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的死靈】 ◎Chapter1  初到,聖格諾斯 02

作者:寒冰玥♥│2013-05-30 18:51:01│巴幣:38│人氣:400


  02


  在經歷數十分鐘前的鬧劇過後,白澤和伊妮絲決定在第一天的納希佛里之旅(這單純只是白澤一廂情願的想法)先好好地放鬆,再來好好調查這個城市所謂的靈異事件。

  「靈異事件?」

  「噓!小聲一點……」伊妮絲以眼神示意白澤降低音量,確認人來人往的行人當中並未察覺他們的對話後,咬著連白澤都不知道從何處變來的棒棒糖一邊說道:「嗯……根據芙琳姐姐的可靠消息指出,這個城市雖然白天察覺不出任何異狀,但只要是當地人都會知道,入了夜的聖格諾斯,其實是個靈體橫行的恐怖城鎮。」

  「阿飄?」

  「我剛剛說的是靈體。」

  「不不不……妳所想要表達的就是阿飄橫行的鬼城吧?」

  喀、喀、喀。

  伊妮絲的身體似乎發出機器人故障才會有的奇妙聲響。

  「咳……總之,這個話題在聖格諾斯似乎是禁忌之語,所以我們也無法從這裡的居民套出有用的情報,與其傻傻地向他們攀話,我們倒不如先熟悉這裡的環境,以便晚上行動。」

  「也就是說假借熟悉環境這個理由,行逛街之實?」

  「你到底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啊!」

  看著白澤那副不以為異的樣子,伊妮絲不禁咬牙切齒。

  更何況,居然讓女孩子親口說出那麼可怕的名詞,有時候伊妮絲真的非常懷疑白澤那個木頭個性,究竟是裝出來的還是天性使然,否則為什麼總是無法察覺伊妮絲的用意呢?

  就像現在……

  「不過妳剛剛提到芙琳姐,難不成她知道我們來聖格諾斯了?」

  芙琳‧蘿卡蕾茲,是侍奉蘿卡蕾茲家族唯一直系千金──伊妮絲‧蘿卡蕾茲的第一女僕,也是這個家族當中,少數頗具實力以及影響力的可怕存在。

  蘿卡蕾茲是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大家族,其中他們涉獵的領域五花八門,上到政府的決策、下到民生農工幾乎無所不包,因此也成為左右這個世界經濟的「帝王」,其領導者──也是伊妮絲的父親,則被世人喻為「創世的人神」──象徵這個世上所有人類當中,唯一一名足以與神並稱的傳奇人物。

  不過這個稱呼大概有諷刺的意味──因為能夠成為神的人,根本不可能存在。

  儘管擁有和神一樣的威望,本質上卻有根本性的不同。

  另外,之所以有這個稱號的出現,大概也和幾年前的傳言有很大的關係。

  最主要應該是建立在「伊妮絲的父親究竟是否存在」這個基準上所衍生出的效應。

  白澤和伊妮絲從小一起長大,所以白澤自然會知道一些蘿卡蕾茲的事情,雖然當時礙於身份導致兩人無法順利來往,但在芙琳‧蘿卡蕾茲的協助之下,這層關係也逐漸隨著兩人長大後變得更加堅定,自然而然,聽芙琳講述蘿卡蕾茲家族事情的機會也變多了,所瞭解的內幕也比別人更加清楚。

  唯有這點,始終無法讓白澤釋懷……

  為什麼伊妮絲從小沒有半點關於父親的記憶?又為什麼在蘿卡蕾茲家族舉足輕重的芙琳,始終不開口提起有關於「那個從頭到尾究竟是否存在過」的人──伊妮絲的父親,他的任何事情呢?

  這種無能為力的挫折,真該死。

  只不過在「大小姐」面前,絕不容許自己露出半點頹廢的表情。

  因為──我是大小姐的騎士。

  面對白澤的提問,伊妮絲表現出遲疑的態度,下意識抓緊了裙襬,眼神稍許游移不定地說道:「是、是的,芙琳姐姐的確知道我們的去處,但這跟家族的意識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

  家族的意識?伊妮絲不經意透露出的字語明確地傳達到白澤的耳中,清楚地連自己心跳漏了一拍都能察覺到。雖然先前猜測伊妮絲平白無故的出訪理由一定不單純,但沒想到竟然和家族牽扯上關係了?

  這麼說來,芙琳當初會提到聖格諾斯,也是為了替伊妮絲留下一條餘路,暫時躲避蘿卡蕾茲的麻煩?但是……伊妮絲沒有理由隱瞞真相啊?難道有必須這麼做的原因?

  「我知道了。」

  「咦?」

  「那就讓我們……正正當當的來一場戰爭(約會)吧!」

  「……咦咦咦咦咦咦?」


◎版權所有,請勿盜用



  好的,以上便是這次1-2的文章囉!

  其實在寫這一回的時候,大概也沒想到最後的結尾要用捏它的方式做結束,只不過……我想讓大家在第一次接觸《半生輪迴》的時候能夠懷抱一種親切感,而不是第一章就大開殺戒(?)或者充滿人生哲理那種非常沉重的內容。

  雖然這篇只有短短的1500字,但是我只打算對伊妮絲和白澤的身份做基本的簡介,當然!下一回的字數則又會爆衝到3500字(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寫著寫著就那麼多了!),其中還是會包含白澤和伊妮絲兩個人稍些有趣的互動,還有待讀者去感受囉!

  話說…腹黑蘿莉跟傲嬌蘿莉,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半生輪迴》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青松寫
1GP予以鼓勵!

再接再厲唷 ~ ^^

05-30 18:57

寒冰玥♥
謝謝^^

And~~計畫請加油唷^^05-30 18:59
乂天武凌乂
......莫非是約會大作戰?最近才在看的說......
開始我們的戰爭(Date)之類的話......
話說第一女僕是?這個名詞讓我很在意啊,女僕家族掌控勢力究竟是......?
感覺挺複雜的(= =

05-30 20:35

寒冰玥♥
是哦~是約會大作戰沒錯ww

第一女僕是指女僕當中的No.1~並非蘿卡蕾茲家族是女僕家族啦@@(難道是我表達的方式錯誤了!?)

其實可以不用想得那麼複雜,未登場的角色對任何讀者而言,都是非常神秘的(墨鏡)05-30 20:40
輝煌的過去式
看到最後一句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錒……(怎麼就這樣結束了[e28]

話說這父親的設定真的頗怪……

05-30 22:16

寒冰玥♥
嘿嘿...當然是這種「要存在不存在」的設定才會比較符合這種角色嘛~~(而且能夠稍微地從白澤的口白推論芙琳‧蘿卡蕾茲絕口不提的動機絕對不單純!!!!)

其實02的結尾我有打算要接03開頭...不過後來因為要留一點點梗就....XD05-30 22:30
玲雪
看到白澤就想到了上白澤慧音
修改歷史的半獸啊
至於靈體 解決異變貌似是巫女之類的專業神職人員的工作吧
還是說這年頭景氣不好大家都開始找兼職了

05-30 22:33

寒冰玥♥
呃...這不是博麗靈夢為了兼職而性轉成夏川白澤哦...
倒是夏川真涼+上白澤慧音我比較接受(喂

總之...為什麼突然扯到巫女了XD05-30 22:51
.小樓.
唔,雖然我自己也是寫輕小說的,但最近真的越來越吃不下這種調調了…[e8]

或許嚴肅一點的議題我會比較容易下嚥XDD

05-31 00:10

寒冰玥♥
嚴肅的議題大概要等到1-5才會出現吧...=口=!!05-31 06:50
邊緣企鵝
兩個都愛!!

06-04 09:58

寒冰玥♥
氣味相投!06-04 17:26
十元ヽ( ఠൠఠ )ノ
這麼久了可以回答媽OAO

傲嬌!!!

06-23 11:27

寒冰玥♥
當然可以回答唷~~~

傲嬌是一定要的!06-23 11:29
Estrella
愛腹黑多一點點>////<

寒冰大漂亮的文句配上脫線的對話,一開始看有點違和呢XDDD
話說,夏川白澤、伊妮絲‧蘿卡蕾茲兩個名字,一個中式,一個西洋,是劇情伏筆嗎?

07-04 22:54

寒冰玥♥
這倒沒有什麼劇情伏筆啦...可能下意識的想把他們的名字取得不一樣(話說我從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耶[e28])

嘛~反正就是白澤葛格太無能!!所以名字才會比別人遜(喂)07-04 23:51
青松寫
到此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雖然節奏還是有點緩慢。

但我真的滿喜歡的。

詞彙運用上也是一整個讓人覺得很棒(老實說,未來一定有晉升職業級的潛力啊[e12])

恩,繼續看下去。

08-08 11:28

寒冰玥♥
呵呵~~也沒到職業級啦...

不過這部是在剛回巴哈沒多久開始寫的~前一兩章幾乎還沒辦法抓回以前的手感

可以值得期待的會是在三四章...而且在劇情也會比較吸睛哦[e5]08-08 12:05
捲捲捲捲捲
我來趕進度了~~~ 有些名字頗繞口www

09-27 09:05

寒冰玥♥
還好吧XDDD09-27 18:15
霏羿
腹黑+傲嬌蘿莉~~~~
其實......
我想知道白澤的身世.....

10-26 18:25

寒冰玥♥
其實我也滿想知道的(喂)

不過時機未到不能劇透啊!10-26 20:50
筱瑾
靈異事件!(雙眼閃光),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情?(好期待)>//W//<_b,
冷酷腹黑的白澤與傲嬌伊妮絲大好,(忍不住想繼續看下一篇),
身世更是焦點!!

11-03 13:33

寒冰玥♥
這樁靈異事件牽涉到的層面貌似廣過頭了呢(遠望

原來白澤是屬於冷酷腹黑型的嗎XD?我一直覺得他很Nice的說XD

是呀~~伊妮絲的身世來頭還算不小這樣ww11-03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 後一篇:《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