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女八卦中》【番外篇】幻想與夢境

作者:宇佐美│2013-05-26 23:00:44│巴幣:2│人氣:167
一踏進城鎮,一走上鵝卵石鋪成的道路上,就感受到熟悉的感覺,不像是剛剛的森林,路上人來人往,各個店家都開張,在街上叫賣招攬客人,也有一些是閒話家常的婆婆媽媽們。
 
「這是其中一個村莊,還是還有其他的?」
 
「就目前,這是幻想鄉最大的城鎮,當然還有一些零星的城鎮」
 
沿路逛著各家店,一方面是買需要的食材,另一方面就是觀光,畢竟我不清楚幻想鄉跟我所住的世界是不是一樣的。
 
但看來還是有幾分相似,食材上也是大同小異,唯一特別的就是她們的花市有些是我從未見過的花,其他認識的花,像是百合、蘭花等等,但是卻更盛鮮豔。
 
眼前出現一批人潮圍住了廣場中央,幾乎看不到發生什麼事了,只聽到一群人跟著鼓掌歡呼,似乎是有什麼表演。
 
「嗯?發生什麼事了?」
 
「哦 應該是永遠亭的兔子姊妹又來街上表演賣藥了」 
 
「哦?」
 
「他們是住在不遠處的竹林深處,那邊有一個很大的亭,就是永遠亭」
 
當然想一賭為快的我盡力的擠進去看,好不容易鑽了進去。
眼前看到一個身型修長姣好,紫色及腰的長髮、頭上有一對白色的兔耳,看起來像是直接接上去的,但又像是天生就長有一對兔耳一樣。
另一位則是沒那麼高,體型嬌小、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身材當然沒有另一位來得好,但是身上穿著可愛的洋裝,也一樣有一對白色的兔耳,差別在於是垂耳。
 
雖然就像是一般的叫賣,但是他們多了一些娛樂性,適時的互相唱相聲。
不過因為時間限制我就沒繼續看下去了,繼續跟著八雲蘭採買食材。
 
「感覺每家店好像都跟你很熟一樣呢!」
 
「因為我常常買…..而且 我這麼漂亮……..」

我往她的額頭彈了一下
 
「女老闆那你要怎麼講?」
 
「可能是我比較親和」
 
「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至少跟八雲紫比起來………..」
 
說著說著,就在進去一家魚販的時候,從我側邊走出門的是一個拿著雙刀的白髮女孩。
剎時間他揮出一把太刀壓制在我的脖子上,八雲藍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貼在我身上,用他的尾巴包圍住我,並且九個尾巴尾端都用成尖錐狀,全數指向白髮女孩。
 
當然我被嚇到不敢動,但是這白髮女孩卻冷冷的說了一聲
 
「看來不像是幻想鄉的人」
 
「他是最近才剛剛搬進來的」

「哼…….難怪聞起來有一股外界的惡臭。」
 
說完之後就將刀子收回劍鞘轉身離開
 
「啊!?」
 
當我正在疑惑的時候,八雲藍就將尾巴垂下,但還是包圍著我,然後在我很鬆懈的情況下一直在我身上聞。
 
「呃……妳這是在幹嘛?」
 
「我倒沒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不過你身上倒是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
 
我遲疑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哦……你說的應該是這個吧!」
 
我就從口袋中拿出一包塑膠袋,裡面正裝著豆包
 
 
(回想 在出門的時候)
 
八雲紫拿出一袋塑膠袋給我
 
「這個你拿著吧….如果八雲藍有做什麼怪事或是踰矩的事的話,就拿出來,哈呼……嗯….他應該就會乖一點了」
 
打了一個哈欠就將這袋東西塞給我,緩緩的開個隙間回房間去睡覺了。
 
「…………………」
 
 
 
 
 
就在我拿出來的同時,八雲藍頓時間跪了下來,然後拉著我的褲子擺出一種期待的眼神,專注的看著我手上的豆包
 
真的讓我嚇到,我終於明白八雲紫為什麼可以馴服住八雲藍了。
 
「這就是秘密武器吧!」
 
「哈嗚哈嗚 好想吃!」
 
「不可以!你要先買完東西 我回去再給你~」
 
「哈嗚哈嗚」
 
八雲藍一直想拿我手上的豆包,我只能一直舉高,她就一直貼上來,為此我只好一直後退
 
「欸欸____!!」
 
碰____________
 
身體的傾斜讓我應聲倒下,然而八雲藍就直接坐在我身上,伸手拿了因為跌倒而脫手的豆包,打開了塑膠袋就開始吃了起來。
 
「唉……..」
 
只能無奈的看著他愉快的吃著豆包,萬萬沒想到她會直接撲到我身上
等待她吃完之後,滿足之餘也買好了應該要買的食材,當然她也提醒我一定要買豆包
 
帶著滿意的心情回到了家,八雲紫依舊繼續睡她的覺,八雲藍拿著一大包的食材直接走進了廚房,雖然我也表明了要幫忙,但是八雲藍堅持自己可以處理好,我只能默默得走到客廳面對院子走廊的方向發呆。
 
一樣的場景,只不過遠處有太陽西下的橘色餘光,樹的影子隨著日落而拉長,遠處也有不少鳥的聲音,漸漸的夜幕降臨。
 
在天黑的那一瞬間,我聽到森林中出現了狼嚎跟夜鴉的叫聲,讓我背脊突然涼了一下,就如之前八雲紫所說的,幻想鄉的確充滿了許多可怕的東西。
 
「小藍 幫我把櫥櫃裡的電磁爐拿出來」
 
「什麼! 幻想鄉也有電磁爐?」
 
什麼跟什麼啊!不會又是跟那個什麼流通商買的吧!?
 
打開客廳左手邊的櫥櫃下面還真的有一台電磁爐,小心得搬出來擺在桌上,問題來了,沒有插頭可以插啊!
 
「但是沒有插頭啊!」
 
「喔_! 你去屋子外面有一台發電機,上面就有延長線可以插了」
 
「…………………」
 
這是什麼情形!連發電機都有,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於是在一陣擺設準備之中,聞到了廚房傳出來香濃的柴魚味,沒多久八雲藍就搬出了一鍋的盛餐。
 
「可以麻煩你去叫一下八雲紫嗎?」
 
「OK~」
敲了門之後,就拉開紙門發現一片黑暗,但是床的位子很明顯就在正中間

「八雲紫~ 嗯……晚餐弄好了~」
 
說完之後我環顧黑暗的房間,隱約感覺還躺在床上。
就在我想的同時,感覺到一股力量把我往前推
 
「阿阿啊____!!」
 
是八雲紫,開了隙間在我背後然後就這樣把我推了出去
我為了平衡只能大步的往前走但是不禁那種突如其來的力道還是直接撲上了床
 
用手撐著床邊,棉被被八雲紫拉開,應該是從隙間回來了,所以整個人側躺在床上,並且用手托著我的下巴,眼神嫵媚的看著我。
 
「你的眼神很混濁…….你應該有什麼話沒對我說!」
 
「………………..」
 
「我問你,你早就打算不待在幻想鄉了吧?」
 
「………………….」
 
無言以對只能撇開頭不表示,完全被他說中,但是我一直悶在心裡不說
 
「嗯……..我了解了…………」
 
剎時間八雲紫冷不防的吻上來,我嚇到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感覺到他的舌頭好像頂一個東西過來,然後就直接拉開。
 
「這個藥丸你吃下去之後,過一陣子你就會忘記在這邊的事情了,不管怎樣選擇都好」
 
然後她就站了起來走向唯一有亮光的紙門,當然我還是傻待在那,等到我回過神之後已經是3分鐘後的事情了。
 
晚餐的時候,八雲藍仔細的一直端詳我的臉。
 
「你的好紅哦」
 
「咳咳…...應該是吃火鍋很熱….嗯」
 
八雲紫則是很淡定的吃著他碗中的食物,我看著他也沒有任何反應。
八雲藍還是一副疑惑的表情,不過途中還是只有我跟八雲藍一直聊天。
 
一直到了睡覺的時間,他們兩姊妹各自回房間之後,我一個人坐在走廊上,靜靜的看著月圓,真的很難得幽淨的時間。
 
「你看起來好像很優閒」
 
八雲紫從我的右邊開起了隙間出現,爬了上來坐在我旁邊。
 
「看著這個月亮不禁讓我想起當時遇見你的那個晚上,也是一樣的圓」

「你現在還不想睡?」

「睡不著」
 
「嗯……看來藥效或許還沒產生效果吧!可能等一會兒就會發作了」
 
「效果是什麼?」
 
「嗯…….沒意外的話你會開始想睡,然後你就會無意間睡著,大概是這樣…..」
 
「哦」
 
剛說完沒多久,我的確感覺到眼皮開始沉重,下意識的全身癱軟,沒多久我整個人像右邊傾倒,漸漸的閉上眼睛,八雲紫順勢的扶著我,然後將我的頭放在她的大腿上,輕聲的說著。
 
「再見了,少年。」
 
 
 
感覺像做了一場夢一樣,在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房間內了,剛剛發生的事完全都沒有印象,像是被挖空一樣,怎麼努力想都想不起來。
 
只是我手上多了一條紅色的緞帶,看起來很熟悉但就像得了失憶症。
我將緞帶綁成蝴蝶結型狀放在書桌上,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把她綁成蝴蝶結。
 
( 過了幾天 )
 
從捷運上走出自動門,就在那個瞬間,在我旁邊走過了一位金色長髮的女生,身上穿著紫色洋裝、手上拿著一把粉色蕾絲雨傘,但就在我回頭的同時,她已經消失在人海當中,四處張望著正在尋找她的身影,他一直給我一種很熟悉的印象,但始終想不起來.........。
 
「唉.....感覺記憶像是被掩埋似的,一直想去挖掘但卻是空的,像是一場夢般,嗯.......突然好想買那家路邊攤的食物!」
 
就這樣順道走出了捷運站,踏上回家的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3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ukilove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八卦中》【番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