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二十三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2013-05-15 21:50:52│巴幣:2│人氣:421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啊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
------------------
 
前情提要——
 
劍無極、雪山銀燕表示:

 
※     ※※
 
毫無意外地,劍無極雪山銀燕復仇不成反遭任飄渺打臉。
好吧,技不如人被打臉沒話說,起碼嘴砲要嘴贏對方才能雖敗猶榮,像那個上上上上上集的網中人,運氣好一點還能激到潘仔幫你復活,多棒!
 
可惜對手是那個嘴砲也點到滿的愉悅,除了痛毆外還順便嘴到啃大象的螞蟻覺得自己死死卡快活;就在宮本家師兄弟見笑登生氣要衝上去雞蛋碰石頭的MOMENT,師娘櫻吹雪出面把兩隻廢柴拖回去,還嫌那隻沒禮貌的銀牛太吵,敲昏再來嗆聲。
 
師娘(雖然本人不承認,但三弦自己都說有新人是西劍流的了啊)超潮的,不嘴砲直接砍給你看,那個流光一劍會逆轟高灰就了不起了嗎?人家櫻阿姨不但跳得比你高,還直接用武器破壞技砍人,流光一劍死相淒慘
 
櫻吹雪表示:

 
然後和任飄渺定了三個月讓他不寂寞的約定後,帥氣地帶跟班離開。
 
這段的武戲都滿好看的,而且也表達出『招是死,人是活』的基本素質為重的武學原理,同樣是劍九,酆都月版本的劍陣會被劍無極衝破,老任版的劍陣兩隻都被彈開。
而開劍十前的老任運動傷害復發只好換手砍,果然被宮本捅過不是躺個幾天就能沒事的。
 
櫻阿姨的櫻.月斷一整個侍魂FU,從流光一劍眼中映出對方身影、到飛散的血花如落英繽紛一氣呵成,直到最後才出現的旁白恰到好處的點綴,有種文字化為畫面的美感。
 
流光一劍可說是本集最慘了,不但之前通告上到一半被鬼隱到現在,還一回攝影棚就領便當,虧他進攻前的跳砍還滿帥的,結果下一秒就被分屍了。
 
櫻吹雪看起來又酷又俐落,其實做人也滿滑頭的,你看她跟霜說一人扛一個,結果卻先把體重比較輕的劍無極拿走就知道,正常來說學長不是應該要先讓學弟妹選作業範圍嗎?結果她先把最輕鬆的活挑走是怎樣!
雨音霜雖然暗淦在心裡,但不想落到像那兩隻被人扛的死豬的下場(畢竟二直二橫可以一人扛一個,一直三橫櫻大姐可能會把三個躺下的人腳捆在一起拖著走),只好乖乖揹比較大叢的銀牛。
 
然後鏡頭來到兩艘違反物理法則的舟上對決。
雖然獨眼龍打得有比之前認真一點,但他還是放水了,就這樣莫名其妙贏了的萬朔夜大抓狂,嗆聲完後邊開著竹筏去刮獨眼龍的紙板船邊走人。
 
漂亮武戲二連發,這場光看龍叔和阿萬在竹筏和小船間跳來跳去就值回票價了(啥)不管是動作時濺起的水花,還是逼在寸鋒的刀來刃往都很帥氣,個人覺得比上一段的劍燕攻任還好看。
從開場前和上段連結的水墨渲染分鏡開始到後面阿萬嗆聲後揮刀破水的定格畫面都很漂亮,感覺就像操偶加後置的MV。
 
唯一想吐槽的是......明明特寫角色時的背景移動速度很正常,但鏡頭一拉遠,兩條小舟就變成在急流中移動的快艇了,有多急流呢?大概就像動作片盡頭是大瀑布的河道場景那麼急。
那水速快到我很擔心這兩人會不會打得太忘我結果連人帶船被沖到瀑布下。
 
不過這裡真的覺得龍叔做人超不乾脆的,其實阿萬只想做個了斷,輸也好贏也罷,結果他大哥雙手一攤說他就是不認真打,反正天下第一刀你要就拿去,這不擺明潛台詞就是『我超強的,只要我認真起來你就會被打腫臉,不認真打是為你好,要是害你輸人後精神傷害更重怎麼辦?我這是為你好啊~~
 
別說偏執狂萬朔夜了,連我都想打獨眼龍了。
 
而此時的梅香塢也是大混戰中,蒼狼王子帶著赫蒙家的文官武將組來翻桌,翻到一半目擊者紫燕被不知哪飛來的無影金梭捅個正著!
 
好孩子蒼狼終於開始帥了,不過打個冥醫還沒過幾招就想放皇世經天寶典是怎樣?你是一拿到道具就想到處用的大雄嗎?學學你千雪皇叔把大招壓箱底的正確態度吧!
而且你們明明帶了小兵,為什麼動手的只有三個大將?其他臨時演員苗兵咧?還是說好歹紅梅塢也是做黑開酒店的,所以在觀眾看不到的地方有圍事在,苗兵就是和保鑣圍事打起來?
 
還有人家在外面打架,紫燕不趕快躲去後台吃豬腳麵線壓驚、還縮在旁邊看熱鬧是怎樣?
難怪兇手要捅妳了,這麼不會讀空氣不捅妳捅誰!
 
中場一,最近四處補充前(ㄊㄨㄛˊ)輩(ㄕㄡˋ)的俏如來與其目標——魔門世家靈字分支門主旭日靈嶽步霄霆(好長)嘴砲中,後來耳朵超好的步霄霆聽到梅香塢炸營了趕快回防,阿俏帶著笑不老追上去。
 
本段重點訊息除了預告就有的『魔門世家是第一次靈魔大戰留下的遺孤』外,大概就是『魔門世家四百年前遭過大難』。
是說步霄霆不是一直堵在梅香塢外面的馬路等裡面客人出來後性騷擾搜身嗎,怎麼沒看到苗王子小隊進去?如果馬路不止一條,那他堵在那裡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因為那就變成客人比較衰走到他盯梢的那條路才會被摸(笑不老:……我該去拜拜了)
 
鏡頭回到梅香塢,看到出了人命,大家紛紛住手……
等等這情況怎麼那麼像小混混打街架到一半忽然看到死人的無措反應?你們不是都見過世面的江湖老手了嗎?
尤其蒼狼馬上一副人不是我殺的樣子自清,你是常在跑警局還是被人指著鼻子說兇手就是你?如果在推理劇,這人絕對會被警察以他看起來很緊張,一定是做賊心虛的理由請去喝茶。
 
蒼狼表示:我招名還沒喊完她就死了……

 
就在梅香塢籠罩在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懸疑氣氛時,警視俏如來跟著步霄霆進入控場,然後開始根據案發時的情報開始推理,一向和帥哥識龍影不對盤的汲水先生繼續刺他,刺得識龍影掏出原本不想掏的那一根……九龍天書捲軸版
糾~竟,誰才是真正的盜版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激歡樂的橋段,有沒有『越兇狠的苗疆老爸的小孩越天然』的八卦,藏鏡人的女兒呆呆的,苗王的兒子也不輸人地笨(ry
總覺得管家婆赫萌少使的煩惱越來越多了,以前在會議廳要負責給兄弟鬩牆的老大兄弟打圓場,現在跟思路容易歪到奇怪地方的王子出任務,做的事卻跟褓姆沒兩樣,他的日記本裡一定都滿滿的無奈和吐槽。
 
是說當紫燕被冥醫解說死因時,汲水先生偷瞄識龍影的態度很微妙,如果他不是作戲,那夜闖停雲閣的就是識龍影無誤了。
 
中場二,在被打昏時帶去不悔峰劍無極師兄弟醒來,櫻吹雪還沒開口,爆怒衝腦的雪山銀燕又開始譟慮症發作了,被師娘斯巴達。
 
櫻吹雪:懂了嗎?那就是宮本總司留給你們的最後遺產。

雪山銀燕、劍無極:什麼?想不到師尊最後還留了房地產給我們,那不悔峰佔地有多大?夠我們繳遺產稅嗎?有沒有其他附加的經濟價值?不然光在上面加建就要不少資金了。
 
中場三,一直都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神蠱溫皇坐在溫皇飯店還珠樓大廳和小秘書鳳蝶抬槓,然後接完苗疆去梅香塢打麻將的情報後,就決定跟著去看熱鬧。
 
出了大廳後的瘋狂粉絲酆都月開始和鳳蝶搭訕兼鰓弄,弄得鳳蝶不太爽。

鳳蝶:你再繼續鰓弄我和珠郎的感情,我就要出你和百里瀟湘的18禁鬼畜BL本了!看誰在還珠樓混不下去!
酆都月:別再靠夭我喜歡鰓弄,我是不會住口的!
 
中場四,畫面來到最近很和平的靈界梁皇無忌要幫愛靈靈動手術了,除了病患家屬月牙嵐外,還有因為太無聊來湊熱鬧的西劍流傭兵團……
鬼夜丸也就算了,畢竟人家還兼差解說役,但邪馬台笑是來幹什麼的?你根本只是想看八卦對吧!別以為靈界出產的女生都蘿莉啦!
 
鬼夜丸:我發現東瀛人吸多了中原的空氣後,都變得怪怪的。(研究記錄中)
 
不過大家愛看八卦也就算了,一聽到愛靈靈問起不見的親友團,個個跑得比飛的還快,連大師兄都跑了,把尷尬的問題丟給阿臘西,有夠沒義氣的。
 
鏡頭再回到命案現場,死者家屬萬朔夜一回家就發現勞動力銳減25%,生氣地烙話要現場嫌疑犯們交出兇嫌或是和他PK,不然天書就美爽給!
說完就很有種地在眾人垂涎的殺人眼神中抱著紫燕屍體離去,笑不老看目標跑了,連忙向盟主請假去搭訕,留下僵持中的一堆潘仔,然後冥醫一直宣傳真假九龍天書都太危險了,為了世界和平應該把書都讓俏如來拿去回收以避免造成傷害,可惜沒人鳥他。
 
就在蒼狼想說乾脆靠著坦克去碾俏如來、先把捲軸版天書搶到再說的MOMENT,獨眼龍剛好回來了,旁邊的赫蒙天野超嗨的,一副希望王子趕快說開打的樣子。
 
俏如來:火氣麥這呢大,來,凜跌。
蒼狼:喔,賀啊。
 
萬朔夜和僅存員工柳霞發表完「我以老爸的名義發誓,一定會砍死暗刺我家員工的兇手」宣言後,笑不老先生跑來表示願意打工還債,但遭圍事打槍。
 
萬朔夜:沒胸沒腰沒屁股也就算了,連當個偽娘都沒本錢,你根本只是來吃白食的吧?
笑不老:嫌什麼,人妖,你也是不及格的偽娘啦!

 
而回房後,聆秋露對老先生有不同的看法,阿萬繼續酸,然後講到九龍天書,一個想還、一個想拿著繼續享受拿雞毛當令箭的快感。
 
其實我對阿萬排斥笑老的態度並不覺得奇怪,先別說你要報恩人家不一定接受好了,對阿萬來說,他自己也還在還養父的恩情,自己都還不完,哪輪得到NPC;而萬曙天當初潦倒時,當初被他打倒卻饒過的人找得到父親來哈哈哈~你看看你~,被他施恩過的對象卻說找不到人,現在才來死後燒金紙,是我也不爽啊。
 
中場五是大師兄嫁女兒現場,月牙嵐帶著愛靈靈回家領日本國籍前,還不忘打聽邪馬台笑留在中原的原因,大概有聽說過大叔控蘿莉的謠言,果然是八卦者人亦八卦之;梁皇無忌送走小師(ㄋㄩˇ)妹(ㄦˊ)後,和天海光流傭兵組趁閒組成酒鬼同好會。
 
梁皇無忌:自從二師弟開始接手帳本後,我的飲料預算就被刪掉了,今天開始、解、禁!
 
是說,那艘回東瀛的船也跑得太快了吧?是裝了推進器還是根本就偽裝成漁船的快艇?
還有你們之前不是還說要問雨音霜要不要一起回家,現在完全沒相借問是安怎?還是已經偷看劇本知道人家會嫁進中原當外籍新娘了?
 
上面溫馨段結束,來到遭家暴媽認領的靈界幼兒受精神虐待場面。
大概快進入更年期的女暴君一看憶無心的功課又沒做完,馬上砍了侍女琉雲的手殺雞儆猴,石頭據理力爭然後被拍老木罵,只好回房繼續做功課。
 
憶無心:生氣不好,不要生氣,生氣傷肝(雲天河腔)
 
看石頭的藝術天份沒辦法用,女暴君開始計畫更高效率的女兒使用方式。
 
唉……不意外的發展,不比還會對親情抱有期待的傻孩子憶無心,觀眾的上帝視角早就把女暴君的賤人性格看透透了,但如果因為已經看到結果而不去努力過程,那也就不是找死衝第一的石頭了。
在溫皇等心機鬼的洗禮下,天真傻氣、看人角度老是放在真善美的石頭是我的綠洲啊,希望接下來的傷害她撐得下去不要變黑……(  艸)
 
回到主線梅花塢,一群潘仔從日頭赤炎炎的大中午站到晚上(希望他們有輪班去上廁所和吃便當,憋尿傷腎),終於等到援兵來的靠爸族子世代開始我有老爸我超強的老爸大對決(雖然有一個只是外表上的老爸),還多了個神蠱溫皇來蹈咖。
 
苗王:哈哈哈,溫皇快去扁史家狗父子!
俏如來:還珠樓主,你希望我叫你溫皇叔叔還是溫皇前輩呢?(佛光笑)
 
 
 

------
安慰有個拍老木的石頭,妳還有超棒的養父和親爹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0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布袋戲|九龍變|金光|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在下
下一集真的要打他老木了!

05-15 23:20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不但要打,還要往死裡打!05-25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梁皇無忌...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