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講話太衝,怎麼辦?

作者:寧玦│2013-05-10 01:12:45│巴幣:1,000│人氣:1633
 
Q:
我講話太衝,很常得罪同學、同事,該怎麼改善?
 
A:
朋友,其實這個問題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遂步養成。
但在身處職場上,與人互動時,我們大都習慣逢人只講七分話。因為有時候不得不以這方式開口,好讓對方有台階下。
也有少數人總會把話說講死死的,反讓對方招架不住。
免不了得罪人。
 
我個人建議開在口說話時,自已的態度、語調、時機、情境和說話內容都會帶有影響力。那怕是好的還是壞的,都足以修正同事、主管、客戶對自身的印像。
一個用正確的態度、在適常的時間、回應對方的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當我們在上班時...必需把私人情緒置之腦後,即使心情再差也需要迫使自已整理心情。

人總會有免不了把情緒反映在工作上,相對的如果有機會開口說話,自然夾帶不禮貌感覺。

當妳的心情很差時,可以反問自已為什麼?把這樣的心情帶來公司有益處嗎?同仁會如何看待自已?

如果心情整理好後,接著就要學習察顏觀色,視常時情況了解該如何開口。

在開口前我們要留意一下,自已站在對方立場聽到這些話時會作何感想?

重要的是即使自已再怎樣不悅時,講話前可以修飾一下內容,別讓他人感受到峰芒。

另一方面,可以多觀察其他同事及朋友溝通方式,他也是個重要的學習目標。
以上是簡單的溝通技巧,這些該注意到的環節留意到自然不容昜得罪人...

萬一,不辛得罪人時自已要學會道歉,別為了面子問題呆立當場,僵持不下時最大的受害者大都自已居多。

我承認,要一位女孩子犯錯時,當同仁面前認錯是很困難的事。但在職場上身段不夠柔軟,進退分寸沒掌握好,很容昜出包同時也遂漸被他人孤立。

當然,不少女孩子在溝通時,確實心直口快沒錯。其改善方式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與朋友家人互動時,學習放慢說話速度想想後開再開口即可。

因為,我們總是免不了把平日私生活中養成的習慣下意識帶進職場裡。

朋友~別期望一開始在上班時會收練,因為我們上班時總會有機會打開話夾子聊不停。每個人都免不了哦。

最終,自已要懂得必要時學會適時的閉嘴,可以免除不少禍事找上門...

也要學會跨奬他人,即使他人給予自已印像不算好,但適度的跨奬,會得到友善的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3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了解|成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aireClar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照不宣... 後一篇:太16:1-4 再沒有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