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ilent Hill:Fourteen --人物介紹

作者:晝燈│2013-05-17 12:15:11│巴幣:8│人氣:274
                                                       
                                 Silent Hill:Fourteen

                                                這是一個微小又鮮為人知的故事....

                                                                    關於悲傷...

                                                                    關於欲望...
                                                                    關於黑暗...
                                                                    關於沉默之丘...
  


                  十七世紀末,一位失去女兒的父親自英國逃至清教徒的應許之地,北美新世界。

                       懷抱悲傷的他卻在這片印地安人居住的古老土地上,再度遇見心愛的女兒。

                                                             那是幻影...亦或真實...?

                                           他在這名為沉默之丘的土地,尋找內心的答案...


                                                                 主要人物介
     

                                                     馬修.格林若克 (Matthew Greenock)

他出生於英國倫敦郊區。

由於疼愛的女兒,愛麗莎死於暴徒綁架,這段期間精神百般受到折磨,而在目睹女兒屍體之後,精神徹底崩潰無法正常生活與工作。

最後於精神恍惚與逃避現實的糟糕狀況下,搭上前往新世界的船來到北美洲,後來因人為意外而定居沉默之丘,化名史戴普(Step),而這名字似乎另有含意。

起初沉默之丘的亞克哈瓦提卡族敵視他這名白人,只有酋長黑狼跑與其女白湖視他為朋友。

西元一六九三年時,部落與易洛魁聯盟的少數部落爭奪托盧卡湖周圍的狩獵區域時,他提供不少防禦策略,甚至跑到前線參戰與自願代表,請求法國人斡旋這場戰爭。

經由他不懈的努力,最後亞克哈瓦提卡族族得到法國人暗地的槍炮支持,最後以趕出易洛魁侵略者與每年提供一定數量的毛皮給法國商會,結束這場狩獵地爭奪戰。

自此後族人對他的態度才慢慢變為友善。

為人平時沉默寡言,但處於該發言的時刻卻可以辯才無礙地講述一番道理折服對方,這似乎跟以前的工作環境有所關聯。

他最沒想到的事情,是竟然會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再見到自己亡故的女兒,但同時也為女兒抗拒他的態度而備受精神折磨與罪惡感。

此時他才察覺自己是否於過往之中遺忘了什麼...



                          瑪麗安娜.普利斯特里.格林若克 (Marianna Priestley Greenock)

為普利斯特里男爵的獨生女,其美貌可說沉魚落雁,氣質可謂傾國傾城。

如此一朵千金之花必然引來許多仰慕者與追求者,縱然身邊不乏傑出的男性與多金貴族,然而她為了某種理由一一婉拒。

二十三歲時嫁給馬修,生活可說如夢似幻的美滿幸福,然而卻在她懷孕之後,生活完全變了樣。

對於腹中的孩子,她由期盼慢慢轉為恐懼


                                            愛麗莎.格林若克 (Elisa Greenock)

十一歲時亡故,是馬修心目中可愛又令人憐惜的寶貝女兒。

藉由沉默之丘的幻景,馬修得以接連見到他疼惜的愛麗莎,然而在幻景中她對馬修的態度卻有著非常極端的表現,一方面不捨得馬修對她的死亡過度悲傷,另一方面又極端厭惡他,使得馬修非常困惑與難過。

她不斷釋放出「她在等待」的訊息予馬修,並期待他能理解她在究竟等待什麼。

對瑪麗安娜而言,她是非常特殊的存在。

她似乎有什麼祕密


                                                       約翰.布里安 (John Bryan)
 
西元一六五二年出生於蘇格蘭冷溪,其父為喬治.蒙克 (George Monck)將軍的親信。由於深受父親影響,在十八歲時被引薦加入了近衛兵團,加入不久後,兵團被更名為冷溪近衛步兵團。
 
他自小就喜歡在山林裡探險,喜歡觀察山中野生動物的活動,甚至在十三歲時在偏遠的山中搭建了屬於自己的樹屋作為可就近休息的地方,也因此擅於漁獵活動。
 
其父由於軍中事務繁忙,東征西討,無法參與太多孩子的教育;其母深深了解丈夫職責也引以為榮,所以自小就鼓勵他追隨父親的腳步加入軍隊。
 
十八歲時母親病故,頓時失去家中的心靈支柱,也因此半自暴自棄地接受父親的推薦,加入兵團。同年不久,蒙克將軍去逝,其父捲入軍團內部鬥爭,不久也因秘密原因死亡,而當時雖然他在現場,卻只能無力地眼睜睜看父親死去。
 
父母親的死亡對他打擊很大,同年也申請離開步兵團。
 
在等待退伍許可的兩年之間,隨軍隊各地鎮壓叛亂與護衛皇室,因此戰鬥技巧頗有水準,也因為喜歡打獵之故,對於短刀近戰特別擅長。
 
兩年之後他才獲准退伍,而他為了逃避家鄉傷心之事而前往北美新世界,然新世界的生活不如他所想的輕鬆,後來只能四處找工作賺取衣食,也曾為小偷強盜之事。
 
這段期間他的心靈飽受道德的煎熬,想脫離這種陷入泥沼的生活,而此時印地安人與英國殖民者正在互相爭戰,後來為了求食宿而加入麻薩諸塞的民兵武裝團。
 
菲利浦王戰爭結束後,他待在荷蘭殖民地的摩德洛當毛皮獵人將近二十年,期間也和印地安女子有過兩位兒子和一位女兒,後因摩德洛捲入法國與荷蘭殖民者之間的爭鬥,妻離子散,下落不明。
 
後來他返回摩德洛為法國商會繼續當毛皮獵人。
 
他主要是為了等待,希望能再見妻子與兒女一面,然而因法國人積極開發摩德洛的狩獵區,摩德洛變得龍蛇混雜,犯罪傷害事件層出不窮。
 
兩年多後他心死,離開摩德洛,四處尋找他願意待的地方,而後加入了萊克特狩獵團體,來到沉默之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1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ayerl
"由於疼愛的女兒,愛麗莎"
應該要用"--"破折號

感覺內容會是"寂靜的震撼"那一類型的!

05-26 14:39

晝燈
謝謝訂正,好久沒看到這個詞了,之後會修改過來。

會不會是寂靜的震撼我自己倒不清楚,只是想好好把自己腦中的故事好好表現出來 ^^"然後希望讀者也會喜歡就是了。

05-28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ndagi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ent Hill ... 後一篇:Silent Hil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