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溫柔情迷(GL)

作者:晚楓岸│2013-05-09 02:46:20│巴幣:14│人氣:591
心得內含百合、劇透,不喜勿入



書名:溫柔情迷

作者:如斯深潜

出處:晉江文學網



    最近又開始掃文了,因為之前看了幾篇網遊文,還蠻有意思的就繼續掃這類的文了。小說的title是一門學問,所以別太計較(跑。

    一開始會覺得如果是類似這種網遊文的話,一定很多劇本式的對話吧?可是這篇不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劇情的起於遊戲中的交會,而後發展到現實。雖然後半部的劇情的鬥富鬥貧好像有點狗血?但有時候能把老套的劇情寫得出彩的才是經典。這篇文我覺得最出彩的就是人物的刻畫吧,深刻鮮明的人物撐起了整個故事。


    這樣一個鬼魅的凄風,這樣一個冷漠的凄風,這樣一個殘酷的凄風,仿佛鈍刀割肉一樣,一刀刀割在別人的心上的人,真的是當初是自己認識的,沉默的,穩重的,溫和的凄風?行行越發的不理解這個人。越是靠近,越是發現這個人,有太多的面。對朋友溫和恭謙,為兄弟情願赴險,對待對手殘忍決絕。重疊在一起,摺疊出一個光陸離奇的人影,仿佛在霧裡一樣。行行想要了解凄風,為什麼她會那麼沉默,為什麼她身上總帶著孤單的味道,又為什麼,她看穿了一切,還是要攫取一切。

    曾聽過『如果對一個人起了好奇心,但就要考慮是否有戀愛的可能。』本篇的其中一位女主角──行行,或許認為遊戲就是遊戲,也或許認為自己是已婚之人,所以再戀愛什麼的不太現實,但當在她發現時早已淪陷。


    一般的小說中,常可見圓形人物和扁型人物之分,而這邊文的主角淒風,則屬於前者,透過行行和其他人視角上的描繪,讓讀者看到了許多面的淒風。溫柔的、冷酷的、呆呆的、孤獨的、精煉能幹的,都是淒風。多面的淒風令行行好奇,溫柔的淒風也令行行沉溺,但就是因為這個人太多面了,也會讓行行不安。

    故事中的行行看似嬌弱、需要被人保護的小女人,但其實個性是堅毅的、冷靜、明分事理的。在遊戲和自己的丈夫身處敵對陣營,看自己的丈夫被淒風追殺,但卻不會將遊戲的情緒帶到現實來,兩人依舊是對模範夫妻。但理想總是夢幻的,現實總是狗血的,丈夫的出軌和夫家與自己相去甚遠的價值觀,讓這段婚姻走向了盡頭。



    「老爹,你舍不得訓昕兒,倒捨得使喚你兒子。」陳錚一臉鬱悶的反駁自己的父親。

    「難道你要昕兒跟你二伯走?你不怕你奶奶扒了你的皮,你就去說。小兔崽子,半點出息都沒有!」陳建業看著自己兒子那張鬱悶的臉就來氣。自己的兒子怎麼就這幅吊兒郎當樣呢?

  「反正我就是後娘養的,」陳錚對自己老子可一點也不怕,毫不客氣的反駁,「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我認命了。」

    文中淒風的三個哥哥也很有意思,一句簡單的話來概括就是「妹控!」大哥陳謙是個崇武的彪漢、二哥陳遜是陰險狡詐的笑面虎、三哥陳錚是處處風流的花花公子,三隻狼才虎豹在明裡暗裡偷偷地幫自己家的小公主淒風清除追求者。三個都是權貴的公子爺,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自家的長輩和最寵的公主。典型的即便自己挨揍,也不會讓妹妹掉一根頭髮。

    就連行行對淒風的二哥陳遜,印象是陰毒、可怕的人,但見到陳遜那對淒風過分護短且對自己愛屋及烏的樣子,也顛覆了這原本要讓淒風拿來當「反面教材」的印象。三個哥哥知道自己的妹妹喜歡上女人,冒死地替妹妹幫忙瞞著自家的長輩,且各種幫出主意、打掩護。陳遜明白自己對妹妹的疼愛被淒風給算計進去了,但還是甘之如飴,只能說是陳家三兄弟欠這個妹妹的吧。



    「誰都不是誰的誰,誰又有必要心疼誰呢?」

    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過慣了,適當的關心會讓自己覺得溫暖,太靠近了,卻會讓自己沒有安全感。

    這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人心。

    「誰沒了誰不能活呢?」

    這邊有一段是在寫淒風的孤獨、行行的心疼,總覺得寫到了心坎裡。大概是有這層體悟的人,才有所共鳴吧?我也覺得人與是人是這樣的,尤其對孤獨的人來說,超出自己預期的關心,那麼比起開心,更多的是複雜和不解的心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2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冰
怎感覺 未完待續@@

05-09 02:50

晚楓岸
我我我...真的寫完了(?
還是因為太久沒寫開始跳躍了(汗05-09 23:23
藍光雨
謝謝分享喔!

05-09 02:54

晚楓岸
謝謝灰音留言[e12]05-09 23:24
紝理
感覺未完持續+1XD

05-09 10:06

晚楓岸
可能下面的字在我夢遊的時候吃掉了(拖走
但這篇可以安心食用[e12]05-09 23:24
謹☆
[e17]

05-09 18:43

晚楓岸
[e24]05-09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的嬌傲... 後一篇:撫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