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7

阿強 | 2013-05-13 19:18:41 | 巴幣 0 | 人氣 186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真夏身體每況愈下,越來越遲緩,起身都得有人扶著,吃飯也得有人幫忙餵食才行,而這些照護工作幾乎都是劉明瑋在做。

  劉明瑋自從真夏住院之後就一直待在醫院裡陪在真夏身旁。

  不僅將家裡的一些重要物品帶來醫院,還家少數幾盆盆栽也帶了過來。

  劉明瑋為了能時常照護真夏,便把麥當勞的工作給辭掉了,余采欣與陳宥鎮也在那時得知了真夏的情況。

  至於住院的費用則是用真夏身上還留有的保險金額再加上劉明瑋近日所存下來的錢。

  「阿瑋,下一頁。」真夏緩緩說道,住院後她就不再綁馬尾了,放下的頭髮讓她看起來有些憔悴。

  劉明瑋跟真夏一起併躺在病床上。

  劉明瑋替真夏翻著從漫畫書店租借的「灌籃高手」。

  其實灌籃高手在很久前真夏就已經全部看過兩遍了,但真夏依然邀求劉明瑋再幫她借一次。

  「我看劇情妳跟我都會背了吧,為什麼還要再看一遍啊?」劉明瑋輕翻閱著漫畫頁紙問道。

  「因為這是阿瑋最喜歡看的漫畫,也是阿瑋第一本讓我看的漫畫呀。」真夏淡淡地說著話,樣子不再是以前那個充滿豐富表情的她。

  「小夏。」劉明瑋叫道。

  「怎麼了?」

  「我啊,現在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了,能夠跟妳在一起,在這麼近的距離跟妳相愛著。」

  「我也是喔,小夏我最愛阿瑋了,現在也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妳說錯了喔。」

  「說錯什麼?」

  「現在不會是妳最幸福的時候,因為我之後還要讓妳更幸福。」

  劉明瑋停下翻著頁的手,悄悄地將漫畫書闔上。

  兩人沒有多說什麼,很有默契地凝視著對方的眼眸。

  「我也是,我之後……」真夏想學劉明瑋剛剛說過的話,但話才說到一半便想起現在的自己,還會有以後嗎?

  劉明瑋好似看出真夏的心思一般,手搭到了真夏的頭頂,溫柔的搓揉著。

  「小夏,答應我,我們要一起幸福。」劉明瑋將額頭貼近了真夏的額頭。

  兩人的體溫互相擁抱,和煦的陽光透進病房內,彷彿與世界同化般,什麼事情也無法影響這對情侶的感情。

  「好幸福……我一定把下輩子的好運都給用光了……」真夏開始啜泣。

  「這是我該說的吧。」劉明瑋話一落便將嘴唇貼上真夏的小嘴上。

  唇與唇之間的相合,愛的具體證明這才有了真實感。

  「阿瑋好色喔。」真夏紅著臉在劉明瑋臉旁悄悄說著。

  「剛剛不知道是誰偷伸舌頭呢!」劉明瑋諷刺般地笑說。

  「我看書上都這樣寫的啊。」

  這對剛在一起的小情侶就這樣在單人病房內打情罵俏了起來。

  他們的未來或許會是迎來壞結局,但在此時,他們已經得到了即使最後失去一切,也不會後悔沒有去把握到的幸福。

***************************

  在劉明瑋將漫畫書還回去租書店後準備要回醫院的路上,看到了一群看似高中生的女生正拿著搜集發票的箱子在殿腳石書局外很有青春活力的叫喊著搜集發票的口號,似乎是跟植物人有關的募集活動。

  劉明瑋走進書局買了一本植物圖鑑,並且將買書後拿到的發票投進了女高中生手中的發票箱中。

  劉明瑋看似因為做了好事而滿面笑容地搭上了公車,並且也在公車上想到了一件他現在或許可以為真夏做到的事。

  劉明瑋走到了真夏的病房外便聽到了房內有股嘈雜聲,劉明瑋感到擔心,緊張地打開房門確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會在病房內吵起來。

  印入眼簾的景象是真夏坐在床邊有氣無力地想站起身子,一旁的兩名護士想試著阻止真夏,但又基於真夏是病入膏肓的病人,盡力不要讓真夏感到不適,只能用口頭勸阻著。

  劉明瑋衝到真夏身旁並且蹲下身子。

  「小夏,妳怎麼了?想做什麼事?跟我說,我幫妳啊。」劉明瑋扶著真夏的肩,深怕真夏有個萬一。

  「阿瑋,我還差十盆……就一千盆了……」真夏披頭散髮著,很沒有精神的樣子。

  「盆栽嗎?」這段話讓劉明瑋喚起很久以前真夏對他說過的約定。

  真夏曾說過在她種到第一千盆盆栽之後就是達成願望的時候,劉明瑋到現在還不曉得這句話的意思,再說,這一千盆的數目還是劉明瑋自己訂的。

  「我去幫妳集吧!幫妳集剩下的十盆。」劉明瑋試圖將真夏推回床上,由於真夏使不出太多力氣的關係,一下子就被劉明瑋輕輕地推倒在床上了。

  「不行,一定要小夏自己來才行……」真夏著急地眼角泛起淚光。

  真夏抓住劉明瑋的手,劉明瑋感受得到,小小的手心傳來了雖然小但卻堅定的意志。

  「好吧,那我帶著妳一起收集。」話一說完,劉明瑋便公主抱起真夏,也不管另外兩位護士的意見便往門外走去。

  「請不要這樣,病人要待在休息才行呀!」其中一名有些年輕的護士叫道。

  「我們會盡快回來的,拜託了!」劉明瑋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出去。

  「阿瑋,我們要去哪?」真夏問。

  「這就要問妳囉,我的小公主。」劉明瑋對真夏燦笑著。

  真夏窩在劉明瑋的懷裡,儘管劉明瑋走得再快,真夏也不會有一絲危險的感覺,因為她相信她所愛的這個男人,他的懷裡十分暖和,好似能將自己的病醫好一般,安全感湧上心頭,不需再過問,只要兩個人再一起,什麼都能克服。

***************************

  兩人如同往常一般,朝中壢市區移動著,這過程中,在公車上劉明瑋讓位給了一位背著小寶寶的婦人,在下車時還替一位迷了路的機車騎士指引著前往健行大學的路,之後也幫了其他的路人許多事,雖然都是些瑣碎小事,但這些都是為了將盆栽收集完所需要做的事。

  在真夏的指揮下,劉明瑋共幫了九位需要幫助的路人們,其中還有五位是以前曾受過真夏幫助的人,並且也得知了真夏住院的情況,各個都替真夏鼓勵並且祝福著,每個人一字一句的問候話語都讓真夏感到幸福無比。

  「似乎沒什麼需要幫忙的人呢。」劉明瑋看看四周的行人們,找不出有遇到困難的人。

  「還差一個……」真夏坐在涼椅上四處張望著。

  「嗯……我想到了一件事。」劉明瑋一副恍然大悟貌。

  劉明瑋再次抱起真夏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真夏沒有問劉明瑋打算帶自己到哪裡,只是任由自己的男朋友帶領著。

  兩人坐著公車到了養老院。

  養老院的爺爺奶奶們看到久違不見的真夏後,每個人都開心地喊著「小夏」來歡迎她。

  「咦,小夏妳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一直讓阿瑋抱著?」游爺爺摸著長長的鬍子問道。

  經游爺爺這麼一問,其他人也都有了相同的疑問。

  劉明瑋即向所有人說明了真夏的情況。

  在說明之中,有的人聽得眼淚都流了出來,有的則是緊閉著眼仔細聽著,若有所思貌。

  「小夏……」蘇爺爺難過地走近真夏,並且摸著真夏的頭,這讓真夏的頭上都沾上了貓毛,也就是麥克的毛。

  「真是的!為什麼啊!要走也是我先走啊!」一向脾氣差的劉爺爺氣憤到將棋盤翻了起來。

  奶奶們圍住真夏不斷地以淚訴說著對真夏無法釋懷的感受。

  「阿瑋,我想摸摸麥克。」在跟大家寒暄後,真夏緩緩舉起手指著趴在桌上的麥克。

  劉明瑋維持抱著真夏的樣子走近麥克。

  麥克依然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真夏伸出手在麥克身上來回撫摸了一下。

  「麥克,以後不可以再跟蘇爺爺吵架了喔。」真夏對麥克告誡了一番,但麥克似乎沒聽進去。

  「我覺得妳這句話跟蘇爺爺講會比較好。」劉明瑋苦笑道。

  劉明瑋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下午兩點了,他跟真夏都還未吃過午餐,這時劉明瑋彷彿想到了什麼似的,跟養老院的大家道別後,便帶著真夏繼續搭上公車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最後到達的地點是美美幼稚園,由於地段有些遠,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離幼稚園的放學時間也不遠了。

  「小夏,餓了吧?」劉明瑋邊走進幼稚園邊問道在自己懷裡的真夏。

  「不會,只要跟阿瑋在一起,就算一個禮拜不吃飯也不會怎麼樣喔!」真夏笑笑然。

  「怎麼好像我是補給品一樣。」劉明瑋開玩笑般地說道。

  「嘻嘻,就是補給品喔,替小夏補給幸福。」真夏笑得很樂。

  「哇!是小夏姐姐!」從不遠處傳來了一個小孩的聲音。

  「真的耶!」、「小夏姐姐!」、「為什麼最近都不來!」接著第一個聲音後,傳來了更多孩童們興奮的驚呼聲。

  「你對小夏姐姐做什麼!」一個看似孩子王的小朋友對著劉明瑋的膝蓋部位猛搥。

  「哇喔!你做什麼啊!」雖然小孩子的力氣不大,但也搥的劉明瑋都快站不穩腳步了。

  在小朋友們因為真夏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又再次回來而感到雀躍不已時,一個人影往劉明瑋他們的方向跑去,是這個幼稚園的一位年輕女老師,李香靜。

  「小夏!好久不見了!」李香靜輕喘著,似乎也跟小孩子們一樣都很開心。

  「小靜!」真夏貌似喊了一聲,但其實音量並不大。

  李香靜請劉明瑋與真夏吃了幼稚園的一些食物當作他們遲來的午餐。

  在真夏吃飯時,周圍一直繞著幼稚園的孩子們,讓劉明瑋要餵真夏吃飯都有些困難,最後則是讓孩子們裡的女孩兒們替真夏餵食,每個女孩好似在餵動物園的小動物一般的爭先恐後著,讓劉明瑋看得很有趣。

  下午四點半,孩童們有些在外頭遊玩著大型遊樂器材,有的則在室內的遊戲室裡。

  李香靜在遊戲室內照料著孩童們,有些忙的樣子。

  劉明瑋與真夏兩人獨自坐在外頭樹下的長椅上,看著遠處孩童們天真無邪地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春天帶有暖意的涼風吹彿過真夏的臉龐,在劉明瑋眼裡,真夏的臉型輪廓格外的美麗。

  「還差一盆就到一千盆了呢!」劉明瑋抬起頭看著春風搖曳的枝葉。

  「嗯,就差一盆……」真夏凝視著前方,讓人無法捉摸她到底在看什麼,是天空?還是無法預知的未來?

  「小夏,雖然說這一千盆是我訂出的數目,但妳到底是為什麼要收集盆栽呢?」劉明瑋看向真夏。

  「……」真夏低頭思考了一下,接著看向劉明瑋說道……

  「在五年前,爸爸媽媽被一個殺人犯給殺死了,那個時候回到家中的我,看著他們的屍體,讓我整個人了魂魄都被嚇飛了,之後我就一直覺得沒有再活下去的意義,整天都像行屍走肉一般地活著,並且有一次,我抱著一切都無所謂的心情走在馬路上時,有個男孩衝出來抱住了我,當時我還反應不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那個感覺很溫暖,就好像爸爸媽媽又再次回到了我身邊一樣,讓人懷念的感覺,等我回過神來,我人已經躺在醫院裡了。」

  聽到這,劉明瑋吞了一口口水,靜靜地繼續聽真夏說著後續。

  「那時候醫生說我只剩下大概一、兩年的時間可以活,並且也跟我說了當時發生車禍的事,如果那時候沒有那個人出面救我的話,我早就死了,在那個時候我就在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我也要跟那個人一樣,為了別人而活,並且我希望能有一天可以報答那個救我的人……」真夏講到這後鼻頭紅了起來。

  真夏吸了一下鼻子後繼續說道:「其實收集盆栽一開始只是興趣,但之後我覺得這些盆栽對於我的人生很有意義,是阿瑋讓我能活到現在,是阿瑋讓我能再次感受到活著真好的感覺,也因為一直以來思念著那個救我的男孩,才能讓我努力多活了這些年……」

  真夏眼睛跟著鼻頭、臉頰一起泛紅,淚珠搖搖欲墜。

  「阿瑋……我收集一千盆盆栽的願望就是……讓你幸福……」一顆顆的淚珠延著臉龐落下。

  劉明瑋聽到了真夏的故事後,彷彿傳染病一般,劉明瑋耐不住鼻酸,擤了一下鼻子。

  劉明瑋笑笑地將手搭在真夏頭上後幽幽地說:「笨蛋,其實妳的願望早就實現了。」

  「咦……」

  「我啊,最近就發覺到了,如果沒有凱老伯的話,我絕對還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夠還清債務,而且也因為他,讓我總是能得到一直以來我所沒有的家人的溫暖,還有鍾威豐,因為有他在,我這些年來才能不受到暴力威脅地慢慢去還債,也才能夠過著安心的生活,啊對了,還有阿鎮啊,這麼力挺我的好朋友,雖然是個怪傢伙,但能每次在我有心事時都會跑來聆聽且會給我建議的就只能他了……」劉明瑋想起最近一切的一切,忍不住的淚水悄悄滑落。

  劉明瑋忍住因為落淚而有些失態的表情笑了起來,繼續說道……

  「還有啊……雨涵跟采欣,沒有她們的話,說不定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體會到愛情的真實感吧,也可能不會像現在,發覺自己最該珍惜的女孩,小夏,妳就是我的幸福啊,而且我現在正緊握著這份幸福,我絕對不會輕易放手的,我要一輩子與妳在一起……嗚……」

  劉明瑋最後連保持笑容的力氣都失去了,表情被淚水侵占,但還是使力擠出一直想講出的話……

  「我!劉明瑋!才不是什麼最倒楣的人呢,我是最幸福的!因為我遇到了我最深愛的女孩!」劉明瑋抱住真夏,抱住這份至高無上的幸福。

  「……嗚……阿瑋,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阿瑋你……你就是我的第一千盆盆栽……小夏的願望實現了……」真夏使勁地去舉起手抱住劉明瑋,一心一意地想回報這份最真摯的感情。

  就在此時,抱著劉明瑋的手滑落,真夏的手一攤,身體往一旁晃倒,劉明瑋用抱著真夏的手支撐住。

  「小夏,妳怎麼了?」劉明瑋慌張了起來。

  「阿……瑋……」真夏緩緩開口,看似很辛苦地講出了兩個字。

  劉明瑋曉得情況很不對勁,今天一整天都帶真夏四處跑,一定很累了,再加上原本行動上就很困難,現在必須趕緊帶真夏回醫院休養才行。

  劉明瑋拿起手機叫了計程車,並且抱起真夏往幼稚園出口跑去。

  「小夏姐姐要走了嗎?」一個小孩看到劉明瑋抱著真夏往出口跑去後問道。

  劉明瑋驚覺,一往後頭轉,數十名小朋友都抬頭看著人高馬大的自己與病懨懨的真夏。

  「嗯,小夏姐姐要回家休息了!」

  「小夏姐姐加油!」、「加油!」、「小夏姐姐掰掰!」、「小夏姐姐最棒了!」一句一句的鼓勵聲傳自小朋友們的口中。

  「小夏,我們會等著妳的,要再來玩喔。」李香靜瞭解真夏的情況,因為看她的神情就知道她很難過。

  「小夏,妳看,大家都在替妳加油喔,不好起來的話就對不起大家囉。」劉明瑋強顏歡笑著。

  真夏沒有開口說話,只是對大家笑著點點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