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美麗與醜陋–Heart

作者:Sano│2013-05-09 17:13:21│巴幣:29│人氣:923
    《Heart》

  身穿黑西裝、沒有五官、背上長出觸角的男子,人們稱他為「Slender Man」。
  意思就是「修長的人」,他的身高跟其他人比起來有很明顯的差距,目測可能有兩百公分以上,但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多高。

  「Slender Man」是個都市傳說,是在森林裡的傳說。雖然他沒有五官,但他會在遠處緊盯著你,絕對不能和他對上視線;即使不小心對上,也要馬上移開視線,除非你不怕你的人生劃下句點。

  傳說他與小孩有很大的關聯,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小孩子總是比較容易看到「Slender Man」;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他都會出現在你身邊;尤其是窗邊要特別留意,因為他有可能會在窗外緊盯著你看。

  在森林最深處,有個詭異的黑影快速移動著,隨意的在樹林裡穿梭,他就是「Slender Man」。
  「Slender Man」既會隱形,又會瞬間移動,更會讓人產生混亂;有許多人因為他而離奇失蹤,那些失蹤的人都有個共同點,就是人生中經歷過種種「悲慘的事件」。

*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一名女孩的面容上,以手抵擋陽光,女孩勉強的睜開雙眼。
  在樹林間,女孩正巧倒在中間;她沒有名字,也不記得從何而來,簡直就像是個喪失記憶的病患;什麼都不記得,當然也不知道「Slender Man」的存在。

  得救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逃出森林;逃不出去的下場有三種:一是餓死,二是冷死,三是「Slender Man」找上門來。
  女孩有氣無力的站起身來,想要在周圍尋找能吃的果實為自己果腹,順便確保自己不會活活餓死在森林裡;剛踏出一小步足跡,強風襲來,樹端詭異的搖曳著,令人感到不安、恐懼。

  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孩不禁顫抖,似乎是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在接近她;但女孩卻不打算給予恐懼任何一絲回應;在背後雖然感到視線,但轉過頭來卻空空如也,只有森林圍繞著她。

*

  黑夜,是恐懼的來源,而且還是空無一人的森林裡,要獨自一人與黑暗抗爭。
  女孩邊尋找能夠保暖的東西邊啃食著白天找來的果實;雖然不能填飽肚子,但至少能壓抑飢餓感。
  樹旁有個人影緩慢的移動著,女孩知道有人在跟蹤自己,所以也不敢停下腳步,也不會想回頭看。

  一股強大的拉力將她的身子拉進恐懼裡,女孩眼前出現了一個沒有五官的西裝男子;女孩臉上的表情充分的表達出驚慌,她用盡全力的想掙脫出「Slender Man」的魔掌,但一切行為都徒勞無功,而她也選擇放棄脫逃。
  掙扎是沒有用的,從來就沒有人能夠逃出「Slender Man」的魔掌;但,或許這個女孩可以改變事實。

*

  在這個空洞的森林裡,只有動物的喘息聲和空虛的風鳴聲;「Slender Man」自小便忍受不知道多少的孤寂,在這座森林裡,除了樹木,就只有孤單陪伴,連森林裡的動物都嫌棄他,他的心早已如他的臉,無喜怒哀樂;他已不在乎自己曾經的感情,曾經的善良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從善良轉變成兇殘,不再是原本的自己。而現在的自己,就只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怪物。

*

  暗紅色的瞳孔直直盯著「Slender Man」的「臉」,伸出手掌觸摸「Slender Man」的臉龐並露出憂傷的神情,恐懼只是起於瞬間。
  「你不會寂寞嗎?不會覺得孤單?你可是被人們畏懼的傳說。」女孩像是看透了「Slender Man」的記憶似的。
  「Slender Man」對這名神秘的女孩產生好奇心,因為從來就沒有人看到他的「臉」後能逃出死亡的邊緣,但這名女孩卻意外地逃過死亡邊境,甚至還撫上他的臉,還問了他一堆奇怪的問題。
  他感受到女孩手掌上的溫度,只能用溫暖來形容。

*

  女孩與「Slender Man」一起生活幾年了,已經蛻變成為了一名少女,目前她已經記起來自己的名字和大部分的記憶。
  Mabel,是少女的名字;Mabel的涵義是「溫柔的人、和藹親切的人」;少女來自於一個小村莊,一個離森林很遙遠的村莊,那裡的人們都很討厭少女和她的父母;因為少女的母親是梅杜莎的後裔,擁有石化的能力;當瞳孔轉化成鮮紅色之時,對上視線的人會被石化,這種能力對Mabel來說是一種詛咒,致人於死地的詛咒。
  人們因為畏懼這種石化的能力,將Mabel的父母殺害;Mabel的下場則是在昏迷的狀況下被送到森林裡自生自滅。
  Mabel與她的母親不同,她不僅有石化的能力,被她碰到的人的記憶,她都會看得一清二楚,就像是親身經歷過那段記憶似的,所以她能夠體會村民的立場;她並不憎恨村子裡的人,因為她覺得這樣也沒有關係,『人有時也會犯錯』的想法就此衍生而出。
  她告訴他「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去復仇,不要去殘害他人。」;因為她知道,這種事情遲早會來的。
*

  在森林裡,有個從村裡來的獵人;他在森林裡狩獵動物,主要的目的只有毛皮,是為了養家活口;他在多年前從村長嘴裡得知了一個森林裡的傳說,傳說的內容是這樣說的:「若在森林裡看見一個灰髮少女和一名西裝男子站在一起時,村子將發生前所未有的災難。」
  獵人在不遠處看見了兩個人影,不禁感到毛骨悚然;但心裡的恐懼卻敵不過好奇心,便躲藏在草叢裡注視著人影的一舉一動;他不禁睜大了雙眼,小腿害怕的顫抖著,他看見了傳說中的那對男女,便急忙的丟下獵槍,迅速的衝回村裡;他把他所看到的情景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村長;村長也認為情況對他們不利。萬一少女還記得當時的仇恨,那麼當她有足夠強大的力量時,她和那個男子將會回來報復,屆時,將會是一場世紀的浩劫。


*
  少女與「Slender Man」分頭尋找今晚的晚餐;樹叢裡發出窸窣聲,裡面有東西在亂動,少女想要看清樹叢裡的東西為何,便靠近摸索。
  在身後感受到人的體溫,視線開始模糊,最後失去意識。
  
  少女清醒時,雙眼被黑布所矇蔽,手腳也被麻繩給綑綁住;少女拚了命的掙扎這一切的束縛。
  雜亂的吵雜聲,村民們不停的批評、咒罵著少女。
  「放棄掙扎吧,再過不久你就要接受我們給予的處刑。」一道熟悉的聲音在耳旁響起,那是村長的聲音;聽到這句話時,少女已明白自己的下場,也放棄了逃脫;她希望能夠馬上結束,越快越好,因為她覺得那是她應得的報應。

*

  「吶,你叫做什麼名字?我叫做Mabel哦!」帶有稚氣的聲音從自己嘴裡喊出。
  想起了陪伴在身的那個人並沒有五官,所以不能說話;蹲在地上懊悔不已,在心裡問著自己為何要問對方名字。

  一張紙貼在地上,紙上寫著大大的「Slender Man」;抬起頭來對著「Slender Man」綻放出笑容,那是多麼善良的笑容。

  從前的記憶,在腦裡不停的播放著,『這就是臨死前的跑馬燈嗎?』少女這麼想著,但這一切都無所謂了,因為接下來她必須投入死亡的擁抱。

*

  被人們綁在稻草中央,火把躺倒在稻草身上,火焰在稻草間迅速燒開,成為了熊熊烈火。
  罪名是「怪物」。

  想起當初和「Slender Man」一起生活的時候,總是少不了自己的歡笑。
但是以後已經沒有辦法在對「Slender Man」露出笑容了;因為她為了那些自私的人的和平,出賣了自己的生命。

*

  「Slender Man」看著少女的身影被火焰燃燒殆盡;因為自己沒有五官,所以沒有辦法表現出任何表情。
  終於發現了,發現了自己也擁有顆「心」。記得少女之前跟他說過的話:『不要去殘害他人。』是因為少女知道自己常常失手殺了無辜的人才說出的話。
  當雙手沾滿無辜之人的血,必須為自己曾經的行為付出代價。
  她真的太善良了,善良到即使自己被殺害也沒關係;她原諒那些自私的人,原諒了那些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殺害她的人。

  自己是個已經遺忘曾經的兇殘的……「傳說」。
  為了履行承諾,打消了復仇的念頭。因為知道,那樣是不對的。因為知道,如果這麼做是不會被少女原諒的。

*

  在森林深處,有著一個石碑,聽人們說那是紀念和平才立的石碑。但對於那個「傳說」而言,是為了紀念一個善良的人才立的石碑。
  石碑上寫著『Every man with a conscience should salute them.』
    它的意思是「每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應向他們表示敬意。」在石碑之上,有段文字,似乎是有人故意抹消,那段文字已經看不見了。

    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為大家帶來和平的少女,她的名字被世人從歷史上抹消。
    但是「傳說」還記得,他甚至想開口叫她的名字,想輕輕的呼喚著她的名字,在心裡不斷念著她的名字。


  「Mabel」


  托馬斯‧曼曾說過:「道德不是良心的可卑的機謀,而是鬥爭和艱難,激情和痛苦。」就像是在形容村民和少女之間的關係。
  同時,也是自私與善意的戰爭。如果善意勝利的話,自私會跟著善意成善良。但如果是自私勝利的話,善意將會被自私推入火海,而自私會更加自私。想要讓自私成為善良,就如同心理戰術般的困難。少女的犧牲,終究沒有改變那自私的心態。至少……少女讓傳說敞開心房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29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lender Man|都市傳說|歐美

留言共 8 篇留言

AN
「嘿,怪物。」
果然,不過如此嘛。
說到底,人類都是利己主義的。
為了自己而不惜殘害他人,想要改變也為時已晚了。
在這自私自利的世界裡,連呼吸都如此困難。
『嘿,怪物。』

05-11 20:02

Sano
我只是試著利用講故事來透過敘述事實,人類的本質就是這樣,只會做出對自己有利的事情。05-12 00:03

我突然想到長腿叔叔.......
很好看,期待下一篇

05-11 20:15

Sano
我想應該是沒可能會寫出續集的,對於同一個題材的故事我不會多寫,但是我很喜歡寫溫馨的小故事。當然越溫馨,結局也就跟著「瘟腥」起來。05-12 00:05
巧克力蛋糕很超吃
好吧ww我也來留言((幹#
是說你真厲害啊wwwww
有那麼多讚O WO((#
分我啦w((別喔#

05-12 00:00

Sano
所有東西要靠自己來取得,而不是一昧的去貴求別人。
好阿,分你(什麼?05-12 00:06
紝理
這篇的感覺很棒呢~
超難得我會把一篇文給看完XD

05-12 19:44

Sano
感謝收看!我很喜歡寫溫馨感人的故事,尤其是那種會讓人哭出來的作品!!05-12 22:59
超高校級の絶望 真妖
slender 很可愛耶... = =
而且他是個喜歡小孩子的叔叔....

05-12 20:38

Sano
是很可愛,但是看著它就會死。聽說Slender Man背後還有一個大家族。05-12 23:00
邪風
好催淚,果然,雖然Slender Man很嚇人,但是更恐怖的還是人類。

話說這剛好讓我想到更讓人催淚的「溫柔的大野狼和小紅帽。」[e13]

07-05 11:56

Sano
催淚嗎?但是我原本的設定是Slender Man毀約,而Mabel也死亡,整座森林也只剩下Slender Man而已。有幾個人逃亡了,所以Slender Man會在去尋找那些人。07-05 12:54
血色蓮花
slender好可憐qwq

05-30 18:40

cat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我也有打有關Slender的故事,有興趣來小屋看看.

01-24 20:09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u6823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篇】追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