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我*觀察型的我(2)

作者:紫舞夜蝶│2013-05-07 22:43:38│巴幣:6│人氣:245
           觀察型的我…            2013.05.07
 
 
三、  觀察型看自己:
 
1.  靈魂出竅:面對人事物就像是個旁觀者,遠遠地高高地在一旁看著所有事情,精神上想超脫所有世俗一切惱人之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產生「情感延遲」和「難以融入」。
 
2.  思緒不斷:面對老師問問題,到朋友隨意丟的問題,如果是自己不擅長或是沒深入研究的領域,會想很久,難以作輸出(output)的動作,一來是因為我沒有十足的把握時,我不輕易下結論;二來是我會分析完前因後果,在心中組織完後再說出口。
 
3.  情感延遲:因為像靈魂出竅的旁觀者,聽過藝人歡歡說著自己面對親人辭世的經驗,在會場看著旁人哭得淅瀝嘩啦,自己卻「沒有感覺」,離開現場很久後才忽然悲慟感覺一擁而上,放聲大哭許久,這樣的形容真是極貼切。
 
4.  害怕人群:害怕面對人,害怕社交,到一個新環境或面對一個陌生人,難以融入或打破僵局,久而久之就越害怕人群了。
 
四、  觀察型的愛情:
 
<田馥甄Hebe -我對不起我>
 
 
  我覺得這首歌最能代表觀察型的愛情,當然一定有更能代表自己曾經的歌曲,但這首歌對觀察型的我來說最能說出觀察型在愛情中的痛。
 
  我看了一些大家對這首歌聽後感想,一開始很多人會說不太懂這首歌到底想表達什麼,後來慢慢有人解釋說,太害怕在愛情中再次受傷而選擇自我保護。
 
  如果觀察型的人聽這首歌,會說自己在愛情中自始自終就像上述的特色,因為像個旁觀者,難以徹底融入一個感覺、一個當下,就像「愛給了我什麼,沒沉淪就超脫」,所以有時候看到有人能愛時很愛、痛時很痛,反而會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半那樣的感覺,而不是沒有很愛卻只有很痛,至少覺得真正活著,而不會「愛不能傷害我,還是我沒愛過」。
 
五、  觀察型風格的歌曲:
 
以下幾位歌手大部分的歌曲風格,是我自己覺得很像觀察型感覺的風格,舉其中最能代表的歌曲給大家。
 
   1.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
 
   2.許哲珮-氣球
 
 
六、  觀察型痛的自白:
 
  問問自己:「身為一個觀察型的人,好嗎?」
 
 
  說不上喜歡,但有時候卻會討厭這樣的自己。看到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人,心生羨慕;離開現場後,回歸獨處的第一秒後崩潰的自己,會不會太矜持了;心總是懸在空中,無法好好用力去愛和感受一切,好證明自己的心還是熱的。
 
 
  如果能回到自己變成觀察型的那個開端時刻,從頭再來一次,我還想照同樣的路再走一遍嗎?話雖如此,一個人的個性,往往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有一個雛型,只是發展到什麼程度罷了。
 
 
 
  「開心的時候大笑,難過的時候再抱頭痛哭就好了。」這句話是最讓我震撼和想實現的一句話,能體驗到這句話的時候,代表觀察型的人甦醒了吧。
 
 
 
 
(九型人格分析(180題):http://tiquiz.blogspot.tw/2007/08/180.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1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非凡聖者
寫的很用心~~~ 果然是觀察型的妳~

05-10 18:58

紫舞夜蝶
謝謝你:)05-10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girl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觀察型的我(1)... 後一篇:關於愛情*如何 去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