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其二、兩年又三個月

作者:小笨笨│2013-05-29 19:19:00│巴幣:0│人氣:175
其二、兩年又三個月
 
 
 
  「……。」一片白色,純的不可思議的白色,刺激著女孩的視網膜,令女孩難受,反射地想閉上眼,卻猶如受到固定般,不受控制。
 
  「瞳孔反應正常。」熟悉、卻感到疏遠的聲音,是女孩的養父。
 
  「……。」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女孩嘗試驅動自己的聲帶,想要大喊,想要告訴父親自己沒事;然而,女孩卻只是徒勞,連簡單的吐氣,都無法依照自己的意識控制,只得遵照腦幹之類的地方指示,一吸一吐,一吸一吐,不知要循環道什麼時候。
 
  「例行檢查就到這裡,紀錄完成以後,你們就可以離開了。」男子沉重的聲音,彷彿一種指示,甚至可說是命令,凌亂的腳步聲剎那之間響起;開門,數人走出,關門;純白的病房中,剩下男子,以及未曾真正醒來的女孩。
 
  「……。」女孩感覺到,男子,自己的父親,散發出一種長時間以來,至少自那一次實驗以後,未曾感受過的氣息,女孩雖然什麼也看不見,卻知道,知道她不知道的事情,發生了。
 
  「從那天開始,算起來已經離預定的三個月多了整整兩年了。」滄桑的聲音,傳入女孩的耳中,有點像自我解嘲,亦有點像後悔,後悔過去輕率地讓自己的作為實驗的道具。
 
  男子稍作停頓,繼續說道:「一開始,所有人都懷抱著期待,三個月,三個月後就能揚名世界;一直到超過預定三個月後,仍抱著相同的期待。」嘆息,代表著自責的蔓延。「雖然我們全部人都看著妳在過程中痛苦,也自認做出失敗的心理準備;然而,現在,一切,全都失控了。」又是嘆息,但,這次帶著更複雜,更深沉的情感。
 
  「所有人都瘋了,瘋狂的紀錄,瘋狂的血液實驗,一天都沒有停過;一切的一切,沒有人願意,沒有人敢承認失敗,兩年多,兩年又三個月了,瘋狂的統計與實驗都沒有結果,就像是這間病房,除了不斷改變曲目的鋼琴曲,都沒有一點改變,就跟兩年來的妳一樣,除了三個月間變成純白色以外,什麼都沒有!」男子愈說愈激動,激動地傾訴著自己的感情,卻如意識到什麼一般,嘎然而止。
 
  「現在,我要停止這一切,瘋狂的行動。」女孩感到不對勁,顯而易見的危機感,滲入知覺,女孩了解到男子那聽似正常,實際上極度危險的言論。
 
  男子從口袋中拿出如鉛筆般細的針筒,眼神僅有狂亂的空洞,肢體也失去正常的平衡,搖搖晃晃;但是,男子的雙手卻已極度不搭地精細動作,輕輕將針孔插入點滴之中,右手大拇指緩緩壓下,宣告一切的完結。
 
  「永別了,羽潔。」男子轉過頭,身體帶著不規律的顫抖,走向病房的出口。
 
  「……。」女孩了解,了解父親的意思,也能理解父親這麼做了理由,像是經費、心理折磨之類的東西,都是能輕易想到的東西,所以,女孩閉著眼,一如往常,聽著鋼琴曲,等待改變的時刻。
 
  真沒想到,才兩年多呢!等待真的是比真正時間流動更久,我還以為自己算的很準,沒想到只過了兩年多。聽說人生走到終點會看到跑馬燈這件事情,好像是假的,現在的自己,壓根什麼都沒想,更別說是畫面,僅有的喃喃自語,似乎也有點不真實呢……。
 
  女孩的意識中,滿溢者兩年以來,聽過的無數鋼琴曲,儘管許多已經變了調,缺了音,女孩仍然任由自己在記憶之中翱翔,想像終於擺脫鐵籠的飛鳥,用不可能發出聲音的聲帶哼歌,等待離開的那一刻。
 
  「……。」想要如以前看過電影般瀟灑死去的女孩,沒能如願。過了許久,女孩仍能清楚的思考,清楚的想像。
 
  女孩在心中小小抱怨,抱怨養父做事不夠確實,明明已經讓自己準備好,卻只不過一場空,自己沒有死去,嘗試一動手指也仍然徒勞,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音響撥著鋼琴曲,嘲弄自以為帥氣的女孩。
 
  就像過去一樣,邊聽著鋼琴曲,邊放空自己,繼續期待哪天,身體能配合這無法入眠的身體,適當的醒來,動動手腳,彈彈鋼琴,然後,再與意識一起,在適當的時間,一起長眠,等待晨曦。
 
  不同於昔的事情,在女孩毫無知覺的情況下,發生。
 
  女孩的意識,停下了琴聲,停下了自言自語,停下了回憶,停下了空想,不知不覺,歸於虛無。
 
  「嗚嗯……。」白色的天花板,未曾忘記,卻變得十分沙啞的聲音,同時進入女孩停擺的意識中。
 
  「沒想到,還能睡著。」女孩瞬間呆住,眼前的景象,聽見的聲音,化作衝擊,擊中女孩的靈魂。
 
  銀色的CD播放器,黑色的電視,褪色的書包,以及,久違兩年從喉頭發出的聲音,令少女無所適從。
 
  「嗡……。」尖銳的電子音,隨著女孩右手擺動而滑落的電線,像是慶祝著什麼事情一般,恣意歡呼著。
 
  女孩右手放在臉頰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
後記之類的:
  寫出來了,不過隔的似乎有點久呢!趁著靈感出現,快寫快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6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ex030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朽純白 序章 + 其一... 後一篇:其三、人,事,與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