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魔法理論課程-強制進入假說(物件與法則的衝突)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3-05-25 22:50:32│巴幣:0│人氣:193
強制進入假說(物件與法則的衝突)

  在經過上堂課實際操作的訓練課程之後,想必各位大部分都了解一個法則空間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了。接下來我們要討論的是「強制進入假說」,這個假說主要在談論物件與進入允許的衝突。各位可以想想,今天有一個法則空間,其中的空間法則不允許狗的存在,但是有個異想天開的人把狗硬是送了進去(可能是用空間跳躍等方式)那這隻狗究竟會有甚麼下場?

  強制進入假說中解釋了上述情形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我簡單說明一下:
  ※如果當一個被法則空間設為不被允許進入的物件想要以物理方式(如用走的、射進去、撞進去等沒有運用到魔法的方式)進入空間時,這東西會受到空間內上位能量的排斥而以原先進入的速率被彈出去。換言之,衝得越快,就會被彈得越遠。這種強行衝撞進入空間的作法永遠都會被法則空間彈出去,可能是結界性質的緣故,光靠物理方式就能進入的案例我一個也沒聽過。

  ※如果這個東西不是以物理方式進入,而是使用魔法輔助的話(這裡要注意一點,任何物理方式使用了魔法作為輔助就不是單純的物理方式了,像是使用加速魔法等都算)這個時候就是魔力的比拼了,如果說入侵方的魔力小於法則空間的話,則會跟上面一樣被反彈回去。但相反的,如果入侵的一方魔力比法則空間大時,就會無視於法則的限制得以進入空間內,透過這種方法進入的物體無視於法則空間內所有法則的拘束,而是以進入該空間前所遵從的法則來運作。這個狀態會一直持續到該物體的魔力小於法則空間,而被空間彈出去為止。

  要注意的是,強制進入假說只對非能量的物件有用,如果是能量的話,在進入不允許能量存在的空間時會被強制抹滅,我們稱之為虛無法則或是法則黑洞。不過這個狀態很特別,詳細的說明我們會在第四章談論到。

  這個假說起源於15年前,亞瑟拉女士對於法則空間的一篇研究《The LRA of completely blocks possibility》(限制進入法則的完全阻擋可能性)亞瑟拉女士認為上位能量是由巨大能量體去修改的,也因此只要有夠大的能量附著在物質上就能夠抵抗上位能量所設下的阻礙。不過想要證明此假說的正確性,就必須要找到魔力足以和法則空間可以相抗衡的物件才行,所以十分的困難。至亞瑟拉女士過世之前,她依舊無法證明出這說法的真實性,也因此這項研究也就被稱呼為「強制進入假說」。至今為止,如何證明此假說的真實性仍舊是目前法則研究學中重要的挑戰之一。

  在這堂課中,我們快速地介紹了物質與法則之間的衝突,而下一堂課我們要來看看兩個法則之間的衝突與融合,對於法則,他們的互動可以說是既微妙又火爆,也請複習之前我們所學的,這對於下一堂課很有幫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後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