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趣聞4,傳說中的儲蓄傭兵,不准碰撲滿!

作者:萌筆│2013-05-19 14:55:16│巴幣:2│人氣:317
「老闆,我要來一杯牛奶,麻煩牛奶跟水的比例是3:7。」
 
「我說啊……這樣的東西還叫做牛奶麼?」我苦笑的倒了一杯這樣的牛奶給眼前的冒險者。
 
風塵撲撲的他甫一從遺跡回來,馬上就來到了活水酒吧這麼對我點著餐。
 
他有著一頭黯淡的金髮,並綁了一條紅色有骷顱頭圖案的頭巾,同時骸別上一個微笑標誌的徽章。
 
胸口從沒見過的三角吊飾閃閃發光,跟這塊大陸風格迴異的針織圍領上衣都表示出眼前的冒險者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嘛……反正我都習慣這麼喝了。」賽門從口袋掏出一枚髒兮兮的熊露露錫幣放在吧檯上。
 
熊露露錢幣,這塊大陸上通用的貨幣,分為金幣、銀幣、銅幣、錫幣,且單位換算的方式都是十進一,不過據說還有一種用魔晶石打造的高價貨幣,星幣。
 
我苦笑的收起錫幣,並從吧檯底下拿出一盤花生米推到賽門面前。
 
說起眼前的這位冒險者,他應該是這座城邦之中最節儉的冒險者了吧,雖說他跟其他部份冒險者一樣都來自異世界,但出乎意料的卻對這個世界沒有多大的興趣,簡單的說就是沒有什麼強烈的慾望。
 
不過他也是那些來自異世界的冒險者之中笑容最燦爛的一個,我還從未看過賽門沮喪的表情過,基本上這傢伙對什麼都很樂觀。
 
看著我端出來的花生米,賽門抓了一下頭髮:「我沒錢哦。」
 
「算我請客。」
 
「你這樣是賺不了多少錢的哦,老闆。」說完,賽門一臉燦爛的拋起一粒花生米用嘴接住。
 
我擦拭著玻璃杯道:「放心,我的酒吧不會因為小小一盤花生米倒掉。」
 
「那就多請幾盤吧。」
 
「我就先把你房間裡面的撲滿打碎吧,賽門。」
 
「那就試試看啊,老闆!」
 
我跟賽門同時微笑道,我們之間充斥著火藥味。
 
熟識賽門的人都知道,他房間放滿了無數用零錢存起來的撲滿,那是他辛苦存起來的血汗錢。
 
尼優跟涅奧再怎麼沒良心還是會給底下的冒險者發工資的,這讓他們可以去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事實上,這裡每一個冒險者,大都是從魔械蛋變化而來的,吸收了從遺跡中找到的記憶碎片,魔械蛋就能變成那位冒險者。
 
不過,也是會有例外就是了,像我跟某個最近剛來到的少女就是。
 
我是從有意識的時候開始就跟尼優還有涅奧在一塊,而那位少女則是貨真價實的人類。
 
話說,也有不斷在遺跡中流浪的冒險者就是了,這一類的往往會給神行者指揮的冒險者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我為了處理這種事情不知道跟她們結下多少次樑子了。
 
「好和平啊…這裡……」搖晃空杯子中的冰塊,賽門感嘆的說著。
 
對於一向開朗陽光的他竟然會如此感概,我不禁感到好奇的問:「怎麼?你的記憶碎片的都找齊了?」
 
基本上,冒險者之所以聽從神行者的指揮就是為了找回自己失落的記憶,在我們這座北之城邦,由於神行者特殊的管理方式,所以都是找回記憶優先,城市發展居後。
 
「是啊!拜此所賜,我大部分的記憶都找回來了。」賽門一臉苦澀的笑容:「倒不如說乾脆找不回來會比較好一點。」
 
應該是一段不愉快的過去吧……
 
我體諒賽門的心情,將手中的杯子放回後方的櫥櫃,沒有多問他的過去,除非他想說給我聽,不然擅自去詢問他人的過去是件很不禮貌的事。
 
……畢竟這裡就有一個很愛揭人瘡疤的神行者。
 
與此同時,門口響起我跟賽門最討厭聽到的聲音。
 
深藍長髮,深邃美麗的五官,背後擁有強大神力的七彩晶翼拍打著。
 
如果說不論性格的話,眼前的這個女人或許可以稱得上一個大美人,然而曾經身為她手下被害者的我跟現任被害者的賽門都知道,這個女人根本就是個變態!
 
北城邦的兩大統治者,尼優正笑咪咪的看著我們。
 
曾經我有給其他冒險者們一個建議,如果可以千萬不要試圖是去反抗尼優,畢竟涅奧除了變態以外還是個笨蛋,報仇的機率相對大了一些,但是面對尼優的話,可是連一點機會都沒有……
 
「嗨!小賽門跟拉圖。」
 
原因之一,尼優會稱呼我以外的冒險者加上個小字,其中有個反應最大的冒險者因此向她發起挑戰並慘敗收場。
 
「拉圖,我要今日特餐一份,外加一份巨無霸完美聖代,順帶一提小賽門付錢。」
 
「……妳今天沒有飯吃麼?」
 
原因之二,尼優的要求總是特別困難,加上她鬼點子又特別多,城邦外面那些憤慨的成群魔物有大半都是她招惹回來的。

所以想反抗她,就得要有被她報復的心理準備。

「榭莉絲有幫我準備點心唷,你們兩個想要嚐嚐嗎?」
 
「敬謝不敬!話說會館不是有準備自助餐麼?」賽門的燦爛笑容瞬間黯然失色,他一把推開甜甜圈道:「為什麼要我來付?我可是剛從遺跡回來,身上沒有半毛錢!唯一一枚錫幣我已經剛剛花掉了!」
 
大家都知道,尼優那邊的女僕姊妹的味覺有問題,尤其是身為姊姊的愛緹雅,她製作的果醬更是恐怖。
 
「今天輪到小白虎跟小暮芽……」
 
看著尼優一臉無奈的表情,我難得同情她一次,這是誰安排的組合啊……
 
住在神行者會館的冒險者們基本上都是輪流煮飯,起初這點還有許多男性冒險者反對,不過在這對姊弟的高壓統治之下強行通過。
 
不過最讓人感到錯愕的是,會做菜的男性冒險者反而比女性冒險者還要來得多,就連我面前的賽門都會烤些不錯的野味。
 
相較之下,女性那邊可謂之慘不忍睹……
 
賽門強烈抗議的同時,尼優捂住自己的耳朵喃喃道:「聽不見…聽不見……再吵我就半夜去某人房間挖撲滿!」
 
很好…我眼前那位號稱陽光殺手的傭兵閉上嘴了,可怕的是尼優還真的可能這麼做,她闖入男性冒險者的神行者會館不知道幾次了。
 
搞得我跟其他人不得不自己掏腰包買陷阱來對付她,相對的女性冒險者居住的會館也同樣買了陷阱來對付涅奧。
 
不過……到底是哪座城邦的冒險者需要買陷阱來對付自家的神行者啊……
 
看著不在陽光燦爛的賽門一臉沮喪的嚼著花生米,我嘆了一口氣的端上餐點推到尼優面前道。
 
「……適可而止哦。」
 
「花別人的錢來吃飯的感覺真好,嗯?拉圖你剛剛有跟我說什麼嗎?」
 
尼優促狹的看著我,背後的七彩翅膀啪沙的拍了一下,我看見我家的魔械蛋服務生跟椅子被翅膀引起的風給吹跑……
 
赤裸裸的威脅啊!
 
正當我打算開口念尼優幾句的同時,一名小孩推開了酒吧的百葉門走了進來。
 
一身破破爛爛的衣服,小女孩的頭髮髒兮兮的綁了一條辮子,兩手捧著一個用紙箱做的捐款箱。
 
「喂……為啥還會有這種孩子?」剎那間,我臉色不善的瞪著眼前的城邦統治者。
 
尼優跟涅奧雖然說是個變態沒錯,但他們可不是不負責任的領主,北城邦的治安跟經濟發展可是相當的好,不太可能出現這種無家可歸甚至還跑來募捐的小孩子。
 
尼優瞇著眼睹看著我,認識她很久的我知道,這是她不滿的表情,但是我可是比她更不滿。
 
「我已經在處理了,那一個孩子是從東城邦來的難民。」尼優不滿的切著特餐中的牛排:「除了這孩子以外,還有許多老弱婦孺,我跟涅奧決定先為他們建好居住地。」
 
城邦跟城邦之間有的時候會因為資源分配及遺跡探索而引發戰爭,但這是並不常見的事情。
 
那兩個該死的魔械蛋服務生,竟然給我偷偷打開收銀機捐了那麼多!
 
「原來是這樣……那這孩子…嗯?」正當我跟尼優討論的同時,小女孩已經跟其他客人都募捐完了,此時她來到了躲在一旁沮喪中的賽門面前。
 
小女孩怯生生的舉起愛心箱道:「大哥哥,請你幫幫忙……我們想要讀書想要學習,能不能捐一點錢讓我們可以去上學?」
 
裡頭放了不少零錢,其中依稀看得見數枚銀幣,看樣子我們城邦的居民還是蠻有愛心的。
 
我跟尼優滿意的點頭,不料下一秒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壓制眼前的神行者。
 
賽門聽完小女孩的話之後,二話不說從懷中拿出一個袋子將裏頭的所有金幣跟魔晶石一把倒了下去。
 
其他客人的眼睛都因為那黃澄澄及紫色的光芒瞪得發直,我則是傻在當場,小女孩也因為這過於龐大的金額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唯一有反應的只有一個人……
 
「小─賽─門!你這天殺的!竟然把今天在遺跡找到的所有東西都捐了出去!」
 
「糟了!賽門快跑!我壓制不住尼優了啊啊啊!」我慘叫的抱著頭蹲了下去。
 
眼前的神行者瞬間抄起一個酒瓶往我腦袋砸了下去。
 
唔哇!那瓶酒可是很貴的耶……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紅酒從瀏海滴下,酒紅色視野內我看見賽門一溜煙的逃跑,後方追著已經化為羅剎的尼優,只剩下震驚的客人跟呆愣的小女孩。
 
「有錢的話就不要點這種東西啊,賽門!」我接過魔械蛋服務生遞來的毛巾對著已經不在現場的冒險者抱怨道。
 
這瞬間,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低頭看著面前的吧檯,只見一個吃乾抹淨的盤子跟高腳杯放在上頭。
 
「尼優!妳這臭女人竟然給我吃霸王餐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4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星語 Web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尼優!妳這臭女人竟然給我吃霸王餐[e38]

06-26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