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光膠囊50 初夢(下)

作者:燕煦│2013-05-29 22:52:51│巴幣:0│人氣:279
「對了,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啊?」我問。

「今天百貨公司的廣場有舉辦一個大活動,我們就是要去參加那個。」韻玲對我說。

「是什麼樣的活動呢?」我好奇的問。

「分組對戰的遊戲大賽喔,每組的人數可以自己1人到團體9人以內都沒關係,分好對戰組合後會由主持人抽出各組比賽的內容,贏到最後的隊伍就是贏家,順便說一下第一名的獎品是百貨公司的禮券1萬元喔!1萬元喔!」韻玲解說到最後特別用手勢強調那個1萬元。

「那要怎麼分組呢?一人報一隊嗎?分多組一點獲勝的機會會比較大吧。」我說。

「不!這次5個人一起報名就好!」韻玲推著眼鏡好像已經想好計畫了。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不管組別裡的人數有多少,抽出來的題目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如果抽到要吃東西的比賽,人多一點一定會比較有利吧,相反的如果是比兩人三腳這種比賽,人少一點就會變得比較有利了,所以我們取約中間值的5人去參加戰力會最為平均。」韻玲詳細解說著。

「原來如此啊。」我點頭表示贊同。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大家才能夠一起玩呀~對吧。」柔婷高興的跑過去抱住韻玲後說。

「對啊,那我們就出發吧。」韻玲邊摸著柔婷的頭邊說。

 
我們一到達活動地點後就發現參賽組別已經多達20多組了,而且大多也幾乎都是像我們這樣5人以上的組別,只有少數幾組是單獨1人或2人來參加的。

報完名後因為距離活動開始還有些時間所以大家就一起先到附近的咖啡廳裡聊天,聊到一半時我發現隔壁桌坐著的是剛剛報名時排在我們前面的兩個男生。

當我轉過去看他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們的眼神散發著殺意的看著我們這裡,而且嘴裡還一直碎碎念的不知道在唸什麼。

「別管他們了,反正也是為了一些無聊的事情而已。」韻玲冷靜的對我說。

「難道說韻玲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瞪著我們嗎?」我驚訝的問。

「剛才隱約有聽到一些,好像是在說什麼「現充爆炸吧!」「現充去死吧!」之類的話,反正就是純粹忌妒你跟沈凱成能跟女生們來參加這活動而已吧。」韻玲笑笑的搖著頭說。

「欸!?」我一臉冏樣的轉過去看他們,只見他們眼神的殺意越來越強。

「那是因為他們還不了解這些女生的可怕就原諒他們吧。」阿成拍拍我的肩膀後說。

「我們哪裡可怕了啊!?我們明明都很溫柔體貼的耶!」怡青拍了下桌子站起來對阿成表示抗議。

「你看現在不就是了嗎?」阿成攤手用嘲諷的笑容看著怡青。

「你說什麼!?」怡青見阿成的笑容後越發生氣了。

趁阿成跟怡青又吵起來時我偷偷的轉過去看隔壁桌的那兩人反應會是如何,我本以為他們見到吵架的場面時會感受到男女之間的相處並不一定都是美好的而不會再那麼忌妒了,可是他們好像誤解成阿成跟怡青兩人是在打情罵俏而變得更加忌妒了

「好了,夫妻相聲就等到活動結束後再演吧,活動就快開始了喔。」韻玲站起來說。

「誰是夫妻了啊!?」阿成跟怡青兩人一起大喊,這時隔壁桌的兩人殺意也整個大增

 
『多謝各位客人今天能夠來參加我們這個活動!沒想到這次報名的組別竟然高達32組呢!首先我先公佈獎品有哪些吧,第一名的組別可以獲得本百貨公司的禮券1萬元喔!第二名的則是禮券5千元,第三名為禮券2千元,想必大家都很想得到獎品吧!那就拿出渾身解數來贏得優勝吧!』主持人在台上炒熱著氣氛。

看了下對戰組合後發現剛才在咖啡廳坐我們隔壁桌的那兩位男生是跟我們完全不同分組後我鬆了一口氣,如果跟他們對上的話感覺我會被他們的氣勢所壓迫一下子就會認輸了

前面的幾個組別比完後總算輪到我們比了,主持人所抽到的題目是"地雷包子",規則是兩組分別會有一整盤的包子,而盤子裡也各有一個不同口味的包子。

遊戲中每個人的手裡只能有一個包子,當手上的那個包子吃完後才能再繼續拿下一個,而且不能幫其他隊友吃,當某一組吃到那個特殊包子並將其吃完後就是獲勝的那一組。

「YA~可以吃包子囉~」柔婷開心站在一大盤的包子面前。

「這遊戲有柔婷一定不會輸了。」我說。

「不過也要看是誰吃到那個特殊包子喔,聽說裡頭包的餡料並不是什麼好下嚥的東西」韻玲面有難色的說。

「咦!?」

『各就各位開始!』

遊戲開始後就可以看到柔婷以超快的速度吃著包子,但畢竟這不是比誰先吃完全部包子的比賽,所以我們其他人也以最大的努力吃著包子,就在我吃到第3個包子時我了解到韻玲所說的難下嚥的東西是什麼了

「哇啊!!!這是什麼啊!!!」我張開嘴巴痛苦的吶喊著,因為我竟然吃到了包滿著辣椒醬的包子!

『喔!看來已經有人吃到地雷包子了!可是要完全吃完才算是獲勝喔,少年,展現出男人的氣魄一口氣吞了吧!』主持人興奮的報導著。

我雖然真的想一口氣把包子給吞進去,可是嘴巴裡的辣度實在是無法讓我有勇氣把包子再塞回去。

「阿韋!快點吃完啊!隔壁的也吃到了!」阿成緊張的對我說。

「可速偶的嘴杯已積數不了嚕」(譯:可是我的嘴巴已經受不了了

「阿韋如果輸了的話我就在這把你的秘密向全部的人公佈出來喔。」韻玲拿出筆記本用凝重的眼神看著我。

「幾嚜駔樣」(譯:怎麼這樣

感受到我的名譽受到極大的威脅後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整個包子塞進嘴巴裡了,為了不讓辣度在嘴裡整個擴散開來我只咬了幾下便吞了下去,我想今天晚上的廁所一定跑不完了

『結果出來了!獲勝的是先吃完超辣包子的這一組!恭喜你們!』

我的眼淚也在這時落了下來,但是我已經不知道這是感動的淚水還是辣到流出來的淚水了

在這之後的比賽依靠著大家的合作都漂亮的獲勝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總感覺每場比賽我的下場都很悽慘啊難道說初夢它真的預兆到我今年會很倒楣了嗎

 
『終於終於終於到這一刻了!到了決賽的時刻了!究竟在最後的一場比賽裡會抽到什麼題目呢?』主持人將手伸進的籤筒裡。

『嗯就是這個了!比賽內容是"布布折折樂"!規則是兩組全部的人各站在一塊大布上,然後雙方各派出1人來猜拳,猜輸的那一方就要把布折一半後再站上去,直到某一邊的人不能全部站在布裡勝負就出來了。』

「咦!?那我們不就吃大虧了」我說。

「不過只要猜拳一直贏了的話就可以了吧,我對猜拳可是很有自信的喔!」阿成摩拳擦掌的感覺非常開心的樣子。

『順便說一下要把隊友抱起來或背著都可以喔,只要人員的腳沒有掉出布外都算OK,所以說這兩位男生可要加油一點喔。』主持人笑笑的看著我跟阿成,而對面那組的兩個男生卻是怒沖沖的看著我跟阿成

「那就由我先開始吧!我會讓他們一路輸到底的!」阿成自信滿滿的往前站。

『剪刀石頭布!請有可愛小姑娘的這組將布折一半喔。』

「是誰說會讓他們一路輸到底的啊!」怡青打了阿成的背一下,而阿成則是羞愧的躲到了隊伍後面。

「真是沒辦法!接下來就讓我來吧!」怡青往前站要做下一棒。

『男友輸了要幫他報仇嗎!?真是個好女友啊!』主持人笑笑的看著怡青說。

「我!我才不是他!」怡青慌張了起來。

『剪刀石頭

「哇啊!等一下啦!」

『布!好的,請有可愛的小姑娘這隊再折一半喔。』

「妳還不是跟我一樣。」阿成用死魚眼看著怡青。

「吵死了!都是因為那個主持人亂說話我才出錯的耶!不然我本來要出石頭的!」怡青不悅的對阿成解說著。

「先讓他們兩個去吵吧,接下來就看我的吧。」韻玲推著眼鏡往前站,看起來好像有什麼點子的樣子。

「難道說妳有什麼必勝的方法了嗎?」我好奇的問。

「怎麼可能有必勝的方法呢,猜拳雖然可以由對方的習慣推論他通常會出什麼拳,可是運氣還是佔了大多的比例,而且跟對方也才猜了兩次而已,要推論出他們的習慣還太困難了。」

「這樣啊

『剪刀石頭布!哎呀!又要麻煩你們這組把布折一半囉。』主持人對我們說。

「哼哼如果讓我蒐集好資料的話你們就慘了」韻玲碎碎唸的拿起筆記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可是現在有個問題喔。布的面積已經不夠我們5個人站了。」阿成把布折好後看著那僅剩約3個人可以站的大小的布。

『嗚喔!沒想到已經到這個狀況了!這組的男生們該是展現出你們勇健的體魄的時候了!大膽的上吧!』主持人見我們變這狀況後便開始炒熱氣氛了。

「那這下該怎麼辦呢」我訊問大家的意見,這時韻玲卻筆直的走到我面前來。

「就只能這樣了吧,沈凱成你負責小青喔。」韻玲比了個手勢要我轉過身去並蹲下來。

「欸!!!」在眾目睽睽之下要做這件事情還真是害羞啊可是韻玲都不怕羞主動要求了還不照著做的話會被台下的人噓到爆吧。

我只好照著韻玲的指示轉過身並蹲了下來,這時我感受到有個很柔軟的東西緊靠在我的背上,然後我的脖子也被從背後來的手環抱著。

「好了可以把我背起來了」韻玲用帶著有點害羞的語氣說著,果然她也還是覺得很害羞啊。

接著我將雙手放到韻玲的大腿下然後這麼一撐就把她背起來了,這時全場的觀眾也開始歡呼了起來,只有我們對手正以極哀怨的表情看著我們。

怎麼玩個遊戲而已也可以搞成這種場面啊

「好了啦!快點上來啦!」阿成蹲在地上大聲的對怡青喊著。

「我才不要勒!誰曉得你會不會亂摸我的屁股!」怡青緊張的躲在一旁。

「誰會亂摸妳那完全沒吸引力的屁股啊!」

「我的屁股哪裡沒吸引力了!你沒看到這完美的曲線嗎?」怡青將屁股稍微挺了起來。

「真虧妳敢在這裡做這個動作」阿成尷尬的看著正挺著屁股的怡青。

「哇啊!!!還不都是你亂說話!」怡青慌張的將動作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小青快點上去吧,為了妳的形象!還有為了我們的1萬元!」韻玲轉過頭拿出筆記威脅怡青快點讓阿成背。

根本就只是為了1萬元吧

「嗚好啦。」怡青很不情願的趴到阿成的背上,當阿成開剛把手放到她大腿下時怡青便害羞的打起了阿成的頭。

「別打了啦!我也是很害羞的耶!還有等下妳不小心掉下去怎麼辦!」阿成被打到忍不住後轉頭對怡青說。

「嗚」怡青聽到阿成的話便默默的收手了,而這時她臉上露出了有點幸福的表情,是因為阿成說怕她掉下去的緣故吧。

我們整理好隊形後便再度站上面積已經很小的布上,我跟阿成因為都有背人所以站在後方,而前方就讓身型嬌小以及還有手可以猜拳的柔婷站。

「就讓我來為大家報仇吧!」柔婷躍躍欲試的晃著雙手。

『準備好了嗎?那就剪刀石頭布!哎呀~怎麼又是這隊輸了呢?這樣下去遊戲好快就要結束了耶,那就麻煩你們再把布折一半囉~』主持人一臉開心的看著我們,其實你根本就很期待這個狀況吧

「對不起我輸了」柔婷一臉難過的對我們道歉。

「沒關係啦,反正大家也都輸了啊。」韻玲安慰著柔婷。

「不過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可以站的地方可是只剩下一點點了。」阿成問。

「那當然是繼續撐下去啦!怎麼可以讓1萬元就這麼溜走呢!」韻玲瞪大著雙眼說道。

韻玲稍微思考了一下後便開始指揮起大家,首先是由我跟阿成互搭著肩做為基底彎下腰撐著,然後怡青跟韻玲做為第2層用手繞過脖子從後面緊抱著我們,最後再由我們之中最輕的柔婷爬到最上面做為猜拳的角色。

「我覺得我的腰快斷了」阿成痛苦的呻吟著。

「而且要保持平衡也好困難啊」我也痛苦的說著。

因為立足點太小了我跟阿成的重心是落在身體偏外的地方,可是為了不掉出去我跟阿成都用著極大的力氣互拉著對方,再加上為了撐住上面的女生們腰和腳也承受著蠻大的壓力。

「好了!快點開始吧!」韻玲轉頭過去對主持人說。

『好的!那麼剪刀石頭

「哇啊!!!」在主持人說到一半時我跟阿成就沒力了,結果我們的隊形就這樣整個塌了下來。

我跟阿成就這樣被女生們整個壓在下面,結果在這時台下又傳來了歡呼聲,群眾們擺明了也是很期待看到這種場面吧

『哎呀,看來已經分出勝負了,那麼就請第三名的隊伍也到台上來吧,我們要開始頒獎囉~』

雖然沒有得到第1名非常可惜,可是第2名的我們至少也得到了5千元的禮券。

頒獎的過程中韻玲還是覺得很遺憾的一直碎碎唸,而第一名的雙男子組則是一直以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的表情看著我跟阿成。

 
其實想想我所做的初夢好像跟今天所發生的事情都有點關聯性,一早踩到耳環就跟夢裡我完全不看週遭,然後直接大力的踩下油門後就發生悲劇一樣。

還有會跌進水坑裡也是跟夢裡一樣騎車過快所造成的悲劇。

以及韻玲她直接從我身上壓了上去就跟最後那個殭屍朝我撲過來有點類似,不過這樣比喻好像對她有點太失禮了點

說起來好像也有破解厄運的方法,記得是把一幅七福神的畫放在河上讓它順水飄走就可以將厄運一起帶走了。

雖然有點不太現實不過我想我還是照做一次會比較好,因為就在剛才在速食點吃東西時我又發生了點倒霉事。

柔婷因為餓了就直接在走道上吃起了漢堡,結果就在走到我旁邊時不小心跌了個跤,然後用她沾著滿是番茄醬的臉朝我撲了過來,結果我今天才剛買的新衣服就這樣中招了。

我想這個才是真正我做的夢最後那段所預測到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6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燕煦|時光膠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i23928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光膠囊49 初夢(上)... 後一篇:解放者-0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