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兔子的蘋果派(三)

作者:水藍色│2013-06-01 17:47:44│巴幣:2│人氣:194
  「小妹,又吃蘋果派。」他到飲料檯加飲料時,對著正在沙發區的我說。
  「不行嗎?」話一出口,就有點後悔了,這樣好像太嗆了,一點也不溫柔。
  他搖了搖頭說:「當然不行,妳是一隻兔子,怎麼可以捨蘿蔔愛蘋果。」
  有點開心,他沒被嚇跑:「可是,沒聽過有蘿蔔派的吧!」
  他沉思了下,點頭說:「是沒有,可是妳可以生啃蘿蔔,這樣才符合兔子的樣子。」
  沒好氣的白了一眼:「真是謝謝,那要不要再加一對兔耳朵,就更像兔子了。」
  「那我可以再贊助一套兔子裝。」他帶著不懷好意的眼神提議。
  「色老頭。」
  他笑了二聲,就帶著他的飲料回到了他的電腦前,而我,卻像以往一樣,只
能看著他的背影。
 
  洗了手,重新整理一下沙發區和飲料區,回到櫃檯換媗媗,讓她有時間吃個點心。媗媗才剛離開,就有一堆學生湧了進來,櫃檯前頓時都是人,而且帶著學生特有的熱鬧。手忙腳亂的幫這群人排定位置,一一開通電腦,打完單據時,送走他們,才發現,他站在櫃檯邊不知有多久了。
 
  「需要什麼服務嗎?」有禮的詢問,因為他還是一個客人。
  「小妹,我有事要先走,還剩下4個小時,幫我轉一下。」
  「那,轉到下一次使用可以嗎?」有點驚訝他的離開,但又不好意思問出口。
  「好,轉到下次好了。」
  「今天,怎麼那麼早走啊?」還是忍不住,問出了疑問。
  無奈攤了攤手:「我女朋友弄壞電腦了,急召我回去修,小妹掰了。」
 
  他不遲疑的轉身離開,因些錯過了我因女朋友三字,而暗淡的神情。
 
 
                   *-*-*
 
 
 
  媗媗拉著我的手,悄悄的在耳邊說著:「兔子,有新八掛哦!」
  好奇的看著媗媗:「什麼八掛?」
  媗媗左看右看,確定客人都專注在自己的電腦前後,說:「那個老點38電腦的客人,妳知道嗎?」
  心跳多了二拍,故做鎮定的說:「知道,怎麼了嗎?」
  「他女朋友昨天衝到這裡吵架,還瘋狂的拿東西砸他,然後昏倒了!」
  「昏倒了!」也許太過驚訝,我的音量己經不自覺的提高。引得離櫃台較近的客人以奇怪的眼神看我。
  發現自己影響到客人,馬上道歉:「不好意思。」
 
  看客人紛紛轉頭繼續專注在自己的電腦前,我和媗媗不禁小鬆一口氣。
 
  「誰昏到了?」心裡有點急,是他,還是她?
  媗媗帶點開心的說:「女的。」她還在氣那天被推一把的事情。
  「是女的暈倒,為什麼啊?」不否認的,心裡放下了一塊大石,但又有不少的疑問。
  媗媗聳聳肩的說:「不知道,也許在用苦肉計也不一定。」
  「應該不會吧!大庭廣眾之下,演苦肉計也很怪。」我覺得這種可能性並不高。
  「拜託,大庭廣眾之下那女的都敢吵敢打兼潑飲料了,昏倒是小事吧,也許她沒台階下,就用暈倒這招。」媗媗一副絕對錯不了的模樣。
  「嗯,也許吧?!」對話因剛進門的客人而中斷,不是他,他還會來嗎?看著媗媗幫著剛進門的客人開通電腦,我的心思卻依然想著他。
 
  看著電腦裡的登記表,38號電腦正在使用中,但使用的人卻不是我想念的人。他不會來了吧?也許,他正在照顧著女朋友?也許,他正在陪伴著女朋友?也許,他會為了女朋友離開遊戲,離開網咖吧?
 
 
  想起,那一天的他...
 
 
                      *-*-*
 
 
  「抱歉,38號電腦有人使用。幫你換一台好嗎?」
  「那人還多久?」他沒有不耐,也沒有不悅。
  瞄了一下電腦:「還有20分。」
  他無所謂的說:「那我等他好了,小妹妳不介意我站在這裡等吧?」
  當然不介意,而且很樂意!但這句只能放在心裡,嘴上還是公事化的說:「你可以到沙發區稍坐喝個飲料等。」
  他看了沙發區一眼,沒什麼意願的樣子說:「不太想去,一個人坐在那裡怪怪的。」
  「你為什麼一定要38號電腦啊?!」問出了好久以來的疑問,雖然他不是第一個對電腦有所堅持的人,但自己真的很好奇,整間網咖的電腦配備都一樣,為什麼一定要38號電腦?
  「很重要嗎?」他像是訝異於我的問題。
  很重要啊!關於你的事我都想知道。但這一句還是只能放在心裡,還是以不在意的態度說:「好奇啊!」
  他點了點桌上的蘋果派,那是他送的,為的是上次自己幫他轉換未用完時間的謝禮:「那妳為什麼那麼愛吃蘋果派?」
  「你怎麼會覺得我愛吃蘋果派?」不懂為什麼他老是提自己吃蘋果派的事。
  他笑了笑:「因為我每次看到妳,妳都在吃蘋果派啊!所以我今天又買了蘋果派來餵一隻兔子。」
 
  因為那是媗媗不吃的,我只是幫忙吃!這句話說不出口,因為心裡己經充滿了喜悅的泡泡,想不到他注意到自己了,而且他用「每次」耶。我想,要是喜悅可以實體化的話,大概就看到在泡泡裡浮沉的兔子吧!
 
  「好吃就愛啊!」而且你送的最好吃了,這句,永遠只能放在心裡。
 
  還沒從喜悅回神,就看到38電腦空了出來。手忙腳亂的幫他開單,開通電腦,帶著燦笑目送他離開櫃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9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pfw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撲進完美世界(十一)... 後一篇:愛情設限(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