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我們倆的田村同學 1-4 + 輕小說(兩集)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3-05-13 02:59:04│巴幣:8│人氣:1309

這部其實四年前就看過了,今晚快速地回味一次,並且去找了輕小說(這才是原著)掃了一次。以三角戀題材來看,這部算是蠻出色的小品。

原著輕小說的作者是竹宮ゆゆこ,她寫的另一部較知名的作品就是龍與虎(TIGER×DRAGON! , とらドラ ),不少人會看這部都是因為龍與虎的關係吧!  不過我當初會看這部漫畫只是單純想說只有四集而已…然後畫風也不錯就入坑了。

男主角算是主動積極型的,雖然開場還是自艾自怨一下 (ex. 抱怨周圍的人都開始戀愛,然後自己的兄弟學業、運動都很出色,而自己一事無成),但以多角戀的主人公而言,算是比較有行動力了。 故事裡他與兩個女孩子關係的建立,都算是因為其先去了解到女主角們的煩惱,才有了讓兩女有了喜歡他的契機。

女主角一號,松澤小卷,電波屬性。wwww, 是男主角的國三同學,在升學志願表寫著要"回到月球的故鄉去",她模仿兔子的姿態萌力十足。(我看過小說的插圖後,還是覺得漫畫的畫風比較合我胃口)  其實是個跑步的好手,主角為了搭訕她,每天早起和她一起跑步。  後來男主角發現原來小卷的電波屬性背後有一個悲傷的原因,於是更加肯定自己要成為她的支持力量…最後主角有向她表白,不過她沒有回應,國中畢業後就搬家離開。

女主角二號,相馬廣香, 暴力+冰山+傲嬌屬性,原本是男主角哥哥的家教學生,是男主角的高一同學,雖然外型亮麗,不過一開始她就與班上其他人格格不入。(此緣於其國中時被班上同學排擠的心理創傷) ,男主角主動接觸她,希望她能夠適應學校的生活。 by the way 漫畫裡男主角多次看到她的內褲。(好啦,其實也才兩次。www),

小說兩集,漫畫四集,我重新掃了漫畫與小說之後,覺得就改編而言,漫畫改得還蠻出色的(重點都有把握住),其中最另人稱道的就是結局改得比較偏向"雙翼",小說則是明顯的是某一派結尾。

在敘事上,小說比較是照時間軸進行(因為男主角與這兩個女孩的相遇並非同時),而漫畫則是有點跳來跳去。

以下的心得有些劇透,請小心。


雖然我心得文開篇是說此為三角戀的題材,不過事實上男主角完全沒有劈腿的行徑,雖然還是有心理上「喜歡兩個女生,但不知道選擇哪一個才好」的衝突就是。  另外這部稱不上是正統三角戀愛作品的原因就是兩個女主角沒有正面交鋒過…

故事裡兩個女孩都算是孤獨的人,而且都需要支持的力量。松澤小卷失去家人,而相馬廣香無法面對學校的同儕關係; 劇情上男主角的援手可說是及時雨,藉由男主角的視點,讀者心中對於兩個女主角的同情心與代入感也隨著劇情越來越深。 雖然兩個都是好女孩,不過這種三角戀題材總不免還是要分派一下,本作是小卷派 vs 相馬派,雖然可能的話翅膀派應該也不少。XD  

個人是偏向相馬派的…對著含著眼淚說出『拜託了……你可不可以喜歡上我?』的美人,我可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啊。 雖然那個在護身符裡寫滿祝福與願望的小卷也很可愛且讓人感動,不過這攻勢還是沒有相馬那樣這麼有殺傷力。

另一方面故事裡相馬的表現比較是「常識人」,而小卷雖然其背景設定比較苦情,但是她和男主角相處時又是比較不透露自己情感的,相比之下強烈表達自己意念的相馬就比較有優勢。(但是小說最後的贏家是小卷。wwww)

總體而言這部作品把青春的苦澀與成長、學生愛情故事那淡淡的酸甜滋味 都有不錯的描寫,角色塑造上吸引力也很足夠 ,實在是一部短篇佳作。By the way 個人算是有慢跑習慣的,對於一起跑步的邂逅手法還蠻喜歡的。(雖然本人在學校跑了這麼多年倒沒搭訕到什麼人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竹宮ゆゆこ|我們倆的田村同學|竹宮幽幽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亦真非真
這部我也喜歡

05-18 04:39

fox
剛看完漫畫很感動阿

12-17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ぱすてるチャイム... 後一篇:[雜記] クイック・ジ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