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影集詳細介紹與推薦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作者:XO│2008-08-18 11:17:10│巴幣:0│人氣:2513
我愛死這部影集了!




---------------------------------------------

這部影集的故事舞台,發生在西雅圖的恩典醫院,一群醫生、即將成為醫生的實習生們,與他們形形色色的病人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角色介紹


實習醫生:

梅莉迪絲‧格蕾

本戲女主角,母親曾是醫界權威。她也是唯一知道母親的阿茲海默症發作的人。
在一次的一夜情中,她意外的與即將前往實習的醫院的主治醫生發生了關係,然後故事就此展開……
個性很怕寂寞,但往往有很多的苦水都不願與人傾訴(他母親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而她排遣壓力與寂寞的方法,就是到酒吧裡找個不認識的男子,發生一夜情後的隔天繼續過著她的生活。
實際上,她很善良、善解人意,但有時腦筋就是轉不過來。




伊茲‧史蒂芬

主角群之一;誘人的身材與姣好的面貌,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曾在求學時期幫雜誌拍攝廣告照片來賺取學費。
她經常對病人投注過多的關懷與愛心,以至於病人不幸逝世時,經常會影響到她的情緒起伏;這是她一個很大的缺點。(第二季中,她愛上了一個病患,甚至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治好他,還騙取器官捐贈機構的心臟,結果……)
有著擅長烘焙,目前寄居於梅莉迪絲家中。




喬治‧歐麥立

老實到可愛的男人(多半他的劇情都挺滑稽的),擇善固執,有著一副好心腸,最常被人當作吐苦水對象的人。
所有女性角色都把他歸類為人畜無害的分類;直到第三季,某人發現了自己愛上他……
目前跟梅莉迪絲、伊茲兩人是室友。(知道為什麼我會用人處無害來形容他了吧~XD)




艾立斯‧卡瑞

喜好譏諷、說話很毒,這使他在一開始時並不受到其他人歡迎。(雖然他說的絕大多數都是事實)
看起來頭腦簡單,但他還是有著纖細的一面;很愛開玩笑,多半的病人對他抱持著良好的印象。
幼年時有遭遇家暴,後來他上了高中,加入摔角隊後,某次把半醉的父親痛打了一頓……自此之後,他父親離開了家門,而母親也因此不斷的怪罪他。




克莉絲汀娜‧楊

韓裔美國人,是五名實習醫生中成績最好也最自負的。
個性不服輸,直來直往,在說話方面,甚至跟艾立斯有得比。
她一開始不斷的逃避與柏克之間的戀情,直到最後她終於接受,但是……


住院醫生:

米蘭達‧貝莉

恩典醫院的明星住院醫生,同時也是外科主任最器重的住院醫生。
個性十分嚴苛,行動力與決斷力超群,不畏權威,被眾人稱為『納粹』;但實際上,她也有著溫柔的一面。
她算是五名實習醫生共同的老師。
在本戲佔著一個十分吃重的地位,很難想像這部戲若沒有她會變成甚麼樣子……




托莉絲(全名忘記了= =")

第二季登場的角色,骨科住院醫師。
後來與歐麥立發生了感情,兩人於第三季時在拉斯維加斯結婚。
他們倆人結婚時,伊茲最為吃驚。
家裡很有錢,有錢到令人叱舌的地步!


主治醫生:

德瑞克‧雪普

大腦神經外科的的主治醫生;原在其他醫院就職,因為婚姻變故因素,答應了老師理查的邀請,來到了西雅圖恩典醫院,然後就在實習醫生來到的前一日,與梅莉迪絲發生了一夜情……
個性溫柔,除了工作上的事外都優柔寡斷,有著不願意得罪任何人的個性;但克莉絲汀娜在初期十分討厭他。




普雷斯頓‧柏克

心胸外科手術的權威,在德瑞克與艾蒂森來到之前,一直是恩典醫院的王牌醫生,也是主任的接班人選。
醫術絕頂的他不易認輸,也不容別人質疑他的技術;算是個完美的男人,事業有成、有自己的房子、廚藝精湛……跟喬治是好兄弟。
他與克莉絲汀娜的感情一波三折,但一直努力維持著,直到第三季的尾聲出現了重大的變故。
第四季時,他被徹底除名。




艾蒂森‧雪普(本姓忘了= =")

婦產科名醫,因忍受不了事業繁忙,夫妻關係疏遠的寂寞,而跟自己丈夫的好友上床,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挽回自己的婚姻,她來到了西雅圖,並答應了理查的邀請,成為恩典醫院的主治醫生群;被梅莉迪絲等人視為巫婆的存在。
但他萬萬料想不到,馬克居然追著她來到了恩典醫院……
也是一個第四季時被除名的角色。




理查‧偉柏

因醉心於事業,面臨著婚姻危機的外科主任;貝莉、德瑞克、普雷斯頓都曾是他的學生。
曾被普雷斯頓戲稱『離開醫院一百公尺後,就不會生活。』。
他很器重溫柔的歐麥立,他相信歐麥立有成為好醫生的潛力。
同時,他很欣賞貝莉的工作態度與技術,雖然有時會被她剛正不阿的個性弄得受不了。
(貝莉發起火來,連主治醫生、主任都敢斥責)
曾與梅莉迪絲的母親有過一段情,似乎也是她父母離婚的主因。




馬克‧史龍

德瑞克的好友,沒錯!就是那個與艾蒂森上床的人。
(德瑞克的姊姊曾說過『拜託,誰沒有跟馬克上過床?』……Orz)
他原本只在第二季稍微串場,結果沒想到女性觀眾的電話塞爆了劇組,第三季時他成為了固定班底之一。
外表看似花心的他,其實知道自己深愛著誰,只是他似乎認為愛跟上床是兩回事……
他對於實習醫生的態度極不尊重,像是當傭人使喚般。
但由於他的整形美容技術超群,後來也成為恩典醫院的王牌醫生之一。


---------------------------------------------

我一直認為寫這部影集的編劇群是天才……
除了主線劇情外,每個病患身上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而且每一集都會出現不同的患者。
(為了保外就醫吞下四個刀片的女囚犯、懷孕的男人、爭奪同一個女孩的連體兄弟、吃了自己整本書的作家、事業有成卻得孤獨死去的企業家……等)
雖然有眾多的劇情與狀況,但始終沒有偏離主要的劇情。

然後有許多台詞都十分的經典。

歐麥立:『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樣幫死人進行急救嗎?』
護士:(搖頭)
歐麥立:『因為這樣,才能問心無愧的對家屬說,我們盡力了。』


當普雷斯頓發現與他同居的克莉絲汀娜,沒有退掉自己承租的公寓時,他感到自己不被信任而十分火大,當晚下班回去後,他對克莉絲汀娜說……
普雷斯頓:『我事業有成、有自己的公寓,且我廚藝精湛,而妳是我見過最邋遢、最懶散,卻極富競爭
     力、野心、不輕易服輸的人……而且我深愛著這樣的妳。』
     『妳到底有甚麼問題不能讓我好好愛妳?』

克莉絲汀娜:『……我今天把公寓退掉了。』

普雷斯頓:『那……沒事了。』

(男人要說出這類的話可是十分需要勇氣的)
(倒茶)

---------------------------------------------

這部影集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每個故事的結局。
不像童話一般,這影集裡的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不一定』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就好像現實的生活一樣,期待著圓滿結局,但直到結果到來時,你才發現這並不美滿。

公共電視台,目前正重播著一到三季(好像已經到第二季中後段了),星期一到五,晚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四十五分。

本人大力推薦這部會讓人有所感觸的影集。



---------------------------------------------

內容轉載請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一文|小說|戲劇|電影|雜記|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看完介紹發現我好愛。

今天11點我會看的 ˋ口ˊ

08-18 11:42

XO
怎樣,昨天晚上的劇情夠震撼吧~XD08-19 14:40
月亮熊
讓我想到我們護理老師(兼班導)大力跟我們推廣這一部,說什麼很精彩,不像其他作品都淪落為愛情故事。
哪知道隔幾天後她又在同學面前和友人提到這部作品,友人立刻說:「哪有,難看死了,都是愛情戲。」

當場被打槍... ...(汗顏)

好啦,正格的說,我沒錢租片子,家裡也沒電視,
我知道你很喜歡這一部,但我現在實在沒啥心力追... ...XD

08-18 14:45

XO
愛情戲?不得不否認,這是這部戲的主軸。

但我認為更有趣的地方,是每個角色都從不同的病患身上,有著對於自己感情的新領悟。

拿喬治來說,他有一次的病人是位不肯出院的老女士,而這位老女士則十分喜歡喬治;當她聽見梅莉迪絲跟德瑞克分手後,為了尋找寄託而養了一隻狗十,她說:「我真不敢相信,她居然選擇了一隻狗兒沒選你!你是如此的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可見那隻狗一定是隻很棒的狗。」

最後在她要出院時,她鼓勵喬治:「加油,不要認輸,努力追求屬於你自己的。」

最後喬治也沒有因此而放棄對梅莉迪絲的追求。
(不過他一直放在心裡就是~XD)

反正很多劇情都很棒,著重點不在於主角,而是每個病患身上。08-18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囧』境。... 後一篇:原創奇幻故事 巨魔的黃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