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09 法國調理麵包之這次終於是鹹的了

淺井 | 2013-05-14 16:57:08 | 巴幣 125 | 人氣 3061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在開頭我要說,YA!今天終於有鹹的麵包可以吃啦!!!!!!!

因為每次烘焙課上課時間都是在痛苦的早上8點鐘,偏偏我又是個賴床鬼,所以每天都沒吃早餐就去上課,今天做這個剛好當午餐吃掉根本開心。

不過既然是麵包,今天的過程當然是枯燥又乏味了,那麼就讓我們趕快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今天的材料單非常的簡單,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今天應該是這麼久以來的烘焙教室第一次的麵包,雖然我想大家都知道,不過還是講一下好了,高筋麵粉是拿來做麵包用的唷~,那麼來看看對照圖片吧。

1.高筋麵粉



2.低筋麵粉



3.鹽



4.酵母



5.麥芽膏



6.麥芽精



7.冰水……這個應該不需要拍照了XD

接下來開始講解法國麵包的做法摟。

在開始前先稍微說明一下,如果有興趣自己動手做的朋友們,因為今天的材料數量過少,所以如果要做最好做雙倍分量唷,不然要打成麵糰時會比較麻煩而且複雜。

1.第一步,先將高筋與低筋麵粉一同過篩完倒入攪拌器的鋼盆內。



2.將冰水的部分大約裝個30cc左右加熱成溫水,倒入乾酵母內並攪拌均勻。



3.動作回到剛剛的攪拌器這邊,將剩餘的冰水倒入剛剛的麵粉中。





4.接著依序加入麥芽膏、麥芽精、鹽,並啟動攪拌器,稍微讓他攪拌成團,接著關閉機器倒入剛剛弄好的酵母水,繼續攪拌直到完全成團為止,狀態大約是稍微拿一小團起來拉開讓他可以形成薄膜為止,如果不懂的朋友下面有照片可以對照唷。

順便說明一下,就是在攪拌的時候,切記不要讓鋼盆溫度過高唷,如果怕過高的朋友可以拿一盆冰水稍微放在下面冷卻一下即可。













5.攪拌完後,拿起麵團就可以讓它成團丟入發酵箱摟,第一次發酵的時間為60分鐘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小弟在高職時念的是觀光科,所以也是上大學後才進入烘培教室的,所以我也是今天才知道麵包的發酵時間的XD

今天為各位稍微說明一下麵包的麵糰發酵,一般麵包的發酵通常是分成3次,第一次發酵是為了讓麵糰變大,第二次發酵是將分團的麵糰發酵成適當的大小,最後一次的發酵通常是整形與固定最後的大小。

剛剛丟入的麵團將進行的是第一次發酵,第一次發酵的時間為60分鐘 第二次發酵的時間為20分鐘,第三次發酵的時間為30~40分鐘。

6.很快的60分鐘過去了,我們的第一次發酵也結束了,將麵團取出分成今天的4份大小,1份重量大約為200公克,分完4等份後再次成團丟入發酵箱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20分鐘。







7.很快的………其實我等到快睡著的20分鐘又過去了,將麵團拿出,再來將進行本次最重要的動作摟。

拿出你們家可愛的麵團,先將它用力的她扁,再來由上往下折一半,用力的壓扁後,在由下往上折一半,用力的壓扁後,最後對折再用力壓扁,記住!要壓到沒有線條為止,這樣在烤的時候才不會從下面爆開,壓扁後將它搓揉成橢圓形、整形後再次丟入發酵箱,如果不懂的朋友可,以看照片對照跟著做唷。


















8.最後,再丟入發酵箱進行最後一次的發酵,時間大約為40分鐘



9.很快的我們40分鐘又過去了,這中間我拿出小說在發呆了…………,在發酵過後,我們拿出可愛的刀子,在中間部分以美刀工的長度為準輕輕的畫3刀,就可以進烤箱了





10.今天要用的烤箱是旋風爐烤箱附贈蒸氣浴16秒的時間,設定烤箱溫度為210度烤15分鐘,按下計時的時候先按下蒸氣設定時間為8秒,接著在剩餘時間13分鐘時再按下一次蒸氣,時間一樣為8秒,接著就等時間到出爐即可。



好了,出爐的就是市面上我們所看到的法國麵包,接著將它變成調理麵包。



其實說簡單一點,就是切成兩半在上面放上許多配料再丟入烤箱,就像烤土司一樣,如果各位家裡沒有機器可以做麵包的話,在家也可以買現成的法國麵包做。

接著說明材料的部分,先讓我們準備玉米粒、起司片、火腿片、洋蔥(切絲)、美乃滋、起司條(焗烤用)、黑胡椒粒



接著說明簡單的作法

1.首先很簡單的,剛剛烤好後冷卻的麵包切成兩半。



2.在上面均勻地灑上玉米粒、黑胡椒粒,在擺上火腿、擠上美乃滋,在擺上起司片、撒上洋蔥,最後將起司條撒上後,就可以進烤箱拉,至於溫度不變,跟剛剛一樣維持210度烤4分鐘即可以出爐。





最後的最後,就是成品出爐時間拉。







………現在看了肚子又餓了,還是快點吃掉好了
,老實說今天只是教大家法國麵包的作法,後面的部分如果大家在家有空,也可以自己拿起市售法國麵包來烤烤看唷。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
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為大家教學的這個麵包,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本日文章連結
【分享】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08 TEMPUS TWO SAUVIGNON BLANC 2012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瞳術高手
原來烘焙王存在於世界上是真的@@
2013-05-16 18:40:52
淺井
-.-不存在啊!!!!!
2013-05-16 18:51:00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EqofBUl.jpg
2013-05-16 21:35:14
星咏者
好餓
2013-05-16 23:51:39
淺井
好餓+1[e1]
2013-05-16 23:59:52
我BallBall你
看起來好好ㄘ喔~
2013-05-16 23:53:31
淺井
超好吃
2013-05-16 23:59:45
玨穎雷悠
起司!!(口水狂流
2013-05-17 23:22:49
淺井
超讚~
2013-05-17 23:28: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