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光膠囊49 初夢(上)

作者:燕煦│2013-05-20 22:51:06│巴幣:0│人氣:275
在東方的某個國家據說新年做的第一個夢可以預兆那一整年的運勢,雖然說這個說法是看自己要不要相信,可是昨晚做的惡夢還有今天連連發生的倒霉事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起來了

首先從昨晚所做的惡夢開始說起吧,夢裡的我一開始就開著車四處兜風,從都市一路開到海邊後又開到山上,總之就是邊開車邊享受著各處的風景。

之後的我不曉得是發瘋了還是中邪了,開到某個市區時我的時速還是維持在80以上的高速,而且也不管交通號誌是紅燈還是綠燈都直接闖過去,結果意外就在某個路口發生了

就在我闖過那個路口的紅燈時有個男生正騎著腳踏車要經過,看到他後我雖然趕緊踩下了煞車,可是時速過快的車子還是無法馬上停下來,然後就這麼朝那個男生撞了下去

了解到車子撞到人又壓到什麼東西後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過了幾秒我稍微回神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趕快下車看看那個男生怎麼樣了,結果一踏出車門而已就看到他的一隻腳從我的車底下露了出來,而且鮮紅的血液也慢慢的從車底下流到外面來

被這一幕震驚到的我嚇得跌坐了下來,結果這時那隻腳竟然動了起來,它就這樣緩緩的踩著地板並拖啊拖的把它自己的身體從車底拖了出來。

等整個身體都被拖出來後那個男生竟然又站了起來,可是可以看到他的身體因為被車子撞過後整個形狀都變得非常怪異,頭整個歪成了90度,某些骨頭也從皮膚裡穿了出來。

照理說應該已經死去的他竟然又重新站了起來讓我非常訝異,可是下一秒他的行為讓我從訝異轉為了恐懼,他就好像是在尋找著什麼的四處探著,當他看到我時就好像發現了獵物似的笑了出來。

看他帶著那詭異的笑容慢慢的朝我走過來後我心裡有了不好的預感,本來想趕快逃跑的我因為腿軟而遲遲無法站起來,而他就這樣走到了我面前並張開血盆大口朝我撲了過來

「哇啊!!!」我出手抵抗並大聲的叫了出來。

當我一推卻發現沒摸到任何東西,並且滿身大汗的坐在床上後才發覺原來我是作夢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最近明明沒看什麼恐怖片怎麼會夢到這個啊」我暗自低咕著,看著牆上的日曆發現到我18歲的生日也快要到了,不過我想就算成年了我也不會想馬上去考駕照了吧

接著就開始說我今天的倒霉事吧,而第一件倒霉事從我踏出房門的那一刻就發生了。

不曉得是誰路過時把有著尖銳邊角的耳環掉在走廊上了,而且還很剛好的就掉在我的房門前,當我很自然的踏出去時我的腳傳來了被刺到的痛覺

「啊!!!」雖然沒有刺破皮,可是我還是痛的跌坐了下來。

「怎麼了!?」聽到我的叫聲後羽璇從房間跑了出來。

「誰把這個丟在這裡啊」我把掉在地上的耳環拎了起來。

「這個不是媽媽的耳環嗎?怎麼會在這裡?」羽璇走過來幫我按摩了下腳底。

「哎呀~不好意思啊小韋,沒想到竟然掉在這裡了。」媽媽聽到聲音後也走了上來。

「怎麼會掉在這裡啊」我把耳環遞給媽媽。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是昨晚跟小璇聊天完回房間的時候掉的吧。」媽媽手捧著臉裝做疑惑的樣子。

雖然想吐槽媽媽那時候怎麼會帶著耳環,可是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媽媽的理由一定會很多。

「對了,小韋你還不出門嗎?今天你不是要跟大家出去玩嗎?」媽媽問。

「咦?時間到了嗎?」我退回房間看了下時鐘後才發現離跟大家約好的集合時間只剩下10分鐘了,原來今天我睡的那麼晚啊,難怪羽璇都已經起床了,之後我趕緊換好衣服並準備好東西後就出門了。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我一身狼狽的到達了集合地點。

「阿韋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阿成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說來話長啊」我甩了下已經整個濕掉了的衣服。

稍早之前快到達集合地點時倒霉事又找上了我,就在我騎著其中一條路時我發現前方的路不曉得為什麼有灘水,趕時間的我沒想太多就這樣直直的衝了過去,結果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當我才剛騎進水坑時就感覺到前輪整個往下陷了下去,可是因為速度過快來不及煞車整個人就這樣跌了進去,這時我才發現水坑裡的路面高度足足跟一般的道路差了有20公分多。

這裡的路面到底為什麼會陷了下去還有為什麼這裡會積水呢

我雖然想查清這原因可是眼看快遲到了所以我決定不管這件事並騎上腳踏車前往集合的地點。
結果這件事情又讓我理解到了開快車的人一定沒好下場

「這就是原因了」我無奈的發抖著。

「還是先趕緊換套衣服吧,看著你發抖連我都覺得冷了。」說完後阿成拉著我到附近的一家服飾店裡。

「噢!這麼說來可以幫巳韋搭衣服了嗎!?這一定要讓我來!」韻玲很高興的在店裡來回穿梭著。

「這套怎麼樣?」「這套好像也不錯喔!」「這套也蠻好看的耶~」「試試看這個!」

結果前前後後韻玲幫我配了將近10套的衣服,其實她幫我配的每套衣服我都覺得蠻不錯的,只是一看到價錢我整個臉都綠了

這家店的服飾幾乎都是高價位的那種,就連最便宜的上衣也要從六佰起跳可是現在的狀況已經由不得我說不了,所以我只好買下其中最便宜的那套。

「沒想到新的一年才開始沒多久而已錢包就瘦了這麼多」我看著裡頭已經空蕩蕩的錢包哀嘆著。

「就當是買新年的新衣嘛,而且人家不都說遇水則發嗎?剛新年而已就能夠遇到這麼多水,這一定代表你今年一定會發啦。」阿成拍著我的肩膀安慰著我。

「照你這樣說那在今天有泡澡的人今年全部都會發財囉?」怡青對阿成竊笑著。

「啥!?那種刻意的行為才不算勒!你到底懂不懂碰巧發生的這種概念啊!?」阿成不屑的回答怡青。

「什麼叫做碰巧發生的概念啊!?國文不好就不要亂用詞句啦。」怡青對阿成做了張鬼臉。

「明明就是你不懂還敢說我!那你能」沒多久兩人又開始吵了起來。

看到熟悉的這一幕讓我的心情慢慢的好轉了,雖然說從起床出門到現在已經發生了2件倒霉事,可是能夠與大家在這裡一起玩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吧,只是我還是希望今天接下來的時間裡不要再發生什麼倒霉的事情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燕煦|時光膠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i23928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光膠囊48 攝影之心... 後一篇:時光膠囊50 初夢(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