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香料師凝視人類--翡翠的香料師

作者:梨貓(人偶)│翡翠的香料師│2013-05-30 20:28:30│巴幣:2│人氣:834

翡翠的香料師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奇幻冒險
  • 發行集數:1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不明



角色介紹:

  莉芙 迪西:主角,紅銅香料師。小時候被預言會成為一位了不起的南瓜派師傅。

  娜芙 迪西:紅銅煉金術師。莉芙的雙胞胎姐姐,喜歡看別人受苦受難。小時候被預言會成為練出賢者之十的偉大煉金術師。

  蔻蘿碧:神秘屬性的精靈,翅膀被人類拔掉。長舌。

  席曼德 巴法洛 海茵斯:海茵斯侯爵的次子,莉芙的青梅竹馬。跟蹤狂,出資讓莉芙開設香料店。

  艾爾 諾米伐特:娜芙就讀的煉金術學校裡成績最優秀的學生。

  莎蔓華 普丘:銀環香料師,世界上最偉大的香料師之一。莉芙的師父。

  法恩 佩羅狄斯:娜芙的老師。

  丹 貴溫:艾爾的老師。




心得&碎碎念:

  這幾天我一直再想一件事情,那就是現在有什麼不用錢的遊戲好玩的呢?因為最近實在是閒的發慌,導致我自己每天關電腦的時間可以說是一天比一天早,一天比一天還沒有留戀。
  前幾天看了小強的<魔王房東>PV,於是就糊裡糊塗的下載了完整版來玩,遊戲時間大概7小時左右,現在蓋到第三層。但是,因為總覺得玩該遊戲時總是在找東西度過而感到有些倦怠,等到我現在終於可以大略的直接找到房客要求的物品,但是又對遊戲感到有些無聊了。在看小強玩的時候明明感到非常的有趣,但是實際自己玩的時候就只有空虛...

  如果在找不到遊戲我可能會去楓0谷敲怪阿...





  今天要打的心得文是2012角川輕小說大賽的銀賞作品<翡翠香料師>。我接觸過的華人輕小說算是有一定的數量。而這部<香料師>大概是我看過非常有日係輕小說風格的作品吧!

  首先提到故事大概的內容;故事的世界是架空的幻想世界,主角莉芙是位擁有自己店舖的香料師,不過在開店的當天就遭遇了總總的不幸,在接到雙胞胎姐姐娜芙的求救信之後踏上了冒險的旅程。大概是這種感覺吧!簡單來說這本<香料師>是屬於冒險類型的故事,故事走的事非常王道大綱,但作者在設定上還蠻用心的!煉金術師和香料師的階級、精靈屬性、內息等等,這種帶了一點點奇幻的設定讓我聯想到<十世轉身>裡那一大堆奇幻元素的設定。但是,奇幻冒險大概是所有類型裡屬一屬二多作品的類別吧!因此仍然免不了有別部作品的影子在。

  我覺得所有設定中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香料師」和「精靈屬性」這兩個最特別吧!前者算是作者獨特的設定吧!香料師也就是主角莉芙所從事的職業,分成三種(但我忘記正式名稱了,所以就容我用簡單的說法)調製茶品、配置薰香、還有製作煉金術基礎材料三種,而莉芙屬於茶派(也就是泡茶的)是透過香料琴(封面上那個長的像鋼琴的東西)配置香料。
  後者精靈則分為6種屬性(嚴格來說是7種);酸、甜、苦、辛、鹹、鮮,每種味道的精靈各負責了某項工作。而精靈原本是一般的動物,經過某些事情後會「羽蛻」成精靈,並且失去原本身為普通動物的記憶,只有在某些情況下才會想起是普通動物的記憶。





  莉芙不像預言屈服的勇敢精神、娜芙把別人的痛苦當樂趣的腹黑個性、席恩大手筆跟蹤莉芙的變態行徑、蔻蘿碧得貪吃多嘴個性、艾爾聰明識破陰謀。主要角色群裡的每個角色個性都十分的鮮明讓人容易記住。同時,莉芙熱心助人、不向絕對預言屈服的這種精神也十分的值得我們學習。這大概也是因為得獎作品都還有點教育意義吧(並非在只除此之外一無價值)

  總而言之,作為奇幻冒險類的故事,<香料師>無疑的是合格(這時候絕對沒有在模仿某零崎),故事輕鬆愉快讓人閱讀的時候沒有很沉重的壓力,高潮迭起的劇情也不會讓人覺得乏味。故事在第一集就自成一個故事,但有發展續集的可能性。非常期待能看到<翡翠香料師>的續集出版。
  不過,我記得我拿到的本書封面是莉芙跟艾爾,不過不管怎麼找資料都是莉芙跟席恩,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7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翡翠的香料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最X你了!--... 後一篇:【心得】嚴肅搞笑--月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