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金懷表》【地球】角色單篇III(三日月 初)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5-24 02:52:07│巴幣:6│人氣:257
先說,這絕對是所有篇章中最不奇幻
最不有趣
最討人厭的一篇
但是初是重要角色,沒辦法.....
而且它超過我喜歡的1500字了。
++++++++++++++++++++++++++++++++++++++++++++++++++++++++++++

        櫻花正在飄落的寬闊校園中,日光柔柔地撒落,穿透繁盛的櫻花間最細碎的空隙,打在一名獨自漫步的少女身上;無視校園中嫵媚的春色,她的神情有些陰沈,雖然是一張會讓人評論為秀麗的臉,但沒有化妝,使眼睛下方那深深的黑眼圈相當明顯,缺乏打理的黑色長髮呈現一個邋遢的髮型,過長的劉海只用一個小黑夾往旁一夾,露出蒼白的額頭。
 
        三三兩兩笑鬧的女孩走過少女身邊,她略作閃躲,離開了櫻花盛開的大道,鑽進校園中,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小巷。這是避開她的系館,最快到達停車場的道路。
 
        少女走進一個四角形的空地,滿滿的被腳踏車站據,絲毫的移動都相當困難。然而因為是中午吃飯時間,所以這裡一個人也沒有,終於到達一個無人的場域,少女的眉頭稍稍舒緩。
 
       今天已經遇見不想看見的『她們』三次了,對方那種將她視而不見,卻又嘴角泛起輕蔑笑意的嘴臉,狠狠地讓整座大學的空氣都變得苦澀。
 
       好噁心啊。
 
       在穿過一台台的腳踏車,少女找到了自己的那輛,淡藍色的淑女車被夾在兩台變速車中間,就當她奮力將之抽出時,放在外套口袋的手機發出震動。   
         
        『如果海砂不來的話,我想回家了,反正我們兩個人吃飯也沒什麼意思。』
 
        手機顯示出這樣的一段簡訊,少女凝視了一會,沒有回覆,將手機收了回去,看著拉出一半的腳踏車,現在原本預計要前往的地方,也失去了意義,特地翹課的理由何在?
 
       果然,是已經失去的人了,只是自己迫不及待想要抓牢而已。
 
       把沈重的書包放進單車籃,裡面裝有今天剛發下來的學士服。把東西發給她的學妹,開心的恭喜她已經找到工作,將要到德國居住這件事。但那時她只是抓著學士服,想著即將到來的畢業典禮,一陣胃痛。
 
       明明,一年前不是這樣子的,上個櫻花盛開的季節……
    
       少女騎上單車,仿佛看見一年前的自己,和系上親密的那群友人,為了大學的文化季搬著沈重的道具,經過不遠處的台階。然後,恰巧路過的少年,自己的社團朋友,興高采烈地也加入幫忙。
 
        曾經無話不談的他,對自己也只剩下『沒什麼意思』的評論了。
        曾經徹夜長談的她們,如今只剩下冷言冷語和臉書上的中傷了。
 
        要怎麼回復那封簡訊?直接請他去死,會不會太激烈?告訴他自己還是很想見他,別取消約會,拜託再拜託?
        但是,他應該也只會默默地把手機闔起來,半點感覺也沒有。
 
        少女一邊想著這個問題,『嗖』的一聲穿過了停車場的處口,隨著車輪轉動,輕巧地衝上剛才那條櫻花大道,黑色長髮在身後飄揚起來。
    
        三日月 初知道,如果要將自己的人生分類,自己是一個百分之百的人生勝利組成員。家裡算是小康,每年寒暑總可以到日本各地觀光渡假,北海道就去過十次;國小就被選進資優班,但是家裡並不特別要求她唸書;在看小說、畫漫畫,根本沒唸書的懞懂中,考進了不錯的高中;因為有想念的科系,所以沒有感到疲乏的用功,成功與最好的死黨進了縣內最好的大學,又是同班;二年級,與社團內演出成功的角色,變成大家的中心,遇上了喜歡的異性;三年級成功當選社長,雖然沒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卻是一起準備環遊世界的好友;四年級,靠著成績申請上海外的研究所,甚至直接找到當地的實習工作,未來根本沒有顧慮。
 
        所謂的人生勝利,大抵上就是這個樣子吧。但是說句氣人的話,她,三日月初,覺得那些曾經美麗的過往全部都沒有了意義,燦爛的未來也顯得空洞。只不過對比了她此刻的沒落,以及預言了之後更深的深淵。

       人生就是一個在失去的過程,得到,然後慢慢地失去,所有的東西都一樣。她已經不懂為什麼人需要汲汲營營爭取任何事了。
 
        不知道從何時起,人生於初失去了幹勁,她所看見的總是一些不愉快的事實:越來越難被取悅,越來越難輕鬆而安逸的生活。直到此刻,身邊所有的人都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不過才過了半年而已。
 
        這又顯示出了,初原本所倚靠的那個世界,溫暖和關懷,全都如此虛假。不是這個世界有問題,就是她這個人有問題。
 
        如果可以,想要在下一周社團送舊之前,出個車禍,或者死掉。那至少就不需要為已經不存在的回憶,在大家面前痛哭出聲。
 
        死掉,一個這幾日不斷環繞在她意識中的選擇,仿佛黑夜裡面俗艷的霓虹燈,無時無刻不在變換顏色與閃爍方式,引誘她這隻無助的飛蛾,最終除了縱身飛去別無它法。
    
        初不是想逃避什麼,當然也不覺得死可以解決了她的問題,只是深深覺得,眼前的世界沒有任何一點值得他期待、活下去。現況會好轉又如何?她對那樣的未來也已經不感興趣。
 
        一個轉彎,初來到了一條細長的陡坡,相摩灣在下方閃閃發亮。這條斜坡衝下去之後,便是海港前的平交道,江之電的電車來來往往,五分鐘就有一班。
 
       算準時機衝下,是一個不需要費力,又有保證的死法。
 
       在坡道最上方停住腳踏車,眺望著海灣的初想道。她還想到了尚未回復的簡訊,明天要考的畢業考,還有約定好要請客的畢業聚餐。
 
        她想到了這個平交道是卡通灌籃高手片頭曲的名場景,她想到自己曾與那個男孩隔著電車拍了一張和櫻木、晴子相同的照片。
 
       電車即將到來,平交道發出鐺鐺鐺的聲響,柵欄即將放下。
 
       初收起了支撐著腳踏車的那隻腳,認自己被風帶著,望下方的相摩灣衝去,黑髮拖曳於身後,像要飛舞一般。
++++++++++++++++++++++++++++++

   三日月 初 (Mikazuki Hajima)
   地球曆11月11日生,22歲,人類。
   黑長髮、黑眼。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希望可以找回活著的感覺與生活的實質感。

歡迎批評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9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本格奇幻|架空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街燈
奢侈

05-24 03:37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奢侈又揮霍,會到討人厭的地步嗎?05-24 09:14
劍魔寒香
很清新簡約的校園故事,有一部分跟我的大學生活還滿像的。
(遠目)

這又顯示出了,初原本所〝以〞靠得那個世界→倚

期待本系列其他文章!
加油!

05-24 07:50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大學阿(苦笑)
套句邱妙津的話:大學生活的魔術袋,可等於,上課+考試+異性的追逐+遊樂+ 賺零用錢+煞有
介事地加入社團+旁觀社會+鬼混。前面的七項佔據醒著時間的百 分之八十,雖然努力地
試著要講講關於那百分之八十的事,但不知怎的,講來講去, 還是超不出最後一項“鬼
混”的範圍。我們準備許多工具,打算矇騙生活本身,都 放在臃腫的魔術袋裏。

這也是我大學生活的延伸
只是把場景搬到神奈川縣了
不知道我讀哪所學校友沒有很明顯~
我自己重看也發現一堆錯字=“=立刻去改。
謝謝喔!!05-24 09:18
劍魔寒香
話說,角色群會有幾人啊?

05-24 09:3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目前設定是五人,但是加上相關人物,會有12篇短篇(應該)05-24 11:01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會不會這樣太慢開始進行劇情了,還是快點開始連載比較好呢?
05-24 15:30
劍魔寒香
看你的安排囉~

05-24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同人【影響世界的1... 後一篇:『自創』《金懷表》角色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