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長篇小說】 寂病 28 (5/26)

作者:鬼才│2013-05-26 09:38:48│巴幣:30│人氣:246
    □

    時間一晃,兩天的時間又匆匆過去了。這期間都沒什麼變化,只是多了份戰戰兢兢的心情。兩人把地雷藏好,許多重要手稿和電子資料給藏起來,然後討論作戰計畫。

    「路線大致是這樣。」兩人目前在歐式洋房。周勝豪在紙上來回畫圖,「他們還有什麼裝備嗎?除了妳提過的望遠鏡。」

    「有槍。」楊浩寧回答。

    「哼,果然。」周勝豪不屑地冷笑。

    「現在就等他們來嗎?」楊浩寧望著外頭,是風和日麗的大白天,

    「他們人多,大白天比較好辦事。只希望我們有猜到上岸地點。」

    「我上來的地方比較低窪,我也留了一些雜物在那,他們應該會上當,從同一個地方上去。」楊浩寧說。

    「這樣我們就有很大的機會了。」周勝豪輕撫脖子上的豬獠牙。昨天他把豬獠牙前端磨的尖銳,好當作另一種武器。

    接下來兩人安靜了許久,只是望著窗外發呆。

    「希望能一口氣通通炸死。」周勝豪雙拳緊握,猜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這樣的垂死掙扎,變化實在太多了。

    突然遠方傳來些微的爆炸聲。

    楊浩寧馬上衝到窗邊,專注的聆聽。

    「一、二、三、四……」她嘴裡念念有詞,數到四就停了下來,然後滿臉失望。

    「引爆幾個?」周勝豪退到門外。

    「只有四個。恐怕沒造成太多傷亡。」楊浩寧從桌上抓起車鑰匙,「照計劃行動。」

    周勝豪點點頭,把掛在門旁的望遠鏡取下來,走到屋子的後方。楊浩寧則騎車往東北方的B實驗室。

    「騎車過去只要一分多鐘,大概三分鐘後就能看見他們。」周勝豪拿著望眼鏡仔細的朝地雷處看去。

    大概過了四分鐘左右,幾個傷痕累累的人出現在眼前。

    這些人身上的衣服破裂,有許多刀傷,每個都滿臉怒容。這裡大概有八個人,其中周勝豪最不想見到的張文泰也在其中。

    張文泰穿著襯衫和牛仔褲,左右褲管都各塞一把他最擅長的砍刀。

    「看來玻璃碎片奏效了。」說的同時,還看到了楊佑偉。

    「這小子竟然也過來了……」周勝豪有些驚訝,原本以為會看見黑狗、油條、溝哥等重量級人物,沒想到卻都是戰鬥營的人,和幾個跑腿小弟。

    只見張文泰講了些話,幾個人拿起望遠鏡四處看。確定建築物方位後,楊佑偉和其他三人往另一個方向去,張文泰則率其他三人朝自己這邊走來。

    周勝豪粗估他們要走上將近十分鐘才會到這邊。他把幾條電線從屋裡拉出,接上自己口袋的電閘器。

    屋內已經放了黃色炸藥,也將雷管插入,藏在桌子底下。雷管屁股的電線則沿伸出去到外頭,連結到周勝豪手上的電閘器。

    他往後退了大概將近十公尺,把電線長度拉到最極限。然後再用望遠鏡查看敵情。此時張文泰等人轉為快跑,大概五分鐘後就到了屋子外一公尺的地方。

    周勝豪不敢再偷看,趕緊把電閘器壓下,然後又倒退三大步。沒想到屋子左右各出現了兩名小弟,其中一個遠遠就看見周勝豪。

    「他在那!」那人大吼。周勝豪又快速退了兩步,踩入自己挖的洞,整個身子摔下去。外頭接著傳出劇烈的爆炸聲!

    兩層樓的歐式洋房被炸開,木板和家具、書籍如煙火般飛射空中。屋子如積木般瞬間解體,濃濃白煙盪開來。

    爆炸這段時間天搖地動的厲害,周勝豪按住自己的耳朵,緊閉雙眼。身旁的土壤都被震散,頃刻間自己的腳踝以下都被覆蓋,身體也在小洞裡大力的搖晃。

    等爆炸平息,周勝豪兩手一撐迅速爬出屋外。只見那些雞圈和菜園都毀了,屋子被夷為平地,雜物從空中紛飛落下,還有支離破碎的肉體四散。

    「一切都結束了嗎?」此時四周都是濃霧,煙硝味非常重。周勝豪慢跑往前,跨過一隻斷手,還看見一個身體被木柱貫穿的小弟。

    這些畫面雖然血腥殘忍,但周勝豪心裡的大石卻已落下。他深信一切都結束了。

    此時濃煙完全散去,他眼睛迅速帶過,死了兩個人,躺在地上兩個人,不多不少正好四人,看來一次全幹掉了。

    他轉頭,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前。走沒幾步路,突然小腿一陣劇痛。周勝豪嗚啊一聲蹲下來,脖子被緊緊勒住。

    「張文泰……沒死……」周勝豪雙手往後抓,但卻使不上力。跑起步來能這樣無聲無息的人,就只有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寂病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殺龍王
[e30]

05-26 09:50

鬼才
[e12]05-26 09:52
黑崎一護
身體被木柱貫穿的小弟[e28]

05-29 22:46

鬼才
爆炸是很恐怖的(抖)05-29 22:49
藍光雨
『 兩層樓的歐式洋房被炸開,木板和家具、書籍如煙火般飛射空中。屋子如積木般瞬間解體,濃濃白煙盪開來。』我喜歡這段描寫好棒喔!我覺得比電影還要精彩喔!
『「張文泰……沒死……」周勝豪雙手往後抓,但卻使不上力。跑起步來能這樣無聲無息的人,就只有他了。』好緊張的感覺,張文泰沒死,請問最後他和周勝豪有最後對決嗎?

07-03 15:17

鬼才
敬請期待^^07-03 16: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 寂病 27... 後一篇:各方面的閒聊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