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之烙印-死之埋葬者 1-3 光明騎士

作者:巴肚妖│2013-05-12 23:21:04│巴幣:8│人氣:277
1-3 光明騎士



 當太陽的光芒,無私的照耀的曠野的每一處,以惡狼傭兵團為首的先鋒部隊,正朝著法蘭斯王國進發。


 「發現敵軍。」威爾和巴法德共騎一匹戰馬,只見他伸出手指向前方。


 不一會,巴法德便看見,在地平線的盡頭,滾滾黃沙飛揚,是法蘭斯王國與普力姆王國所組成的聯合軍部隊,兩個不同國家的士兵奏在一起,沒有絲毫的隔閡與混亂,隊形整齊的朝他們馳來。


 「兩個不同國家的士兵,居然能有這麼高的配合度。」巴法德撇了一眼身後凌亂的部隊,表情凝重的嘆口氣:「單單只是氣勢,就遠超我們這群臨時湊成的烏合之眾……」


 隨著雙方不段的接近,距離衝突的發生,只剩下一百多米。衝在最前頭的惡狼傭兵團團長,高舉火槍,對空便一轟,粗壯的大嗓門,高喊著:「給我上!」


 威爾一聽,冷哼一聲,對團長的評價更為鄙視,「又是這句?窩囊!這樣還敢打先鋒!」


 威爾在馬背上站起身,沒待巴法德阻止,便一躍而下,「讓我去教教那個孬種的傢伙!」


 甫一落地,威爾便壓低身子,雙腿肌肉一發力,蹬了出了好幾米。只見威爾踩踏著堅硬的地面,腳尖幾乎沒有著地,簡直是貼著地面飛行一樣,一瞬間就超越了奔跑中的戰馬速度,來到了先鋒部隊的最前線。


 「跟我上!」威爾發出沖天咆哮,宏亮的聲音傳片整個部隊。


 「老大!那小子又來了。」一名騎在團長身旁的隊員,指著衝在最前頭的威爾。


 眼見威爾出現,團長臉色一沉,眼珠子一轉,透露出一絲狡黠,大嗓門同時喊著:「看啊!死之埋葬者出現了!他將帶領咱們屠殺敵軍!迎向勝利!」 


 雖然團長身為一名指揮官相當的失敗,但以一名小人而言,他倒是非常懂得利用機會。被他這麼一喊,所有傭兵團的氣勢高漲,發出振奮的大吼。


 「殺啊!」威爾再一次大吼!全力的奔跑,聯軍的士兵已經近在眼前,甚至可以清楚的聽到他們所發出的咆哮聲。


 「喝!」威爾大喝一聲,猛然一跳,對著衝在最前方的長戟兵便是一蹴。


 長戟兵的胸甲向內凹陷,身體飛了出去,威爾也跟著降下,落入滿是刀劍的人海中。


 而跟隨在他身後的傭兵團士兵已經拔出長劍,朝向敵軍衝刺。王國聯軍也做好準備,最前排的士兵,高舉長戟,尖頭對準馬上的敵人。


 雙方兵馬碰撞瞬間,鮮血飛散,咆嘯聲夾雜著哀嚎,公國與王國聯軍之間戰鬥正式展開。


 一名士兵舉劍朝威爾衝了過來,但見他腳步一拐,輕鬆的閃過,右手握拳,朝名士兵的後腦朝便是一擊。


 頭部受到了重擊,士兵哼了一聲,直接倒了下去。威爾也同時擺起架式,驅動雙腿,朝左方一名法蘭斯的騎兵,便是一腳踢去。


 騎兵被他踢下了馬匹,身體在半空飄浮,正好給他做踏腳石,躍向另外一邊。


 耳邊傳來呼颼颼風聲,一名長戟兵看準了威爾落下的所在地,手中長戟呼嘯而出。


 但見威爾左腿伸長,將長戟給撥開,並順勢一拳揮下,士兵被他揍飛了好幾米開外。


 這時,耳邊傳來金屬片摩擦的聲音,威爾想也不想,便是向旁邊一滾,緊接著便是一聲,碰的槍聲響起,以及一聲慘嚎聲。


 有人不幸的被流彈打中,威爾在地上滾了一圈,接著立刻奔向方才開槍的法蘭斯士兵,一手抓住他盔甲的縫隙,另一手抓住他的胯下,將他整個人扛起,朝一名騎兵的方向丟去。


 騎兵被突然飛來的人肉砲彈給嚇了一跳,想要躲開已經慢了一步,被整個砸中摔下馬。


 短短一分鐘,一連好幾個人被幹掉,先鋒部隊的隊形開始發生混亂。這時,威爾驚覺身後傳來巨大的震動,一個低沉聲音,帶來死神的招喚。


 「去死吧!」一名將近二米高,身上包裹著重裝甲的戰士,揮動手中比威爾還高的巨劍,直直朝他揮下。


 臨危不亂,威爾飛快抄起倒在地上的士兵腰間上的長劍,橫劍向上,無畏的迎上巨劍。


 鏘的一聲清響,兩兵器撞出激烈的火花,重戰士的巨劍被反衝力道整個彈飛脫手,虎口傳來陣陣的麻痺感。當他抬起頭時,卻驚訝的發現,威爾手中握著一把輕薄的長劍,佇立原地,沒有因為反衝力而移動半步。


 「這怎麼可能!」重戰士眼露恐懼,高聲怒吼的朝他撲了過去。


 威爾這次沒有與他硬拼,抓準了重戰士撲擊的瞬間,借力使力,將這個高二米,重達上百斤的大漢,整個摔飛出去。


 重戰士重重摔落,大地輕微晃動。眾士兵眼見隊長如此輕易就打倒,個個心生怯意,不敢在隨便上前挑戰。


 這時,一旁的有人發出了怪叫聲。


 「埋、埋葬者!是死之埋葬者啊!」


 「什麼!這樣的一個小鬼!?」


 「滿頭白髮,身上沒有穿戴任何護甲,如鬼魅般出沒於戰場……不會錯的!他就是死亡的埋葬者!」


 「天啊!隊長都被幹掉了,我們怎麼可能打的贏!」


 死之埋葬者的出現,一下便傳遍整個前鋒部隊,戰士們就如驚弓之鳥般,開始騷動不安。本來有些敗退的傭兵們,受到威爾強悍的實力影響,紛紛群起高漲,越殺越勇,戰事的天秤開始傾斜。


 威爾四周只剩下少數士兵,繃緊神經,堅守自己的職責。


 「不要怕!對方只是個小鬼而已!」


 「快圍上!快圍上──!」


 「什麼狗屁埋葬者!看老子怎麼……」


 話尚未說完,威爾便揮動手中長劍,銳利的劍鋒帶起一道強光,鮮血飛濺,飛在半空的頭驢,表情仍是一副囂張的模樣。


 眼見同伴身亡,士兵們雙眼紅通,舉劍高呼,勢必要將眼前人給撕成碎片才肯罷休。


 「殺了你啊啊啊──!」士兵們帶著滿腔悲憤,揮劍朝威爾衝了過去。


 威爾迅速移動身形,輕易的躲過攻擊,劍峰一轉,往襲來眾士兵的脖子一劃,頓時鮮血飛灑,身首異處。


 忽然的耳邊傳來尖銳破空之聲,迅捷的箭矢,朝他射了過來。


 旦見威爾抓準時機,分秒不差的出手握住箭身,之後猶如擲刀一般,將箭矢反射回去,飛去的速度竟比來時還要快!


 一聲慘叫,箭矢末入偷襲者的咽喉。


 威爾又繼續動了起來,長劍揮灑,如同死神的鐮刀一般,收割敵人的生命。因為死之埋葬者的活躍,聯軍先鋒的陣行,漸漸崩潰。


 危急一刻,威爾忽然停止揮動長劍,一股異樣的氣息籠上心頭,他下意識的轉過身,望向聯軍的最深處。


 哒哒的馬蹄聲,隨著馬兒持續的奔跑,有節奏的響起。一名女騎士匍匐在馬上,背上繫著一面十字盾牌,雙手緊抓韁繩,直奔而來。


 本來有些絕望的士兵,見到女騎士現身,眼神透露出欣喜的光芒,立刻讓出一條路,並同時高聲吶喊:「光明騎士!」


 「是賽菲莉亞大人!」


 「光明騎士將為我軍帶來勝利!大伙上啊!」


 隨著呼喊聲越加熱烈,女騎士不斷朝威爾接近。這時,只見女騎士在馬背上站起身,解開背上十字盾,拔出藏於盾中的長劍,隨之縱身一躍,黃金色的騎士劍,在太陽照耀下,閃耀出光芒,朝著威爾的方向砍下。


 驚覺上方的殺氣,威爾雙腿一措,長劍收腰入腹,嘴裡發出一聲暴喝,拖曳出一條驚鴻之線,向天斬去。


 雙方交鋒第一招,綻放出的火花,連太陽都為之失色,威爾受到反衝的力道影響,向後滑行了數步,而女騎士則是順勢在半空翻了一圈,輕巧的著地。


 威爾伸手的撫摸劍身,一道細小的烈痕出現在上頭,方才的那一擊,是他略遜一籌。


 「真是不錯……好久沒遇到對手了」強敵出現,威爾難掩內心的興奮,露出微笑。


 女騎士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威爾後,手臂一揮,束起的金色長髮在風中飄逸。


 「所有人聽令!立刻將傷兵帶下去,重新組成隊形!」女騎士聲音並不大,但卻清楚的傳入每人的耳裡,所有的士兵都動了起來,在短短幾十秒的時間,完美的達成她所下達的指令,重新恢復了陣勢,而且士氣比較之前,更顯的高漲。


 因為女騎士的出現,本來頹危的戰勢,有了逆轉之勢。聯軍發揮原有的實力,士兵之間相互配合,相互掩護,使的傭兵難有可趁之機,再加上傭兵本身都習慣單打獨鬥,很快就遭到個個擊破。


 「賽菲莉亞大人,請讓我們助妳一臂之力!」幾名留下的士兵,擺動手中的劍,惡狠狠盯著威爾看。


 「不必!這裡交給我就行了。」賽菲莉亞搖搖頭,要士兵們趕緊退開。士兵們自知留下也未必幫的什麼,反而還可能扯後腿,只能乖乖退下。


 「想不到鼎鼎大名的三騎聖之中的光明騎士竟會出現在此,真是倍感光榮。」威爾甩了甩手臂,活動一下關節,發出喀吧喀吧的聲響。


 「我也想不到,傳說中的最強傭兵,惡名昭彰的死之埋葬者,竟是像你這樣眼盲的人。」賽菲莉亞長劍一甩,擺出戰鬥姿態,「報上名來,卑劣的埋葬者。」


 「威爾弗克斯,候教!」威爾露出淺淺微笑,單手持劍,劍尖低垂,將重心全部放在右腳上。


 「吾名─賽菲莉亞‧潘德拉剛,光明騎士。」黃金之劍平舉至雙眉之間,虔誠禱告:「罪孽深重的靈魂啊!願光輝與榮耀之神─赫墨拉,賜予你救贖之光。」


 「戰吧!」威爾大吼,猛然踹了一下地面往前衝去,長劍宛如要撕裂空氣般,發出長嘯。


 賽菲莉亞右手高舉騎士劍,左腳向前一踏,在半空劃出一個優美的弧度,迎接攻擊。


 雙劍碰撞的瞬間,威爾手中長劍發出一聲劈啪的破碎聲,硬生斷成兩截,而對方長劍衝勢未盡,朝著威爾的頸部斬去。威爾連忙頭一低,劍鋒在他頭上掠過,削下了幾根白髮。


 躲過致命危機,威爾立刻反擊,右腿掃如長鞭,急攻對方下盤,賽菲莉亞向後一跳,躲開攻擊。一擊不成,威爾選擇拉開距離,調整態勢。


 「他的劍,斷裂方式很怪異……」賽菲莉亞看著威爾手中的斷劍,龜裂的痕跡從斷劍處一直延伸到劍柄,「就像是承受不住使用者的力量而破碎的。」


 「斷了啊……搶來的果然撐不住。」威爾不經搖搖頭,但興奮的笑容未曾減少,伸手握住身後的劍柄,緩慢拔出,一把寬厚的漆黑色巨劍出現在賽菲莉亞眼前。


 沉!


 這是賽菲莉亞看到巨劍後的第一個想法,不過通常會因為劍身太過笨重,而難以揮舞,靈活動度也會整個下降。縱是如此,賽菲莉亞仍是不敢大意,架起左腕的十字軍盾,將整個身體防住,雙眼緊盯威爾的動作。


 威爾雙手緊握劍柄,將巨劍收入腹下,身體向前傾,重心整個放低,雙腳開始積蓄力量。


 處在廝殺的戰場中,四周充滿著刀劍相鳴與痛苦哀號聲,兩人就像是旁若無物般,無聲的對峙著。


 一旁有名傭兵拔出腰間火槍,對著廝殺的敵人開槍,這聲破空槍響,宛如是開戰的訊號,兩人同時朝對方奔去。


 賽菲莉亞衝刺到一半,臉上便露出訝異的神情。威爾雙手拖著巨劍,壓低的身體快速衝刺,而且速度遠比上一次還要來的更快!


 「好敏捷的動作!」


 賽菲莉亞停下奔走,站穩腳步,高舉十字盾防住身前。而威爾此時也來到了賽菲莉亞的身前,手中巨劍,由下而上,斬向盾牌。


 一聲沉悶的敲擊聲,賽菲莉亞站穩的雙腳,向後滑行了幾步,左腕傳來微微的麻感。


 「不單只是速度,連力量也是如此的強勁!」賽菲莉亞內心暗道,同時右手的騎士劍朝威爾的空隙揮去。


 耳邊傳來呼呼嘯聲,威爾立刻向上拉動劍柄,巨劍與盾牌發出刺耳的摩擦聲,擋住騎士劍的落勢。這時,賽菲莉亞將十字盾平舉,伴隨一聲長喝,盾身猛烈的朝威爾撞去。


 威爾隆起右臂的肌肉,咬緊牙關,將強烈的盾擊接下,並在受到衝擊的瞬間,向後一跳,減輕傷害。


 「再來!」威爾露出讚歎的笑容,加快舞劍的速度,掃起一陣陣的黑色旋風。


 巨劍的破壞力驚人,賽菲莉亞不攖其鋒,採以更為刁鑽、靈巧的攻勢,尋找對方破綻。


 雙方互不相讓,展開了激烈的纏鬥。威爾憑著優異的感知,逮到了一絲破綻,巨劍高舉,一聲怒喝中,凌空斬下。


 賽菲莉亞立刻穩住腳步,左腕高抬,十字盾硬是扛下沉重的劍擊,同時咬緊牙根,揮動騎士劍朝著威爾的咽喉一刺。


 危急一刻,威爾立刻將腦袋偏向一邊,騎士劍以毫釐之差,在頸子上擦過。同時,威爾加大雙手的力量,將十字盾給逐漸壓制了下去,強大的怪力,使的賽菲莉亞左臂不停顫抖,雙腳陷入塵土中。


 「哦啊啊!」賽菲莉亞發出一聲長喝,全力揮動騎士劍,斬向巨劍,硬是將巨劍給推了回去。


 趁著巨劍被盪開的瞬間,賽菲莉亞再次揮舞騎士劍,凌厲的攻向威爾的心口。但想不到的是,對方竟然是毫不迴避!威爾握劍的右臂青筋爆起,巨劍硬是在半空改變方向,朝她劈落。


 兩人兵器即將接觸對方的最後一刻。


 威爾憑藉巨劍下沉的力道,扭轉腰部,騎士劍銳利的鋒芒,劃破了布甲,在胸口留下一道血口子。


 賽菲莉亞則是將左臂夾緊,勉強用十字盾防禦住,但隨之而來的衝擊,還是讓她不由得眼晴一黑,鮮血自嘴角流下。


 相互搏命的一擊,雙方都有各有損傷。很有默契的同時向後一退,重新調整姿態。


 賽菲莉亞抹掉嘴角的鮮血,目光緊盯威爾,一股莫名的暢快感,緩緩浮現心頭。「乾淨又俐落的動作,沒有任何一點累贅……真是難以想像,你真的是眼盲嘛!?」


 「我可以吧當做是稱讚吧?」威爾笑了笑,忽然臉色一變,快速的朝賽菲莉亞衝了過去。


 賽菲莉亞訝異間,察覺到一旁的殺氣。一名傭兵欲趁她分心時,舉槍偷襲。


 她本能舉起十字盾防禦,小腿開始蓄力,準備一招反擊。但威爾卻搶先一步,一擊飛踢踹掉傭兵手中的火槍。


 「不要隨便打擾別人決鬥啊!」威爾出手毫不留情,狠狠的賞了他一頓猛烈拳擊。


 賽菲莉亞有些不解的放下盾牌,墨綠色的瞳眸重新審視眼前人。


 「這個人……與傳聞中的形象相差甚遠,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卑劣……」


 威爾將那個被打腫的傭兵,扔向一旁,轉向賽菲莉亞這邊。


 「那麼,我們準備來第二回吧!」威爾雙手持劍,將巨劍收入腰後,雙腿壓低重心,散發出一股泰山壓頂般的氣勢。


 「奉陪!」賽菲莉亞露出欣喜的笑容,盾與劍同時回應,擺出戰鬥姿態。


 「這次,可是要拼全力啊!」語閉同時,威爾的眉心及手背處,燃起鮮豔的火紅,一道瑰麗烙印,隱隱浮現。


 賽菲莉亞看到烙印出現,不由得瞪大雙眼,語氣中充滿驚訝:「烙印!難道說你……」


 話尚未說完,一聲尖銳的哨音響片整個戰場,一道火紅的煙柱直竄天際。


 「怎麼……」威爾眉頭緊蹙,一股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此時,卻聽見賽菲莉亞開口,沉穩的聲音中夾雜著歉意。


 「抱歉……」


 隨後便是響遍前線的高聲吶喊,「眾軍撤退──!」


 收到了撤退訊號,王國聯軍開始飛快的整軍撤退,僅留下一批弓兵斷後。賽菲莉亞也同時朝向坐騎奔去,留下發愣的威爾。


 威爾集中精神,從四周的震動感知,戰場的動向。


 「怎麼回事……傭兵團並未完全佔得上風,以聯軍的實力,只要時間拖長,勝負的天秤就會開始傾斜,但……」


 威爾望向逐漸遠去的賽菲莉亞,不滿的感覺暗暗升起,「就這樣拋下戰鬥……妳究竟打甚麼算盤。」


 威爾躲開射來的箭矢,捨起地上掉落長戟,雙腿邁開弓步,掌背上的烙印,綻放鮮紅的光彩,爆喝一聲,長戟如流星趕月般射出,朝奔馳中的身影落下。


 「嗯!」驚覺上方飛快接近的長戟,賽菲莉亞露出一絲苦笑,同時高舉十字盾,藏於盾下手掌,散發出金色光芒。


 耀眼的光芒,將十字盾宣染著成一顆金色太陽,吞噬飛襲而來的長戟。


 感受到長戟無端消失,威爾不禁一聲輕歎,默默的佇立在原地,聽著逐漸遠去的光明騎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騎士|中古世紀|神話|戰爭|烙印|命運|奇幻|詛咒

留言共 3 篇留言

街燈
建議會寄信葙

05-18 04:40

巴肚妖
已回信,感謝指評05-18 12:06
街燈
哪你有空可否看看我的問題在哪? 我陷入盲點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12824

05-18 12:09

巴肚妖
在下能力尚且不足,若不嫌棄的話,在下會去看的。05-18 13:30
夜人
好看好看!!!

有戰鬥場面就是不一樣

寫的好詳細喔!(我的就..........根本亂寫嘛!!!!)

05-23 23:36

巴肚妖
請別這麼說,每篇小說都是作者們費盡心思,所創作出的最棒傑作,才不會只是亂寫。

由衷感謝閣下不吝觀賞。

以上。05-23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21500177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之烙印-死之埋葬者 1... 後一篇:【同人小說】Ange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