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AD2305》章之一〈伊甸〉(1)舊版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5-14 02:26:47│巴幣:0│人氣:194

(1)
        多麼深沉的黑夜啊。帆雅.瑟琳薇安坐在115樓的窗戶邊,看著窗外一片漆黑的城市。墨黑的條狀建築物豎立在深藍的天空間,幾乎無法分清兩者之間的界線。即使在全然無雲、無光害的現在,夜空裡面依然沒有半點星光,如果帆雅並非身處於整座城市的至高點,而是站在那片壅擠的大樓中仰望,或許也會遺忘這個世界還有天空的存在。

        巨大的城市因為停電而全然沉默,每天都在注視的夜景此刻如此陌生,黑暗的深處彷彿有未知的恐懼正在虎視眈眈。帆雅享受著這異樣的壓力與異常所帶來的緊張感,已經坐在窗邊接近兩個小時。

        政府的修復小組肯定正在地下城中,緊急修復被恐怖組織所破壞的電纜,情況會因為連通訊系統也受到干擾而失靈,所有隨身電子用品全部不能使用而陷入混亂之中。

        雖然停電的肇因其實不是因為電纜,政府到最後可能都找不到系統失序的理由,但是帆雅非常確信,『伊甸』政府定會將所有的罪狀,一如往常的歸咎在反叛軍的恐怖活動上。

        反正基本上,他們猜的並沒有錯。


      「電力大概再兩個小時就會恢復了。超過五個小時,氣候控制系統就會失衡,我們想要至少避免這個狀況。」一名男子拿著一支蠟燭走進了房間,意外明亮的火光同時照亮了兩個人。帆雅褐色的大眼睛在火光中微瞇起來,一頭火紅的長捲發披散在肩上,被火光灑上光點的帥氣全黑連身皮衣,使她嬌小的身軀透露出強烈的存在感。

     「嵐和貝庫拉還好嗎?連手機也不能用,有必要干擾到這個地步?」帆雅站起身來,輕聲問道,她相貌清秀,看起來才20歲左右,纖細而無害的外表,散發出來的氣質卻相當銳利。
       
     「他們和V在一起,要有事也很難吧。至於為什麼要干擾到這個地步,你可以去問問柯然澤。」男子把蠟燭放到房間中央的一張茶几上,他的面孔在火光照耀之下,映出挺拔俊逸的輪廓,一雙鮮藍色的眼睛不可思議的明亮,白金般的短髮散發著柔亮的光澤。他給人的感覺,一如他身上的那件實驗室白袍,是完全的乾淨和光明。

     「索,你難道從來不焦慮嗎?」帆雅走到名為索的男子身側,有點無奈地說。
     「這個嘛,有妳為我們在EEI中做內應,我完全不用擔心任務有失敗的可能。」索. 音德特神色自若的微笑道,並在火光範圍內的一張沙發上坐下,而帆雅對於他的讚美卻是不為所動。

     「我所做的只有視而不見而已。」
     「還有消除所有對我們不利的證據啊。」索依舊微笑著,帆雅嘆了口氣,拾起放在桌上的一頂安全帽。

      「我得走了,電力恢復之後,被人發現我也在這裡會很奇怪。機車的引擎可以發動嗎?」
      「沒問題,絲爾達已經幫你裝上反干擾裝置了,代我向約翰問好喔。」
      「我可不希望他自己來和你問好。」帆雅沒好氣地回道,「這次的行動很危險,干擾範圍這麼大,Labry被懷疑的機率太高了!」
     「帆,這本來就是一項危險行動,每個人所犯的風險都相同,他們也不會因為你焦慮而更安全。我們雖然不像你真的是情報員,但你現在既然是後援,就請相信我們不會做出超過科學家能耐的行為吧。」索說,他平淡的態度讓帆雅一時無話可說,只能點點頭,並將安全貌戴上。
      「我知道了,晚點再向你報告EEI那邊的行動方針。」

       帆雅掠過索身邊,走向這個房間另一側,有一道向上的螺旋狀階梯,就在她準備拾級而上,索又出聲將她叫住:「帆?你今天怎麼了嗎?和約翰吵架了?」

       帆雅在階梯底下停了一會,卻沒有回答索的問題,直接踩著長靴,喀喀喀的走上摟空的鐵梯,一手推開位在天花板上的一道活板門,來到一個懸掛於大樓外側的露天平台。高樓上吹撫的狂風帶著涼意,彷彿真如索預告的即將降雪,除了將帆雅沒有被安全帽壓住的紅髮全部捲向天空,也帶走了一些與索對話帶來的煩躁。

       那個男人,總是可以毫無障礙的看穿自己的思緒,雖然已經認識十年了,這樣的事實依然讓帆雅不悅。

       不大的圓形平台停著一臺巨大的黑色摩托車,下方便是一望無際深不見底的黑暗。因為方向的關係,帆雅在遠遠的天際線上,看見方才沒有瞧見的細小光點。那是遠方城鎮的燈光,自地面上拱起的半圓形玻璃罩中,車子的燈光如金魚在魚缸中四處游走。

        多麼像是球形培養皿裡,可以用顯微鏡觀察到的,細小無知的微生物,以為自己擁有全宇宙,熟知只是吸食營養液的實驗品;帆雅一邊想著,一邊跨上那台機車,啓動引擎的聲音淹沒在風裡,接著便從115樓的空中一躍而下。


        索.音德特站在帆雅方才所坐著的窗台邊,看著女子與她的機車像在黑夜中一閃及逝的火光,往下方夜晚組成的城市奔馳而去。此刻沒有了照明,那些潛伏於黑暗中的事物,會不會因此就探出巢穴,試圖貪婪的吸取正常世界的能量呢?還是索自己所處的領域,會因此就遭到佔領,再也沒有黎明的到來?

       每夜每夜幾乎都在重複的惡夢,並沒有因為停電所造成的黑暗而比較舒適自在。

       索走回放置蠟燭的茶几邊,英俊的臉上沒有了剛才的輕鬆笑容,他輕吹出一口氣,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沐浴在蠟燭熄滅後的黑暗之中。

********************

雖然很想要制止角色一直出場的狀況
可是似乎辦不到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8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之門|自創|科幻|地球毀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AD21... 後一篇:APH同人【影響世界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