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鄰座的怪同學(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5-18 23:12:38 | 巴幣 8 | 人氣 2262

雖然當初2012年秋番我只追了《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但實際上我還比較喜歡《鄰座的怪同學》這樣的校園喜劇,當初會對這個作品有興趣,主要還是因為巴哈姆特試片有提到內容構成有些類似當年的《男女蹺蹺板》。因為擔心被劇透所以一直忍著沒看維基百科,後來卻發現維基百科幾乎沒劇透啊!
 
 
【作品簡介】
《鄰座的怪同學》(日語:となりの怪物くん),是Robico(ろびこ)的漫畫作品,於日本《Dessert》(講談社)連載中。動畫版於2012年10月1日開始播放。
 
【作品簡介】
優等生水谷雫是一個只喜歡學習的女生,性格冷酷,不喜歡惹麻煩,唯一的興趣是微積分,心中有一個「年收入一千萬」的夢想。為了參考書才幫老師去給問題學生吉田春送講義,之後對那個開學就把學生打傷進醫院的吉田春有一定了解後,才知道他是一個內心純潔且渴望朋友的人,所以對於他交了一批損友很放不下心,最後還無視自己內心的害怕去幫助春。春被雫所打動並喜歡上了她,而且因為雫而去上學了。就這樣,溫馨,搞笑,青春的故事就此開始……。
 
【心得分享】
雖然說構成有些類似《男女蹺蹺板》,但實際上宮澤與有馬根本雙重人格,兩個人都超腹黑,與雫和春有著天壤之別的個性,我想唯一類似的地方根本就只有成績都很好這點吧?當然期末考(第一學期)第二名的雫,雖然很不甘心的擬定預習計畫,但一方面心裡卻想著要怎麼讓春喜歡上自己這點也很萌啊!
 
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雫這樣超直球的女主角,完全不用擔心她把事情放在心裡,也不需要擔心她會內傷(咦),而且個性超主動告白、約會都自己開口,有種是時代不同了?還是我太保守的感覺?反觀春就有點遲鈍,幾乎是大島問他的時候才去審視自己對雫的感情,只是沒想到卻碰到『學習』這個更強大的情敵。
 
劇情流暢度部份,我覺得第1集節奏還不錯,從第2集開始就有點變慢,雖然節奏慢是少女漫畫的共通點,但還是希望能快一點。其中最有印象的台詞是,雫:『答案很明確了!我不會喜歡春的。』春:『我會改變這個答案的。』雖然我並不喜歡春這種亂七八糟的個性,但看到這裡還是不由自主的覺得春超帥,感情世界的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會想要去改變答案,應該只有春做的出來吧?
 
說到遲鈍其實雫在某些方面也很遲鈍,尤其是山賢君展開攻勢的時候,山賢君所採用的方式雖然傳統卻很裝模作樣,超直球雫本不可能明白啊!連平常看似呆呆傻傻的春都很敏銳的感覺到了,雫卻把山賢當作討論戀情的對象,山賢果然是個好人(亂發好人卡XD)。
 
除了很搶眼的雫、春還有山賢之外,還有喜歡網路交友的美少女夏目,喜歡春但內心戲很多的大島,以及各式各樣圍繞在他們身邊的人,雖然不知道未來的劇情發展會如何?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是Happy Ending!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喜劇、少女漫畫的朋友,一同來欣賞超直球對決吧(咦)!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校園喜劇嗎~胃口對了就會覺得很好看
找時間看看好了:D
2013-05-18 23:34:47
狙擊手小楓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雫超直球個性,
至於這類的少女漫畫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2013-05-20 10:42:22
本物の東
我當初看到試片說類似當年的《男女蹺蹺板》,只覺得莫名其妙
兩作品主角的個性差很多,完全不會聯想在一起啊!
只追了兩集吧?對戀愛作品沒什麼興趣
2013-05-21 10:25:52
狙擊手小楓
我也覺得兩個作品差異非常大,真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類似?
對於東叔有追這類型的作品兩集我已經很驚訝了(喂)
2013-05-21 12:3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