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b - 01 ( 請注意 文章參考遊戲寫成 有捏 )

作者:阿比我女鵝│Ib│2013-05-20 13:37:18│巴幣:0│人氣:247
    在被灰色天空所籠罩的午後……
 
    我和父母一起前往美術館……
 
    「沒有忘記什麼東西吧?Ib。」
    「對了,有帶著手帕嗎?就是媽媽在生日時送妳的那個。」
    「要好好放進口袋裡喔?千萬別弄丟了。」
 
 
    優雅的音樂在大門開啟的瞬間就傳入了耳中,美術館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純粹的白色,宛如有著潔癖一樣──這是個我所陌生的世界。
    媽媽和爸爸的打扮都相當講究,連我都穿上了平常很少穿上的漂亮衣服。我悄悄地吸了一口氣……看來,美術館是個讓人有點緊張的地方。
    「好了,我們到了喔……Ib是第一次來美術館吧?」
    帶著淡淡的笑容,媽媽似乎覺得我緊張的樣子很有趣。她輕輕地將手放在我的肩上,安撫著我的情緒。
    「今天來看的是『Guertena』這個人的展覽……除了繪畫之外也有雕刻……有許多有趣的作品呢!」
    媽媽似乎很期待的樣子,眼睛閃閃發光、心情也很好。
    「我想Ib一定也會覺得很有趣的!」
    我點了點頭。獨特的氛圍確實會讓人緊張,但也同時令人期待。
    在我跟媽媽交談的時候,爸爸轉過頭來說道:
    「先去櫃檯登記吧?」
    「說的也是,待會還要拿導覽手冊。」
    我們一起走向櫃檯,身穿西裝的美術館員工也微笑著向我們問好。不過,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了──等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仍然停留在櫃檯前方。
    我拉著媽媽的袖子,難以按奈那逐漸膨脹的好奇心。我偷偷地將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她苦笑著回答:
    「咦?想要先去看看?真是的,Ib……拿妳沒辦法呢。」
    她眨了眨跟我一樣的紅色瞳孔。
    「聽好了?在美術館內不保持安靜是不行的喔?……不過,是妳的話我想不用擔心吧。」
    「不可以給其他人添麻煩喔。」
    我點頭答應。
    得到了允許之後,我就踏進了那片未知的空間之中。
 
    心臟噗通噗通跳著。
 
    我首先在一樓走了一陣子,這位美術家──『Guertena』的創造相當奇怪,每一樣作品都充滿著不受拘束的感覺,我並不懂藝術,對我來說……要評判作品的好壞,或許太過困難了一點。
    當我在一樓繞完一圈時,爸爸媽媽已經站在一幅畫的前面。
    那是用各種色彩圖成的母親和孩子。
    「Ib,妳看得懂這幅畫嗎?」
    爸爸問我。
    孩子坐在扭曲的白色和黑色格子前方,手擺在上方……這幅畫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扭曲的,人的色彩也不太正常。
    我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但是卻有點令人害怕。
    「Ib,妳看過那邊那幅魚的畫了嗎?」
    爸爸再次問我。
    ──是的,我看過了。
    如果深海的世界是那個樣子,難怪人類會選擇住在地面上。比起可怕的大魚和冰冷的海水,我更喜歡黏人的小狗和溫暖的陽光。
 
    這麼說起來,Guertena是不是喜歡大海呢?
 
    我往二樓走去。明亮的窗戶透進了陽光。外面的烏雲不再密布,回家的時候應該會很溫暖吧──
    二樓的人聚集的比較少,但卻有更多的雕刻作品。
    ……那真的是雕刻作品嗎?
    排列在一起的人偶沒有頭,穿上了簡單的衣物、純白色的沙發和美術館的白一樣,有一些部分則被漆成紅色。每一樣作品都充滿著奇怪的色彩,不過……非常漂亮。
    如果能看懂所有的作品名稱就好了。
    我繞啊繞啊……
    然後──
    有一條走廊,沒有任何人的走廊。
    它看起來特別的陰暗,排除了所有的聲音。簡直就像是一個、完全被隔絕的世界。
    裡面只有一幅畫,橫跨了整個走道、比起什麼都更巨大的畫。跟其他有著主題的畫不同,它像是潑上了顏料一樣,單純是以『顏色』組成的圖畫。
 
    『??的世界』
 
    在我看了畫名的那一瞬間,走廊的燈突然開始閃爍。
    「…………?」
   
    沉寂。
 
    二樓的人都不見了。
    我戰戰兢兢地走著,在一幅一幅畫的前方走動。原本在走廊上飄動的樂聲,已經消失在這片寂靜之中。
    「…………」
    窗戶外頭起了霧,什麼都看不見。當我往樓梯向下走之後,終於連燈光都完全消失了。
    怎麼回事?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卻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試著轉動出口的門把,卻像是石頭一樣文風不動;在看著窗戶的時候,宛如血一般的液體突然間流了出來;甚至,畫還發出了貓叫聲。
    ……
    這應該不是夢吧?
    爸爸媽媽也失去了蹤影,無助的感覺讓我快要掉下淚來。
    我在整間美術館中走動,遇見了更多的怪事。毛骨悚然的感覺並不好受,讓我想要在這陰鬱的空間中大聲哭泣。
    但是,不會有人幫我。
    一切怪事的起點,就在那個無人的走廊上。
 
    『到樓下來吧 Ib
        告訴妳一個 秘密的好地方』
 
    妳如果進去深海之中,一定會愛上那個世界的,I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5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b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321654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蟲之歌畫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