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看過的動畫一覽】6

作者:颯舞│2013-06-02 09:01:13│巴幣:8│人氣:532
【看過的動畫一覽】6


  這系列能進行到六簡直是個奇蹟,不知道上高中後是否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接觸動畫……
另外話先說在前頭,本篇開始在評價與內容上將產生一些改變。首先關於評價,持續的發表心得下來,筆者漸漸感覺五星難以表達自己對作品精確的評價,因此這次開始嘗試將評分更為一到十分的模式,當然一切皆為筆者主觀認為,請不要惡意討戰;內容方面,本回正式除去固定的曬OP,原因是太多作品的TV SIZE太難找了……有時候甚至花了比撰文更長的時間,而我也敢保證──絕對沒有人每個影片都耗費時間點開,頂多只觀看了其中一兩個。

另外關於10分評分法,以下為較簡易的說明:(6~8包含下限6,未含上限8)
1~4-雷作;
4~7-看完沒什麼感覺,有多的時間可以看看;
7~9-已經不錯,建議收收看;
9~10-個人心中難以取代的神作。

  那麼在說明之後──以下開始。   


1.鎖鎖美@不好好努力   8

  改編得相當好的作品。

  新房昭之與日日日的組合將該作品的特色展露無疑,動畫版更是毫無保留的電波全開──日日日有些跳躍式的敘事風格,在新房及動畫組巧妙的改編之下,形成了一個最美好的詮釋。

  儘管第一集可說是莫名其妙的超展開,但後方的集數可看見動畫組正努力的解釋設定,包含「鎖鎖美的報告」等,藉由鎖鎖美的記錄與註釋,漸漸構築了一個萬物皆有靈性的「八百萬神」世界。

  此作也在故事背後蘊有不少哲理,許多地方發人省思,較筆者預想的還有深度──除了鎖鎖美與鏡、蝦怒川等人的友情描寫,鎖鎖美與母親咒咒的骨肉之情亦使人動容。身為月讀巫女的咒咒寄望鎖鎖美繼承女巫之名,卻一方面擔心著這樣的她──而鎖鎖美不甘形同操控般的人生,堅決展現自我與神臣一同逃離。咒咒深愛著鎖鎖美,但礙於月讀女巫之名,只好做著遭受限制的生活,使她內心充滿矛盾與自責──鎖鎖美與哥哥月讀神臣間的羈絆也是一大亮點,可以看出鎖鎖美打從心底的依賴哥哥,而神臣也一直用他的方式保護、愛著鎖鎖美。

  簡單來說,本作優異的地方在於情感上的表現,突出的角色與創意也是最大的特色。



2.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7.8

  這部動畫使我再度省思追番的意義。

  儘管是在完結後補完的,但依然使我體悟了新的想法。

  《俺修羅》主打輕鬆的校園戀愛喜劇,劇中主角的春、夏、秋、冬四女各有特色。這也是筆者難得看後宮喜劇看得如此盡興。盡管充斥著夏天海邊、煙花大會等看到眼珠快爛掉的情結,本作仍利用出眾的角色玩出了近乎成功的大勝利。

  或許是因為原作問題,一季動畫明顯較偏夏、冬兩人,千和與秋子的情結相對有些不足。這部動畫也絕對推薦給想看可愛女角的朋友:嬌小可愛的青梅竹馬、腹黑冷豔的偽女友大人、電波治癒的(前世)戀人,以及動不動就在勝利的傲嬌未婚妻──

  角色已經鮮明到一整個程度了,各位看倌還請各自找個中意股投資。

  其實很多時候,追動畫真的不用太過動腦──這是此作給我的結論。

  當然並不是說《俺修羅》的劇情欠佳如何,而是指有時候放空腦袋、啥也不想的盯著螢幕那些各聚魅力的女角色,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了。過度鑽牛角尖、吐槽劇情的不合理之處只會使自己看得痛苦不已(除非你本身便抱著認真的心態觀賞)。

  總而言之,筆者相當喜愛《俺修羅》,也認為這是一部適合放鬆看的好動畫。



3.琴浦小姐   7.5
  
  治癒,也很可愛的小品。

  第一話前十分鐘的黑暗與後期的治癒呈現強烈對比,也使本作在劇情上更勝一籌。《琴浦小姐》利用的是黑白相雜的方式,時而帶出一些現實層面的不安與挫折,都在最後獲得了部分的改善。假使琴浦的能力真正出現在現實,確實也容易引來他人的不快與反感──也幸好琴浦在ESP研成功結交了幾位真正的朋友,尤其真鍋堪稱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好人,現實社會這種人可說是極為難求。

  在主要角色中,琴浦與真鍋、百合子與室戶也是急死人的兩對,雖然後面兩位是在最後幾話較有感覺,但兩者的共通點是閃死人不償命,想看閃作、治癒系的朋友請密切注意。



4.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7

  大概是與個人期望的不同。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或許是很多人喜愛的作品,但只能說與筆者喜好不同。當初一度停在十話,直到放榜後才有補完它的動力。

  此作前期著重搞笑與校園生活,後期漸漸點出六花引發中二病的原因──原來自從父親過世之後,六花一直用中二病偽裝著自己。聽起來合理,但卻也不是那麼回事──筆者不怎麼喜歡這部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此作會對「中二」一詞產生誤解。動畫過度誇大了「中二」的言行,不少人因此扭曲了中二的真義並誤以為過度妄想等於中二,實際上中二一詞並不單指此種現象,筆者在此也不多作名詞解釋了,在某些人的觀點看來,過度在乎中二一詞的定義或許也是中二的代表吧。
 
  故事後期,在男主角勇太的協助之下,六花一度脫離劇中所謂的中二情形,卻在最後頓悟無法成為「真正的自己」而再度回歸──結尾部分多少平反了劇情,也是一處優異的地方。

  最後想來說一下丹谷生森夏,也是個人劇中最喜愛的角色。不知為何地相比起六花,筆者更想看勇太與森夏啊……好森大人不萌嗎?



5.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7.3   

  正面、勵志的夢想物語。

  當初閱讀原作時並不是那麼喜歡《櫻花莊》,直到動畫開播才漸漸喜愛上這部作品。

  就改編而言,筆者認為P.A都有做到精髓──比起隔壁棚令筆者擔心不已的《Little Busters!》,《櫻花莊》的表現可圈可點。

  闡述逐夢之路的艱難與天才、凡人之間的藩籬──二十餘集的《櫻花莊》想點明的不外乎是「努力」的重要性。本作在角色群便已做了對比,代表凡人的空太、七海以及美咲、真白這兩個天才組合──這樣的一群人碰在一起,偶爾使人受挫、有時激勵彼此毅然向前,角色明確的定位可說是本作的優點吧。

  儘管為了故事張力與篇幅問題,劇本仍有過度煽情、美化人性等稱得上矯情的現象,但除去不看,筆者認為《櫻花莊》已經充分展現了原作優點,甚至凌駕之上。當然不可否認的,青山七海可以說是個人一路追隨到底的原因吧……每次看到這種悲催的第二女角,心裡總覺得遺憾不已。往往這種角色的存在就是為了製造緊張以及讓第一女角及男主意識到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然後笑著將爭奪位置拱手讓人……這不禁使筆者想到隔壁某棚的琴吹七瀨,同樣的好女孩,同樣的戀情落空啊……


以上就是本回介紹的五部動畫,手邊的總算都寫完了……再次強調評分皆為個人超主觀想法,拜託不要戰我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心得|新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呵呵...不意外,大概會越看越多,只是更新速度可能改變~[e6]

06-02 18:03

颯舞
歡迎邁向收番之路(?06-15 08:04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除了鎖鎖美@不好好努力[e17]
其他全部食完了阿[e29]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28c9e6d28c01f51418c921c9ca976f42.JPG?w=300
七海最高[e22]

06-04 22:57

颯舞
\七海最高/06-05 17:51
颯舞
另外鎖鎖美真的滿推的,但也算很吃電波。可以先收個幾話看看合不合口味,算是商業取向跟深度都包裝得到位的一部吧w06-05 17:54
檢舉我的爛小鳥
我的看法啦
上高中有時間
但絕對比國中少

如何在娛樂與課業找到平衡點就看你的造化了
像我就找不到
ㄏㄏ

06-09 21:39

颯舞
我想我大概還是會收動畫吧XDD
只是很怕被當......06-15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3726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粹書感:365號殖民島... 後一篇:一段旅程的結束,新的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