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單篇】許願池

作者:御玖☪│2013-05-29 20:39:34│巴幣:58│人氣:220
作者碎碎念:試試不同的文風&描寫方式(?) 看不懂可提問(笑)
                   服用前注意,可能有點血腥暴力。

被拋起的,是一枚老舊的硬幣。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短暫卻耀眼的光芒。

「咕咚」一聲,沉入了混濁的污水裡。
 
孩子們蓬頭垢面,蹲在路邊的小水坑旁。在他們的眼裡,帶著明顯的喜悅和希望,其光芒閃閃動人。握緊了彼此的手,他們默契的相視一笑。
 
###
男孩要被領養了,以「未來有可能成為太子的」私生子的名義,要被帶回本家。
 
離別的那一天,在院長尷尬不悅的目光下,兩個孩子緊緊握著彼此的手,淚流滿面。
 
縱使對眼前這一幕感到些許鼻酸,忠誠的下屬們仍舊把他接走,離開這裡。
 
徒留臉上帶著淚痕的女孩,孤身一人站在院長身後,神色哀淒又帶點茫然。
 
###
「臭小子!」伴隨著一聲怒喝,男人掄起鋼棍狠狠地朝少年的左肩用力揮下。
 
少年迅速側身,躲過男人因惱怒而更顯暴虐的動作。一記漂亮的側踢,準確的命中男人的腹部。
 
受疼痛所致,男人不由自主的半跪了下來。一手摀著發疼的部位,另一手死死抓著鋼棍,微微揚起頭,眼神不善地瞪著氣質桀傲不馴的少年。壓下猛地充斥在口中的鐵鏽味,他緩緩地說道:「李少爺,誰不知道您在本家的身分?」略微頓了頓,嘴角勾起一抹挑釁的笑:「不過就是個野…嗚!」
 
未完的話語,斷送在少年冷著臉毫不猶豫掐住脖子的動作上。
 
男人在其手下拼命掙扎,不時發出微微的抽氣聲。隨著少年的力道逐漸加強,最後──在不自覺的抽搐過後──他一動也不動。
 
無所謂的鬆開手,任由男人的身體掉落在地上,少年轉過頭,看向直到現在才趕到的下屬們。他不耐煩的皺起眉,淡淡地吩咐一句:「交給你們處理。」
 
少年抬腳離開此地,留下身後一片狼藉。
 
###
青年漫不經心地聽著下屬的報告,並不時發出「嗯」的聲音,表示自己有在聽。

「李爺。」實在是看不下去的下屬,開口喚道。
 
挑眉,青年把玩著手中的匕首,沒有說話。
 
無奈的嘆了口氣,下屬繼續匯報:「今日早上在XX路發現了當年叛變的人馬,已經先派人手過去…」
 
……
 
自動過濾下屬的話語,青年突然開口說道:「我想要許願池。」
 
滔滔不絕的下屬楞了楞,遲疑的詢問:「李爺,您,剛剛說什麼?」聲音顫抖。
 
無視下屬天塌下來般的崩潰狀,青年斬釘截鐵的再次重複一遍:「我要許願池。現在立刻馬上開工!就算是用生的也要給我生出來!」於是就這樣拍桌定案了。
 
###
仰起頭,青年看著眼前「不知名的下屬們連夜趕工出來」的噴水池,雖然不太滿意,但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他讚賞般的點點頭。
 
一旁的下屬們,看到老大點頭,都鬆了口氣。
 
「踢踢踏踏」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響起。下屬們滿臉戒備,手抵在腰間的槍上,在青年周邊圍了起來,形成一個保護圈。
 
和眾下屬緊張的情況不同,青年仍舊是輕鬆悠哉的樣子。
 
腳步聲的主人很快跑過他們的面前,是一名婦人和男子,身後跟了一票「兇神惡煞但看起來挺眼熟的」黑衣人群。
 
青年下意識的瞥了眼,隨即楞住了。下一秒,他手指著婦人,命令道:「攔下他們!」幾乎是同時,領頭的黑衣人注意到自家老大,大聲喊道:「李爺!他們是之前那批人的餘黨!」
 
話一出口,兩邊都起了騷動。
 
一邊,婦人和男子聞聲扭頭,似乎是被黑衣人喊的「李爺」二字吸引了注意力。婦人瞟了眼青年,眼中瞬間閃過些什麼;而男子,則在看到青年時,猛地一顫,臉色發白。
 
另一邊,下屬們聽到命令,立即開始行動,大約是4:6的比例,前者去追人,後者仍舊處戒備狀態。而緊接著黑衣人的話語,更讓他們對自家老大加深崇拜。
 
……
 
過了一會,時間並沒有過太久,大概5分鐘左右的時間,兩人便被下屬們壓到青年面前。就地審問。
 
不在意地掃了眼男子,青年看向婦人,低聲吩咐讓下屬放開她。湊近婦人,他眼神喜悅,勾起一抹笑:「唷!好久不見。」語氣帶著懷念。
 
婦人低著頭,悶不吭聲。
 
「欸!妳這賤…」原本想開口罵人的下屬,被自家老大冷冷的瞥了眼,嚇的倒退了幾步。
 
對於婦人不說話感到不意外,青年繼續說道:「妳看!」抬手指向身後的噴水池:「以前的那個『許願池』,就用這個噴水池來取代吧!」眼帶笑意,他如此說道。
 
接著青年彎下身子,牽起婦人的手,遞過一枚金幣:「再許一次當年的願望吧!」握著婦人的手,他滿懷期待的說著,眼裡充滿喜悅和希望之光。
 
青年帶著婦人走到噴水池前。「希望…」身後的男子掙脫掉壓制住自己的人,手伸進衣服裡,「我們要一直…」男子取出手槍,上膛拉保險扣板機開槍一氣呵成。「碰─」槍聲響起,綻放出艷麗的紅色花朵,青年跌入水中。
 
『在一起。』婦人淚流滿面,嘴唇動了動,無聲話語。反手抽出隨身小刀,用力桶胸,與青年一同落入水中。
 
兩人臉上皆帶著笑容,十指交纏。
 
短暫而耀眼的生命。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6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短暫而耀眼|前後呼應

留言共 5 篇留言

阿朋
.......好感人

05-29 21:24

御玖☪
唔嗯...因為這篇是長篇被我硬生生縮減成單篇的...
沒想到少年你竟然看懂了(拍)

話說好久不見了,騷年(笑)05-29 21:49
盜裁
原來如此,果然愛的顏色是紅的!

05-29 22:07

御玖☪
正常來講,我應該要吐槽這句話的(何?)
不過,這句話說的好(拇指) ←欸別教壞人家

愛情真的很適合用紅色來表示。 ←欸同上05-29 22:10
阿朋
是真的很久不見

05-30 20:58

御玖☪
嗯嘎,你最近都在做啥阿?05-30 21:27
阿朋
發呆 等少女按來我家 按打招乎鑑(何?)

05-31 17:25

御玖☪
...騷年你腫麼了?! 你被附身了嗎?!(欸)
天啊!!好可怕哦你這樣!!(指)
乖啦,少女給你拍拍打招呼(?)05-31 17:28
阿朋
哈哈哈 突然很無聊咩(?

05-31 17:31

御玖☪
...騷年,其實我一直在想,你為毛不用訪客留言,然後要一直敲少女的許願池(?)
說到無聊,今天少女一直待在家(逃課(屁))無聊到快發霉了!!(打滾打滾)05-31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文小舖】放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