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小說】巫女 - 07

作者:Uroro│2013-05-08 12:46:17│巴幣:34│人氣:584
*   *
 
07.
 
  「潛藏於自然之間的深層動力,通曉五方之術的精靈啊,吾現在將汝喚醒!」
  「武士的不滅之魂,在我眼前展現你的侍道吧!」
 
  黃澤與夏和之分別召喚出各自的式神,台上兩陣怪風相撞,旋出了兩道小龍卷風在他們兩人面前打轉著,漸漸的龍卷風開始消卻,而在龍捲中出現了兩個身影。
 
  「唔哦哦!酷斃啦~」我眼神閃閃發亮的看著夏和之的式神,是隻穿戴著血紅盔甲、手裡揣著一柄長槍的武士,頭盔上還鑲著六個圓圈,那是鼎鼎大名的家徽——六文錢,沒想到居然有人能夠說服武士英靈成為自己的式神哪!真是太有趣了~
 
  但黃澤的式神與夏和之相較之下就遜色了許多,如豬籠草般的身體、底下伸出許多的…藤蔓?那些藤蔓像觸手一般不斷的扭動著,看起來還真是倒胃口,我皺了皺眉頭。
 
  「皆家小弟別再發愣啦!」
  「三弟還不把小璐、小璃招出來!」台下紛紛喊道,
  「對吼!都已經開始了…小璐!小璃!」我轉頭望向台下尋找著她們倆,但就是怎樣都找不著,奇怪了!怎麼這個時候突然給我搞失蹤啊?
 
  「哼!弁丸,給我拿下那個戲子!」夏和之指著我大聲叫道,隨之他轉身面向黃澤與他的豬籠草,嘴裡喃喃念了幾句後從刀鞘裡拔出的武士刀,刀刃上忽然冒著熊熊烈火,便往黃澤與他的豬籠草奔去,他打算分頭開戰嗎?
  「真是有意思。」
 
  既然小璐和小璃不曉得跑去哪,那麼我也不打算等了,弁丸飛奔到我面前後,手上的十字長槍便是一記突刺往我的心口遞上,我的左手立刻搭上法杖的長柄架上長槍槍頭向左推移,雖然十分吃力但還是勉強架開了槍頭。
 
  不過對方畢竟是古代名將,一見這一架開遍又翻轉長槍,在頭頂畫了個大圓後來到我的右側,
  「啊啊啊啊啊…要被刺中了要被刺中了…」我瞪大眼睛心裡想著,
 
  「嗯?」
 
  弁丸疑惑的發了聲,十字槍頭正停在離我右腹兩三個指節距離的半空中,被嚇得冷汗直流的我還驚魂未定,沿著槍柄看上去有隻白皙的手掌貼在槍柄上,纖細的手指正牢牢握著,
  「來者何人?」
  「哼!」
 
  啪!
 
  一記響亮的耳光就搧在弁丸臉上,還不明白情況的弁丸踉蹌的退後了幾步,
  「敢欺負我們家小朱你活膩啦?」小璃艷麗的臉龐增添了幾分不悅,眼神惡毒的瞪著弁丸,
  「臭娘們…」身經百戰的弁丸氣得直咬牙。
 
  「朱…沒事吧?」小璐擔憂的臉湊近問著,
  「嘿嘿,差點差點!」雙手環上小璐的頸子,臉頰與她蹭了蹭。
 
  雖然遲了點,但她們總算是來了,我理了理方才雜亂的情緒,
  「啊啦~現在嘛…你完蛋了。」我嚴肅的眼神盯向弁丸,帶著些微笑意與他說道,
  「老夫什麼陣仗沒見過,還怕你這小鬼頭!」弁丸忿忿不平的朗聲說道,手裡轉著十字長槍,槍頭竟憑空出現火焰包覆著那十字,越轉越是燒得起勁,就像是手裡甩著火圈一般。
 
  我右手單舉法杖指著弁丸,左手在胸前捏訣,冷不防襲來的大浪從腳尖前竄出撲向弁丸,眼看就要將弁丸給覆蓋了,
  「小璐、小璃!」我大叫了一聲,她們立刻變回九尾狐的樣子備戰著,隨即我跳上小璃的背,既然弁丸的本質是火,那麼相同本質的小璐和小璃頂多就只能夠與他抗衡,除非小璐和小璃的法力比弁丸還要高深…
 
  所謂的本質就是式神本身的構成媒介,也就是所謂的「屬性」,而沒有本質或是本質被破壞的式神就會消失殆盡,當然也有方法能夠讓式神變換本質,或是恢復本質而復活,但是這對施術者本身是一大負擔,甚至可能因此送葬性命,於是一直以來都被老祖宗列為禁術。
 
  弁丸面對即將蓋頂的巨浪霸氣一喝,先前的小團火霎時延燒至全身,猶如炙熱的太陽一般,將撲上的浪水全數蒸發,
  「小輩,如此小浪也敢囂…」
 
  碰!
 
  弁丸還來不及把話說完便被藤蔓橫掃而過,硬是被揮到台下…我們三個就這麼呆呆的看著這一段鬧劇發生,就連台下也是一陣驚呼。
 
  原來是方才的餘浪往旁沖去正好流至豬籠草的藤蔓下,接觸到水的豬籠草登時增強了許多,
  「弁丸!」夏和之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但手裡的火刃仍與豬籠草的藤蔓對抗著,不難想像他的心裡正覺得十分羞愧,
  「不得大意,先剷除那株式神!」我正經的說道,小璐和小璃吼了一聲,便往豬籠草衝去,見面就是一陣火燒。
 
  我將法杖變回羽扇後,捏訣完扇子一搧,台上開始吹起了陣陣狂風,恰好助長了她們倆的火勢,地上的水漬不一會兒功夫全被烈火給烤乾,沒了水滋潤的木本質式神又遇上天敵的火本質式神,局勢自然而然就處於一面倒的情況。
 
  重新跳上台的弁丸這時又向我直奔而來,口中還怒吼著,
  「你怎麼這麼陰魂不散呀!」我邊捏訣邊說道,右手的羽扇再度變回法杖的樣子,在眼前一揮,一道從天而降的大瀑就這樣沖刷再弁丸上方,但這樣水流又會沖到豬籠草那的…
 
  「對了!」
  我都忘了還有這一招,這時翻轉法杖,將握柄那端筆直的往地板一敲,整個地面劇烈的震動著,
 
  「怎…怎麼了?!」
  「地牛要翻身了嗎?」
  「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
 
  台下傳來陣陣驚呼聲,接著四道土牆竄出將豬籠草包覆起,將豬籠草與其他人完全隔開,接著埋起的土塚像是被什麼東西壓進地面似的,又是一陣劇烈的震動,平靜下來時那片土壤已如同平地一般,全場一片靜默…
 
  「那…」夏和之愣在原地,什麼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出,
  「朱你…」
  「這不是…」小璐和小璃驚恐的看著堆滿笑容的我,她們會如此驚恐也不難猜想,畢竟這是她們…不只她們,就連長老也未曾見過的招式…
 
  我的獨有咒術——怨靈塚。
 
  「我的式神啊啊啊啊啊!!」黃澤一陣失控的吶喊,大瀑總算是結束,壓在下游的弁丸早已奄奄一息,這時一陣怪風拂過,
  「居然殺死了我的式神!不可原諒!」黃澤大聲喊道,那對佈滿血絲的雙眼直盯著我,這股氣勢似乎有那麼點不妙啊…我收起了笑容把小璐和小璃喚回身邊。
 
  「寄宿在叢林的神靈啊…」黃澤開始誦起了另一段咒語,這段咒語我似乎聽過…腳邊忽然有細小的藤蔓爬上比試台…
 
  「埋藏在地底最為深處的究極之靈…」黃澤的聲音隨著這陣狂風不斷的呼嘯,台上甚至有樹苗以驚人的速度急遽生長,變成一棵棵的嵾天巨木包圍住中心…
 
  「聽從我令,立即降臨於此!」黃澤念完了整段咒法,咬破自己的手指將血滴在雜草叢生的比試台,大地竟晃動得比方才使用怨靈塚時還要劇烈!
 
  此時天空開始灰暗了起來,雷聲不絕於耳,周圍的人都惶恐的看著這場比試究竟會變成怎樣,
  「朱…」小璐懼怕的躲在我的身後,我摸摸她的腦袋瓜安撫著,巨木圍起的牆這時被落下的雷炸碎,噴散的樹幹使得圍在台邊的人開始逃竄了起來,而在那中心多了一個巨大的身影…
 
  息——
 
  怪異的氣音不斷迴盪在四周,又是一道雷打下,照亮了那巨大的身影,
  「這是…」我瞪大了眼,竟無法說出任何東西…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女

留言共 8 篇留言

慵懶螞蟻
耶頭香

05-08 13:01

Uroro
好難得欸啊哈哈哈哈XD05-08 13:03
慵懶螞蟻
黃澤到底召喚了什麼怪物啊啊啊

05-08 13:19

Uroro
超可怕的怪物啊啊[e28]!!05-08 14:07
街燈
出來吧!仙人掌獸!用尖刺碰碰拳!!!http://photo.hanyu.iciba.com/upload/encyclopedia_2/e1/12/bk_e112e925eb5848641907642e88adcf0c_561jPS.jpg

05-08 15:09

Uroro
喔不我營造的氣氛全毀了http://img3.douban.com/lpic/o218742.jpg05-08 16:20
惡魔
第四名捏
不吉利滴說

05-08 18:04

Uroro
怎麼會
四很nice的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XD05-09 08:02
青松寫
GP 炸彈已擲向焦焦 :)

05-08 18:51

Uroro
已被炸OAO!!!05-09 08:02
蜜蜂(蜂走)
你總算跳脫調戲....((誤

好帥阿皆朱快上>w <//對我來說打鬥畫面比調情....嗯...

不對是比言情小說好看嘎阿阿阿~~~~

05-08 19:01

Uroro
嘖嘖
調情(?)是為了鋪陳(?
言情小說頗難寫ˊˋ05-09 08:03
黑崎一護
這是…[e23]

05-08 22:32

Uroro
黃澤成功召喚出了悟空
請選擇動作
 投降  背包
 替換 >逃跑05-09 08:05
烏爾提斯
發現錯字!
法"障"的長柄

我要獎勵~

05-08 23:09

Uroro
明天來跟我領糖果=w=
欸有空幫我看看我戰鬥部分寫得O不OK
感覺上好虛ˊˋ05-09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