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27

艾爾琈 | 2013-05-28 16:35:05 | 巴幣 16 | 人氣 258



  27.永恆之釋放

  
  大量的黑色觸手又展開隨機攻擊,所有人也拎著武器唱出攻擊魔法、保護咒法、治療之術攔截黑色觸手的襲擊。他們檢視隊伍中的戰力,多數都具備戰鬥性質,要說完全沒有戰力人等於是沒有,只是每個人的戰鬥方式不同,偏向輔助性質的戰力被祭安排到後方位置,像夜樓是變種魔的一環,為了怕他被吸收成為敵方的力量,所以縱使是黑暗力量強大的暗黑領主,也被安排在後。


  「呈防禦隊形。」祭發號指令,所有受過組織訓練的探員立刻排成陣形,「非探員被捲入的人們請照我的指示排好。」
  「沒有用的,你們這麼做只是白費力氣。」光球的大笑聲淹沒在混亂的觸手中。
  「老姐!使用保護咒的禁魔法!」


  這次祭允許了崔深,羊女孩雖然感到驚訝,但也隨即吟頌魔法咒語,漆黑色的防膜像一顆大球從身邊聚集,把所有的人圈在內部之中,黑色能量逐漸擴散化為大圓形球體的保護罩。夜樓見狀便走到崔深的身後詠唱一段咒語,將兩手搭在她的肩上,瞬間黑色能量的保護膜加強許多厚度。


  「過度使用禁魔法,死的會是自己喔,我幫妳一把吧。」他面帶笑容的說,崔深也抱著笑容感謝,她感受到夜樓強烈的黑暗魔法,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將保護罩大幅提升防護力。
光球的攻擊對形成保護膜的黑防護罩無效,只能在外面撕吼。「你們不可能一輩子待在黑球中!我可以等,等到你們精疲力盡,最後在把你們全都殺了,然後拿回我的魔晶玉。」
  「如果我們一直在這裡跟他爭鬥,最後白費力氣的是我們。」旋曜說道,將眼神投向祭。
  「我知道,所以那個好了嗎?」祭詢問,把目光轉向彌聲。
  「我交給幽湘姐了。」彌聲說道,「她知道該怎麼做。」


  祭又望向幽湘,只見黑髮的狐族女性輕輕的點頭,她身旁的小跟班悅寧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而其他人也抱著疑惑,好奇這些聯合組織探員們是否早有準備擊敗光球的計畫。


  「各位,我們現在要分兩批人馬。」祭數了數隊伍中的人數。
  「請說吧,有什麼能幫上忙的我們會盡力。」阿卡諾.克勞岱斯說。「雖然我們四個都是教皇候選人,但自我保護是必須的。」他表示教宗人士不僅是擁有精神信仰,同時也具備戰力,「其他三位也沒意見吧?」珊米特、聖貝蘿和琉三個人都點頭同意。

「很好,既然主教閣下們都同意,那麼在我姐和夜樓還能支撐外來攻擊的這小段時間,我需要分配人力,我先說好。只需成功不許失敗,我們機會只有一次,現在我要把隊伍分為兩小組,一小組跟著幽湘去幻影學園,至於有任何疑問等事情結束我們能毫不保留的解釋。」祭一口氣把所有要交待的話說完,「那麼現在誰要跟著幽湘?」
  「彌聲你會跟我一起來嗎?放電腦病毒還是需要你…」


  幽湘話語未畢,男孩立刻搖頭回答,就算已經狼狽不堪,還是對幽湘面露微笑。「不,我要留下,那病毒的使用方式我設定成最簡單的,妳只要到定點教室,那裡有張老師專用的桌子,桌子裡有個簡單的機關,破解後裡面藏著『裝置』,把這病毒裝在那玩意上,然後按下紅色按鈕,就像安裝炸彈一樣。」
  「可是…」
  「彌聲的確和我們商量過了,妳就照他的去做吧。」祭這時插進來說話。
  「我明白了。」
  「那麼,我跟姐姐一塊去吧,」悅寧說,「保護姐姐的安全,幻影學園的魔物也是很多的。」
  「可是之前不是被封死了嗎,還有辦法進去?」夜樓問道,他一邊傳送黑魔法能量給專注施法的崔深:「我們有好多探員要去那兒調查都失敗了。」
  「封鎖線被破除了,我跟彌聲去過,已經找到大概位置。」旋曜補充。
  「那好,我分配一下。兩邊的任務都十分危險,幽湘妳聽好,等到病毒散播成功就立刻到學園後門口,那裡會有組織團員來迎接你們,我都連絡好了。」祭說道,並將「空間」的魔晶玉交給幽湘,「為了分散危險,這顆魔晶玉由妳保護。」然後他又看其他人,確認他們都知道自己身賦的任務,「我姐的體力因為使用禁魔法而消耗不少,她現在需要休息,有誰能帶她脫離精研院?只需負責帶她到安全的地方。」


  這是所有任務裡最簡單的,照顧女孩。


  「讓我來。」聖貝蘿說,「我的戰力是所有教皇候選人裡屬輔助性質的,如果要保護幽湘小姐去幻影學園需要攻擊力強的,至於抵擋光球完全不用說…」
  「那好,聖貝蘿大人,我姐姐麻煩您了。」祭看著所有人,宣佈了兩批人馬的行動。跟隨幽湘去幻影學園的有悅寧、紗音、阿卡諾等三人,而其他人則留下來,繼續跟光球奮鬥。紗音縱使不想跟彌聲分開,現在的她也別無他法。


  在祭分配完所有人馬該行動之後,崔深便解開防護,她一解開護罩後便整個人攤軟在地上,聖貝蘿立刻將她帶離現場。光球見到渾厚的黑魔法防禦罩消失後,立刻發出猛烈攻擊。


  「跑!!」


  一瞬間,幽湘和所有人要跟著去幻影學園的人,以及崔深和聖貝蘿都跑走了。


  「你們誰都別想跑!」光球怒道,然而其他留下來的人衝到他的眼前擋住攻擊。
  「你的對手是我們,你也別想追。」眾人說道
  「哼哈哈,你們要自投羅網的話我很樂意,我就把你們全都殺了,先搶回兩顆魔晶玉,然後再去追其他那些小雜種!」光球依舊發出尖銳的笑聲。


  前三個魔晶玉在先前光球的儀式釋放過多的魔晶能量,現在全部失去色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覆力量,就像一個需要休息的生命般;留下最多能量的僅剩永恆。
旋曜走到彌聲身邊,小聲地問他幾句話。「你確定真要這麼做?如果釋放體內的能量,就會像剛剛一樣,宛如火焰灼燒和倍感壓迫,因為你畢竟不是『魔晶玉』,讓我們使用你釋放的能量也等於在耗損你的精神力。」


  「這個肉身早就遍體鱗傷了。」彌聲不假思索,淡然地回答,「既然我自己不能使用,那麼還不如讓願意保護國家的大夥用。」


  旋曜點點頭,明白其中的用意,當初也是和祭等人商量過,才敢採取如此冒險的行動。他似乎接受他那帶著悖理的存在,即使違反常態法則,也願意用反常態的方式來制止敵人的行動,在自己代替奈佩特莉尋找四顆魔晶玉的過程中,成為魔晶的人類也是他未曾想過的。魔晶玉雖然是每個人都能使用,但精神力較足夠之人較能駕馭,由於使用魔晶玉的力量會大量損耗使用者的精神力,因此常人想駕馭四顆魔晶玉的力量是不可能的。


  所以眼前策劃一切的敵人才會那麼渴望的想要獲得波賽頓的祝福;縱使它獲得三顆魔晶玉,最終靠它的精神力也只能駕取一顆,因此才會把其他魔晶玉分散交給朋友使用吧?盧恩斯.賽迪奇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夜樓。」祭左看右看,望著綁有馬尾的綠髮龍。
  「我知道,你想叫我使用永恆的力量吧?」
  「你是駕馭魔晶之力有經驗的人,相信你我覺得可以,其他人有意見嗎?」
眾人沒有不答應的,他們現在已經清楚,正因為玉的力量強大,所以使用者若不會駕馭,則會被反噬。使用這種強大力量的東西本要有冒生命危險的準備。
  「笑話,魔晶玉全部都是我的東西,我不會讓你們使用的!」
  「天羽巨網。」天空降下了巨大光束變為一對潔白無瑕的羽翼,羽翼化為魔法護網,保護了為眾人護航的琉,他擋在最前線,聲音依然不失優雅:「快點,展開永恆吧。」


  看著早就作好心理準備的彌聲,夜樓走到他的背後,開始詠唱所有人聽不清楚的咒語,唸的十分迅速,看起來經驗老道。直到他朝彌聲的背用合掌的食指與中指輕點一下,彌聲體內的永恆之玉接收到使用者的旨令,立刻爆出晶藍色的光芒,萬光四射的藍光照耀著使用者,在他的旨令之下,所有人都感覺到一股強大的生命能量迅速灌進體內,彷彿跟全新的一樣,活力再度回來,損耗掉的體力也回來了。


  那不像魔法型種類施展的治癒魔法,而是將精神能量提高到超越體力,使得每個肉身即使受傷,卻還能充滿活力繼續戰鬥,沒有倦怠感、疲憊感,所有的一切都好像重頭再來。


  「光之護癒術。」琉迅速的唱出光的魔法,治療所有肉身受傷的戰士。
  「現在我們所有的希望,都在幽湘那裡了,希望在彌聲倒下之前,她們能夠完成安裝病毒的任務,要不然…。」祭說著,掄起撲克牌準備下一波的戰鬥。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