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守陵.祭 章九 怪物

作者:慵懶螞蟻│2013-05-20 21:56:49│巴幣:22│人氣:160
章九 怪物
 
   ──怪物!
 
  第二次觸發的機關,冒出一隻高大壯碩的怪物,雷哥他們來不及反應全在怪物的銳利手指下死亡。
 
  牠不過伸出魔爪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箝制了脖子,稍微一握,脖子便斷了。雷哥死的表情是吃驚、難以置信,舌頭吐了出來,一副死不瞑目的模樣。
 
  達可克就在雷哥身旁,驚魂未定,想不到下一刻就輪到他了。對視怪物的雙眼,無一點憐憫,他無法動作只能白白看著自己邁向生命的終點。
 
  怪物的動作太快了,他連吞嚥口水的時間都沒有更何況是祈禱和後悔。怪物一口撕裂了他的肩膀,一片血淋淋的左半部混合著白色與紅色,血肉糢糊,嘶吼大叫直到結束。
 
  一怔,阿羅驚恐臉色煞白,他唸著結界咒結結巴巴,死亡前一刻喃喃說著:「不要……不要過來……」
 
  怪物只知道殺人,眼睛裡的東西都是牠的食物,腦子裡只有:殺、殺、殺、殺……
 
  蕾那知道自己若是再不動作,她也會死在怪物的爪子之下。她不想死,她還有許多話沒對沃伍爾說,她還有家人要照顧,必須活著!指甲扎入手心,刺得她精神一震,抓住了機會化成了蚊子。
 
  小米死了,若絲死了,雷哥死了,達可克死了,就連經驗豐富的阿羅也死了。蕾那不敢回頭去看他們,她現在只想離開這裡!
 
  櫻名殿一片血海,這場災難疾風迅雷般的繼續著,遠川憑空化出箭搭在長生弓上不到一秒,準備拉弓射出箭之前,殿內已經剩下殘缺的屍體和未乾的血水。
 
  實在太快了。
 
  「嘖!」
 
  遠川咬牙射出十發箭,帶著魔力之箭能制住魔怪,不過眼前的怪物似乎很容易就能躲過他的攻擊。暗罵了聲「該死的」,他收起長生弓放棄了遠攻,衝進櫻名殿內,他不相信自己長年的鍛鍊贏不了這頭怪物。
 
  手中化出十個小飛刀,朝怪物擊射而出,狠戾不帶一點空隙的攻擊,他想至少會有中一、兩刀的機會。
 
  怪物接迎遠川的攻擊,詭異的速度猛地停頓,充滿血絲的雙目一閃,好像想到了什麼一樣,任遠川擊出的小飛刀滋滋滋地刺入了身體。
 
  遠川走近怪物,面面相覷。
 
  怪物、妖怪、魔物基本上很少有自己的意識,擁有智商的更是少之又少了。而被埋在櫻名殿內機關內的,大多是低智商的怪物,強大的攻擊力卻容易控制,不過雷哥他們一行人所開啟機關的怪物,似乎並非如此。
 
  「你叫什麼名字?」遠川試探性的問著。
 
  怪物含恨的雙眼,直勾勾在遠川身上睨著不放,遠川可沒忽略牠的一舉一動,那樣的眼神早入了他的視線。
 
  「不說?」
 
  這傢伙沒有回答他,也沒有掙扎和咆哮,冷靜、自制、有耐心的和他一同耗時間。
 
  遠川相信這頭怪物不僅有意識更有自己的思想,從他不回答問題和對待敵人的態度來說,詭異至極。
 
  擰著眉頭,遠川很不解。怪物可以喪失自我般殺了雷哥他們五人,卻在看到遠川的時候停了魔爪,輕鬆的讓他擒住,那麼怪物一定認識他,不認識至少也知道他的身分。
 
  呵呵,這就更怪異了。千冉九族的天選者沒有一個人會認識櫻名殿的怪物,除非是前郡之人的天選者們。
 
  遠川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櫻名殿裡面的怪物了,畢竟為了臨主的安全,他們九族想盡辦法防止外人的侵入,想到設置機關和埋入怪物的屍骨,讓怪物永續為千冉賣命。
 
  「遠川大人!」櫻名殿外傳來一聲男音,腳步急促,聲音越來越近。
 
  遠川認得這個聲音,陣族天櫻部的番長──流西炫鍾。他沒有回頭,靜靜的看著怪物的眼睛,想從一些細微的反應得到更多關於牠的資訊。
 
  「大人,火勢已經控制住,現在大家都在清算人數。」
 
  「你們做的很好。」遠川轉頭說:「可知皆大人在何處?」
 
  流西一愣,回神回答:「屬下馬上去打聽。」
 
  「不用。」遠川暼過頭看了怪物一眼,說:「把牠帶到靈陣宮。」
 
  「大人,這不是櫻名殿的機關之怪嗎?」流西不解的問。
 
  「是沒錯。」遠川盯著牠的眼,又道:「不過牠不一樣,牠有自我意識和思想。雖然這很可笑,但是我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某屆臨主的主意。」
 
  「是,大人。」流西想著:大人自有主意,指點大人什麼還輪不到自己。
 
  「牠現在動也動不了,放心。」
 
  遠川的遠、近攻擊都為了制住敵人而練的,要在他的箭與小飛刀下逃脫是很困難的事情。
 
  流西身在櫻名殿就有毛骨悚然之感,不知道是血的腥味還是自己的五感在作怪。心道:真讓人不想多待啊。
 
  「不過,還有一件事情。」遠川停了一停,才說:「侵入臨宮和櫻名殿的人應該是同夥的。」
 
  流西不是泛泛之輩,經遠川一說,他也察覺到櫻名殿內的屍體有古怪。翻查了一陣子,說道:「他們耳裡都有耳型蟲。」
 
  耳型蟲,控蟲法術中常見的傳聲方式之一。
 
  「本來這裡應該要有六具屍體的,不過其中一個逃了。」遠川繼續說道:「擅長變化的女人,你吩咐下去,下午前我要見到人。」
 
  「是,大人!」
 
  「那些放火的人找到了?」
 
  「尚未。」
 
  「最好別讓我等太久。」遠川說完,負手而去。
 
  流西暗暗抹掉額上斗大的汗珠,不敢掉以輕心。以他和遠川大人共事的經驗,這回大人恐怕是氣到了,敢在大人的地盤上撒野,也不想想自己有沒有能力承擔。
 
  ===
 
  『阿童。』
 
  阿童緊張的問道:『大人,您還好嗎?聽說臨宮失火了。』
 
  遠川不想多廢話,說:『歐多薩在哪?』
 
  遠川懷疑就是這個傢伙搞的鬼,不過他也不急著逮到他。畢竟那些人都還在臨宮,呵呵,他的手下不會這麼粗心大意的。
 
  『臨宮外面,離他住處不遠的小巷子裡面。』
 
  『哪條巷子?』
 
  『一樣在邊城三街。』
 
  『繼續跟著。』
 
  『是,大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6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東宮太子
[e12]頭香

05-20 21:59

慵懶螞蟻
[e12]05-20 22:00
蜜蜂(蜂走)
好棒的處事能力wwwwww
討厭蘿莉控你又讓我刮目相看了XDDDDDDDD(遭忠旻巴

05-20 22:01

慵懶螞蟻
[e27]埃...遠川的污名永遠洗不清了05-20 22:10
克里斯クリス
這篇寫得不錯,許多場景都帶給我畫面。

不過小抓一下語誤:

死人的悲鳴以及源源不絕的血水。

不好意思XD 死人已經死了,怎麼會有悲鳴呢? 死前的悲鳴如何?

不知道是血的腥味還是屍體漸漸發出來的腐敗味道。

屍體才剛死亡沒多久,照理說,如果室內溫度維持在常溫下,腐敗到有味道至少要2天~3天,後面那段有點不太符合常理。 也許我前面沒看到,所以才有這樣的疑惑XD

05-20 22:02

慵懶螞蟻
其實我自己在寫的時候也知道 那些怪異的地方 不過又想意境麻~
想想還是按照常理的敘述比較安全一點 我去改好了05-20 22:04
慵懶螞蟻
改了 謝拉~!十分感激[e3]05-20 22:11
Uroro
那是什麼怪物啊好有趣啊+0+!!!!!

05-20 22:18

慵懶螞蟻
設定是跟遠川有恩怨的怪物 怪物還沒想好 靈感來自於木乃伊的殭屍OAO所以是...有爪子有尖牙像人類的怪物[e18]05-20 22:20
Uroro
綜合以上為你精心設計了此品種怪物
http://4.blog.xuite.net/4/0/2/1/22932492/blog_1718029/txt/28173561/5.jpg

05-20 22:22

慵懶螞蟻
休捷克曼太帥了=ˇ=”呵呵~這樣會有製造BL的嫌疑05-20 22:25
夜人
殺光光殺光光!!!!!

05-20 23:02

慵懶螞蟻
連殺五個人了OAO不夠嗎....05-20 23:03
十元ヽ( ఠൠఠ )ノ
那怪物說不定是以前的天選者? (亂猜一通)...

05-26 00:07

慵懶螞蟻
猜錯,是和遠川有仇恨的人[e16]感謝GP和留言05-27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t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長篇小說】滅團公會... 後一篇:【RO長篇小說】滅團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