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活動/小說】追求 (題目:美與醜)

作者:神代★菲│2013-05-11 19:57:05│巴幣:12│人氣:196
  「真是醜陋……」

  愛莉牢騷般的喊著。但是我沒有回應。

  順著她的視線向下看去,可以看到約120公尺遠的地面上,有兩個女人正在爭執。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就覺得這一定跟感情有關,所以我沒什麼興趣。


  「你知道嗎?那個金髮女郎叫做葛瑞絲,是酒店的紅牌。」

  她沒有因為我的無語而緘口,反倒是順著說了下去。

  「可是一看上那個叫瑞吉的男人,卻好像連尊嚴都不要一樣,死皮賴臉的扒著不放,而且什麼花招都敢用。現在好像連孩子都有了呢!」

  這種事早就見怪不怪了吧……

  「你還真冷淡呢!」





  這裡是高樓的頂層。雖然沒有護欄的邊緣顯得有些危險,不過我們還是坐在邊上,享受著一望無際的城市風情。

  「那……妳覺得呢?」

  雖然我對這個話題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我覺得無視她好像不會有好下場。

  「為什麼會這麼醜陋呢?人類啊……」

  「別這麼說嘛……」

  雖然她的眼神刻意裝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但我看得出來,那其中所存有的嫌惡與憎恨還是很多。

  「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但卻又什麼都能捨棄。只要是為了自己,人類或許什麼都辦得到吧!」

  「也許人類就是這樣才有辦法存活至今啊!」

  「至少有史以來都是這樣子吧!一直是這麼的醜陋。」

  看著她故作冷漠的神情,雖然我大概可以理解她心中對人們醜陋一面的反感,不過我還是很不喜歡她這樣子談論「人類」。

  那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總讓人覺得無法坐視不管。


  「雖然醜陋的一面是那麼的明顯,但人類的許多作為還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不是嗎?」

  她看了我一眼,似乎是有了點興趣。這讓我決定繼續說下去。

  「無論是文明、科學還是藝術,這些都是人類在追求自己的時候所誕生出來的東西。幾千年來,人類的進步雖然都是為了自己,但就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的同胞,人類才能辦到這麼多事情。」

  「有時候醜陋的外表下,包裹著美麗的意涵在裡面。妳總沒辦法否定人類所做的一切吧?」

  這是我真誠的想法。


  我覺得這應該能稍微說服她,至少暫時可以。但回過神來,卻發現她早已不再注視著我。而突然的聲響,則是讓我詫異的追隨她的視線,又落到了先前的「爭執現場」。

  那是槍聲。是年長的黑髮女性,向年輕女郎開槍的聲音。

  不只是一槍,從那段清脆的爆鳴聲來看,她最少連開了七槍。

  四周的群眾四散逃竄,鮮紅染開了一片。



  「吶!」

  愛莉突然叫了我。那帶有些許笑意的嗓音,讓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也許就像你說的,她們的爭執,是為了“美麗”的愛情。」



  「但是,有必要為了美麗的東西,將自己變得如此醜陋嗎?」

  她的微笑變得更深了點。


…… 終わり












後記:

  這篇是從在下其中一個未發表作品《Witch's Night(暫)》延伸出來的極短篇,對談的角色是男女主角,其他是臨時演員。

  其實原作是第三人稱寫法,這次特地改成第一人稱,做出一個比較特別的效果。不過為了原作的隱密性,恕在下就不繼續提這個作品的內容了。

  提到美麗與醜陋的話題,總是有很多題材可以發揮。本來這次要寫一個小長篇,不過最後想想還是算了。所以就順著之前《寫作獎盃》的渲染挑戰了一次極短篇。使用這兩個角色也是因為身份與情景滿適合的。

  雖然稱不上是成功,不過應該還不算失敗吧!老實講這篇也微調了好多次,最後才完整的在1000字以內將架構完成。(大約都是在99X~100X中間跑來跑去)

  第一次挑戰微小說,感覺跟寫一般的散文很不一樣。除了起承轉合之外,小說還有很多的架構性要掌握,所以也算是有十足的挑戰性。

  這次滿高興有機會用這個題材寫這一篇的,我很喜歡的這個角色「愛莉」第一次在大眾面前登場,也算是意外的收穫。畢竟愛莉這個角色的性格有部份反應到在下的部份性格。(笑)




  那麼,就敬請期待下次的再會囉~


by Feniat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5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篇讓我想到一部漫畫<累>WW

10-19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寫作獎盃Plus... 後一篇:【介紹/心得】犧牲還是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