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5-26 11:13:12│巴幣:6│人氣:467

伊芙見到了與她分離長時間的機器助手歐貝倫,在通道至管制室的方向遇見。

他的背後,跟隨著一批被他修好的舊型納斯德,從夢境平原一路到污染通道的納斯德,跟隨著歐貝倫來到哈梅爾。

新型納斯德,並不存在於這群納斯德裡,在某個期間它們到達新的大陸-富里克邦,在大陸的四個方向成立並建築四座神殿,裡頭成立工作部門。

而伊芙這次就是為了終止蜥蜴人之戰役離開富里客邦,不斷的被強調。

「真是好久不見,前任女王大人。歐貝倫說著,從他背後的納斯德往前走了幾步,對她帶有敵意。

「真是好久不見,前任女王大人。」歐貝倫說著,從他背後的納斯德往前走了幾步,對她帶有敵意。

「好久不見,看來我們的目的是一致的,伊芙回應他的招呼,她身旁的二顆核心舞動起來,轉變成攻擊模式。

雙方正開展開戰鬥的時候,又傳來了蜥蜴人的聲音,很快又要封死這裡的出口。

見此情況發生,雙方將武器暫時放下,一同進入管制室。

「總知現在我們只是臨時的戰友,結束後我們就離開了。」

「把工作先完成再說吧,我與你之間早已沒有任何合作理由,除了這場戰爭例外。」

嘴上說說,彼此將彼器在拿出來,分兩路破壞機器這裡大約有數不清的機器運作中,只有一台是專門控制蜥蜴人大軍的數量機器。

「總而言之,現在已經進來了,可以大肆的進行破壞,還真另人期待。」

「你說的這句話不正是廢話,不然我們何必大老遠從厄泰拉來到這個鬼地方。你說是不是?」

歐貝倫不理會後方的納斯德互相鬥嘴,繼續往前走。

既然這是第三管制室,是會有哪個白癡設計者設計出這種不大也不小的空間,把機器塞在這裡,濫用科技製造蜥蜴人,啍,給它們用真是浪費。

其餘的管制室應該也有人抵達,不論是否為真,估且相信一次吧。

在另一邊的伊芙,打開資料庫投射出電腦,分析這條路的整體路徑。

「大致上就這幾條可通行路線可走?算了,就先照流程走,蜥蜴人隨時要防範。」

在她左右兩方的二顆核心,切換到傎察模式攻擊形態變回原樣。

僥幸躲在某處角落的蜥蜴管理者,發出奸笑聲召喚出通靈者卡亞克、蜥蜴人狂戰士、貝羅克三隻蜥潛伏於機器附近,離伊芙,歐貝倫的距離只有三十幾公尺,照情況來看,它們打算採暗殺戰術。

「可恨的人類,我們要殺了你們。」蜥蜴人說著。

走到某處,蜥蜴人狂戰士跳到機器上方,製造噪音,刻意吸引目標上勾,前置條件,它們派一名蜥蜴人上陣誘敵。

彼此皆聽見了這個聲音,伊芙開啟傎側雷達,隨著剛才發出聲響的方向前進。

對方蜥蜴人確認目標物以往這前進,站在機器上蜥蜴人狂戰士擲出自己手上的戰斧,投擲到一台機器上產生爆炸。

「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別管那個問題,找到機器後快點摧毀掉,正是我們的主要任務。」

到了這種狀況,仍然存在著意見上的分歧,同意執行任務的納斯德持續進行任務,不同意的納斯德決定優先解決暗殺者。

「就快接近了,剩五公尺。」蜥蜴人站在機器上跳下來躲藏於機器的隱密處,獵物已稍稍的逼近。

在桑德斯那裡,澄帶著波可進入叢林不久,他們沿著剛才的路徑設法回到哈梅爾。

「波可,這是第幾隻了,話說剛才我們怎麼不停留在桑德斯一會。」

「拜託只有現在也好,請你弄清楚狀況吧,我們的任務是回哈梅爾和雷文他們會合,不是在這慢慢磨時間。」

澄這樣說,雙手夾住它雙腿的手腕正想放鬆,在任性下去,小心我把你丟在這裡,我的脾氣已漸漸顯得不耐煩。

二人的對話慢慢的比剛才還要少,波可手上的藥瓶,放回了背包,終於肯安份一會兒。

那群蜥蜴人最好不要逼我一直攻擊,否則我絕對毫不留情的炮轟你們,至死為止!

波可又翻開那本破舊的筆記,詳閱裡面的內頁它恰巧的翻到一頁與它們和住現在做著相同事的一頁。

那頁的內容,字體依然療草,很難判讀文章的內容波可載上眼鏡,解讀那內文。

第二百六十七頁
西元一九七六年,今天剛好是那群蜥蜴人增殖的年代,因它們的大量繁衍,使我們陷入戰爭中我和一名同伴逃離戰場,到達別的村莊去尋求資源,走了將近七小時,我們終於找到了一處休憩地-潘勤瑞拉村,同時我們也找到了一些糧食和醫療用具來沿長我們的生命,不幸的是,這裡的人都已搬離,見不到半個人影的蹤跡,我們無奈地運用身邊持有的資源為生,八月六日,在潘勤瑞拉已經待了三十幾天,我們還是沒見到半個人影,於是我們收拾了行李,決定動身到下一個村莊卡特萊斯村,那裡離潘勤瑞拉只有三公尺的路程,也是二村之間的鄰村。
第二百六十八頁
路程的進度比我估計慢了幾個小時,但我們是順利的到達卡特萊斯村,終於如我們所願的見到了幾個人,像當地人打聽情報後得知,潘勤瑞拉村有一天經歷了蜥蜴人的大量侵襲,死去的人們已安葬在後山裡,那裡全都是為守護莊而戰死的戰士,存活的人協意棄村移往其他村莊去避難,情報的根據只到這裡就中斷對話,這背後必定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內幕不想說出口,於是我們暫定在這村卡特萊斯村簽下合作條納,蓋上印章見證我們也是騎士團的一員。
第二百七十五頁
成為卡特萊斯的騎士團一陣子,諙們被指派前往哈梅爾去進行戰力補充,在叢林的途中,我和我的好搭擋,不慎走失,不見蹤影,但迫於眼前的命令,我不得已和另一人組隊到達哈梅爾到達首都的中心,我們看見周圍都建設許多城牆而且還分兩派別的自制性團體互相對立。但是意見上基本是志同道合的戰友,只協約談委在戰爭期間以戰友的身份作戰,除了這個期間,我們的對立隔瞌不會消失,我加入的自制派別是理論派,那是個滿口理論說的一口流利的派別,和對立的鬥爭派完全不同。但既然是上層的命令指派,我也無話可說,任務也只是進行支援,做好我份內的事即可。
第二百八十三頁
順利的找到同伴,但是他變了,加入與我派對立的鬥爭派,我一直不敢想像,我最好的搭擋會這麼做,至始至終我都一直相信著他,但我怎覺得有種被背叛的感覺,這些事我沒有因此放在心上,正好支援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我有二天的時間可以慢慢的休息,這件事姑且不談,我想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去挽回我的朋友,但又很掃興的我與他的休息時間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分開想見他也得配合他的時間一直等待。
第二百九十五頁
經過十天的時間,我與我的朋友終於連繫上,不過他似乎不怎麼理會我,只在戰鬥的時候讓我們的友情順利的回溫,我大概也受到他的影響,同意了這樣的約定,從潘勤瑞拉一起共患難來的戰友我以摯友之名替自己感到悔恨,儘管心裡是這麼想,和蜥蜴人的大戰依然還沒有結束,過去我們所持有的回憶,我會銘記在心,但無論如何,我都想告訴你:「不管今後你怎麼走,我都會一直支持著你......」就算被背叛,我也不會懷恨在心,因為你對我來說,你是獨一無二的戰友兼朋友。
第三百零二頁
我將自己的想說的話寫在記事本上,能成功的傳達我的想法給他我很高興,只要這樣就夠了......現在我也得到了升職權,和一位新朋友走在同一陣線上執行下階段的任務,而那兩派的做法仍然選擇對立,並在西東二方成立總部,會做到這樣我想不用在追問上去,總知現在就拼命的逃吧,後方還有蜥蜴人追蹤我們的身影。

「波可,這本日記記載的這幾頁,有幾頁和我們現在的行動非常類似,但年代也實在太過於久遠,文中的逃和前方的事蹟並無明確交待,雖然不想這麼說,但這字跡實在有夠療草。」

看本子看得津津有味的波可,完全的沉淪在其中,澄懶得理會它,就是做不到棄它於不顧的地步?因為就是狼不下心這麼做......

「要來了,前方有蜥蜴人。」澄放下波可,突開腰間的繩索,右手持搶、左手持砲準備攻擊。

蜥蜴人見到此反應後,急促的整群攻過來,澄轉動右手的槍,瞄準蜥蜴人開戰。

不一會就聽到蜥蜴人的慘叫聲,隨著澄揮動的大炮打到半空中,從口袋掏出另把槍,連續射擊半空中的目標物。

靠近波可的蜥蜴人,也被波可的藥瓶擊中,瞬間石化轉移至其地台引爆。

「波可,別小看老人家。」

它闔起日記本,放入衣服的口袋,從中拿出一根棍子,雙手交替旋轉,重擊蜥蜴人的頭部,拔出棍子,補足澄後方的位置。

「後面就交給你了,洽洽波可。」澄比出一個讚的手勢後啟用覺醒,穿上一層盔甲,衝到前線耕田。

波可拿出其他藥劑,跳到樹上抓住樹根翻一圈,騎在蜥蜴人的背上,強行扳開那惡臭的嘴巴,灌入藥劑使其中毒身亡,跳離已故的蜥蜴人到下一隻背上進行追擊。

「給我喝下去吧,你們這群死異類。」洽洽波可說著,對於戰鬥程度顯得過度上癮。

雷文那裡,再次處於被追擊的狀態,他蓋住傷口用撕開衣服的衣角,忍著疼痛拼命奔跑。

「還有四十五隻,得和總部聯絡一下才行。」雷文說著,拿起無線電通話機和蕾娜通話,但是叢林的掀號極差,跟本就打不通。

「嘖!沒辦法了,只好那樣做......」為了逃脫蜥蜴人的追蹤,雷文脫下自己的銀灰色上衣,加快移動速度不慎踩到一塊士質鬆脫的地面,滑落山谷,一路滑到灌木林的位置。

而他的這條路線,順利的二度甩開與蜥蜴人之間的距離。

「疼......不過應該已經順利用掉了,接下來再繼續前進。」MP值耗盡的他,扶著樹木往前走,他的灰色上衣已經丟棄,為了引開蜥蜴人想出來的作戰。不過幾秒,雷文消失在樹海裡,往前走。

「跟丟了嗎,不過沒關係,只要有足夠的樣本就行了。」蜥蜴人說著,撿起地上的灰色上衣進行分解,往回來走。

「呼,終於毀掉了,還剩三座。」伊芙說著,將蜥蜴人的DNA,放入電腦進行掃描,歐貝莉亞接過其餘的夾子,採集其餘樣本。

躲在暗處存活的蜥蜴人看著這一幕,隨後從後門移動,前往主基地台位置。

歐貝倫則和它的舊型納斯德,將蜥蜴人肢解後,一同離開此地去下座基地台,沒有再回去與女王會合。

「雖然成功的破壞這個管制室的機器,不過還沒結束。」伊芙說著,分析從蜥蜴人身上採集而來的樣本。

「是啊,也許它們還會進行修復,光數量來看跟本就殺不完。」歐貝莉亞說著,稍微清理地面。放入蜥蜴人的基因在研究盒裡。

回顧一下剛才的戰鬥,它們想採用暗殺戰術來對付我們,不過完全行不通,我們早在進入管制室前方,以防萬一先在室內各處設置備用狙擊型納斯德TYPE-W9,和一名納斯德醫療師在後方補血。

數量上大約二十五隻,準備的狙擊型納斯德有十二隻,利弿它們推出陰暗處,然後再由女王進行主力攻擊輸出。

「雖然具備數量上的優勢,但就是欠缺內在的優秀攻擊技能,這次的全大陸性質的蜥蜴之戰讓我再次替蜥蜴人的增殖技能感到不可思議。基本機器只有六台但不管怎講也太多了吧。」拉比說著。

「意指怎殺也殺不完的意思,那只好放棄攻擊了......」

這時伊芙分析出一項資料,得到了一個結果,嘴角微微的上揚。

「應該不用一直堅持一定要消滅目標,我們來製造蜥蜴人,不過這些蜥蜴人,是站在我方的,而且可和敵方的蜥蜴人相互吸收攻擊能力,並耗光它們的能源。」女王走到桌子前方,將分析結果拿給所有的納斯德看。

「這些蜥蜴人,本身有些是和機械蜥蜴人學習互相拷貝技能,只要一方做出某個動作,其它的蜥蜴人就會跟著模仿,也就是前者下達了一道命令,存有機械蜥蜴人基因的蜥蜴人也會跟著做,二者的關係相互存在。

「結論就是我們有必要改變戰略,讓攻擊轉化成吸收,而非模仿的蜥蜴人,錯不了是居住在貝斯瑪村莊遷移過來哈梅爾,其它的村莊現在大概也是在進行著戰鬥,只希望戰況可以緩和些。」

虛擬化的蜥蜴人,攻擊技能同樣和實體蜥蜴人也一模一樣,有這點也就證實它們是由投影器上出來,而寫入基因的程式,自然它們的技能沒有創新的展現。

「那就開始動作吧,把這裡的機器進行程式修改以及基地恢復,並將六座基地台其中這一座敵方專用的機器轉為我方已用。」

納斯德動身往中心點移動,拆除機器更換新零件重組的工作重覆進行,機器的聲音迴響在第三管制室內。它們啟動了工程。

步行約三小時,雷文回到瑞西安郊區,離哈梅爾大約十公里左右,不過他打算到後方的神殿去探索,轉移行動路線。

「計畫上就延後進行,抱歉了,蕾娜,我可能會晚點回去......」雷文蓋著傷口的衣角缷下,換一條新的衣角繫在腿上,往東方水之神殿前進。

雷文、澄,兩人的距離再度拉開,超過幾百里,他們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回到哈梅爾,雷文在回去之前率先前往神殿去看看。

那座神殿就在水路的山邊另一頭,裡頭富麗堂皇的裝飾及外觀已成了往事,現在那倫為野生怪物的居住地,在那安份的定居下來。

記載在波可拿起來持有的那本日記本裡,有一頁寫下了水之神殿過去的事蹟,不過應該也不用在多談,就讓歷史殘留在過去吧,創造未來的事蹟寫在過去的下一頁,我們也是歷史的一部份,只是輪到有們的劇本正式上演。

澄和波可,與蜥蜴人的博鬥,隨著今日的泛黃天空邁入尾聲,一步一步,回到哈梅爾。

作者後記:現在的寫作風格,開始穿插著過去的片段,開始走入復古風,不過並不打算持續的太久,畢竟以現在的劇情來判斷,完成正文才是首要工作,即使拖戲也沒什麼意義可言,因此我的寫作方針,稍微調理了一下,適當的過去片段寫個幾頁就好,不用全部寫,其餘的則是照著正文階段去寫作,寫了這小說三年的時間,我所抱有的堅持依然不變,完全自己份內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估計那二個人,在八十五話會登場。敬請期待吧,現在額外在筆記本上打草稿然後在打入電腦,前後工程也花了很長的時間。之前讓讀者等那半年的時間,我在這致上十萬分的歉意,現在靈感來了,就不會在有那種困擾了,已經放下煩惱,只想把小說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good GP~

05-31 22:16

Fashion Steven
謝了11-30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7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