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劃地自限小渣圈圈

作者:Miyano Masaki│2013-05-25 21:37:01│巴幣:14│人氣:484
當然這例子只是我捏造出來的,有沒有這種人我就真的不知道。
如有雷同,那就是我沒想到這麼狗血的東西居然會發生在現實世界,純屬巧合。

(孬孬大大最愛用的預防線↑)

===

雖然這問題已經有很多人探討過,他們應該也都寫得比我還好,可是我還是要聊一下這個話題。

關於巴哈的公會系統還真的是個沒啥屁用的東西。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整天在講這句話,好不容易統整起來的網路討論資源,站方沒事親自把它再度分散有什麼意義?

當然是為了滿足大大們的自尊心,要不然現在幽靈板冷門板這麼多,已經到了一部免洗深夜動畫一個板的程度了,為什麼還沒事要開一堆公會社團?看嘛,巴哈各種莫名其妙的頭銜愈來愈多,就是為了讓他們掛在自己名字前面感覺好像愈長愈厲害啊!

幹部名單

 飛龍幻翼聖天使超騎士/Lv.99
    大大(bigbigverystrong)

有沒有一整個看起來就是超COOOOOOOOOOOOL的,連我都有點想要一個了。拿出去還可以嗆人喔,大爺我可是某某公會的Lv99飛(中略)士,大膽刁民還不快把博愛座讓出來!

雖然稱號跟等級都是自己決定的就是啦。

所以這狀況久了之後就造成了類似的社團非常多。為什麼?因為每個都想自己當土皇帝啊。像之前某個突然透過朋友?來找我的HSKW大大就是這樣(讀音縮寫是我自己掰的,雖然他打了日式的ID可是我有種他自己應該也不知道怎麼唸的感覺)。總之他就是猶如蜻蜓點水一樣來來去去,開了一堆小團體可是一季過去新番播完就輕輕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任何一點對這部作品的愛。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除了現在的動漫小達人們平均三個月失憶一次之外,就是單純的沒有領導能力而已。憑著一股衝動開了社團拉了人是很好,可是完全沒想過要怎麼永續經營。而且畢竟一開始成立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讓自己有頭銜當大大順便享受一下當老大的快感而已,當然更沒考慮過底下社員們的事情。

所以一段時間之後這種小團體自然就空中解體啦,雖然我打到這段的時候腦中臨時閃過某個全盛期號稱千人大社團,不過因為會長跟幹部堅持情義相挺盜人作品的會員到底導致現在晚景淒涼的某公會就是。而那位帶頭的大大如果還想再繼續當土皇帝,自然也就只能跑到下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起爐灶,繼續他下一個免洗會長的生涯。

問題就在於某些人不知道問題的原因,還單純的以為這種東西是寫成一張清單愈多張稿紙愈好,還順便連以500為單位的小屋人氣跟以50為單位的GP都記錄日期下來了。

隨便掰個例子就像這樣:

===

bigbigsuperstrong
☆窩罪i㊣當大大☆

個人相關資訊

一篇非常中二的短文,我現在懶得想例子,不過總而言之就是非常中二的內容就對了。
例如說在這個墮落的世界上我是唯一神聖的片翼墮天使之類的,總之我還是想了。
順便再對上一季的女角表示永恆的愛更佳。

個人技能:
邪王炎殺拳 LV5 奧義暗黑吸魂輪掌破 LV8
天上天下一擊必殺砲 LV4 本季肉番人氣女角是我老婆 LVMAX

個人裝備:
妖刀村止 聖劍EX咖哩棒 天馬座神聖衣 四顆GN爐 

個人經歷:
A公會會長
B公會會長
C公會幹部
D板小板主
E板哈拉板大大
F板精華組
20xx/xx/yy 小屋人氣破50
20xx/xx/yy 小屋人氣破100
20xx/xx/yy 小屋人氣破150
20xx/xx/yy GP破10
20xx/xx/yy GP破20
20xx/xx/yy GP破30
20xx/xx/yy 好友人數10
20xx/xx/yy 好友人數15
20xx/xx/yy 好友人數20

===

有沒有,這種人是不是很常見。

不過同質性的免洗公會一大堆的原因,我後來還有發現另一個。
其實很簡單,超簡單的。

單純就是待不下去了而已。

當然鬧事犯規或像我一樣天生為人誠懇不拜大大誠摯終招忌(絕無諧音)被趕出去的也有,不過大大們都非常敏感。不只不崇拜他就是惡意來亂的,連崇拜他都得按照大大規定的時間地點跟方式才行,根本比某些宗教還嚴格。

於是可憐的大大找不到溫暖,只好自己跑出去另外開一個完全同質的社團。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多了一條請崇拜會長的規定吧。可是我們想想嘛,這種東西有多少成功的可能性?讓我們把一般社團的會員做幾個分類,還有他們會對這種行為有什麼觀感。

1.同樣想當大大的人,或已經是大大的人:既然身為同行,那當然是也想要搞一個自己的社團,或是早就已經搞出來了。你想他們會願意跑去另一個大大被踢出來取暖重開的地方嗎?

所以他們不買帳。

2.純粹來聊天的人:一般的善良小市民,真的來交朋友的。對他們而言哈拉打屁交朋友當然是人愈多愈好,已經有了母社團這個空間了,沒事另外分散一群人去大大的子社團把話題稀釋幹什麼?

所以他們不買帳。

3.基ㄅ……喔不是有良心、有洞察力的人,就像我一樣(強調):這些人這麼聰明,就像我一樣(重點),目睹整個經過,當然知道大大你是什麼嘴臉。那他們怎麼可能跑去配合你自尊心的規則讓你取暖?

所以他們不買帳。

那最後還會剩下什麼?好啦大大們再怎麼大大,總是會有幾個比較聊得來的好朋友的吧。大概就只有他們會捧場一開始加一下,不過活動重心當然還是在那個人比較多的母社團。結論,不過又增加一個浪費伺服器流量的掛名社團,唯一的存在意義是增加大大的頭銜來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所以說,這類小團體大大就是這樣。
身邊的圈子一直換,因為別人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就會做鳥獸散,反正他一輩子也只會偷偷切割別人已經建立好的社交圈這招而已。我每篇文章共通的重點基本上就是在吐槽這種人,為了自尊心而活卻毫無內涵的人是最醜陋的,因為他們自我中心連攻擊別人都只會用投影的方式。

因為大大我很愛面子整天裝模作樣,所以我認為這個我討厭的人一定也是在裝模作樣。

不,大大們你們錯了。
我只是單純看透你們的小手段,單純對你們很不爽而已。我不打算養信徒也不搞新興宗教,我只想嘲笑你們。

===

(孬孬大大最愛用的預防線↓)

是說,有人真的看得懂我那個例子是在說什麼嗎?
我自己好像也不太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1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長信
我懂

[e13]

05-25 22:20

Miyano Masaki
[e12]05-25 22:22
長信
因為我也最喜歡戳渣圈圈的人 A..A

05-25 22:20

Miyano Masaki
潮爽徳05-25 22:22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窩又衣朋友上車ㄌ 哭哭

05-26 00:46

Miyano Masaki
真的ㄇ大大好邪惡(遷怒05-26 01:54
likwueron
這篇可能會被檢舉

05-26 11:22

Miyano Masaki
反正幾年前總管就全都被我得罪光光了,事到如今沒在怕的啦05-26 11:25
Miyano Masaki
而且他要檢舉我什麼,區區賤民居然敢批評神聖偉大的站方嗎www05-26 11:33
底辺絵師カツラ
你這樣寫文章戳破別人最後僅剩小小的自尊心很好玩、很有趣嗎!?






欸靠還真的很有趣,爽。

05-26 18:15

Miyano Masaki
[e12]05-26 18:46
稱暱
我一直覺得這樣把網路履歷打在小屋就怕別人看不到這心態頗低能的

06-04 22:46

Miyano Masaki
總是要千方百計靠這些東西告訴別人他很厲害嘛
喔對我還忘了有些大大會拼命列出自己總共知道那些作品www06-05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z00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菲律賓便當產生器的運用方... 後一篇:PROJECT X Z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