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Candy Crush Saga簡易攻略

作者:GameHeven│糖果大爆險│2013-05-11 21:05:00│巴幣:24│人氣:5971
基本規則

兩顆相鄰的糖果互相交換,如果交換後,3顆連成一線(直線或橫線),即可消除3顆糖,
但是3顆斜線不行。如果整個局面都沒得消除,系統會自動把整個局面重新洗牌。


由上而下依序是
黃色普通糖
黃色條紋糖
黃色包裝糖
彩色糖

特殊糖果合成規則:


4顆長條連線會形成條紋糖。如果是垂直連線就會是橫條紋,橫向連線會是直條紋。

消除3顆糖的時候,如果裡面含有條紋糖,則會引發條紋效果。橫條紋就是消除一橫排。直條紋就是消除一直排。


3x3 T型或是L型連線皆可

4x3 T型
這種會形成包裝糖。
消除3顆糖的時候,如果裡面含有包裝糖,則會引發爆炸效果。會出現3x3的爆炸2次。



5顆長條連成一線
5x3 T型亦可
會形成彩色糖。這是特殊糖裡面唯一不分顏色的。任何顏色合成都會變成彩色糖。引發彩色糖不需要3顆連線。彩色糖直接跟隔壁糖果互換即可。若跟紅色互換,便會消除畫面上所有紅色糖。

兩顆特殊糖果:

若有兩顆特殊糖果相鄰,直接互換即可引爆。不用管顏色,兩顆顏色不同亦可引發。

條紋糖+條紋糖 = 消除橫排1條+直排1條
條紋糖+包裝糖 = 消除橫排3條+直排3條
包裝糖+包裝糖 = 5x5的大爆炸2次
條紋糖+彩色糖 = 假設是搭配藍色條紋糖,則畫面上所有藍色都會變成條紋糖,而且會立刻引發所有藍色條紋糖效果。
包裝糖+彩色糖 = 假設是搭配藍色條紋糖,消除畫面上所有藍色糖。然後再隨機消除另外一種顏色。等於是畫面上有兩種顏色會消失。
彩色糖+彩色糖 = 消除畫面上所有糖果。

直線攻擊/橫線攻擊/3x3爆炸/5x5爆炸。
這些效果如果攻擊到其他特殊糖,也會立刻引發特殊效果。如果引發彩色糖,那就是隨機消除一種顏色。

關卡障礙:

果凍:沒有實質妨礙,但是大多數關卡都會要求清完果凍。只要消除那格糖果,果凍也會一起消除。果凍也有可能要消除2次才消失。
石頭:無法移動,在石頭周圍消除糖果,便會一起消除石頭。條紋/包裝可一次清除一整片石頭,但是彩色糖對石頭無效。
巧克力:強化版的石頭。在周圍消除糖果,便會一起消除巧克力。每次動作至少要清除一塊巧克力,若沒有清除。巧克力會自動多長一塊。蓋掉普通的糖果。所有巧克力清掉之後,不會再重生。巧克力會被地形/石頭/鐵絲網限制。無法越界生長。條紋/包裝/彩色均有效。

鐵絲網:被鐵絲網包住的糖不能移動。利用3顆糖果連成一線,便會清除鐵絲網。條紋/包裝/彩色均有效。

穿越洞:掉進藍色洞的東西,便會從紅色洞出現。

蚊香:石頭變形版,在周圍消除糖果,便會一起消除巧克力。可以移動,條紋糖攻擊只能穿透一顆蚊香,無法整排清空。

炸彈:每動一步就會倒數一次,到0就會爆炸,直接gameover。注意到炸彈是有顏色的,也可移動,就當成普通糖果消除即可。

雙層石頭:必須消除兩次才會消失,其餘特性跟石頭一樣。

條紋糖 包裝糖 彩色糖 移動 在周圍消除方塊
果凍 有效 有效 有效 無效,直接消除果凍那格的方塊才有用。
石頭/雙層石頭 有效 有效 無效 不可 有效
巧克力 有效 有效 有效 不可 有效
鐵絲網 有效 有效 有效 不可 無效
蚊香 僅能穿透一顆 有效 無效 有效
炸彈 有效 有效 有效 無效

關卡策略:

根據關卡不同,糖果顏色有3~6種不等。
大多數關卡不限時,而是限制步數,可以放心思考。
有少量限時關卡,不限制步數。這種不用思考,就是眼明手快拼命消!糖果在連鎖的時候,時間會暫停,所以不用怕,連鎖愈多愈好。
盡量先消除底下的糖,因為可以大幅度改變局面,容易形成高連鎖。

初期亂玩都會過關。
因為特殊糖效果很強,之後開始要刻意合成特殊糖。
再後期更難,需要兩顆特殊糖。

如果遇到整畫面的石頭/巧克力/鐵絲網。條紋糖+彩色糖效果最好。幾乎可以全部殺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5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糖果大爆險|Candy Crush Saga|Facebook|King.com Limited|iOS|Android|Apple|Google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好詳細,但是我還是嚴重卡關

05-11 22: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玩到80幾了 算快的 才一周吧

05-12 12:07

AJL
感謝教學~
話說那應該不是石頭而是奶油吧……

05-15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rasite Eve... 後一篇:日劇,超能力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