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8

阿強 | 2013-05-14 18:36:23 | 巴幣 0 | 人氣 181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感覺怎麼樣了?」劉明瑋坐在病床旁問真夏。
 
  「嗯,我想應該是因為昨天太累的關係吧。」真夏說。
 
  昨天劉明瑋急忙地將真夏帶回醫院,因為擅自將真夏帶出去,劉明瑋被醫生教訓了一頓,不過好險最後得出原因是因為疲勞,但這樣也還是會縮短真夏能夠活動的時間。
 
  劉明瑋雙手合十地緊握著,形成一個大拳頭的形狀。
 
  自真夏住院以後,劉明瑋每晚總是會夢到真夏忽然不發一語就從自己身邊離開的惡夢。
 
  昨天在幼稚園時讓劉明瑋把魂魄都給嚇飛了,但不得不認清的事實依然還在,如果真夏目前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最後就會跟醫生說的一樣,真夏會緩慢的死去。
 
  一想到這,劉明瑋就會不自禁地打冷顫。
 
  「小夏,妳一定會好轉的,等妳身體恢復的跟以前時,我們再去收集發票,再陪我打籃球,啊對了!我們到時候一起開個花店吧,你看我買了本種花的圖鑑,仔細看過之後我才發覺種花還蠻有趣的,而且各種形形色色的花看起來……」劉明瑋像是要使真夏振作一般地淘淘不絕講著。
 
  但在劉明瑋講到一半時,真夏移動小手到劉明瑋的大拳頭上。
 
  劉明瑋這時才將視線移到真夏的眼眸上。
 
  真夏輕輕搖著頭,這舉動讓劉明瑋感到惶恐。
 
  「阿瑋……小夏是天使……天使總有回到天國的一天。」真夏眼神十分憔悴。
 
  明明在幾個月前,眼前的這位女孩還是那麼的活潑可愛,滿滿的活力就像夏天的太陽一般,永遠不會消逝的陽光,現在卻漸漸黯淡,連說一句完整的話都有些困難了。
 
  「不要這樣子,我們還有好多事沒有一起做啊,一定會有辦法的,現在醫學這麼進步,如果是錢的問題的話……我會去賺!我可以一次包辦三份工作,如果再不行……我會去借錢,只要能讓妳好起來,要我還債一輩子都行!」劉明瑋反握住真夏的手。
 
  「阿瑋,妳不用對我這樣子……」真夏幽幽地說。
 
  「當然要,如果失去妳的話……」劉明瑋眼神充滿著焦急感,喉嚨有如被灼傷般地漸漸說不出話來。
 
  劉明瑋吞了口口水,像是要澆息堵住喉嚨的火焰般,緩緩說道:「對了,妳之前不是說妳有個夢想,那時候沒能聽到,這次可以說給我聽了嗎?」
 
  「那個啊,我的夢想是成為歌手,在我還小的時候,媽媽就經常在我睡前唱歌給我聽,媽媽也常說我的歌聲很好聽,所以我很喜歡唱歌,不過那也只是個無法實現的夢而已……」真夏苦笑道。
 
  「原來是歌手啊,難怪妳經常在哼歌。」
 
  「我哼的歌是我在五年前住院時自己創作的,雖然沒有寫成譜,也沒有歌詞,但是這首歌陪伴著我到現在,每次哼這首歌,總能讓我想起當初救我的男孩,而遇見阿瑋後……每次哼歌都是我在想著阿瑋的時候……」
 
  「小夏,可以再哼一次嗎?」
 
  「嗯……我盡量。」
 
  真夏清清喉嚨,開始哼起那首沒有歌詞卻又有著輕快旋律的歌。
 
  可能是因為身體機能都很僵硬的關係,曲調不再有以前那種動感的感覺了。
 
  窗外的風聲像是伴奏一般,讓這間病房成了一個小小的音樂會。
 
  空氣中充斥著戀愛的音符,就這樣,這場音樂會在一個得了凍僵症的女孩主唱與一個對未來抱持著恐懼感的男孩聆聽下,持續了約數十分鐘。
 
***************************
 
  中壢市區。
 
  一個男子拎著一箱的發票,四處奔波著。
 
  「你好,請問可以捐贈發票嗎?」劉明瑋向一名剛從便利商店出來,穿著POLO衫配牛仔褲的中年男子說道。
 
  「喔!是你啊!」中年男子一臉驚喜貌。
 
  「咦?我們見過面嗎?」劉明瑋問。
 
  「你忘記了嗎?一年前你跟小夏曾跟我要過發票啊!」中年男子說。
 
  「你這麼說……好像有印象,不過都一年了……」劉明瑋皺眉,對於現在的情況有些許不解。
 
  「因為那之後我出來買東西都經常看到小夏來要發票,有一次我問她幹麻一直集發票,她跟我說她是為了她最重要的人,想當然爾就是你啦,不過之後都沒看到你跟她一起出來呢,現在反倒變成是你自己一個人出來要發票了。」中年男子語重心長地說著。
 
  「是啊,她現在生病了,所以這次就換我了。」劉明瑋笑笑然。
 
  「好啦,我趕時間,發票拿去吧,下次希望可以看到你們倆人一起出來喔!」中年男子彷彿見到老同學般,很開心地就將發票丟進箱子後便向劉明瑋揮手道別。
 
  劉明瑋望向離去的中年男子,心中的決定越來越堅決。
 
  其實只要跟先前遇過的女高中生們一樣站在墊腳石書局外站著,並且喊著捐發票的口號,收集發票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但是對於劉明瑋來說,像現在這樣子跑來跑去的跟人要發票,能讓他更感受得到以前跟真夏出來收集發票的感覺,很懷念的感覺。
 
  在劉明瑋感覺箱子裝得差不多滿,準備回醫院時,他在人行道旁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劉明瑋抱著箱子走近一看,那個人是鍾威豐。
 
  自從之前得知鍾威豐不再討債之後就沒再看到鍾威豐了,而他似乎也換了手機號碼,去他家也找不到人。
 
  「阿瑋!」鍾威豐發覺劉明瑋在旁邊,叫了一聲。
 
  「阿豐,這陣子你都到哪去了?我去你家找不到你。」劉明瑋問道。
 
  鍾威豐先是沉默了一會,又說:「我們換個地方說吧。」
 
  帶著一股沉默氣氛,兩人徒步走到了中正公園。
 
  「所以……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劉明瑋挑了張他常坐的長椅坐了下來。
 
  「先不說這個……你的債務……怎麼樣了?」鍾威豐一臉沉重地坐在劉明瑋旁邊。
 
  「已經還清了。」
 
  「咦!這麼快?」
 
  「發生了一些事,很快就還清債務了。」
 
  「這樣啊,太好了,我最擔心的就是這點了。」
 
  「你是說因為你不在了,所以我會被其他討債的傢伙給欺負對吧?」
 
  「是啊,真的很抱歉,在一聲都沒通知的情況下就沒跟你聯絡了。」
 
  「不用跟我道歉,倒是我比較在意的事是你怎麼突然就離開了。」
 
  說到這,鍾威豐頭低了下來,若有所思貌。
 
  「三個月前,我母親去世了……」鍾威豐手遮住臉,眉頭皺得很緊。
 
  「抱……抱歉,我不知道……」劉明瑋感覺到自己似乎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我母親在離去前跟我說了……要我不要在幹討債這一行了……」鍾威豐露出難過的神情。
 
  「我從小就跟我母親相依為命,她原本是在銀行上班,家裡經濟並不差,但在我高中畢業後,她卻得了癌症,當時為了住院還有日常生活的費用,我很急,就在那個時候,有個朋友將我拉進地下錢莊,我馬上就靠那個賺了錢,於是……你知道的。」鍾威豐述說起他的過去,這些事,劉明瑋是第一次知道。
 
  「好像很久沒跟你聊這麼多了呢,讓我想到了高中時期。」鍾威豐看向劉明瑋笑道。
 
  「是啊,我記得你好像在高中留級了三年呢!超級大學長,呵呵」劉明瑋試著將話題轉向輕鬆的部份。
 
  「幹,別消遣我了!」鍾威豐笑笑然。
 
  「那個時候,你籃球打得很好呢,我每次都守不住你。」劉明瑋喚起高中時期在籃球隊的每個回憶。
 
  「那是你太廢了。」這次換鍾威豐嘲笑劉明瑋。
 
  「……」劉明瑋沉默了一會,思考著高中的一切。
 
  「好想再打籃球啊……」鍾威豐看向籃球場的方向,場上的年輕人們努力的揮灑著青春的汗水。
 
  「你還可以打的,不像我……」劉明瑋揮著右手臂。
 
  「……」兩人同時沉默,對於許久不見了兩人,其實有很多話想講,但也或許是太久不見了,彼此的感覺有些疏遠。
 
  「我啊……我在桃園市開了一間機車行。」鍾威豐打破沉默的空間。
 
  「喔!那很棒耶!」劉明瑋聽到鍾威豐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工作後很替他高興。
 
  「如果你機車壞了的話,可以來找我,我會算你便宜一點的。」鍾威豐站起來拍拍屁股。
 
  「哈哈,不巧我現在沒機車。」劉明瑋也跟著站了起來。
 
  「那也可以來跟我買車啊,總之就先這樣了,我在中壢這裡還有些事要辦,先走了。」鍾威豐拍拍劉明瑋的肩,像是要把內力傳給劉明瑋一般,充滿了力量。
 
  「對了,替我向她打個招呼吧,就是你那個女朋友,好像是叫真夏對吧。」鍾威豐說。
 
  「嗯,我會的。」劉明瑋為了不讓鍾威豐擔心,不打算把真夏現在的情況說出來。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跟店的地址,那就這樣,掰啦!」鍾威豐將紙條塞到劉明瑋手中後便轉身走遠。
 
  劉明瑋看著鍾威豐的背影,高中時很照顧自己的學長,籃球隊中總是教導自己與切磋的前鋒,畢業後總是替自己說話的地下錢莊大哥,那個背影,好大,一直以來都受到這大大的背影保護著,這感覺就好像當初張德凱離開時一樣。
 
  「威豐!謝謝!謝謝!謝謝您一直以來的照顧!」劉明瑋將身體以九十度鞠躬,對著遠處的鍾威豐表達滿溢出來的感激之情。
 
  鍾威風沒有回頭,只是高舉右手輕輕地揮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