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魔法理論課程-合式通則結界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3-05-25 22:54:41│巴幣:0│人氣:213
合式通則結界

  前面三章中,我們將法則做了詳盡的介紹,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法則實際的應用。第一個,就是為法則研究史與結界史寫下重大事蹟的『合式通則結界』

  合式通則結界的出現其實跟結界師的需求有很大的關係。要修改一個空間的法則,除了要有強大的魔力外,還得謹慎計畫修改的內容,尤其是要創造出具有特定需求的空間,那事前設計修改計畫的時間更是漫長,但對於結界師而言,有可能需要在短時間內創造出具有特定功用的結界。那不管是事前設計或是創造法則空間都必須盡可能地縮短,也因此,合式通則結界也因此誕生。

  從字面上看,「合式」指的是將很多法則結合在一起,「通則」是指每人都可以做出一樣的效果,合式通則結界就是將大量修改過的法則集結在一起方便快速施展的法則結界。這種結界除了可以快速施展之外,另外每一種結界也帶有不同的效果,目前一共研發出多種結界,像是:

  鏡結界:結界內的魔法攻擊會反射至施法者上
  幻結界:結界內的人會見到複數個自己
  網結界:結界內的人會無法行動
  寂結界:結界內沒有聲音傳遞
  孤結界:結界的人只能看到自己
  回復結界:在結界內可以強化自身回復力
  時間結界:結界內外的時間流動速率並不相同
  重力結界:結界內重力加倍,生物行動遲緩

  合式通則結界通常以咒紙或是魔方核石儲存,其中咒紙裡面沒有儲藏魔力,施法者必須要自己灌輸魔力來發動,且啟動速度較慢。而魔方核石內藏啟動一次法則空間的魔力,減少施法者的負擔,而且啟動速度非常快,但價格卻比咒紙貴上10倍,一般只有高級法師才會選擇使用魔方核石,大部分的法師還是使用咒紙為主。

  不管是咒紙或是魔方核石的合式通則結界,啟動方法都只有四個字:展貼注起
  展:展開結界
  貼:貼上咒紙或是在結界上放上魔方核石
  注:注入魔力,咒紙需要的魔力較多,而魔方核石則很少
  起:喊出10字內的咒語來啟動合式通則結界

  如此方便的啟動方法,使得所有結界師都能在入手後精熟其用法,也說明了這項技術的成功。

  這項跨時代的發明改寫了結界師的戰鬥方法,可以快速發動的結界使得結界師不再是需要長時間掩護的後援兵力,透過合式通則結界,結界師也擁有在中前線混亂敵方的能力,或是回到後方回復我軍體力等多樣化的作戰方式。目前法則師正在積極的研究更多的合式通則,希望能夠讓此技術有更多更不一樣的變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後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