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三卷 Chapter 8

作者:霧辰玥│2013-05-30 07:53:57│巴幣:31│人氣:670
Chapter 8 靈魂
 
 
 
  各方面而言,佩特認為和蛇一樣找個洞鑽進地底冬眠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現實上,他不是爬蟲類,現在也不是冬季,他還是得面對眼前嚴酷的環境。
 
  佩特得承認,就某種意義上,他很想擺脫某幾個人──即使那些人是他的隊友。
 
 
 
  「就說我沒什麼事。」臉上依然是平日的輕鬆模樣,佩特看向面前這些同伴,一個個神情嚴肅,「被打了幾下而已,躺一下就好了。現在我不是好得很嗎?」
 
   「小偷你就儘管裝蒜,我從這裡都能聞到你那杯紅茶有藥味。」路米諾斯冷冷地說了這句話,「我可不記得你會放鹽巴以外的東西在裡面。」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喔。」他笑著,默默把一個瓶子放回衣袋中。
 
  「……反正今天開會的理由不是來探討你被打得多慘,所以這不重要。」路米諾斯拿出一大疊整理後的資料,「我和埃文查了魔法森林圖書館的所有書籍,並且問過漢斯先生……」
 
  原先他只是心不在焉的聽著冗長報告會有的廢話開頭,但感覺到不太對勁。
 
  「……等等?你們跑去查什麼資料?」佩特發現事情似乎脫離了他的預料。
 
  「那還用說,當然是你這腦袋放空的小偷被打的事情。」路米諾斯向他投出鄙視的一眼,「難道你認為你在床上躺了兩天我們都沒事做嗎?」
 
  「事實上我現在才知道我躺了兩天。」
 
  「根據查到的資料與我和埃文所擁有的魔法知識,和小偷的情報分析師溝通後得出一個結論……」
 
  「先給我等一下!你們什麼時候去找克莉絲汀的?」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昨天。」一直默不作聲的精靈發了話,「既然你不說我們就只好尋求其他管道了,總有方法能問出來的。」
 
  莫非你們威脅情報分析師?佩特忍下想翻白眼的念頭,「然後呢?你們查到了什麼?」
 
  「我和路米哥調查過後,有找到類似的記載。」埃文手上拿著一本厚重的書籍,翻開了幾頁後,開始滔滔不絕:「懷茲先生在攻擊佩特哥的過程中沒有記憶,是因為當時他的身體動作並非他本人的意識,而是由外力強制驅動身體活動造成的。而且這並非一般的操縱魔法能達到的效果,因為人的意識會對強加的外力有反抗的行為……」
 
  「先等等,我有點跟不上……」佩特扶著額頭,一長串的大量信息讓他又覺得腦袋發疼,「可以直接跳到結論嗎?」
 
  「這是由靈魂操控他人的魔法。」路米諾斯瞥了他一眼,「簡單來說,你撞鬼了。」
 
  「……啊?」
 
  佩特不禁懷疑自己的腦袋是不是一瞬間當機才會聽到奇怪的話,撞鬼?這種是怎麼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靈魂魔法不是死人也能用吧?」
 
  「就實質上來說應該差不了多少。」
 
  「怎麼可能有鬼?我才不相信。發光軟蛋你別拿靈異現象來唬我!」
 
  「整個楓之谷世界都有靈異現象!」路米諾斯用力拍了下桌子,「不然你以為阿斯旺那些靈魂是怎麼來的?詛咒寺院的崔斯坦你敢說沒見過?更重要的是……你現在看過去那裡就有一個!」
 
  路米諾斯說完,同時指著桌邊的雅蘭。後者有些懷疑的指著自己,「我?」
 
  「……抱歉,我是指瑪哈。」
 
  要吵架就別波及別人啊……雅蘭欲哭無淚。
 
  「當然,這只是暫時做出的結論,我和路米哥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埃文闔上書本,「普力特前輩應該有這方面的知識,不過……各位都知道情況。」
 
  普力特名字剛脫口,現場氣氛立即陷入一片凝重。
 
  「在奇幻村有靈魂方面的專家。」路米諾斯率先打破沉悶的空氣,「雖然有點難交流,不過應該還是有用的。」
 
  「這樣嗎……」
 
  佩特沉著臉思考了一陣子,果斷拿起手杖,一言不發的向門口走去。
 
  他的速度在所有人當中是數一數二的,不過在這些同伴中,有人比他更快。在走出門口的前一刻,瑪希蒂絲已經站在面前,臉上有著令人發寒的笑。
 
  「又要自己去了嗎?佩特。」
 
  他避免與對方的視線接上,語氣冰冷,「那是衝著我來的吧?和你們沒有關係。」
 
  「就某種意義上,還是跟著你比較保險。」一直與他不合的人從會議桌旁站起,「就算再討厭,同伴還是同伴。」
 
  佩特看著他的隊友,每個人的眼神都沒有給自己拒絕的機會。
 
  他無奈地妥協。
 
 
 
  走進奇幻村的入口,濃密的樹木擋住了外界的陽光,讓這個位於維多利亞島中心的村子添了一股莫名的神秘感。
 
  不同於魔法森林的高聳神木,地面上看的見錯綜盤繞的樹根,似乎給了人一股不言而喻的壓迫。
 
  「記憶者?」佩特回想了一會兒,「上次我來時好像沒看過?」
 
  「就待在入口處,沒特別注意的話根本不會想找他。」瑪希蒂絲說完,指了下剛才進來的地方。
 
  佩特順著瑪希蒂絲指的方向看去,疑似石拱門的物體附近有位褐色皮膚,修行者打扮的人,此時正盤坐著,閉上眼睛似乎是在冥想。
 
  佩特皺了下眉,「這就是你說的專家?」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這是你家情報員說的。」路米諾斯說的這句話讓他無從反駁。
 
  佩特走到記憶者的面前,平穩了下呼吸,「不好意思,想請問您一些事情。」
 
  記憶者像是感覺到他的存在,睜開了眼睛,平淡的表情在下一瞬間換成了驚恐。
 
  「嚇啊啊啊啊啊──」
 
  足以驚嚇到整個奇幻村的慘叫傳出,雖然一瞬間就停了下來,但距離最近的佩特不禁揉了下受到直接傷害的耳朵。
 
  這莫非是噪音攻擊來著?他想。
 
  「小偷,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長得這麼嚇人。」路米諾斯拿下耳塞,同時不忘損一下他。
 
  「開什麼玩笑,至少我長得比你帥好嗎?」他不滿地回道,原先想好好交談的興致已經被驅散。
 
  佩特再次看像眼前據說被稱為靈魂……還是著魔專家來著?臉上驚嚇的表情活像見鬼似的。
 
  ……等等,見鬼?
 
  「你是什麼人?」記憶者看著他,不停地喘著氣,似乎是驚魂未定的樣子,「為什麼你背後掛著那樣的東西在走動?」
 
  背後?佩特轉頭,只看見一臉煩躁的路米諾斯,「你指他嗎?」
 
  「……死小偷你別太過分了。」
 
  「不、不是……」記憶者深吸一口氣,好不容易將紊亂的呼吸平穩下來,「修養精神,不能害怕這種邪惡的氣息……」
 
  「……他說邪惡氣息,確定不是在說你嗎?」
 
  「你再亂講話我就送你去見艾麗亞。」
 
  瑪希蒂絲決定離戰火爆發區遠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6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5 篇留言

迷路的小羊
耶〜出新的囉〜

05-30 08:15

雪櫻葉
終於ㄟ 太好了
下伊張大概什麼時候出?

05-30 09:36

霧辰玥
看寫的狀況,我更文時間沒有很固定05-30 12:05
星月
快要跟史烏見面了呢~

05-30 14:20

霧辰玥
這是難搞的地方之一(望天05-30 16:48
冬夜
好看啊~~~~~~~~~~

05-30 20:06

肘子大法
上啊夜光!!!!
我事怪盜x女王黨
你這麼做我沒意見!!!!!!

03-16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Klepht ...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