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情有「毒」鍾

作者:風靈草│2013-05-30 10:43:35│巴幣:62│人氣:566

  張予蘭第一次見到程默默是在一間路邊的小茶舖裡,穿著鵝黃色衣裳的英氣女子,熱情地招呼著過路的旅客,正好他也覺得口渴了便找了張空桌坐下,要了一壺茶慢慢地喝。

  或許是因為被女子的英氣吸引,或者是甚麼別的理由,總之後來他就成了茶舖的常客,在那裡靜靜地喝茶享受平日難得的安閒。

  這天他照例去喝茶時,茶鋪卻來了個不速之客。

  一名身穿藍衣的青年踏入茶鋪,「唷,好個美貌的小娘子啊!」十足十登徒子的口吻,「小娘子家住何處?可否告知芳名?」

  張予蘭往四周看了看茶鋪中的客人除了他以外,只有另一桌也坐了一人而且是男性,程默默兀自忙碌不像是被人糾纏,張予蘭微覺古怪卻也沒有多想。

  「哪,小娘子,妳怎麼不理人呢?」青年這次幾乎是緊貼著張予蘭的耳邊開口,張予蘭這才意識到那人口中的小娘子似乎……是說他?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淡青色漢服,分明是很普通的男裝款式,心中頗為不解。男子過度的貼近也讓他覺得不快,張予蘭便往旁邊挪了挪位置。

  「這位兄台,在下是男人。」清脆悅耳的嗓音,如果是少年郎倒還合理,可從張予蘭高挑纖細的身形和秀麗臉龐來看,卻更讓人懷疑他是女扮男裝。

  「少騙人了,爺逛過多少青樓楚館,是男是女我還分不出來?小娘子,妳可真愛說笑啊……」藍衣青年調戲的言語,讓張予蘭氣得臉色脹紅,可在青年眼中只覺得更加秀色可餐,忍不住便伸手想摸摸那白裡透紅的臉頰。

  江湖上給他的名號毒郎君可不是叫假的,如果那人真敢摸他的臉,保證手一定會馬上爛掉,張予蘭在心中偷笑面上卻是神色如常,但是此時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卻發生了。

  那個登徒子的手還沒有碰到他的臉,便自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手還維持著伸出去的僵硬姿態,看起來還有呼吸,面色卻微微泛青顯是中毒之象,張予蘭心中大奇,他知道自己沒下毒,那這人身上的毒是誰下的?

  「哼!敢在我程默默的地盤撒野調戲良家婦女,你這渾小子是不要命了!還追魂劍咧!」程默默一邊罵還一邊踢躺在地上的藍衣青年,「青海派的弟子越來越不像話了,哪,我說我把你今天做得好事告訴你師父,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女子格格嬌笑。

  「毒娘子放過我吧!別告訴我師父」青年的師父向來最痛恨弟子行為不端,如果真讓他師父知道,他還能有命在嗎?「我、我只是一時迷惘……」美色當前師父又不在,一不小心就露出了浮浪本色。

  「哼,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師父剛剛就在旁邊,早看了全場你自己回去請罪吧。」

  「咦?」青年大為震驚從地上跳了起來,這才發現身體居然可以動彈了,而他師父正坐在一旁的桌子冷著臉瞪著他──他怎麼就忘了他的師父擅長易容呢?還想說茶舖裡只有普通的客人就大意了。

  「真不好意思,倒叫毒娘子看笑話了,我會帶這孽徒回去好好管教。」男子對程默默鎮重地開口,隨後轉身對張予蘭道歉,「這位姑娘真的非常抱歉,在下教徒無方,驚嚇到姑娘了。」

  「那個……我真的是男人。」張予蘭指了指自己的脖子,這時眾人才發現雖然張予蘭面容漂亮的不似男子卻有淺淺的喉結,「毒郎君張予蘭,多謝兩位相助。」

  除了張予蘭以外,其餘幾人神色皆是有些尷尬,畢竟他們原先都以為張予蘭是普通女子,就連擅長毒藥的程默默也沒認出張予蘭是毒郎君,傳聞中毒郎君心狠手辣,哪裡是這般含羞帶怯的溫吞模樣?看來江湖傳聞確實不可盡信啊。

  「呃,抱歉,在下失禮了,望毒郎君勿介懷。」男子要徒弟也向毒郎君道歉之後,便迅速地帶著弟子離開現場。

  程默默情緒倒是恢復得比較快,有些好奇地打量著張予蘭,「沒想到傳聞中的毒郎君,居然相貌如此俊俏。」生得這般貌美,卻又沒什麼家世背景,想來平日也遇過不少麻煩,或許毒郎君那一手精妙的毒術,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程姑娘別打趣我了……」說著張予蘭臉又微微泛紅,那模樣還真的挺像是羞怯的小姑娘,「我倒是希望自己能有程姑娘的三分英氣就好,省得老遇到剛剛那種人。」

  「那有甚麼關係,你娶我就好了啊!以後我都會保護你的!」程默默明亮的雙眼直勾勾地看著張予蘭,「你說好不好?」原本她不知道為何張予蘭來茶鋪光顧總是有意無意地看著她,現在知道張予蘭是男子,心中疑惑也就豁然解開。

  「好。」張予蘭露出了程默默看過最美的笑容,然後緊緊地握住了她的雙手,「我一定會娶妳的。」


碎碎唸:
  這篇算是<蛇毒>的姊妹作,不過兩篇並沒有劇情關聯各自獨立成篇,即使沒看過另一篇也沒關係。

  風某平常很少寫一般向的文章,總覺得不夠到位。

  總而言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7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創作|一般向|BG|古風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黑雙
毒郎君毒娘子成親的話
哇…一家子使毒的感覺蠻棒的[e16]

05-30 10:51

風靈草
我也這樣覺得[e29]05-30 11:00
反枕
[e5]

05-30 10:55

風靈草
[e1]05-30 11:00
虛無
總覺得這門親事結成之後,江湖會多一門可怕的使毒世家(驚恐)

05-30 12:53

風靈草
毒門誕生XD05-30 13:13
軍火師
應該吧?不過如果唐門跟霹靂堂聯姻的話‧‧‧[e26]

05-30 12:58

風靈草
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餵毒的火器(?)05-30 13:13
軍火師
使毒與暗器已經有四川唐門,接下來只是多個宗派而已‧‧‧
霹靂堂專出各種火器,出個毒彈也不會有啥稀奇‧‧‧

05-30 13:22

風靈草
……05-30 14:33
任孤行
他們的兒子女兒
要叫什麼呢 小名就叫毒毒好了

05-30 16:33

風靈草
聽起來有點拗口[e43]05-30 16:37
藍光雨
很棒的小說故事,我很喜歡喔!

05-30 17:32

風靈草
[e12]05-30 21:01
湛澄
讀起來確實有點怪......
因為這與其說是BG,不如說更像GL~
(老公長得比老婆還美,這像話嗎? XD)

05-30 20:12

風靈草
老公長得比老婆美也是沒問題的[e24]05-30 21:02
ㄚ丁
美男配美女~~

05-31 13:35

風靈草
[e34]05-31 14:52
妙子
美男子與俏佳人~

結尾有點偏弱倒是,多個幾句描述張予蘭被求婚時的心理變化則甚好!

05-31 20:44

風靈草
嗯,了解[e1]05-31 20:47
┌♥ ┤厘子├♥┐
讓人期待他們後續還會有什麼互動(笑)

06-01 01:19

風靈草
後續不一定會有喔[e43]06-01 09:55
湛澄
>多個幾句描述張予蘭被求婚時的心理變化則甚好
就是啊張予蘭,
你堂堂男人被搶走了求婚對白,
好歹也垂死掙扎一下好嗎 XD
 
不過,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篇呢,尤其是程默默的英氣設定^^
後來看見某圖還產生了聯想: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29987

06-01 20:05

風靈草
>你堂堂男人被搶走了求婚對白,
>好歹也垂死掙扎一下好嗎 XD
因為我不知道他該怎麼垂死掙扎(??)就沒寫了:P
下次會試著改進。

程默默算是個人對於英氣俠女的想像吧。
圖片中的女孩子感覺性格很活潑跳脫,跟默默確實有些相似[e24]06-01 21:46
黑崎一護
我一定會娶妳的[e38]

06-09 11:26

風靈草
[e1]06-09 13:18
月君
這就是傳說中的閃電結婚嗎?

09-08 13:39

風靈草
應該算喔。09-13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前作過的一點蠢事... 後一篇:【?】糾結(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