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鐘樓魔人─卡西莫多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3-05-24 23:45:56│巴幣:520│人氣:628


追溯到約五世紀前。

Oh! tout ce que j'ai aimé!(我所有愛過的人都在這了!)

在聖母院上高喊,獨眼駝背的畸形人,加西莫多,鐘樓怪人

方才,吉卜賽的女舞者,聖母院的會吏長,皆是慘死。

僅僅是那愛恨糾葛產生的莫大悲劇。

最後,加西莫多,孤絕的吶喊後,在也沒有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在眾人幾近遺忘時,1831年,維克多‧雨果,將期重新編彙,統整,浪漫的詮釋了一番,巴黎聖母院的故事又這樣讓人津津樂道。

然而,還有被遺忘的事情。

加西莫多究竟到那去了?

實際上,在事發前,聖母院早暗中只是與整理與反省對內部的政策,並組成侍衛團隊將加西莫多官制聖母院下的大牢中。

在那激深怨念的加西莫多,已悄然的變化……

聖母院上的石像鬼,亦也受此感招而暗中醞釀著。

約五世紀後,1941年。

加西莫多在現於世。

帶著與他的過去全然相反的寫照。

他揚言要讓世界徹底的醜陋,只有他才是美麗無暇的,過去嘲弄他的,鄙視他的,現下,他要以同等的姿態來嘲笑所有人。

在此時正是世界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這種混亂中,恐怕真會讓他得逞。

但他的實力堅強,聖母院派出的侍衛團皆為敗陣,但卻也稍創傷了他。

隨後,這裡被結界包附,閉不見此地,過了一年後,1942,這裡曾一度開啟,早已不是莊嚴神聖的聖母院,而是猶如魔域一般的現代建築。

爾後究竟如何?亦是無人知曉。

然則,加西莫多,「她」,悄悄的離開聖母院去……



(該角色與自身任務「鐘樓魔人」有密切關聯)









「下賤齷齪骯髒醜陋,是最能貼住敗者的面具,人生方面的。」

姓名:
加西莫多(
Quasimodo)

種族:
人類(受到特殊的「詛咒))

性別:
女(生理上)

年齡:
無法計算,但至少有五世紀以上的年齡

外貌

擁有稚齡少女的圓潤面貌,寶石藍雙瞳,雙頰有兩黑尖倒三角形,白髮盤成一束小馬尾,但眉頭總成八字。

身材具有姣佳曲伏,雖然整體來看是少女體曲,但仍擁相當的發育之胴體魅力(駝背(後凸)的相反是巨乳(前凸)

內著擁有深黑紋路的灰黑彈性連身短裙,外著擁有奇特墨色紋路的白色細肩帶小洋裝,下著過膝長黑襪與白色平底鞋,腰部繫上了皮帶,輕便的衣著。

(正確而言作者也不能完美畫不出自己的描述,所以還請各位海涵,稍微將就腦補一下)

身高:
165cm

體重:
58kg

職業:
(自任)的巴黎聖母院會吏長

形象色:


興趣:
美麗(主觀)精緻的生活,文人雅趣,鑑賞藝術

喜愛:
時尚的東西,古典文化,新潮流物,徹底的且成功的賤鄙他人

厭惡:
醜陋(主觀),輸,失敗者

CV:若本規夫



他的背景前期詳細就請翻翻鐘樓怪人原著

(基本上可看wiki連結的劇情大綱及可)

就以該作品(雖然該角設定上是真有其事),原加西莫多(也就是鐘樓怪人)是具有醜陋外貌,但卻具有善良的內心;相反的,故事內的克諾德‧福羅諾,即是具有英俊外貌,但醜陋內心的人。

受到故事最後的打擊,在抑鬱深沉之時而內心變質,決定捨棄自己的醜陋與善良,效仿他愛的那人與他恨的那人。

──美與邪惡。

故此,藉由著他長期在巴黎聖母院的穿梭,他知道哪裡是存放「異端」的封鎖庫,亦也了解哪裡是存放「聖典」的寶庫,他將兩面的書籍偷了出來,成日苦心鑽研。

一開始是學習了異端的不少文獻,不料外行人學習根本無法使用,甚至反效果不斷,導致他很快的慘死。

心中的怨念並未因此消退。

反而,那「美與邪惡」的殷切追求,深深烙印於靈魂,陰錯陽差的,又或許是諷刺的「蒙天眷顧」,他的靈魂與肉體因而吸收了過去學習的異端咒式,成就了不老不死的詛咒之體,連同身軀一併變異。

從原本的獨眼的駝子,成了充具魅力的少女體態,除了頰上的兩個倒三角黑印,與聲調仍是低沉的男性嗓音外。

聲音預覽

(自2:58分的翻譯見此(雖然建議整段看以便了解其聲調(?)

但這違和感不成問題,為了貫徹自身之道「美與邪惡」這點,他心早已不是追求外在眼光,而是變質成功、殺戮、征服、踐踏敗者,不斷的爬上頂峰。

畢竟有鑒於那悲慘的摯愛,愛絲梅拉達(吉卜賽女舞者),空有美貌仍是背受欺侮;還有那自身痛恨的,內心醜惡卻英傲居高的福羅諾(聖母院會吏長)。

看似加西莫多很矛盾的選擇了他所恨的,但卻是更為極端,同時追求著自身自認的「美」,不但要為了贏而不擇手段的爬上頂峰,還要自我滿足許多極端的需求,已成了完全的病態。

那極端又任性的美,充其量時常是他自身的性格與喜好的遞嬗罷了,雖然他仍是有最終目標。

也因為那最中的目標,他又學習了不少有關聖典的知識,暗自將聖母院給大幅改造,並計畫蒐集所謂的「聖心」,來達到「名為頂點的起點」之境界。

在幾世紀後,二戰爆發,其中其實有不少部分是他暗中煽動,並高調的讓聖母院知悉攻打自己,卻不知聖母院早已在加西莫多手中,且「聖心」的準備也好了,也就是聖母院派出的十二位侍衛團員。

雖然這是計畫的ㄧ環,但仍有些超乎想像,聖心的持有者,一人詐死,一人逃走,一人式自己的派出內奸,且自己也在激戰中受傷,以異變的聖母院整體也需要重建部分。

故此,她便穿越時空前來阿斯嘉特,預先尋找些自己需要的修補材料。



加莫多西的文化觀是處於個人設定的架空世界歷史的二戰時期,故具有二戰時期的科技觀與魔法與南方兵器融合的知識。

簡略而言,就是在宗教改革前,魔法雖然本身就是專業技能,但大多都掌握在貴族教士的手裡,而這些人只有將魔法那為自我私慾和壓制人民而用,而沒有用於廣泛民生。

而科學革命要將人們啟迪倍受困難(不過大抵上還是和現實歷史一樣),這時平民也逐漸相信能靠科學力量打敗魔法。

直到啟蒙運動和工業革命,因為人們已經靠著工業發了不少大財,又加上啟蒙思想,和英國創新的將魔法用於工業上,從此歐洲諸國的革命大開,魔法終於民生且廣泛使用。

最終二戰期,多半是魔法融合現代兵器(例如發射壓縮火魔法彈頭的坦克)的進步年代了。

而加莫多西由於是不斷追求頂峰的人,故對文化的包容力極強,甚至沒有當時的種族優越主義,只有成王敗寇理論,以二戰角度來看是思想相當新潮的人。

也因為熟知空間與時間的概念法術,還有「聖心」的一些隱蔽的概念意義,故對概念型的能力也有著相當的認識與興趣。



戰鬥:

主要加西莫多以拳腳肢體作為戰鬥居多,乃因她有不少特殊的技能。

另外雖然是少女身材,但實際上她的力量可比擬受訓的士兵。

(實際上這是減弱了,原作加西莫多的力量可以把成年人丟來丟去)

裝備

合金頸環+雙手護腕

據說是使用與虎式坦克的裝甲同一材質且一體成型做的,跟希特勒訂做的友好證明,亦可用於戰鬥。

至於為什麼與希特勒友好?往後會有詳述。

效果
「增強打擊力與雙手與頸部的防護力」

撞鐘槌

長120cm,槌面直徑粗20cm的撞鐘槌,通體漆黑。

基本上藏在異空間中,主要運用在技能上,是通往聖母院的鑰匙,但非她本人無法使用。

效果
「闇+聖屬性」



技能

「美與邪惡的詛咒」(常駐)

自身死亡後,因強烈意念而吸收原本咒式達成的複合詛咒

嚴格而言,這是大雜燴後產生的新東西,是在陰錯陽差下誕生的,且是融入了卡西莫多的身體裡,故完全是專屬技。

產生的結果就是青春的而強韌的女性肉體,具有能無限復生的詭異情況(在肉體消滅後,會從聖母院的某一角落在復活)

效果:
「無法學習」
「無法模仿」
「強健的肉體」
「死亡後絕對復生,不使用鳳凰神殿」

「敲鐘人」(槌/鐘模式)
在加西莫多復活後習得的,因自身職業而獲得形象形技能。

加西莫多有著能讓自己變成猶如撞鐘槌般的「槌模式」,與讓自己變成如響鐘般的「鐘模式」,當然不是真的變成那個樣子,而是象徵性的能力名稱。


「槌模式」

顧名思義就是讓自己像撞鐘槌一樣,擁有莫大的力量能帶給鐘(敵人)震動。

──力量加強(魔法技能)

此用此模式時,身體的力量會在加強,但需要耗費魔力,不過可以臨時性的終止,或者僅單一攻擊(例如一拳)的增強力量。

──撞鐘(魔法技能)

將特殊魔力復著在拳腳或欲攻擊的肢體部位上,遭攻擊到的個體會產生高頻率的震動,使其不穩或是令武器脫手(所以自身的護腕和護頸亦能附著魔力)

可蓄力增強,最大蓄力質為五回合(之後就只能維持於最高限制的水平威力,而無法在繼續提升威力)

最大蓄力的效果猶如微波爐的超高頻率震動一樣,會令人發出劇熱而死的致命震動。

太大的東西只能局部震動
(以地面為例,無蓄力打擊只會讓以自己為圓心的半徑3公尺震動,蓄力一回合為半徑4公尺,在蓄力兩回合是半徑5公尺,以此類推)

──鳴鐘(魔法技能)

有點像丟火球一樣,丟出一白色魔力球,被擊中者的腦神經會自動響起比鬧鐘還尖銳的聲音,近而影響判斷力和聽覺,但別人是聽不到的。(說的簡單點,就是攻擊對方的聽覺神經叢,讓人產生生理上的聽覺幻覺)

最大射程為直線10公尺,持續時間五秒,

可蓄力增強,最大蓄力質為五回合(之後就只能維持於最高限制的水平威力,而無法在繼續提升威力)

最大蓄力的效果會使對方的聽覺神經壞死。

若對方感官敏銳則更有用,機械類會使音波感測裝置失靈甚至故障,其餘沒有音量感測機能的敵人則無用。

──哀致之聲(魔法技能)

大招系魔法,非但要消耗大魔力,也有CD時間(使用後須等待兩回合過後才能使用)

召喚猶如一口半透明,非具實體的魔力體撞鐘在自己面前(鐘口直徑100cm,高100cm)

然後全力揍擊該鐘,該鐘會不斷飛散出如同追蹤彈一般的無形波動彈,追擊預想攻擊的敵人,可廣範圍攻擊或集中火力,相當多變,而半透明鐘只能維持10秒的時間在場(僅能使一回合)

另外,可以在自己目是範圍內的5公尺內,從半空中(3m處),降下蓋住敵人(不論大小,太大沒辦法困住,但該鐘是非具實體的魔力體,所以身高超過沒問題)蓋成功即會讓人定在原地。

這時全力連人帶鐘的攻擊,即能讓該者獲得最大的傷害(因為全數的震波都打到該者身上了)

「鐘模式」

顧名思義就是讓自己像鐘一樣,能夠讓鐘撞來釋放各種聲波,還有鐘般的硬度。

──防禦強化(魔法技能)

能讓肢體局部出現鐵般硬的肌膚,最大可以全身都是,相對魔力消耗會更多。

不過可以臨時性的啟動與終止。

──鐘人(魔法技能)

奇特的技能,能夠用空間中,撞出一撞鐘槌(即上頭的裝備)撞向自己(有點像王財的噴出方式),令自己位移,撞到的同時鐘槌會立即回到異空間待命。
(僅撞自己有效,其他人無效)

由於是從異空間召喚而出,故除了空間系術能干涉以外,否則無法以任何物理或魔法方式撼動期出現。

分為「局部」與「全面」

局部就是撞哪個部位,哪個部位就受力,消耗魔力較少,雖可調整力道,但撞太大力自己會受傷,多用於緊急或意外的狀況,也可以當墊腳石往上跳。

全面就是依照撞鐘的方位,這時加西莫多就會獲得一股存粹筆直向的力量,就算是擦到邊仍是筆直。花費魔力較多,但比較安全,且也可調整力道。

(例如從下面撞加西莫多上去,加西莫多就會筆直向上,撞左邊就是往右邊筆直移動)

在空中也能連續使用,所以能進行高機動的戰鬥。

──鐘響(魔法技能)

召喚撞鐘槌狀自己,自體會發出鐘響(當然自己不會受傷)。

具有替聽到的同伴回復魔力的效果,敲越多次花費魔力越多。

可選擇補魔的對象,所以不會補到敵人,但聲音很大,很容易被發現。

──晨曦之聲

召喚撞鐘槌撞自己,自體全身周遭會出現圍繞的波動。(無聲)

該波動會讓朝自己襲來的物理攻擊與魔法攻擊被「彈開」(注意,是彈開,不是抵銷)

基本上要持續才能不斷的出現,打越多次效果越好,維持的也越久,花費的魔力也越多。



「鐘樓魔人」(特殊)

劇本無法使用,僅在巴黎聖母院(自身領地)和經允許的特殊狀況才能使用。

也就是威力全開等級的能力,魔力量暴增機近無限。

──「敲鐘人」

兩種模式皆可用,無CD時間,範圍(包括致哀之聲的鐘大小)、威力X5,防禦與力量加強的技能可常駐。

另外可直接讓撞鐘槌(「闇+聖屬性」)隨時飄浮在身邊,獲以自身的力量拿來揮打。

──「愚人之王」

同樣在加西莫多復活後習得的,因自身經歷而獲得形象形技能

擁有能讓襲來者產生「醜陋」「可笑」「加以愚弄」的功能。

醜陋

將手碰觸到的攻擊(物理魔法皆可)變的「滑稽的失去條理(人)而扭曲(武器或魔法)」

例如襲來的劍突刺,使用者會不自覺的擺出愚蠢的動作,並該劍會隨之像揉紙團一樣縮成一團。

(該滑稽動作是加西莫多內心所想,所以對方只會呈現加西莫多所想的樣子,故此對方不會因為做了滑稽的動作而「意外」傷到自己)

而碰觸到襲來的魔法,該使用者(多人使用則多人中招)會做出滑稽的動作,而該魔法會瞬間變質而完全失效。

可笑

什麼都不做的盯著某個人看,三秒後能夠讓人感受到這一生當中最屈辱的事情。

沒有?沒問題的,她能讓該者強制產生莫名的屈辱感、羞愧、好像有莫名奇妙的視線在盯著自己,好想挖個洞跳進去躲起來的感覺。(也就是強制停止對方的任何動作)

有意識者即有效,破解法就讓加西莫多解除啥都不做,盯著看某人的施招方式。

加以愚弄

當別人承認自己的猜測時(通常根本是在開玩笑,例如:你三秒後會摔個四腳朝天),無論對方式開玩笑還是認真;真認同還是假認同;認同一半還是認同全部,只要聽到的人「出聲」回答出有同意的詞,那麼就真的會按照這句話發生這件事情。

相反若否認(沉默算在否認當中),還是會發生。

是針對潛意識的強力魔攻,故沒辦法用一般的魔法解決。必須先了解這是在改變潛意識的攻擊,而不是言靈之流,才有辦法防禦,且聽到即生效。

只能下達二十字以內的指令(不含標點符號),並需要敘述發生時間,且也必須說清楚,否則效果不明顯。

通常只能對對方的肢體下命令,還有念咒或使用法術方面。

只要有意識者,和有聽覺者(有聽到的話),皆有效。

──「戮往」

加西莫多因敲鐘人長期的時間觀念,和過往的不堪,加上咒式所異化出來的特殊能力。

是本身最強,把持現在異變的巴黎聖母院,最具威脅性的能力。

也就是將過去各時間點上發生的事件給抹消,導致該事件帶給現在的影響連帶消滅,且發動的條件只需要「想」就可以了。

例如:一個人(稱A)拔刀砍斷了別人(稱B)的手,將A拔刀的過去抹消後,A會仍維持收刀的狀態,連帶B的手也會完好如缺。

因為宇宙時空的平衡,雖然加西莫多還沒有能力可以霸道的消除很久以前的過往,(因為蝴蝶效應,和因果上因為時間遞嬗而讓因的果節外生枝在生枝,要改變既麻煩又困難),但要消除近期且可控制的短暫事情,是綽綽有餘的。

且目前巴黎聖母院已成她的所有物,也就是領域結界,在巴黎聖母院的時空和外界以成不同,故加西莫多在巴黎聖母院,可說是能任意的抹消對方在(異化後的)聖母院內發生的過往。

甚至能讓人「進到聖母院的事實」消失,讓人不斷的在聖母院門口進進出出,因此現在的聖母院已經無法隨意進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0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VC
終於有個畫出來像女的了

05-25 10:58

霧盡
......手滑多給了400

05-26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練習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