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九龍變 25、26 觀後感(大雷+海苔開箱) 更新26集

海馥羽 | 2013-05-27 21:36:48 | 巴幣 0 | 人氣 978

備份新增:師娘不要牽線啦~~~<O>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0867&snA=52576&subbsn=0

※請注意,本文有大量劇透
※推廣※ 金光布袋戲影音分享:1.當週新片3天內請勿上傳/2.分享片段3~5分鐘為原則

海苔好大箱啊!這下子可以把所有的劇集紙袋、原聲帶和周邊都裝進去了!



關於包裝,上面印的圖應該都是決戰時刻的紙套&光碟封面圖,而且全是史家人XDDDD
味道嘛……因為某海平常有囤積某牌韓式海苔的習慣,與之比較的話:
.金光海苔硬了一點點,但仍有韓式海苔的酥脆(不是好久不見送你一幢屋那種口感,就不錯了)
.比較不油,但也不夠鹹。(大俠表示:想吃重鹹?來看女暴君吧^_^)(無誤)
.3包x8條=24包,看起來量好多?依本人可以十七打三萬的速度,大概沒多久就吃光了>_O


【第二十五集部分】
1.藏叔、狼主殺出重圍
首先再複習一次藏叔變身動作:左拳舉高用力拉下→雙拳前伸→張開上舉,兩拳相碰→迅速畫圓繞下→兩拳再相碰→蹲伏姿用力集氣→朝上大伸展,這樣就能爆衣變身囉\(^O^)/
(眾人:真要在現實中做這動作,爆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形象……)

變回金甲後,與最強後援的狼主眼神交會,各自朝兩邊攻擊。藏鏡人無後顧之憂,出手狠辣;狼主還要顧慮苗王、自己的王族身分,只傷不殺。然而兩邊的戰況都同樣強勁有力。
一個是小兵全撲上去而一一被踢開;一個是僅須舉刀靜靜前行,便無兵敢擋;或者一刀輕鬆掃飛。喵王怒喝,小兵們再度湧上,這時的藏叔開始把小兵當成布偶撕(咦?),一拳取首、一揹散肢;此時小兵以黏附方式全部壓到藏叔身上,打算靠人勢來個體重殺法,卻被怒爆輕易彈走。

苗軍改變戰術,叫這集才上工的派遣武將衝前鋒,分別是使斧的怒斷山使棍棒的喪魂滅,以及使狼牙棒的火……火流星。怒、喪兩人衝上去後,被藏叔一左一右抓住,反制武器後被握抦狂打。
火流星連名字都來不及報,就被怒斷山的斧頭(現在握在藏叔手裡)砍頭了……Σ(°△° )|||
此例告訴我們:不要老是想著撿尾刀,有時候,你會被尾刀撿走

藏叔丟下用不慣的武器,開地圖砲「暴流滅境」,畫面狂震兵狂飛,我是憶無心都要嚇得尖叫了;結果藏叔竟還舉起路邊大石,朝小兵群丟過去!
畫面離開很黃很暴力的藏叔(好像沒說錯?看看接下來的劇情……也沒錯啊XD)轉到狼主這邊,少使還在道德喊話,但狼主豈會不知?皇世經天寶典用「逆刀」施放,已經夠手下留情了。
前有狼主刀氣開路,藏叔一口氣縮短距離。女暴君再度威嚇,顧著打字(?)罵「賤婦」的藏叔,竟被怒斷山逮到機會,劈出一道傷口;但下一秒,他自己就被拳頭震碎。喪魂滅緊追而上,立即又被反抓武器,像敲碎棒棒糖那樣被逆向摔死……你看吧,就說不要老是想著撿尾刀╮(╯_╰)╭

此時狼主一聲「藏仔助我」,藏叔便開啟「飛瀑怒潮」推進器,把狼主贊掌推往女暴君的方向。而且狼主還可以空中集氣放招!苗疆的王族太恐怖了啊啊啊啊!<O>
這下不但把女暴君震飛,連綁住憶無心的柱子也應聲斷裂。憶無心勉強爬起,卻又被女刑纏住,不愧是既長又軟的武器最大的優點……正在這麼想時,狼主硬是揮刀攻擊,逼得女刑得放人應戰。
後一個鏡頭,無心已經退到狼主身後。一句「去妳父親那邊」,無心又被丟飛了——
憶無心:我、我是金光小公主耶~為什麼在天上飛的次數比腳仔王還多啊~~~(灑淚)

感人的父親Nice Catch僅僅瞬間,赫蒙天野的大砍刀便從天而降……
(拍桌)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啊啊啊!天野你果然肖想「苗疆戰神」這個名號很久了!m@(=皿=)
天野:咦?妳在13+14集的心得文,不是還稱讚我當得有模有樣嗎?Σ(°△° )
那時是那時,現在是現在,因為藏叔的地位比你大、人氣比你高,所以你就乖乖地當No.2吧!

在靈界大戰時發現果汁機超好用(?)的天野,也讓自己的大砍刀像果汁機般轉個不停。兩人大招相接,互相退開之餘,赫蒙少使Call了兩個雜兵左右抓住藏叔手臂,自己跳過去往藏叔心窩一掌。
但兩個雜兵哪能抓住他太久?下一秒,雜兵就跟著半空翻好幾圈,被倒插到土裡面去。
(這畫面意外的好笑XDDDD 定格看發現還不是動畫)
天野繼續補刀,少使後面接應。讓我開始懷疑這兩人有沒有親戚關係……?
總之在天野跳過來的時間裡,藏叔又隨手抓了一個小兵轉圈圈(讓他暈?)然後用人肉當盾擋刀。
是說速度太快,沒看清楚還會以為是藏叔中刀……

天野再度噴飛,少使再度遞補。這少使真是不可小覷的大眾臉武將,雖然被拳頭貓個不停,但鏡頭比那三個派遣武將的時間還多(抬頭看)
怒、喪、火:可惡!下次派遣陣營不選苗疆了!

「想取代戰神,先學會仰望我」這句其實是很誠懇的建議,因為天野的確還缺少那麼點大將氣息。
但是藏叔,你下一秒就舉手放「暴雷狂濤」,天野會誤會成「要有對空技能才能當戰神」啦Orz
……雖然這招完全不是對空技,反而還是地圖砲。眾兵將再度被震得亂七八糟,藏叔威風凜凜地走到無心面前,終於可以把女兒帶走的時候——

換苗王上陣啦!而且還跟溫皇一樣玩吊鋼絲轉圈圈!
不過他並未急著打人,只是聚兵繼續威逼。狼主甩掉女暴君突襲的一招後,連忙趕回藏叔身邊,準備斷後掩護。藏叔感動於狼主的付出,說出名言「藏鏡人一生為苗疆的回報,就是交識了你」
然後要無心閉上眼。再度打開之時「我們就安全了」——可是,她已經看到一堆死人啦_(:3」∠)_

藏叔與狼主即將分別,突然講起往事來:昔日與番邦之戰,兩人戰三千的困境。
狼主立刻吐嘈兼羞恥Play:「會說出『不能同生,但願同死』這種噁心的話,我還真不敢相信是出自你的嘴。」但藏叔現在已經不會在意那種小事,自動再羞恥Play一次「不能同生,尤願同死」。
喵王一定是因為嫉妒才開殺的啊
兩人大絕放下去,狼主化身超強推土機,一把笑藏刀拖住所有苗疆戰將,直衝苗王。女暴君被拖在後面,身子無力搖晃的模樣有些好笑;天野跳上被往前推的眾人肩頭,卻砍不破皇世經天寶典形成的氣罩;少使則很原始地趨前想停下推土機,結果反而把天野震下來 冏(天野:你站哪邊的!)
所以天野只好也下來擋,一群苗疆戰將抱在一起好溫馨啊!(大誤
眼見所有將領都攔不住狼主(人氣暴衝意味),苗王才跟著發功,總算讓推土機停住。

苗王:千雪你!皇世經天寶典——
天野:不要啊王上!我還不想死,別拿我當墊背啊! 冏冏冏
……還好這狀況沒有發生。看苗王推得那麼大力,我真怕天野追隨派遣三將而去XDDDD
把苗疆眾將震飛後,苗王繼續用「狼王印」推著狼主。不但彈飛笑藏刀,還用CQC逼狼主就範。
倒在地上昏過去的狼主,最後聽到的指示是「把千雪關進大牢,其餘人繼續追殺藏鏡人」


2.雙智首會=讀書心得分享會
精彩的大規模混戰武戲後,鏡頭來到琉璃樹下。乾冰跟電風扇沒停過的雙智首會……
默教授說「策天鳳」這個名字是虛構,反問「你也看過《羽國誌異》?」然後溫皇像是在讀書會找到書友般,開始津津樂道地說起故事來……
考證派的溫皇,為證實《羽國誌異》中的內容,還跑過雲天關、彩虹橋(咦?)、星河之階,直接前往羽國考證。聽這美麗的地名,讓我對羽國的興趣大幅增加啊(′▽‵)<什麼時候開放觀光?

從溫皇「對此書感興趣的理由」聽來,如果生在現代,他大概會變成資深推理小說迷吧XDDDD
如同默教授所言「巧者之思,所見略同」,到拱溫皇改行寫小說為止,我也認同是溫皇想太多,畢竟想法、創意這種東西,撞哏不奇怪,或有驚奇,也只是心裡留個底、記得這件事,卻不必非要查個清楚不可。又或者溫皇當時真的是去觀光的,只是依照敘述方式不同,變成好像特地去一趟?

溫皇旋即轉換話題,說到「如果策天鳳真有其人,為何會讓《羽國誌異》流傳於世?」
默教授亦立即同證「就像溫皇你放在巫教密室中的遺冊嗎?」
於是間接證實了搶先看所說的:溫皇根本傲嬌,書擺在那種超隱密的地方等人來尋。
溫皇再轉話題,半吊胃口地扯到俏如來;然而默教授一副渾然不在乎的模樣,並不上鉤。
見默教授沒上鉤,話題又轉回「(各自都把隱喻自己的書留在世上)是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嗎?」

默教授答「方向不同」,我覺得是誠實答案。溫皇是空虛寂寞兼傲嬌,希望被人發現、希望有更深重的存在感、希望有更值得託付的信任,而這對象甚至是挑戰者也OK;默教授則可能是留下自己的故事「警世」,告誡世人「這樣做會導致悲劇」,會變成像他一樣擺脫不掉強迫症。
關鍵字「那個女人」,我想就是默教授明明像個女生,卻偏偏是男生;明明叫策天凰比較煞氣,卻叫策天鳳的原因:另外還有一位重點女角,而她可能也是擦鏡強迫症的理由之一。

再來一個關鍵字「霓霞之戰」,策天鳳內外無援下,以十七人破三萬軍。默教授這時仍在裝傻,說那既然是小說內容,作者掰不下去,自然草草帶過。溫皇說他倒是想出解法了,但書中無法證實,因此羽國之旅,也是去考察這個謀略是否可行。關鍵字三:「最為無情無義的戰爭」
聽到這個關鍵字,我很單純地猜想是神風攻擊……

默教授雖然沒有表情(當然啊,木偶本來就沒表情Orz),但似乎已受動搖。所以反問溫皇今天是來開讀書會的嗎?溫皇說「聽見你的名字才讓我想起這作品」,並解出「孤鴻寄語默蒼離」這個名字的意義:拋棄墨家鉅子身分,孤單離開羽國的領導者

默教授:如果我說這名字是我從網路上抄來的從頭至尾就是一個局呢?
然後再一個回馬槍(回報上面「無情無義的戰爭」關鍵字?)反問溫皇的巫教遺冊,是否又詳實記載溫皇的生平。溫皇自是打哈哈回應。
默教授再補一句「過於追逐你認定的對手,可是會被眼前的對手所敗啊」

至此得到的初步結論是:默教授沒說謊,也沒入局,給的建議都是誠心誠意,唯獨拐彎抹角地避談自己究竟是不是策天鳳,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溫皇的狀況同樣,但有一項弱點,便是「先出招者,必也帶有先入為主的缺點」。他認定默教授是策天鳳(雖然可能性是百分百),那就會一直往這個方向去了;被俏、默二度告知「別忘記與你對局的是俏」,那就會更不把俏放在眼裡。

第二項結論,溫皇從黑白龍狼一路走來,愈來愈重情。而且是表面冷血,內心寂寞的那種「情」。他在判斷默俏的師生牽絆時,勢必也會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情感加諸上面,而使他用「情」來判斷默教授的行動模式。(整場對話搬出俏如來兩次,應可證明這點)
所以默教授要讓他完全無法捉摸的作法,就是「我既不關心我徒兒、也不關心羽國的事,更不關心什麼墨家要防止魔世開啟、不關心天下人死在我眼前」,這樣的反向表現,對於溫皇亦是誤導,會讓他更用「情」來下判斷。

原本我以為這場對話要結束了,結果溫皇卻說「那我們改來談現今最熱門的《九龍天書》吧。」
你果然是來開讀書會的(扶額)


3.識龍影證言中
A.識龍影的祖先是始朝(玄朝?)國師,奉始帝之命代代死守天書。
B.始帝寧揹焚書坑儒惡名,也要獨佔九龍天書不予外流
C.為的是讓九龍之氣保持自然、平衡,不經任何人為操作,獨利某一地域。

只有這三件事情是重點。至於什麼「聽說苗疆為找書,大動作殘殺風水世家,我唯恐更多人受害才出門」的證言,倒是使我存疑。俏如來說他可以提供人身保護,且也不奪天書、不看內容。識龍影說這是他的職責,不想拖累他人,承諾「會盡力隱匿行蹤」、「不得已時會毀掉天書」後才離開。

類似的證言場景,旭日靈嶽和汲水先生也有。大抵也是「給天書情報」、「給『自己行動的理由』情報」、「打算怎麼做」與「願不願意必要時毀掉天書」。特別是最後一句,對俏如來而言,應是交叉比對資訊的最關鍵問題。雖然無法百分百證明書的真假、人有無說謊,但可以不必像苗王那樣大動作找人奪書,便能掌握「不讓苗王拿到書」的需求訊息。


4.萬朔夜和血求道追殺汲水
看看同樣是派遣武將的血求道,跟萬仔不但打得漂亮,還能活著回家(凍傷狀態),還珠樓果然福利比較好。而且血求道還可以有兩個招式名稱……那個火點點三人,不考慮跳槽嗎?(抬頭看)
依照舟上戰的敘述,萬家刀法應該總共有N+3招。後面三招是在被獨眼龍所敗後領悟的新招。
常出現的「霜星墜地」是否能理解為N招裡的絕技?畢竟是在這招上面敗給龍哥,也是關鍵招式。
「下一招,敗你」變成「敗你,只需半招」,有種萬仔其實很強,是之前打的對手都比他高太多,還有沾醬油沾過頭的缺點,讓戲迷產生萬仔「不過爾爾」的錯覺。

汲水這邊的證言與天書無關,而是「紫燕之死」的澄清:
A.人不是他殺的,不然早就趁萬血互打時逃走
B.奇字信號的確是他放的,但與無影金梭無關,而是監視識龍影的術法
C.雖有錄影,卻來不及看。

可疑的地方,在於他多補一句「監視術法失效」,表示無法提供影像;然後他向萬仔保證一個月之內為他找出殺紫燕的兇手。萬仔收刀,原本我以為他這麼好說話,結果下一句變成「十五天」XD
這兩集的萬仔真的有變霸氣的感覺……


5.蒼狼首度開殺
這戰打得讓人有點莫名其妙……奪物怎麼變成殺人了?@@
第一個怪點,蒼狼的鞋子好漂亮啊~(妳才莫名其妙吧!!)


第二個怪點,蒼狼真的「只會」放皇世經天寶典嗎?對什麼人都用大招也太危險了 Σ(°□° )|||
第三個怪點,拿到躑躅千層後不快點跑,居然跟老人家玩起「來拿啊」遊戲,也太欺負老人……
第四個怪點,對方負傷,何必開殺?蒼狼你體力跟武功都比老人家好,不必砍這一刀。
……唯一的解釋,大概只有「對蒼狼來說,並沒有所謂的『不殺』信條」。金光三檔演至此,也僅看到總司和萬曙天/萬朔夜擁有「不殺信條」而已;當然還有更多角色是實質上沒殺死人,但未有明顯的「不殺信條」設定,就不列出。

笑不老令人意外地領了便當……等等你家的(?)郭箏怎麼辦啊!!<O>
瀕死之前的告白,雖是對不存在的萬曙天自言自語,卻也打動蒼狼,讓他在望著笑不老死去之後,決定放棄任務,把笑不老的屍身與躑躅千層一起送回梅香塢。
一生都在逃避,直到靈界大戰才站出來的笑不老,就這樣結束生命。雖然人生何時挺身迎擊都不算晚,但笑不老有所行動的時間,真的太遲了些……


6.藏鏡人父女逃命中
甩開追兵,跑進山洞,藏鏡人終於可以把無心放下來,叫她睜開眼睛了。
看到無心前面被女暴君鞭的傷口發疼,還很緊張地跑過去抱她;反過來,當藏鏡人吐血的時候,無心也跑過去關懷,一整個溫馨啊~(灑花)
互相握手、相擁一陣子後,無心才問「你真的是我的父親嗎?」其實她心中早就認父了吧?問這個問題,只是想聽到藏鏡人親口承認而已。但藏叔仍猶豫一段時間後,才回答「是」。

第二個問題「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我是你女兒)的」,這段有看過《黑白龍狼傳》的人才知道。
是說以記憶而言,我明明記得那時候的藏鏡人打架不手軟,險險就波及到無心(證人:哀世間)
還以為那個時候他沒發現,反倒是溫皇先發現,後來才用獻策給西劍流以下略的方式,讓藏鏡人察覺到女兒還活在人世,繼而引發天允山史藏對決繼續略的劇情……

無心果然被老媽家暴留下陰影了,問藏叔為何不來找她、不來與她相認的同時,亦激動說出「連你也不要我嗎」這種話。句子聽似簡單,卻非常傷人。於父母、於孩子都是。
由於從戲迷角度,大家都知道藏鏡人不敢認女兒的理由,所以解釋的部分就跳過。
然而當藏叔說自己「已經不是稱職的父親,怎能讓妳揹負我的罪孽」的時候,我想說……藏叔你已經算是好爸爸了,你哥(=史爸)才算不稱職的父親。雖然史爸那個是立場、選擇、處境的問題,但將範圍縮小到「親情」這一塊上面時,他的確是沒有做到「父親應為子女做的事」。

無心掩面淚灑的模樣好寫實。下一秒就往藏叔撲過去狂哭……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看親情/友情/師徒/兄弟情的抱抱戲碼(愛情的就算了,反而顯得做作)
簡單的動作可以取代千言萬語,也能蘊釀整個橋段的情感。


7.狼主:蹲牢好無聊……
所以喵王來找他鬥嘴鼓了XD 兩人先是為藏叔的事情小有爭論。
這邊我的看法和板友一樣:是苗王先有迷信→後逼藏叔→藏叔被逼到不得已背叛了→證實大祭司的預言沒錯。結果這一切命運根本是自己造成的。
其實現實世界的算命也有類似情形,所以還是奉勸別太迷信,算命結果聽聽就好。

雖然不懂統治之道,但既然要管的對象是人,做為領導者就應該要有彈性,把事說死、把人逼反都不是好現象。苗王於「為王」上,其實可以繼續迷信大祭司號稱從未出錯的預言,但採取「監控」藏鏡人的手段,就像他現在試探溫皇的忠誠度一樣。不必直接帶軍隊到天允山開殺。
反過來說,苗王在「家族領導」上,則是既孤獨又哀怨,兒子太乖不懂世間險惡,弟弟視拜把比自己還重要(這一定是嫉妒啊!),叔叔體弱多病無法上陣。

狼主激苗王「那如果要是我危害苗疆,你也要殺嗎?」,苗王怒吼「殺!什麼人我都殺!」
於是狼主很有Guts地跪下求死,還連講兩遍,說「你們兩個對我同樣重要,我阻止不了你們相殺,但可以選擇不要看這個結果」,氣到發抖的苗王,也真的丟出「斬監後」這樣嚴重的處罰。
……下回發片,難道會是苗疆另二傑去刑場救狼主嗎?


8.戀姐別浪費藥啊!
拒絕吃藥的戀姐,把秋露手上的漂亮綠碗打飛,藥水濺了一地。秋露問她為何如此堅持「不接受醫治」,戀姐開始講起自己的故事……
自小被賣至梅香塢→從丫鬟開始上爬變成第一紅牌→存錢想自行贖身→遇到萬曙天→總算能從良嫁人→生下光兒後,光兒失血症發作→剛開始沒醫生肯救→遇到冥醫→夫妻倆初期都同意實驗→實驗沒有起色,只有痛苦→夫妻意見分歧→萬曙天執意繼續實驗→光兒死亡→夫妻離異,萬曙天出走,戀姐重操舊業。

戀姐悔恨於自己一時心軟,原本強力拒絕再讓光兒接受實驗,但在萬曙天再三保證「這次失敗就真的不再實驗了」之下,還是答應這「最後的一次」。然而這回,光兒就直接說掰掰,連「真的不再實驗」的機會也沒有……喊著「是我害死他」的戀姐,悵然下跪——

雖然戀姐很傷心,這樣對她實在不好意思。不過我還是想說……大腿好漂亮啊!

(眾人:妳上一張截圖鞋子,這一張截圖大腿,下一張難道要截……!?)


9.蒼狼揹著笑不老屍身回來
秋露被戀姐拒絕後,回到梅香塢外庭,和獨眼龍、冥醫談及此事。中途冥醫有點欲言又止,該不會光兒去世的時候,還另外留下什麼隱情
話題未結束,蒼狼揹著笑不老,連人帶藥全送回來。這孩子真的太善良了……

在場三人基於中苗立場、笑不老已死的理由,不能感謝蒼狼,只能「不起爭執」讓他離開。冥醫說他要代替獨眼龍去通知俏如來,要龍哥鎮守保護梅香塢。「萬曙天遺孤補償基金會」才剛加入新會員就領便當,冥、獨兩人自是惋惜又感慨。
秋露目送冥醫抱走笑不老屍身,心中暗自決定「一定要說服戀姐接受治療,不能讓他的死白費」。


10.酆都月找藉口不出任務中(?)
溫皇還在讀書會沒回來,酆都月來找鳳蝶,說血求道沒攔成汲水先生,天書並未搶回。依照還珠樓規矩,再高血求道一階的酆應該要上陣了。但他提出以下理由拒絕出門:
A.樓主說要搶天書,是做給苗王看的。太久不動會引來苗王懷疑;但樓主其實不想搶。
B.出去搶,是要搶真的那本,還是假的那本?

此時丟出在搶先看時就已講過的驚人之語:「識龍影就是樓主派出的人」
酆、識兩人未曾謀面。酆說他是憑殺手們的簽到簿(?)知道識龍影為暗樁,並把這個消息透露給鳳蝶,且話題又好像有點刻意地轉到俏如來身上……

嗯,個人判斷「話題是故意導往俏如來」的,因為這樣導話會讓鳳蝶緊張,她就勢必會有動作。
於是可能性有:
A.假設識龍影真的是暗樁
A-1.洩露情報給鳳蝶,是酆的「主動行為」,想透過鳳蝶→溫皇的連帶關係,對溫皇使些手段。
A-2.上敘是酆的「被動行為」。不悔峰戰當晚,溫皇都能和鳳蝶說好其中一人假扮任S了,情況當然也可能反過來,變成酆與溫再度合作,去誘鳳蝶「為幫俏如來而走險」。
畢竟從上兩集得知,溫、酆、鳳其實是三人鼎立狀態,不是酆一邊、溫鳳一邊在對峙。

B.假設識龍影不是暗樁
只剩下「溫皇刻意在出門前給錯誤情報,讓酆以為取得獨家消息,趕快去釣鳳蝶上鉤」這個可能,不過這樣編會顯得酆太好騙,似乎不太妙……

C.識龍影真的是玄朝國師後代,但不小心把天書(真假不論,在他個人認知裡是真的)玩掉了,於是來求助溫皇。溫皇暫將他歸於麾下,教他以書引書之計,放他出去外面釣書。實際上,手中卷軸仍是偽書,所以不可以給俏如來看,也拒絕俏如來承諾的人身保護。
這樣,識龍影就會以「非還珠樓正式成員」身分,留下簽到簿的記錄。

上面這個謎題未解,新的關鍵字又出現:「妳知道『相思蠱』嗎?」
如果只看正劇不看討論,我會將之連接前回所寫的「溫皇空虛到只能相信小蟲子」。而這中間有個微妙的地方:原本「種相思蠱」這個行為,帶有強烈的獨佔意味,蠱主若是得不到寄宿者(以現實的「相距太遠」來表現),寄宿者就會爛骨死亡;但鳳蝶已是百毒不侵之身,所以這爛骨效果搞不好對她沒用,只會讓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地被強迫待在溫皇身邊。
倘若溫皇出門久一點,例如熱衷於跟默教授開讀書會之類的,鳳蝶的體質甚至還能久撐不亡,只是身體難受而已。

那麼看討論之後的想法呢?PTT有網友認為,相思蠱什麼的情報,僅是酆拿來離間溫鳳的。鳳蝶身上的蠱其實是別的東西,甚至是對鳳蝶有益,只是初期看起來像有害。


11.郭箏當起小郵差
From:A.藏鏡人在九脈峰被苗王追殺
   B.笑不老掰了QQ
TO:A.光笑組:任務來了,快上工!
  B.獨眼龍:嗯,得暫離梅香塢出任務


12.黑與白,兩位帥哥的對決
雖然與恨爺或黑龍、白狼無關,但趕路中的蒼狼(黑衣)和為報笑不老之仇,追隨而來的萬仔(白衣),還真的是黑白對決呢……

蒼狼:你很快就會後悔你的挑釁。
萬仔:你會更快看清你的無力。
喂喂喂~你們兩個是被恨爺組傳染了嗎?明明毫無關係,怎麼嗆聲起來也要學人家對對子XDDD


13.女暴君找上藏叔父女
雖然還沒正式開打,不過你們夫妻倆的對話已經很重鹹了 Σ(°□° )<無心還沒滿十八啊喂!
什麼纏綿、什麼展現勇猛、什麼感受粗暴,還有什麼升天的,這拿來配海苔……一點也不鹹啊。


第二十五集感想:
.海苔殘機17/24
.狼主人氣就像推土機一樣猛,全苗疆都攔他不住
.藏叔和無心父女相認,非常感人。真的是睽違很久的親情……
.幾乎滿滿的苗疆戲碼,中原方戲分不多;有戲的都給笑不老吃便當去了……
.也許我的截圖截得莫名其妙,但那是因為精彩畫面都被大家截光啦XDDDD


【第二十六集部分】
1.藏鏡人家暴現場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拿鞭子甩人甩得很痛快的女暴君,是個抖S
直到她親自單挑夫君的時候,我才發現……她其實是抖M啊歐賣尬!

藏叔在靈界大戰時說過「強,是有多強呢?」
女暴君則在這戰裡笑談「賤,是有多賤呢?」
果然是夫妻啊啊啊!而且兩人對戰時不停地轉圈(直翻、橫翻都有),從未看過女暴君打得這麼認真……所以妳到底是有多討厭妳老公?and 妳平常都坐領將軍級乾薪,不認真打架嗎?XD
圖書館員表示:《夫妻的相處之道》?那是武俠小說,到左邊第一排櫃子找吧!

憶無心在旁邊看得心驚又心痛。也許是現實世界的家暴,往往是「一方狂暴化,另一方只能哭叫、單方面挨打」;當夫妻兩人能夠打得勢均力敵時,竟讓我覺得「好像不用太擔心」。
這觀念似乎怪怪的……單方挨打算家暴,雙方打平手卻不算家暴?
也許最大的理由,仍然是女暴君一路以來的表現太超過,讓人絲毫勾不起憐憫之心吧?

超近身使出的蠍尾針,打出去的不只是鞭氣,而是女刑的實體穿過藏叔肩頭。藏叔噴血後退,卻無懼色,反趁女刑抽出時抓住鞭尾,硬是把女暴君拖過來顏面一擊。
女暴君:這兩集你們都把奴家拖來拖去,奴家受不了啊 >///<

看來這對夫妻交惡程度,連最基礎的「說好不打臉」公約也沒有。接下來的暴拳、膝撞都是連續顏擊,藏叔你真的不怕你老婆毀容嗎?(藏叔:毀容最好!省得到處搞七捻三的!
接完吼溜肯之後,藏叔再補一發怒潮襲天,女暴君被直直往上打……
我沒聽錯,那一聲「啊~♥」超☆愉☆悅☆的,原來天下第一M這麼真人不露相,平常都藏在天下第一S的表皮下嗎……(任飄渺:誰找我?

憶無心終於看不下去,跑到藏叔的拳頭前,為薄情的母親求饒……我還以為妳完全嚇傻了。
藏叔一秒變臉,前面殺氣騰騰,一轉過來面對女兒又慈眉善目。兩人從武打變成口水戰,無心仍努力調停,說無論母親再怎樣不對,她仍然是母親;改變不了她,是自己沒能力。
嗯……無心總算學會一件重要的事:不是任何人都能用聖母光環感化的,特別是血親長輩

女暴君笑說「現在不殺我,還有機會嗎?你們己經被大軍包圍了」。
結果下一秒光笑組就現身,打女暴君好大一個巴掌XDDDD
來中原後淨是學粗口的笑,這回連「假掰」跟「破_」都跑出來……真的不必寫信給軍師告狀嗎?

之後開始討論藏鏡人父女該往哪去。苗疆回不得,中原去不了,當然也不可能去東灜。
靈界大師兄表示:你們都忘記我Orz ←明明這個才是最佳解答啊!
說到這點,前面銀燕帶走小空、阿拉西糾結在該不該回東灜之類的問題上,那「最後的決策」總覺得好像過於「用情緒選擇」,或是「被別人的情緒順水推舟做選擇」,顯得刻意為之
然而最好的答案,其實也不會太難想出來,並非需要修身養性學會冷靜,或是INT點到一定程度才會想得到。為什麼要(不怎麼合理地)選擇非最佳答案呢……搞不懂。


2.黑與白少年對決
美少年打架,意外地賞心悅目啊……
剛開始的拳腳功夫,就有萬仔實戰經驗較多,而蒼狼缺乏經驗的感覺。我注意到萬仔第一拳打過去時,蒼狼是用迴旋踢擋掉的;之後肩膀遭受押擊,又是把腿抬高想壓住萬仔,結果被萬仔拖住腿,整個人被強迫劈腿坐到地上……看了就覺得:
A.股關節很痛 >"<
B.蒼狼你真的在賣鞋子 (用武戲賣鞋好像很有哏?Σ(°△° )
C.對維持重心沒有把握,不要隨便踢人(反例:戀姐也是多用腿招,但一向都站得很穩)

靠腿力脫困的蒼狼好不容易再度站起,萬仔便拔出曤日一砍,讓蒼狼肩頭結凍。發覺不可久戰,蒼狼立即使出皇世經天寶典;萬仔也使出了(我猜是N+3招中,後面的那三招其一)「飛鱗破甲」。
這裡有個小缺點,就是特效光太亮,兩個少年郎的刀路和動作幾乎看不到……
最後停在「雙刀相峙,蒼狼一反手把萬仔推離」這個畫面。

手掌濺血的萬仔顯得有些驚訝,但應該明白到對方徒有超強武功,卻缺乏實戰經驗。下一招「流雪迴空」便使用大量的快速刀勢,蒼狼起初還能一一接下,兩個人不停刀鋒相接、位置互換(這裡就沒有光太亮的問題了,能看清楚動作是最好的)。最後蒼狼還是不敵快速連擊,刀子被曤日卡住、劃圈轉向,側腹就這樣被曤日的刀尖刺中,武器離手。胸口再被一斬一刺,凍氣大量入體。

跪在地上動彈不得的蒼狼,原本閉目要接受必死的一擊,不過萬仔只削下幾根頭髮便饒他一命。
「取你之命,是為笑不老報仇;饒你之命,是為笑不老還情」,因為蒼狼雖然殺害笑不老,卻也為他完成「送回躑躅千層」的心願。恩仇互抵。臨走前,還給蒼狼「練好你的刀」建言。

萬仔前腳剛走,旭日靈嶽就來撿現成的人質,要抓受傷的蒼狼威脅苗王,換回旭日版天書。
……有點卑鄙啊旭日。


3.間隔太久,連溫皇都忘記談到哪裡
默教授小書籤:我們談到《九龍天書》,溫皇你怎麼看?
溫皇把局勢簡單分析一下,導往「俏如來應不會想奪天書,他的目的是要讓苗王錯過龍氣,所以偽造天書是最好的。」
默教授即答「太失敗了」。這裡的「太失敗」是指靈界大戰的十九個錯誤。直接講出來,背後的意義是「我知道溫皇你也會用同一招:在靈界大戰丟假天書讓苗王去搶」,所以故意用這種敘舊、知情的語氣講出來。
溫皇亦同樣故意地,以「小孩子考差沒關係嘛,下次再努力就好了」的鄰居媽媽口氣回應。

話鋒一轉,默教授問「溫皇還是認為,其中有一本假天書是俏如來派出的?」
雖然話題改變,但前面的「故意口氣」仍然存在,因此默教授這句的背後意義仍然是「我知道溫皇你也會用同一招」,乾脆把話講明。結果溫皇在這邊打哈哈了……能算他承認了嗎?

因為溫皇打哈哈,所以默教授也打哈哈;溫皇發現默教授打哈哈,於是改拿俏如來打哈哈。
俏如來:我叫史精忠,不叫哈哈……(無力)
剛以為要回到正經討論了,結果又出現「識龍影就是俏的暗樁」、「真巧耶我也是」這個哈哈。
識龍影:我叫識龍影,不叫哈哈……(無奈)

嗯,搬出「識龍影就是俏的暗樁」這件事,也只是「我知道溫皇你也會用同一招」Part 3而已。
默教授依然沒丟出任何訊息——也就是所謂的緊守重點、緊守「讓訊息不平等來製造勝機」。
換句話說,默教授除了沒有說謊(對溫說謊只會製造破綻)、裝傻到底,更是「溫皇舉左手他就舉左手;溫皇舉右手他就舉右手」,完全把溫皇的問題與討論鏡射回去,沒講到半點己方陣營的事

溫皇應該亦看出此點,感慨跟赤羽對壘時還算一來一往;跟默教授對壘,只像面對鏡子而已。
最後溫皇說了重話,預言默俏兩人的未來……可能是我想太多,總覺得這段預言,也像是在講溫鳳之間的關係。說不定到最後,是溫鳳二人實現溫皇自己的預言(相殺),可是默俏卻是其他結局。


4.銀燕在黑暗中練習靜心
出現這橋段還讓我滿驚訝的,因為爬雷文時,完全沒人說到……(篇幅都讓藏狼搶去)
櫻吹雪攜霜前來,問銀燕在黑暗中是否已經學會靜心、觀察周遭變化。兩人就為岩壁水滴了幾滴互有口角。不過重看這段,再細細回想銀燕的性格、過往的劇情討論,他是否又繞回黑白龍狼時期,因為無法越過心魔(而且兩次都是小空),心神無法寧,武功無法進,只會直直朝向仇家攻擊?
櫻吹雪離開後,霜的話語證實此點。然後銀燕就把霜趕跑了。

畫面轉到劍無極這邊,獨自練功的劍無極察覺櫻吹雪到來,突然變招改放劍四,但仍沒偷襲成功。
舉行小考之前,劍無極問「妳也用同樣的方式訓練銀燕嗎?」
櫻吹雪回答「他與你的狀況不同,他更需要雨音霜。」
………………………………………………………………………………………………
……………………………………………………………………………………
…………………………………………………………………………
…………怎麼師尊和師娘都一個樣啊?Orz


5.好久沒出現的苗疆大祭司
苗王來找大祭司討論「天書有三本,是有人想魚目混珠」,且也提到「俏如來不知為何,認為孤王已掌握到三王骨」。所以俏真的是故意在梅香塢對峙中「拱一下苗王」的,但苗王疑心病超重,不但沒有立刻僥倖己方似乎佔有優勢,反而對俏的話相當在意。
然後苗王拿出兩個「半本」的天書(加起來就是一本旭日版天書)要大祭司鑑定,大祭司看了看,只說「裡面記載兩個月後的七月十七,是伏羲深淵開啟的日子」,但是天書「無法分辨真偽」。
(註:PTT網友提及,7/17好像是35+36集的發片日,揪竟~伏羲深淵那時候會開嗎?)

於是乎,大祭司的建議是「把另外兩本也找來」,聽似打算拿著三王骨(=鑰匙)一本一本測試,反正依苗疆人力財力,若發現天書A的A地點有誤,快馬趕到天書B的B地點,也不會太遲。
結果大祭司的INT跟苗王是相同的:動腦好麻煩,全部帶走比較快
那麼……當然是要搞個「真天書B的時間,早於偽天書A的時間」的局囉= =+
只要發現真正的時間「早就過了」,就算苗王能搭藏叔的鏡子瞬移,也不可能趕得上。

由於得出結論和行動方針,苗王這才開始對「俏如來的誤判」(其實是自己被誤導)沾沾自喜。
苗王說「千雪因為私情判罪」,所以苗疆這時無人可用。但是苗疆的武將明明就那麼多——
A.藏鏡人:苗王自己太多疑,搞到人家不得不背叛。現在流亡ing
B.女暴君:出任務從未成功過,還不停地洩露消息出去(狼王爪這一功要記上去啊)
C.狼主:不想看兄弟殺兄弟,因為兩邊都是兄弟,只好不把自己當兄弟……(無限輪迴)
D.蒼狼:兒子太乖,要他出任務苗王會怕怕(其實已經被綁架了)
E.少使/天野:追殺藏鏡人&追天書中
F.派遣武將怒喪火:便當都已經吃完,領車馬費回家睡覺了,還想派任務給他們?
……真的沒人可用耶Σ(°△° )|||
可是大祭司自擁人力,陰、陽兩部的人他都不借,還要苗王去跟還珠樓討幫手,或是去找北競王。


6.苗王向女暴君興師問罪/打探北競王近況

到現在才開始責問女暴君,苗王在這點還滿寬大的……是說女暴君是唯一女將,沒有對照組。倘若有其他女將存在,或許可以窺見苗王是否重女輕男= =+
責問完後,苗王問起「孤王派妳的小妹姚金池照顧王叔,狀況如何?」,女暴君說金池受到疼愛,封賞甚厚,相處得很好(怎麼一整個八卦味?),苗王說我不是要問八卦,是要問北競王狀況。
聽到「仍是體虛力弱」的回答,苗王哼了一聲。這是代表他不以為然嗎……

此時苗兵送來勒贖信,苗王終於大怒,說皇族裡就沒有一個可用之人嗎?
看看上一段的列表,突然覺得苗王頗無奈,卻也是自己找罪受。若不追殺藏鏡人,就:
A.有苗疆戰神藏鏡人可用,STR和INT都是封頂級
B.會留下餘將能調派;現在則是都出去追藏鏡人/早就死在藏鏡人手下了,造成人力浪費
C.女暴君會比較乖,不會太任性妄為而無法控制(各種意義上)
D.狼主會比較乖,給他時間必能找到王骨
搞成這樣,只好自己去救兒子,把追殺藏鏡人和找天書的事情丟給溫皇。


7.溫皇派任務
苗王派來的任務信中,要溫皇「殺藏鏡人」與「找天書」。
鳳蝶聽後大驚,說你們不是好朋友嗎?(苗疆三傑意味)。溫皇壞心地再丟出一句「妳的義父現在被關進大牢囉」,讓她更加驚恐。知曉狼主心情的鳳蝶,努力想阻止三傑友情破局,溫皇回答「如果只提供藏鏡人情報,苗王會懷疑還珠樓隔山觀虎鬥」,因此甚至得自己出征,天書就交給酆鳳。

鳳蝶回問「怎麼又要我出任務,一次的額度不是用掉了嗎?」兩人又討價還價一陣子。鳳蝶最後說「出任務就出任務,若我死了,做鬼也不會放過主人你」。
這句話,應是代表鳳蝶知道相思蠱的存在,也間接證實蠱主是溫皇。如果鳳蝶出去找天書,不小心離溫皇太遠,是否蠱就會發生作用,造成鳳蝶痛苦(依前面的百毒不侵看法,相思蠱弄不死她)?
可是溫皇自己,又豈能保證不會亂跑,讓鳳蝶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縮短距離?

跳痛提件遙遠的事情。溫皇交給冥醫「養血蠱」拿來救治戀姐,而假設戀姐會在「養血蠱+躑躅千層」的幫助下排乾血液,進行造新血,繼而治好失血症……兼變成活人捐血車呢?
那麼,倘若溫皇真心求死,死前必定會把這個解法告訴前來殺他的人(劍無極?):讓被相思蠱侵蝕,痛苦萬分卻死不掉的鳳蝶去找冥醫和戀姐,用無影金梭放掉百毒不侵之血與相思蠱,然後戀姐輸血給鳳蝶,讓鳳蝶全身大換血,從此變回普通人體質,就可以健康地活下去。
上述這個推論最大的盲點在於……如果戀姐不是O型而是AB型的,那就GG了。(爆


8.冥獨來勸戀姐/龍哥終於發火了
拿出笑不老拚掉性命換來的躑躅千層,獨眼龍雖沒打人,也未怒訓,不過口氣是比之前強硬許多。
「妳這條命早已不屬妳自己」、「是他們(包括光兒的眾多病患)犧牲在前,才造就妳今天得救的可能」、「妳放棄,就是糟蹋這些過往者用性命換來的可能」、「妳只看見妳自己失去的,卻沒看見他人用生命付出的」。 
最後這句有點打到我,不知道有沒有打到其他戲迷的心?
但話說回來,今天戀姐的問題是「事情處於生死關頭」。在無關生死,能夠有所彈性的事情上,這句話又豈能當作萬靈丹,要無法接受的人接受事實嗎?

似乎有所動搖的戀姐,仍舊把冥獨二人趕跑。兩人在走廊上哀嘆,稍微提到「沒看見秋露」與「俏如來有事相託」,然後獨眼龍便留下冥醫照顧梅香塢,出任務去。


9.苗王付贖金現場
「如果被綁的對象都像蒼狼那麼有Guts,那麼全天下的綁匪就哭哭了」
這是我聽到蒼狼說「苗疆不受談判」時的感想……也許這樣真的能降低犯罪率?(X
女暴君:終於換我拖人了!來嘛~王子~(甩動女刑)

讓旭日靈嶽放人的關鍵都是「冷不防飛出的一箭」,看來有弓箭系高手要出現囉。
旭日硬K苗王,苗王的皇世經天寶典似乎是個極強的氣罩,怎麼打怎麼化。同時看戲的朋友,還驚問「難道魔之甲被苗王穿了嗎?」(板上好像也有人問這個)
可是魔之甲要巨骨症才能穿喔(._.)b 所以這個只是鎮國神功,暫時的「剛體效果」而已。

倒是旭日靈嶽顯得超錯愕啊……下一秒,兩個門生非心、非明被宰,奮力一擊還被苗王擋掉,最後甚至被苗王逼到近身,以「狼王印」Combo拳擊,最後只好用「脫殼之術」逃走。
是說脫殼之術是燕駝龍的愛用技能,同為魔門世家的旭日會用也不奇怪。但這招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被燕駝龍以外的人用過,所以那瞬間我還以為旭日就這樣炸了;;;

接下來是苗王所謂的「王族尊嚴不容褻瀆」時間……
所以當著一堆兵將的面前打兒子就可以嗎苗王!(拍桌)(=皿=)@m<連打五下,還嘴角流血!
剛才放箭的苗將有名字「棘凌鷹羽」,拿迴旋刀的也有名字「刑武忌天」。苗王要他們隨同少使去梅香塢找萬仔算帳。這還真是冤冤相報……等等溫皇你笑什麼?= =+


10.旭日靈嶽證言中
負傷的旭日靈嶽遇上俏如來,說天書不可落入世間,要俏一定得助魔門世家奪回天書。
俏如來要求說明「魔門世家=首次靈魔大戰遺孤」這件事。於是證言開始:
A.元邪皇被高僧掛掉後,有魔兵來不及返回魔世,被困在人界
B.「回魔界自救會」開始到處找可能的方法(收集書冊),逐漸演變成「魔門世家」
C.讓魔龍得氣,可以打開魔界通道(小空:……
D.天書之所以在旭日手上,而非燕駝龍,是因為魔門世家分成「想回/不想回魔世」兩派
E.等到後來,「想回魔世派」也變得不想回去,但天書還留著備用,不敢毀去

俏如來的敲鐘音效出現了……我在想,或許鐘真的響了也說不定。
上回心得文裡面的看法 → 現在的看法
A.三本天書都是假的 → 沒變
B.溫皇、俏如來都沒派暗樁 → 沒變
C.識龍影、汲水先生是以書引書,旭日只是要討回家族象徵 → 三人都是以書引書
D.(新看法)識、旭找書的理由,就是他們的證言內容,他們並未說謊
E.(新看法)旭日不惜抓蒼狼威脅苗王,在他的個人認知裡,書是真的
梅香塢對峙當下怎麼不去搶回天書?大概是印證「想回魔界派,現在也不怎麼想回去」,所以沒有張牙舞爪地死命都要撲上去,而是書被奪,想方法將之弄回,並無「天書不可給人看」的規定。

千年前,玄朝,首次靈界大戰後,「回魔界自救會」與「始帝焚書軍」應該是在搶書、拚速度吧?
這中間會不會有一個什麼漁翁得利者,搶到了正版天書,而讓魔門世家、玄朝國師「自以為拿到天書正本,其實是假書」卻還超級小心地收藏著;被後世(識、旭)玩掉了,匆匆忙忙地想找回來?
又或者,識、旭並沒有那麼不小心,反而是太過細心,才發現代代相傳的天書竟是假貨,所以開啟「以書引書」任務,出去找正版回來。
只剩汲水先生最可疑了,什麼訊息都沒透露。


11.汲水先生證言中
……不要再打哈哈了!哈哈很可憐啊!(大誤
然後龍哥前面訓戀姐那麼兇,這回倒是被汲水先生的哈哈戰術講得滿臉冏,最後只完成俏如來交代的「請對方好好保管天書,勿讓苗疆奪去」。
龍哥剛走不久,女暴君就跑來堵人了。汲水先生認證的女暴君:



12.識龍影被天野堵
演到這邊,我才很後知後覺地發現:其實中原和苗疆,各自都去找旭、汲、識三人麻煩啊!
23+24 → 俏(中)堵識、血求道(苗)堵汲、旭日直接被(苗)陣營搶了
25+26 → 天野(苗)堵識、獨眼龍(中)堵汲、俏(中)偶然遇上旭日
結論一:中原方掌握兩套「不知是真是假的」說法;苗疆掌握一本「不知是真是假的」天書。
結論二:汲水先生不管誰來堵他,都沒透露有關天書的消息


13.冥醫終於發現秋露的盲點
冥醫說「妳和萬朔夜好像約好似的,妳在就看不到他;他在就看不到妳」,然後秋露也打哈哈。
……怎麼這兩集打哈哈的角色那麼多,而且都有種好腹黑的感覺啊(抬頭看)

這時少使帶苗將前來逼殺(原來他的能力屬性是掌功+統率),戀姐出來應門,苗將硬要動手,於是雙方很快就打起來。戀姐病體喘息不止;冥醫前一刻閃迴旋刀閃得超帥,下一刻竟然爬上樹,要娘子軍們先撐著,他去搬獨眼龍回來……喂,也給我時間稱讚你一下啊XDDDDD(後仰昏)

柳霞因為上上兩集被戲迷們當成嫌疑犯,還說什麼競王爺派來的,怒領便當以證清白(大誤)


當秋露快要慘遭毒手時,戀姐竟然撐著病體遠處贊掌。看來真的是把秋露當女兒……
與少使互相對招,戀姐終於承受不住,回屋裡去抄傢伙。
是說那個刑武忌天啊(看名冊),你要抓美女竟然還劃傷她的臉,有沒有常識啊?
然後棘凌鷹羽(再看名冊)準備放箭取命。此時戀姐搬來曤日,拋刀給秋露——

秋露竟然帥氣轉身,旋轉著曤日,把一箭給輕鬆擋下!(BGM「黯夜殘雪」響起)
秋露單手拿曤日好帥啊!


曤日開機關鞘的模樣更帥!


聆秋露:冷眼識世路 朔夜逐日痕 深恩不可負 盡付霜刀魂:萬朔夜

為上面這句話上色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大俠不考慮用史藏變聲那招嗎?
不過大俠應該會說「從文生變武生還OK,從花旦變武生,只會變成花生啦Orz」


14.溫皇來擋藏鏡人父女
這情景,好生熟悉。不也就是21+22時的場景嗎?
銀燕帶著小空,跑到圍打八足原人的山頭,結果被俏如來找到,只因那是「充滿手足記憶之處」
藏叔帶著無心,跑到領悟絕學的怒潮天瀑,結果被溫皇找到,只因那是「充滿友情記憶之處」
這對叔侄真的很像……太過重情,結果被曾經最為關懷,今日卻各行己道的故人堵殺

看第一輪時,我原本以為藏叔會比銀燕開竅些,去一個完全屬於自己,沒有故人會知道的地方。
(對比21+22時,我所說的「燕城」)
結果,怒潮天瀑仍然是一個被故人所知,充滿回憶的地方(對比21+22時,銀燕選的山頭)
……傻啊,傻啊……(哀嘆)

結果溫皇你出場跟上上兩集一樣,吊鋼絲念詩號轉圈圈,電風扇和乾冰狂吹是怎樣啦(哭笑不得)
溫皇說要來殺藏叔,這件事情似乎觸碰到「『苗疆三傑不反目』是底線」的溫皇迷們,所以在PTT那邊引起滿大的討論。我個人是認為……溫皇雖然黑、雖然難以捉摸,但此時也是這個黑、這個難以捉摸,才能保證藏鏡人父女的安全。

既然被堵的一方都形成對比了,那們我們來談談「堵人的一方」:溫皇和俏如來。
俏如來太真、太率直、不會在「不可挽回的局面」上面動私情、玩權謀,所以會選擇跟銀燕硬幹。
溫皇捉摸不定、真心難測,他會靠權謀、靠話術化解掉「苗王給的殺藏任務」可能性非常高。

當然,「封魔世」是個攸關天下的重大問題,「殺藏鏡人」卻只是個王派的任務,嚴重度不能比。
但執行這個任務的人,他的「本性」其實也左右著局勢會如何變化。俏面對自家人不會轉彎,所以硬碰硬得很無奈;溫皇可不是這樣,也許他還暗藏一套劇本,想與藏鏡人一起演出。


第二十六集感想:這感想往後擺吧,因為長到可以寫小劇場了。

兩集總結感想:
.被師娘刺這麼一下,我心情很難平復啊Orz
.蒼狼可能會邁入壓力過大的叛逆期……
.北競王似乎要出來了,競王爺你從初春睡到盛夏啦XD
.這兩集的路人角都有名字,名字一口氣冒出來好多個,不太好記@@(混亂中)   

     
【說好的26集心得小劇場】

某海:唉,萬仔其實也是性情中人啊。可是一意孤行的結果,是打從開場就獲得了醬油萬、龜甲萬、萬中二、萬屁孩等等的負面稱號。聽說最近還冒出一個「顧人萬」,這……

萬朔夜:我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只想早一日打敗獨眼龍。(以下無限迴圈)

聆秋露:但是你一個人的作為,結果是兩個人要承受啊。

萬朔夜:妳是說「看到我們的戲就想快轉」這件事嗎?嗯……(陷入沉思)

某海:既然正劇暫時沒辦法解套,故事還在舖陳,那麼靠同人搞笑文章來抬升人氣如何?
(有此念頭的時候是三月底,但寫一寫發現某海對梅香塢內部的運作、萬聆怎麼轉換不了解,只留下設定卻無成品。唯一的殘骸請見:【心得】不要再討論發片週期了吧?一文,原本改ED1的歌詞是要用在同人文上)

某海:呃,萬仔和秋露啊,我實在無法確定你們要如何轉換變身……

萬&聆:這是劇透,(同時低頭看員工手冊)詳情請繼續收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

某海:那梅香塢的運作方式呢?萬仔是唯一的男生,勞動役都是他在做吧?比如添購食材、打酒、收拾餐桌……啊!每天早上發功放冷氣維持梅花盛開!這個好!然後依照戀姐重女輕男的程度,應該要寫「薪水只發給秋露」才有笑點……(memo中)

萬&聆:這是商業機密,(同時低頭看另一本員工手冊)詳情請直接詢問紅梅姐。

戀紅梅:敢跟拎謅罵問這種問題嗎?(亮腿)

某海:麥啦戀姐,美腿是拿來欣賞,不是拿來踢人的。

因為沒有下文,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上周日(25+26發片日前),覺得萬聆線的耐性好像又到了極限,因此再度思索這件事。

某海:快轉,是有多愛快轉?(靈光一現)不然就拿這個當題材好了!

(繼續思考中→發片日到了→還在公司工作只能爬雷→被雷到萬聆竟然變身了)

某海:秋露慢著!這跟說好的不一樣!(誰跟妳說好)
   妳們可不可以晚兩集再變身?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寫啊!

聆秋露:等同人救援就來不及了,提升人氣要靠自己。而且我們有看25集開頭,那位穿白衣的大叔突然爆衣變身穿金甲,這招好像不錯。所以我們決定要學他玩變身。

某海:可是秋露,妳沒爆衣啊!(重點誤)

聆秋露:(默默拿出十斤重琵琶)

某海:啊,工作來了,我下班再談!(開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