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6

阿強 | 2013-05-12 13:43:39 | 巴幣 0 | 人氣 163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新的一年到來,人來人往間都充滿著新年新氣息,但唯獨在這小租屋裡,有個在新年剛開始就失戀的大男孩實在不願意面對新年的歡樂氣氛,甚至希望時間可倒轉回跨年那一天的晚上。

  自從被真夏甩了之後,劉明瑋就經常不曉得該拿什麼臉去面對真夏。

  而真夏似乎也無法再像平常有熱力那般去跟劉明瑋交談。

  兩人之間總是有股沉默的空氣在流動著。

  「阿瑋,對不起,我今天沒準備晚餐……」真夏坐在床上,看著剛下班回到家的劉明瑋。

  「這樣啊,那我現在出去買吧,妳要吃什麼?」劉明瑋微微笑道,笑容彷彿在隱藏某種情緒一般,有些虛假。

  「阿瑋買什麼我就吃什麼。」真夏像是在模仿劉明瑋似的,回以同樣的笑容。

  劉明瑋將麥當勞的制服換過後便出門,打算去買附近小吃店的魯肉飯。

  「幫真夏多加一顆滷蛋吧,她很愛吃。」劉明瑋踏著朝大門所延伸的階梯呢喃著。

  天氣漸漸回溫,但兩個同居人之間的情感卻愈加凍結。

  不只如此,真夏在冬天經常出現「太冷了,所以身體有些僵硬」的情形並沒有改善,好像是生了病一般,真夏最近都有氣無力的,晚上也很少跟劉明瑋講話。

  或許真夏是對自己隱藏了什麼事情吧,劉明瑋經常這樣子自問自答。

  劉明瑋向小吃店的老闆點了兩份魯肉飯,兩份都要多加顆滷蛋,或許真夏會來搶自己的那顆滷蛋,劉明瑋在心中如此模擬著他們兩以前經常有的打鬧情景。

  是在那次告白之後嗎……兩人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少了。

  「咦?這不是劉先生嗎?」一個好似在哪聽過的聲音在劉明瑋耳邊響起。

  劉明瑋朝音源望去,是個年約二十到三十之間的女性,劉明瑋認得這個人。

  她就是美美幼稚園的老師,李香靜,真夏總是喊她作小靜。

  「妳好,好久不見了呢。」劉明瑋禮貌性地問好。

  「是啊,孩子們都說你跟小夏都不來找他們,他們很難過呢。」李香靜笑笑然。

  「咦?小夏她最近都沒去嗎?」劉明瑋訝異道。

  「是啊,之前我有打電話給她,她說最近有點累,之後會找時間過來,不過之後都一直沒她的消息了,請問小夏她最近到底怎麼了?」李香靜一臉擔心貌。

  「這個……其實我也不清楚……」劉明瑋垂下頭,思索著最近真夏的情況,不止沒精神,的確也不怎麼出門,早上出門時她待在家,下午回家時也還在家。

  而且劉明瑋最近跟真夏說的話也不多,她有什麼問題劉明瑋其實也不明白。

  劉明瑋眉頭鎖的很緊,仔細想想,他其實對真夏全都是一知半解,對於她的家世、來歷等等……的都不清楚,明明同居在一起都快一年了。

  李香靜看劉明瑋似乎很苦惱的感覺,便不再過問了。

  小吃店老闆用很熟練的手法將兩份魯肉飯包裝好後遞給了劉明瑋。

  「對了,妳住這附近嗎?怎麼會到這裡買飯?」劉明瑋將一張百鈔交到了老闆的手中後問向李香靜。

  「我只是剛好經過這裡順便買中餐而已啦。」李香靜笑道。

  劉明瑋與李香靜稍微寒暄了幾句後便道別了。

***************************

  梁雨涵如同先前跟劉明瑋說的一樣,搬去了台北。

  在離開之前,劉明瑋見了梁雨涵的爸爸一面,梁雨涵的爸爸叫梁樹恩,他為了能將梁雨涵的腳治好,理所當然的也調到了台北工作。

  梁樹恩在與劉明瑋見面時,先是說明了他知道劉明瑋經常來看梁雨涵的事,而且讓劉明瑋感到些驚訝的事是:還以為對方會是個很嚴肅的人並且還會責罵自己,結果對方卻很有誠意的向自己道謝。

  劉明瑋也向梁樹恩鞠了躬,這是他第一次這麼慎重地向人鞠躬,其實並不是因為劉明瑋有特別想向梁樹恩道謝,也不是純粹的禮貌儀式,只是覺得有好多話想向這位爸爸說明,但實在是一言難盡,只能回以一躬。

  「阿瑋,要幸福喔。」這是梁雨涵在最後道別時向劉明瑋說的話,這句話儘管過了十年、二十年,劉明瑋依然謹記在心。

  在那次道別中較令人遺憾的事是真夏並沒有到場。

  「希望以後還能再見面呢。」劉明瑋看著麥當勞外的天空,陽光被雲層籠罩著,但卻不失春天該有的溫暖。

  「阿瑋。」一個充滿磁性的女性聲音叫向劉明瑋。

  「喔!怎麼了,采欣。」劉明瑋看向余采欣。

  余采欣重拾了以前女強人的形象,而且氣質比以前又來得更加的成熟些了。

  「我已經跟大家都說過了,但還沒對你說過,不曉得你知道了沒。」余采欣娓娓說道。

  「什麼事?」劉明瑋睜大眼睛疑問道。

  「就是我在春假過後就要到台北的一間化妝品公司上班了,到時候可就要跟你們道別了。」余采欣苦笑著,若有所思的感覺。

  劉明瑋先是遲疑,繼梁雨涵之後,余采欣也要離開這裡到台北了。

  但這是好事,畢竟余采欣的辦事能力很強,一直在這家速食店打工太浪費她的才能了,去大公司上班才符合她的形象。

  「那真是太好了呢!恭喜妳呀!」劉明瑋拍拍余采欣的肩膀。

  「阿瑋……」余采欣皺眉看著劉明瑋,但一下子又換成一副下定了決心一般的神情。

  余采欣接著說道:「你現在幸福嗎?」

  「……」劉明瑋表情一沉,這個問題對於現在的劉明瑋太過於犀利了。

  當初甩了余采欣就是為了去抓取屬於自己的幸福的,但現在的他卻跟真夏處的不好,現在到底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余采欣呢……

  「我現在還沒抓住幸福……」劉明瑋幽幽地說。

  在劉明瑋一臉遲疑的時候,余采欣一拳砸向劉明瑋的胸膛,劉明瑋被突然的拳擊嚇到。

  「不準給我說喪氣話喔!」余采欣堅定地說:「拿出當時拒絕我時的樣子來,給我加油點啊!」

  面對余采欣的鼓勵,劉明瑋感覺心情開始振奮了起來。

  余采欣一定是注意到了自己最近失魂落魄的樣子才來跟自己說這些的,不管什麼事都瞞不了她的感覺呢,劉明瑋在心中如此幽嘆著。

  「哈哈妳說得對呢,我一定會加油的!」劉明瑋拍拍自己的胸脯。

  余采欣看劉明瑋似乎有些振作起來的樣子,心裡感覺也輕鬆了不少。

  「阿瑋,要幸福喔!」余采欣再次搥了劉明瑋的胸膛一下。

  「你們還在啊?」陳宥鎮走進休息室裡頭看到了劉明瑋與余采欣。

  「正好講完話呢,阿鎮,我們走吧。」余采欣走近陳宥鎮,並且牽起陳宥鎮的手。

  劉明瑋也注意到了他們倆牽起的手,大概能猜到是什麼情況了。

  「嘻嘻,誰叫你不好好把握住我,後悔嗎?」余采欣對劉明瑋擺出鬼臉,一副剛剛才對別人惡作劇的小孩般的樣子。

  「看來你們比我還要早就抓到幸福了呢,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最近阿鎮都有乖乖的在刮鬍子。」劉明瑋抓著頭笑道,笑得很開心。

  「阿瑋,你也一定要抓住幸福啊。」陳宥鎮微笑。

  「廢話!」有身旁的友人們如此動心的鼓勵,其實幸福已經離自己很近了,劉明瑋有這種感覺。

  ***************************

  「我回來了!今天老闆多幫我加了顆滷蛋喔!」劉明瑋提著一袋晚餐回到了滿是盆栽的租屋內。

  自從跨年過後,盆栽的數目就不再增加了,據劉明瑋瞭解,盆栽已經到了九百九十盆了,當然有些因氣候不適與存活期過了的盆栽也就處理掉了,所以說數目可以說是有減無增。

  劉明瑋看向躺在床上的真夏,真夏試圖要從床上爬起的樣子,但彷彿洩了氣的氣球一般,怎麼爬都會瞬間無力,不斷摔在床上。

  劉明瑋見狀不對勁,趕緊衝到床邊,也不顧踢倒了多少個盆栽,只是一心想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小夏!妳怎麼了!不舒服嗎?還是受傷了?」劉明瑋連忙問道,冷汗直流,手掌心也浸滿了汗水。

  「對不起……阿瑋,可能是天氣太冷了……手腳有些……」真夏緩緩地說道。

  「少騙人了!妳到底怎麼了?快告訴我!我很擔心啊!」劉明瑋喊道,看著真夏難受的表情,心臟也糾了起來,好像感情是共有的一般,自己也跟著真夏一起難受著。

  劉明瑋在心中吶喊著,其實自己早該發現了,自從去年冬天開始……不,其實從秋天開始真夏就有些不對勁了,走路會經常越走越慢,手上的東西也經常掉落,甚至在先前被混混們找碴時也都無力反抗,這當中一定有問題的。

  劉明瑋打了通電話以急忙的口吻叫著計程車,之後將床被丟到一旁,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真夏,往門外衝去。

  壢新醫院,急診室外。

  劉明瑋看向剛剛負責替真夏診療的醫生走近自己,是個體型有點寬胖的醫生。

  「醫生!小夏她到底生了什麼病!」劉明瑋急忙問道,聲音在醫院內迴響著。

  「剛剛查到了這女孩的病例,關於這個……我們已經通知她先前的主治醫師了。」醫生淡定地說著。

  「什麼?先前的?」劉明瑋瞳孔不斷放大著,思考著這段話的意思。

  先前的主治醫師?是說真夏以前在這住過院嗎?劉明瑋不斷在心中提出假設。

  接著一名身高跟劉明瑋差不多高的醫生走近寬胖的醫生,小聲地跟寬胖醫生講了幾句話後便看向劉明瑋。

  劉明瑋覺得現在應該是他可以發話的時候,便向剛來的醫生問:「請問!小夏她到底出了什麼事?」

  「歐陽真夏她……時間已經差不多快到了,她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個奇蹟了。」對方跟剛剛寬胖醫生一樣用著平淡的語氣說道,但是也有些傷感的口氣隱藏在其中。

  「媽的!快跟我說她到底怎麼了!」劉明瑋不耐煩,對於醫生總是抱著如此平淡的口吻感到氣憤。

  「五年前……不,應該說四年前,她出了場車禍,那場車禍,歐陽真夏的脊髓的部份受到了傷害,也影響到了小腦,原本可能一瞬間就會死亡的,但似乎當時有人出面保護了她,因此她所受的傷害變得輕微,以致於她能活到現在,但是症狀並沒有消失,這是會慢慢侵蝕人體活動機能的症狀,現在差不多了……」醫生沒有繼續說下去。

  但說到這,劉明瑋也已經知道整體的狀況了,而且比誰都瞭解狀況,因為當初去保護真夏的,想必就是自己了。

  「讓我進去!讓我看小夏!」真夏推開醫生,莽撞地衝進病房。

  看到躺在床上有些恍惚貌的真夏對自己笑了一下。

  「阿瑋……」真夏笑得很勉強。

  劉明瑋跪在了床邊握起真夏的小手,凝視著真夏。

  「小夏……妳就是五年前那個女孩嗎……?」劉明瑋彷彿喉嚨被難受的濁流堵住一般,聲音快被情緒所淹沒。

  真夏輕輕點了個頭,這一點,劉明瑋的眼角奔放出淚水。

  「妳是什麼時候知道就是我的……知道我就是當初救妳的男生……」劉明瑋嗚咽的說著。

  「還記得……你當初救我時握著我的手嗎……手都被沾濕了……然後在加油站……我收到了濕了一片的發票……」真夏緩緩地說道,淚水也跟著奪眶而出。

  「可是……可是不只我一個人會流手汗啊。」劉明瑋嘴唇不斷顫抖,止不住的情感,不只是因為愛著這女孩,還因為五年的因緣,讓這段愛情有了這個結果。

  「但是……在第一次和阿瑋到醫院來時,凱老伯告訴了我那件事,之後我就確信是你了,而且就算不是你,我也想要幫你……」真夏含淚傻笑著。

  劉明瑋泣不成聲,只是站起身子,緊緊的抱住真夏。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劉明瑋不間斷的道歉,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不好,沒有完全拯救自己所愛的人。

  「阿瑋沒有錯,我才該向阿瑋道歉,是阿瑋讓我多活了五年……我不能好好報答阿瑋……我……是阿瑋拯救了我的人生……」真夏環抱住劉明瑋。

  「是因為這個原因嗎……所以拒絕我……」劉明瑋想起跨年那天的事,一直以來的疑問都漸漸明朗化。

  「小夏跟阿瑋不能在一起,我不能讓阿瑋幸福……」真夏咬著牙,難過的心情絞嗜著她的心。

  「什麼鬼話啊,妳這樣子只會讓我更難過……」劉明瑋閉起雙眼,淚水繼續流著。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阿瑋,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到就算不能在一起也無所謂……嗚……」真夏發自內心的吶喊,是如此的柔軟又溫和。

  「我也最喜歡妳了,小夏……我喜歡妳,我們在一起吧,就算明天是世界的最後一天,我也想跟妳在一起……一分一刻……都不想跟妳分開……」

  「阿瑋……」

  「小夏,可以嗎?」

  「嗯……我也最最最喜歡阿瑋了!」真夏儘管咬著牙,也依然笑得很開心。

  兩顆漸行漸遠的心,終於找到了彼此最近的距離,不再分離,就算明天是世界的最後一天也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