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從崩潰到重生:牽絆、羈絆五個月

作者:DaiChung│2013-05-21 04:56:37│巴幣:8│人氣:353


  去年6月初,學長姊問我是否要當隊長,不當也沒關係,就當作球隊就這樣發展了,自然散掉也無所謂。當時,其實一直在猶豫是否要接任,畢竟自己沒有任何擔任重要幹部的經驗,沒有擔任過一個團隊中頭頭的經歷。可是,我不希望球隊就這麼不見,我硬是咬著牙接任。想當然,我給予學弟妹遠景,球隊發展的方向,我想要重新奪回球隊以往的榮光!也許是目標太大、野心太強、能力不足,其中還有許多無謂的小抱怨,卻被拿來當成斷章取義的話柄。學弟妹疏離我、學長姊討厭我,硬是撐了這半年多的任期,球隊之於我;猶如愛人之於我,何嘗不想被球隊打入冷宮,可惜,我一點想為自己發聲的機會也沒有,或者可以這麼說,心已死。
  在今年的一月份,期末考結束後,我才知道部隊原來在我忙碌球隊的這段期間,發生了那麼多事,空神那掛和熊皮吵架,進而出走,相對許多隊員也各自離開,或者停機暫時不玩。這段期間,我疲於忙碌球隊,想到每當練球時,學長姊、學弟妹對我的那樣般的看法,真的無法再承受任何的心理壓力,從課業(當時23學分)、練球和作業,平常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每次都得到半夜才能自己運用,而其他時間,我大多都拿來睡覺。
  放寒假了,上線回來,看到的卻是這些無可奈何的事。我跟小洋說:「我想回部隊了,這次,再也不會退了。」還以為能就這樣簡簡單單地過著,沒想到,接連著又爆出前任帶隊者事件,我一氣之下,怒創了部隊的專屬RC,將部隊成員都拉過來,慶幸小洋當時也支持我的作法。當下並沒有想帶部隊的念頭,我只是組人,差不多就打場,可我卻有著壓力,輸場比敗場多,我到底在做什麼?其實一直在問自己,我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我無法做的跟帶隊的人一樣好?從不會挑場、擴建、戰術打法,經歷過無數場次的磨練,我總算會了些。當時許多隊員,其實應該覺得我頗蠢,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會…。開學後幾星期,我向球隊辭去了隊長這一職位。直到有一天,我真的不知道吃錯了甚麼藥,還是哪根筋不對勁,或許,是我曾說過:「WTF是第二個殺戮,可是我不想讓它就這麼消失。」我便向小洋提議:「我決定了,我要重新振作WTF!」沒有球隊的負擔,我的時間也更充裕;沒有23學分的壓力,只有18學分爽爽修的心情。呵呵,想起來也真的是一時衝動,可是沒想到,這樣的一時衝動,同時使我獲得很多,也失去很多。
  起初,其實並非一帆風順,部隊偏好前任帶隊的打法的隊員,認為我的方法太沒有效率,效果並不顯著。或許,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某些事情,以他為借鏡,同時也以不同的方式帶隊。我喜歡聽隊員們的心情,或許我幫不上忙,但是我可以傾聽,我甚至可以找到些靈感,進一步讓我帶隊更順暢。以往帶球隊時,節奏過於急躁,很容易剛愎自用,別人的話我聽不下。因此,有了帶球隊的經驗,時時提醒著自己,不能再這麼無理。有人提醒我:「帶人要帶心。」我試圖想慢慢抓住隊員的心,或許剛開始的戰績不怎麼好看,可是我發覺大家漸漸會聽建議。
歷經了一個多月的帶隊,慢慢試著將我想要WTF成為AT化親友團的目標告訴大家。隔沒幾天,又訂定出WTF規章;不出幾個星期,部隊的影片觀念架構也出爐。慢慢地將影片、觀念,讓大家有機會再複習,我明白大家都是老手,基本的觀念都有,然而,我也更明白,人並非萬能,總是有那麼閃失的時候。漸漸地,更進一步,我向部隊提出了職業特化的構想,我有點緊張,我怕大家會認為我何必提議職業特化這回事,自己職業玩得爽就好啦!我卻也沒想過,大家會說好,並答應我的要求,漸漸地我試著將部隊成員凝聚著彼此,我給過大家觀念:「在身旁的各位,都是大家的戰友,難免會有些爭執或者是意見上的歧見,甚至是誰不喜歡誰,但是我只求大家,包容、諒解,這個部隊才會長久;輸贏不重要,輾爆對方就好。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我們創造值得讓彼此留戀的記憶。」
  有了前幾個月的試煉,我的指揮、戰術、擴建和挑場的能力更加熟練,帶起部隊時,更有信心。當某一場打得不順時,我會開始分析是部隊的問題居多,或路人問題,還是對方太強?若是部隊問題居多,先將隊員都召集在屋頂上,以緩和不嚴肅的態度檢討。輸了場,難免大家都會失望,同時給予大家鼓勵:輸了不可恥,下次討回就好;若是對方太強,大家心甘情願服輸,因為對方就是比WTF強;若是路人問題,那就別放在心上,做好自己的本分即可!
  我慢慢發覺,大家真的都變強了,或者,是懂得彼此配合。我們的勝率變高,我們的力量變強。我一直記住芷芷的狀態:「因為弱小,所以團結。」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當我們每個人團結一致,那麼我們就是砂鍋般大的拳頭,不鳴則已,一鳴驚人!WTF撞過各大部隊-聖禿登(皇寵)、綠化、GO、薔薇、車子和戀戰,彼此有輸有贏,不敢說場場都贏,但是我們不畏戰。我也問過小洋:「我最近覺得部隊的戰力提升很多,你有同感嗎?」小洋:「有啊!讚唷!」
  我也私下問過很多隊員,我帶的方式大家還適應嗎?會喜歡嗎?得到的回答,當然都是喜歡、不錯、很好諸如此類的回答。但是我並不滿足,或者,我是因為球隊的經驗讓我怕了,我好怕我又會失去另外一個歸屬。隊長任內和辭職後,我都因為球隊的事,讓自己非常難過,球隊給了我非常大的陰影。然而,我卻又很不知羞恥地向小洋提出我要帶隊的事。也許是我瘋了,我真的瘋了!我想證明我並非只是個「隊員」,我要證明我有能力帶領一個團隊,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我要讓球隊後悔為何當初疏離我!基於這樣的報復心態,雖然讓我做事很有效率,可是我卻過得好痛苦…。
  到了期中考的日子,我帶隊也帶得有點精神匱乏。看似18學分爽爽修,可是作業好多,我星期一到三或四幾乎都在做作業,剩下才是我能好好玩的時間。我也閉關了兩個星期,讓自己心情沉澱些,也能專心準備期中考。這兩個星期真的好難熬,一考完,我就立馬上線帶大家打場。可能是有段時間沒帶的關係,大家多少有點懈怠。不過,那也沒關係,我再慢慢調整就好!我還記得這天是四月二十號。
  四月二十四號,黑橘發布營運結束的消息,這幾個月以來的努力,讓我當下感覺真的是白費,而我也無力了。可是,我又想帶領大家好好的打場。最後,還是決定慢慢帶領隊員走回正軌,依舊走我該走的路,就算要結束,也要完美的結束。然而,直到五月三號,一切都變了,大家也都無心了。也許,這也是個好時機吧?是時候讓自己慢慢抽離了。也可以解釋成「功成身退」嗎?呵呵,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資格。
  這五個月來,其實很謝謝大家,也很感謝挺我到底的隊員們,你們都是我的好戰友,不吝於聽我抱怨、給我很多建議。也都多虧大家,我自己才又重拾信心,我並非只是個「隊員」,其實我也有能力足以帶領,只是欠缺了經驗。這並不是誇大自己,或者是自爽。只是我覺得,我很享受帶領大家的過程。說真的,若沒有你們這些戰友,我什麼也不是。是你們讓我了解,遊戲也可以不只是遊戲。特別是在這種以團隊合作,人際互動,情誼牽絆的遊戲裡,這都是獨一無二的,任憑哪種新興遊戲都無法取代。
  這篇文章,將會是部長為WTF撰寫的最後一篇文章。球隊使我崩潰,部隊同時也面臨崩潰;接掌帶隊一職,使部隊重生,我心靈也重生。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點滴回憶,歷歷在目,謝謝大家。
 
 
 
 
2013/5/21上午04:47分 部長 杜症剰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6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狠心先生
煎熬

05-22 19:15

坑爹
心一跳~

07-06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g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會想起一些事... 後一篇:融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