個女的 真的超可愛阿!!!!!!!
好想帶回家阿!~~(但是養不起阿~~)

07-13 0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C美食團Part9 &... 後一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