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L.T】安瑟爾‧戴納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3-05-20 17:07:38│巴幣:20│人氣:430
 
 


 

 
提供三種不同程度的角色資訊。請依照需求選擇食用。
 
※最下方為自HIGH用角色部分詳細資料,實際對串部分使用較少。
若不想閱讀詳細資料,建議食用「個人資訊」即可。
 
如需其餘相關資料,請私訊或是小屋留言。
 

 
互動前友情提醒:操作者所知與所操控的角色認知有異,請盡量勿將操作者所知訊息帶入角色。
 

 

  安瑟爾‧泰倫斯‧戴納(Ansel‧Ternence‧Dana)

  「請妳成為我的眼睛,替我欣賞這美麗的世界。」
 

  黑髮,深邃海洋般的藍眸。
 
  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RP患者。
  穿著襯衫、長褲。
 




  【個人資訊】
 
 
    姓名:安瑟爾‧泰倫斯‧戴納
    性別:男
    年齡:24歲
    身高:176
    體重:稍輕
    職業:畫家
    喜歡:世界的風景、美好的人事物、人們的笑臉、值得記憶的片刻
    討厭:逐漸消失的人事物、黑暗
    性格:溫和、堅強、獨立、對在意的人十分溫柔、對不夠熟識的人會保持著溫和的距離
    興趣:繪畫、攝影、旅行、園藝、聆聽音樂、品茗
    備註:RP患者。(視網膜色素病變,簡稱RP)
    住屋:湖畔綠意
 


 
 
  【精簡介紹】
    
    
    1、畫家。
 
    2、出生於書香世家。
 
    3、夏茵如哥哥般的友人。
 
    4、平時總是十分的溫和,但並不容易十分親暱
 
    5、視網膜色素病變(RP)患者。
 
    6、有相關於RP的大忌。
 
    7、攜帶著畫具。
 
    8、世界風景捕捉者。
 
    9、十分喜愛大自然
 
    10、深厚的文化涵養。
 
    11、極品紅茶的愛好者。
 

 
 
  【詳細設定】
 
 
  名字的由來
 
    安瑟爾‧泰倫斯‧戴納,出生於一個富庶的書香世家。他的出生滿懷著家族的祝福。
 
    「我的孫子就取名叫安瑟爾,安瑟爾‧泰倫斯‧戴納!」那時候他的祖父笑咪咪將他抱在懷裡,高高舉起對著全家族的人宣布。
 
    「我要他成為一個不負姓氏光榮的戴納!我要他成為一個品格高尚的人!我要他像陽光一樣純潔、一樣的溫暖!」
 
    但這願望卻在小安瑟爾十歲的時候被重重的打擊。
 
    早在小安瑟爾逐漸成長的過程中,就似乎有了徵兆──他偶爾會撞到牆,眼角餘光所能看見的似乎比別人還要少、夜晚走路起來似乎比普通人還不方便。
 
    這一切直到被醫生檢查出罹患了視網膜色素病變開始變調。
 
    祖父的眼神開始出現了變化,不再如同以往那般帶著笑意。
 
    這充滿著期許之意的名字,聽來多諷刺。
 
    像陽光一樣卻總有一天會失去陽光。
 
  
  畫筆與調色盤
 
    大人們總是會說些善意的謊言用來欺騙小孩子,但小孩子其實是很敏感的。
 
 
    十歲的安瑟爾早在還沒有診斷之前就已經隱約知道自己似乎與人不一樣。
 
    儘管後來診斷結果出來,大人們依然隱瞞著。可是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更何況是同一個家族的人,說著說著總有說漏嘴的時候。
 
    安瑟爾偷聽到了他的阿姨與媽媽的談話,自然也就聽見了關於他的病情。
 
    他特地跑去了書房裡尋找關於病症的知識,這才明白了他的狀況是多麼的不容人樂觀。
 
    雖然他一度感到十分沮喪。但沒多久他就重拾起了信心,透過他繪畫的天賦與熱情,他開始拿起了畫筆,想要一筆一筆的把自己所看見的這個美麗的世界給畫下來。
 
    儘管未來的某一天,安瑟爾終將失去他的光明,但他的畫像會告訴世人,他曾看見過,不留遺憾。
 
 
  如陽光般純潔的戴納
    
    戴納這門姓氏,在上百年前曾是盛極一時的名門。
 
    只是隨著時代的更迭,一代豪門也走向了沒落。
 
    儘管已然沒落了,鉅額的家產也已然揮霍了大半,現今的戴納卻依然還算個富庶的小型世家。
 
    上百年前的祖先──安德烈‧戴納,是一個王朝的開闢功臣。
 
    跟隨著那時的國王一同打下了一片疆土。而那位祖先有著英勇的騎士精神以及高貴的節操,於是國王對著當時沒有姓氏的平民安德烈,賜予了尊貴的姓氏。戴納,意指如陽光般純潔、光耀。
 
    而後,安德烈‧戴納告老還鄉,從一名武將轉而成為了一名飽含知識的學者。
 
    並且也從他開始將家族開枝散葉,戴納逐漸開始繁盛,並且盛極一時。
 
    然而,有崛起、有輝煌,自然也就會有衰落。
 
    如同四季的輪迴。
 
    如今的戴納,將那高尚的品格列為家訓。
 
    並且期望著有一天,後代子孫中有一人,能夠帶領著家族重返往日榮光。
 
 
  笑容中的抗拒
 
    儘管安瑟爾並沒有因為自己罹患了視網膜色素病變而絕望沉淪,但他依然十分不喜旁人觸及這類的相關話題。
 
    十二歲的安瑟爾在搬家之前,曾經有過一個鄰居。
 
    那是一個擁有棕髮褐眼的小女孩,滿臉雀斑,笑容中有種像是鄉村純樸小姑娘的味道。
 
    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子,留給安瑟爾的印象卻是不愉快的。
 
    原因就在於,當初那個女孩子一聽到安瑟爾罹患的疾病,立刻就跑來找他,並且用著憐憫與同情的語氣,不停地詢問他的狀況。
 
    罹患RP並不代表安瑟爾就失去了正常人的行動力,而且RP也並非是瞬間型的就奪走他的視力。
 
    三番五次地糾正過後,有一天那個女孩子又跑過來探問,這次是更加傷人的問題。
 
    「欸,安瑟爾,你真的好可憐哦,這種病聽說沒得治,你都不難過嗎?」
 
    小女孩天真又帶著同情的眼光落在了他的身上。
 
    不滿與憤怒累積到了最高點,安瑟爾倏地站起了身,冷冷地丟下了一句:「我的事情不用妳管。」轉身離開。
 
    幾天後,小女孩來道歉。安瑟爾冷眼看著對方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最後還是軟下了心接受了對方的道歉,並且遞過去一條手帕,輕聲道:「女孩子哭花了臉就不好看了。」
 
    對方這才哭哭啼啼地接過。
 
    只是至此以後,安瑟爾再也不能如同最一開始那樣,那般全心全意地待對方好。受過的傷沒有這麼容易癒合。
 
    後來搬家也就未再跟那小女孩連絡。但是討厭別人提及RP的影響,卻深深地持續至今。
 
 
  捕捉世界的攝影
 
    後來長大了些,十八歲的安瑟爾開始接觸攝影。從此開始,為攝影深深著迷。
 
    因為攝影是除了繪畫之外,另外一種能夠將世界的風景拍攝下來的方法之一。
 
    儘管文字也能夠將所見所聞寫下來,可是終究不及圖片能夠給人直接的印象。
 
    因此後來安瑟爾除了在畫室裡作畫之外,還會背著畫板、繪圖工具,以及相機,四處到戶外去繪畫。
 
    試著將所有看見的值得記憶的每一個片刻都捕捉下來。
 
    如果沒有帶畫具就會使用相機拍照,如果連相機都沒有帶,就會使用身上隨身攜帶的一些紙筆來描繪。
 
    有些風景,安瑟爾如果覺得用相機不是個好選擇,就會選擇使用繪畫的。
 
    不論如何,攝影讓他有了對著世界說話的能力,有了保存世界的能力。
   
 
  深厚的文化涵養
 
    戴納既然是個上百年的世家,自然而然也就沉澱了相當深厚的底蘊。
 
    因此這樣的一個世家肯定也不會吝嗇於教導家族裡的孩子,甚至會深深冀望這些孩子能夠給家族帶來更大的榮耀,而更加嚴苛地要求孩子們的教育。
 
    自然而然,就不會缺乏任何的資源。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在家族裡獲得優良的教育。
 
    安瑟爾也是成長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尤其是身為長孫,更是獲得了祖父投注的最多心血,因此他的課業不僅比其其他較小的孩子來得多更多,同時壓力也更為成長,但獲得的資源卻是最為豐富的。
 
    儘管這樣的情況,在他十歲之後就產生了些微變化。但也並不會刻意缺少或是苛扣掉安瑟爾所需要的資源。
 
    因此,在眾多知識淵博的老師教導以及自身努力不懈之下,安瑟爾培養了深厚的美學涵養。
 
 
  紅茶的狂熱者
 
    安瑟爾喜歡紅茶。非常的喜歡,可以說是到了狂熱的境界。
 
    他每天都至少需要喝一杯紅茶,而且一喝就能夠喝出各種茶葉的細微分別。
 
    在逐漸失去了一種感官的情況下,其餘的感官更是日漸敏銳。
 
    而他也只喜歡喝高級的茶葉。原因是因為劣質的茶葉會影響味覺,而且一喝也感受不到那茶葉的芬芳與醇厚的口感。
 
    只要喝到劣質的茶葉,安瑟爾的心情都會不愉快的向下落。
 
    而那些高檔的茶葉,其實價格並不便宜。或許也就只有龐大的家族才能夠支付的起,他愛喝茶的嗜好吧。
 


 
 
  【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視網膜色素病變(點連結可連至維基百科,另外整合百度醫學百科等資訊,自行統整,部分資訊擷取於其上)
 
  視網膜色素變性,或稱視網膜色素病變Retinitis Pigmentosa,簡稱RP),是一種遺傳性眼科疾病。
 
  是一種漸進式視力減退的病症。初期有夜盲、視野變窄。中心視野能保持很久,但逐漸減退,呈現管狀,稱為「管狀視野」。此病多累及雙眼。男性與近親通婚子女較為多見。患者外貌與常人無異。
 
  大部份罹患此症的病人的病情會逐步惡化,為期數年到數十年。多在十歲至二十歲之間出現夜盲與漸進式視力減退,以及視野向心性縮小。
 
  白天陽光太強,需戴可吸收所有藍、紫和紫外光輻射的太陽眼鏡,以保護病人脆弱的視網膜;夜晚由於病人的視桿細胞退化,需要比一般人更長的時間,才能適應黑暗的環境。種種類型的RP存在很大差異,有些較容易診斷,有些較困難。
 
  發病年齡小,多為連鎖隱性遺傳,病情重,失明較早。發病年齡大,病情較輕,多為常顯遺傳,失明較晚。
 
  能夠最有效地驗出RP的方法,是視網膜電流圖(Electroretinogram,簡稱ERG),是一種用電流測試視網膜細胞反應的方法。
 
  目前此病尚無有效治療方式。
 


 
保留更新權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6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ucciole Town|安瑟爾‧戴納

留言共 3 篇留言

さや
大哥哥跟我結婚^q^(等等

05-22 22:14

艾茵‧埃特納
沙耶冷靜(?)05-22 23:07
小紅人
好美型

05-23 22:56

艾茵‧埃特納
謝謝~05-23 22:59
玥霜華
美人一位~(?

08-26 01:30

艾茵‧埃特納
美人一枚!(跟著舉手(?))08-26 0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母親節活動... 後一篇:【吉屋】五月《意外的插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