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06】潔依絲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3-05-12 20:30:31│巴幣:8│人氣:179




       酒店跟外面不一樣,裡頭飄散著一股味道,我不知道是什麼,有點討厭啊......

       杰倫特,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約在這裡?

       不過這句話,我始終都沒開口像杰倫特說。因為啊......

       『有很多東西,等你長大就會自己明白。』當時,我的眼睛還沒有像現在的視力,所以看不到爸爸的表情。但我猜,他應該是笑的,因為他那時跟平常一樣,撫摸我的頭,蹲下跟我面對面的說話。

       杰倫特約在這裡一定有他的用意,一定!

       「杰倫特!」我穿過幾個人到達某個角落,除了杰倫特,還有一個全身穿紅色的女人跟另一個粉紅頭髮的女人。

       「真準時,維兒絲珂特。」杰倫特見到我,直接叫我的全名。說也奇怪,之前我自我介紹後都叫我『維兒』而已,怎麼突然叫起全名了?

       在我想對這個問題發問的時候,旁邊紅衣服的女人的表情突然變的好像我剛才打跑那群垃圾時,蕾娜旁邊的侍女露出的驚嚇表情(我問了蕾娜,她說侍女工作是照顧主人,也就是照顧蕾娜的人。)

       那種告訴所有人她不敢相信的驚嚇表情。

       「杰倫特你給我過來!」紅衣服的女人伸出手,抓著杰倫特往外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杰倫特是被那個人用『拖』的出去。

       杰倫特,你有做了什麼壞事嗎?爸爸說,壞小孩會被人懲罰。

       那個紅衣服的人用了不到幾秒的時間消失在我的視野,也就是跑出酒館。留我一個......不,還有看起來是杰倫特朋友的另一個人也被留下來了。

       看著門口的方向,不知道杰倫特要多久才會回來,希望他早點回來,我想知道來酒館有什麼事?

       望著沒有熟悉人影的出入口,我最後決定先認識杰倫特的朋友,再來一起等人回來。

       「那個,我是......」轉過身,我被一個不太正常的表情打住了原本想要說的話。

       粉紅頭髮的女人的眉頭出現皺摺,眼神中不知道有著什麼。

       眨了眨眼,我帶著至今最常出現的好奇心與疑問心看著這個人,想著到底要不要問她問題。

       ──那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在我正打算開口,她似乎被我轉身的動作有些嚇到,我想問的那個表情轉為僵硬之後消失,回歸剛開始見面那樣的沒什麼表情。

       「我叫做維兒絲珂特,叫我維兒就好。」雖然不明白她在想什麼,我還是伸出了手,總覺得這麼做一定沒問題。

       她盯著我的手看,我則繼續把手擺在同樣的位置......奇怪,我做錯了嗎?這個時候不是要握手嗎?

       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想著這個問題。

       「潔依絲。」

       不久,我聽見一個好聽卻沒什麼溫度的聲音說出名字,同時我的手感受到來自另一個人的溫度。


       杰倫特回來時,正好看到我們兩手交握,此時在他後面的紅衣人就跟剛見面時一樣,看著我、卻失去了表情。

       在有些沉重的氣氛下,杰倫特還是向我介紹他紅衣人的朋友──亞勒詹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亞勒詹達好像不是真的在看我,像是再看另一個人......我不知道哪來這個想法,只知道跟她是第一次見面,不可能一看到我就會有那麼奇怪的反應。

       如果真的跟我猜的一樣,她看到的會是誰?





       過了大概沒有很久的時間,我跟潔依絲前往新的住所。嗯,是杰倫特去談的,我好像暫時跟潔依絲住一起,之後再另尋住所。

       這聽起來很好,可是我卻不斷的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一切都太順利了,順利到一個我會害怕程度。

       回想從認識杰倫特到現在認識潔依絲的這段時間,我內心著實的有些不切實際。感覺好像等一下會醒來,看到周圍空無一人,只有風吹樹葉的沙沙聲、路過的魔物,其他什麼都沒有......

       有這個想法的同時,我便往先潛逃出地獄前,被針頭刺的坑疤的左手臂大力的捏下──

       「!」人在我旁邊的潔依絲瞪大眼的看我,她那對我來說有些特別的美麗紫眼中,印出一條被血染紅的手臂。

       「維兒,你的手......」原本在前方帶路的士兵──喬伊回頭查看就冒出這句話,他沒有值班卻替我們兩個剛到神聖天堂的人帶路,標準的好人一個。

        他們的反應沒有任何不對,確認時,我沒有控制力道的把我的手捏傷,正在流出與我朣色差不多的液體。

        「.......這不是我在作夢啊。」左手傳來的痛感,正提醒著我現實。

        「我是知道你人生的前半段不好過,也不要用這種手法來確定吧?」在喬伊說這些話的同時,我發動自己的能力修復受傷的部分,我不知道喬依對我說這些做什麼,直到之後,我認識的人被罵,我才知道那叫做說教。

        「治療......之手?」潔依絲看著我已完好無傷的手,口中出現這個詞。

         我對這個詞的回應嗎......

           「啥?」「......沒事。」


         我們幾個人來到了據喬伊說是魔法師的宿舍,是只有在皇宮服務的魔法師才有資格入住的地方。

         我這樣進來沒問題嗎?

         原本我的聽覺就不差,再進入宿舍更是能聽到一些吵雜的對話,十句裡面大概有八九句是針對我跟潔依絲。一個逃脫的......實驗體

,一個剛從凱德拉上來、被杰倫特引薦進來的魔導士,他們是這樣討論的,似乎很不滿我們入住這裡。

        「潔依絲有其他家人嗎?」進到房間裡,我看到一張床、一張桌子、椅子和一個櫃子,旁邊的小房間裡好像可以洗澡。不經意的想到

那時候跟爸爸關在一個狹窄的房間,要休息時爸爸就會自動充當我的床墊的那段回憶。那時候雖然是在地獄,但是爸爸說過──

         ──就算天塌下來我也會頂著,不會讓你死的。

         爸爸,維兒好想念你,你現在過的好嗎?


         我至少還有一個爸爸可以想念、回憶,不知道潔依絲有其他的家人嗎?
        「.....沒有。」「對不起......」

         在我發問得到了答案,空氣溫度好像降低了不少......不,是真的變冷了!

        「好冷......」感覺越來越明顯,原以為是錯覺,現在全身都在發抖。

         神聖天堂有這麼冷嗎?

         潔依絲放好東西回頭看我之際,冰冷的表情有所變化,張著嘴不知道喊什麼,接著我又像回到過去那樣,無故的失去對一切的感覺。

└──────────────────────────《回文專區》──────────────────────────┘

給等待文章的所有讀者,我回來了。

這一篇總算出現琥珀大大筆下的靈魂人物──潔依絲,兩個女孩,一個尋仇、一個尋父,在命運的指引下相會,將會發生什麼事呢?

請等待下一集  線索,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鮮橙綠半糖少冰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欸這老梗了)
潔依絲的過去貌似很虐啊QQ

05-13 22:24

無反應一隻R2(●ω●
琥珀大大那裡沒有說太多,ˋ應該是這樣沒錯
05-27 15:38
kevin9852012
[e22]真好看

06-01 20:38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我會繼續加油的
06-02 15:30
琥珀アンバー
潔依絲的過去就是一片空白+長期心理不平衡這樣。
(這樣算有解釋嗎)[e12]

07-07 04:33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解釋,維兒的過去則是大半的空白(人家身體不好嘛!)+驚嚇逃命(實驗體的關係)還有就是爸爸給予的溫暖(所以個性沒什麼扭曲,爸爸真偉大)07-07 10:19
無反應一隻R2(●ω●
維兒:最喜歡爸爸了!
維兒的爸爸:......也最喜歡你。07-07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介紹... 後一篇:【07】線索(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