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4

阿強 | 2013-05-10 18:49:19 | 巴幣 0 | 人氣 182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亮眼的晨曦透進屋內,照得劉明瑋感受得到早晨已經到來。
 
  雖然空氣依然寒冷,但劉明瑋卻從不會有賴在床上睡回籠覺的習慣,再加上……
 
  「阿瑋!你這樣睡會感冒的!」真夏清晰的聲音穿透劉明瑋的耳朵。
 
  「小夏!」劉明瑋像觸電一般彈跳了起來。
 
  昨晚一直擔心不知道去了哪裡的真夏,現在就在自己眼前。
 
  劉明瑋緊抓著真夏的雙臂,想對真夏說的話實在太多了,讓他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
 
  「阿瑋你怎麼啦?不蓋被子的窩在地板上睡覺是會著涼的喔。」真夏歪著頭說。
 
  「妳昨天晚上去哪裡了啊!手機也不開機,我很擔心妳耶!」劉明瑋嚴謹地說道。
 
  「小夏昨天去跟養老院的大家一起過聖誕了呀,而且手機好像沒電了。」真夏看似有些委屈貌。
 
  「真是的……以後要去哪裡記得要跟我說知道嗎?」劉明瑋甩甩頭,似乎有點落枕。
 
  「是的,長官!」真夏從委屈的表情轉換成精神煥發貌,右手五指併攏地舉起來擺出敬禮姿勢。
 
  劉明瑋看著精神抖擻的真夏,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真夏總是讓自己的生活周遭充滿了活力,總是陪伴在自己身邊。
 
  我喜歡她……我喜歡小夏,劉明瑋在心裡重覆地唸著……
 
  這次不會再跟之前一樣是含糊不清的感覺了,我確確實實的喜歡著小夏!我要跟她表白!
 
  「阿瑋!」搶在劉明瑋開口之前,真夏先喊了出來。
 
  「什、什麼事?」劉明瑋問。
 
  「昨天聖誕節,你跟小涵告白了嗎?」真夏期待貌。
 
  「這個嘛……我被甩了呢……」劉明瑋沒有將所有經過一起說出來,彷彿有所顧慮似的。
 
  「這樣啊……我還以為……」真夏從期待的高處直直往失望的低處落下。
 
  「先不說這個,小夏我跟妳……」
 
  「那阿瑋,我們今年一起去跨年吧!」真夏再度打斷劉明瑋的告白。
 
  「哦……好啊。」劉明瑋苦笑,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吧。
 
  剛好在跨年的時候,氣氛應該會更好,到時候再告白也不遲。
 
  話剛說完,真夏便提起放在小凳子上的一個大塑膠袋,裡面裝了許多東西。
 
  真夏走近廚房,看來袋子裡裝的應該是用來做菜的材料。
 
  在劉明瑋彷彿鬆了一口氣時,才想到一件很不對勁的事……
 
  先前才跟余采欣約好要在跨年時見面,而且會將很重要的事告訴自己。
 
  「糟糕。」劉明瑋的心揪了一下。
 
***************************
 
  在離跨年前五天的時間,麥當勞有「大薯買一送一」的活動,麥當勞內的人潮十分擁擠,排隊還會排到大街上,當然裡頭的員工也是累的人仰馬翻的。
 
  這種事劉明瑋他們早就知道了,劉明瑋與余采欣在很久前就有在跨年那天決定請假了。
 
  「嗚啊!終於下班了!」陳宥鎮伸展著筋骨。
 
  「你們跨年那天沒有要來,該不會是要去約會吧?」魏育杰擺出一副相當燦爛的笑容。
 
  「這、這個……」余采欣支支吾吾。
 
  「采欣,說到這個,我可以私下跟妳說件事嗎?」劉明瑋鼓起被罵的勇氣向余采欣提起跨年時的事。
 
  「嗯好。」余采欣一副不安貌。
 
  劉明瑋與余采欣到了一家飲料店,劉明瑋點了杯梅子綠茶,余采欣似乎跟著劉明瑋的節奏,點了杯百香綠茶。
 
  「阿瑋,你要跟我說什麼?」在等著工讀生製作製作的空檔中,余采欣開口問。
 
  「就是關於跨年那天的事……對不起,我可能沒辦法跟妳去……」劉明瑋噎了一口口水,看著余采欣有些驚訝的表情,繼續說道:「我真的很抱歉!我不奢求你原諒我……但我想……我們還是可以講開……」
 
  劉明瑋耳根子熱了起來,已經搞不懂自己到底想表達些什麼了。
 
  劉明瑋不敢正視余采欣,他將臉撇過一邊,但其實他已經做好了會被責備、謾罵、拍打……等等的結果了。
 
  沉默了一下子,什麼也沒發生,劉明瑋也不清楚怎麼回事,直到飲料店的工讀生將做好的兩杯飲料遞給了劉明瑋。
 
  提著兩袋飲料,兩人走到了中正公園,不知為何,每次想跟人聊心事時,劉明瑋總會不自覺的走到這裡,或是約人來這裡。
 
  「阿瑋。」余采欣坐在了石椅上,拍著一旁石椅,示意要劉明瑋也坐下。
 
  「采欣……對不起。」劉明瑋感覺自己是個總是在跟人道歉的怪人。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余采欣看著劉明瑋。
 
  劉明瑋也正視著余采欣,打算將自己心裡的一切都告訴她。
 
  「我喜歡小夏。」劉明瑋緩緩地說道。
 
  「果然是這樣呢……」余采欣低著頭,臉龐被一旁的頭髮給蓋住了。
 
  「跨年那一天,我要跟她告白,所以……」劉明瑋站起身來面向余采欣。
 
  劉明瑋彎下身子喊道:「對不起!」
 
  「啪」的一聲,余采欣一掌呼向了劉明瑋的臉頰。
 
  劉明瑋看向余采欣,余采欣並沒有表態出生氣的樣子,只是稍微皺了一下眉頭。
 
  劉明瑋認為這是應該的,一直以來,他很少會去替旁人著想他們的想法與感情,也因此傷了許多人,如果能夠靠被毆打來向她們道歉,那麼多少拳他都願意挨。
 
  「如、如果這一掌還不夠的話,妳可以再多打幾次。」劉明瑋面向余采欣,臉頰有些通紅,但並不痛。
 
  「夠了,這一下就扯平了。」余采欣幽幽說道,仰望著星空,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次換余采欣站起身來面向劉明瑋。
 
  「阿瑋,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余采欣淡淡低一抹微笑,彷彿將一直以來的重擔都卸下一般的飄飄感。
 
  這段話說出來後,迎來的是兩、三秒的沉默,但或許對這兩位當事人來說,沉默的時間應該要再多個幾倍才是。
 
  「我、我很高興!妳喜歡我的這份心意真的讓我很高興,但還是對不起。」劉明瑋抿著嘴笑著。
 
  「我啊……可是很搶手的喔!要追我的男生有一卡車,你真的不後悔嗎?」余采欣的眼眶泛起滾燙的淚水。
 
  「是的,我喜歡的人是歐陽真夏。」劉明瑋正氣凜然地說,沒有一絲的猶豫。
 
  余采欣輕輕點頭,撇著頭含淚笑著。
 
  或許兩人之間其實已經有著戀人之間很多該有的一切了,像是長期的相處,對對方深深的瞭解,願意為對方無私的付出……等等的因素,但始終缺乏著,那最關鍵的素材,也就是雙方是否對彼此有著愛意。
 
  「那就祝你告白成功了……」余采欣盯著劉明瑋。
 
  劉明瑋說不上話,這時該說謝謝?還是說一定會成功呢?
 
  感覺不管說什麼,都似乎會繼續為對方造成傷害。
 
  「我要回去了,再見。」余采欣轉過身子朝圖書館的方向走去,那裡停著余采欣的機車。
 
  「嗯,明天見!」劉明瑋喊道,過後便往反方向離去。
 
  道別過後,余采欣走近她的小綿羊機車,淚水依然止不住。
 
  「怎麼樣了?」陳宥鎮從街道一旁走向余采欣,他似乎從一開始就一直跟著他們兩個到這裡。
 
  「……」余采欣看著走近自己的陳宥鎮,一語不發。
 
  陳宥鎮擺出難過的神情,身體貼近余采欣,也是什麼話都沒說,靜靜地待著。
 
  過了一會兒,余采欣彷彿哭累了一般,將頭頂在陳宥鎮的胸膛前。
 
  「好難過……明明之前就知道最後的結果了……但直接被拒絕……還是好難過……」余采欣強忍住的淚水再次潰堤。
 
  「嗯,我知道。」陳宥鎮淡淡地說,看著余采欣頭頂的髮渦。
 
  「好難過……好像心快要炸開一般,怎麼辦……我失戀了啦!」余采欣展現出與平常女強人形象完全相反的一面,今天的她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需要人來依賴。
 
  在愛情的世界裡,要保持理性是件很困難的事,要堅強起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猶其是在戀情被摧毀的那一刻。
 
  「嗯,我知道。」陳宥鎮重覆說著同樣的話。
 
  「嗚……」
 
  余采欣在陳宥鎮的懷裡痛哭了約十分鐘之久,這之間只有不斷地重覆著「嗯,我知道。」,還有「好難過。」等詞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